十年爱情买卖3.18喜事

318喜事

上一章小说《十年爱情买卖》3.17典卖的爱情四

徐春红的失落感很快被忙忙碌碌代替,6月东湖.风尚交房。她有点担心业主闹事,因为造的时候张杭大偷工减料,层高少了十公分。不过买房的人因为让房价的疯涨而兴奋得跟打了鸡血似的,哪还关心房子的质量问题。500多个业主,竟然只有一个业主在验房时测了层高。

业主提出交涉后,徐春红找律师研究了下合同,如果走法院,顶多也就是原价退房再加3%的赔偿。一周后她红提出要么免一年物管费,要么按合同原价退房。业主不服,起诉到了法院。

公司的律师和徐春红一起去了法院,法官在办公室接待了他们两个,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劝道:“这个当事人呢,我跟他电话沟通过了,我估计无非也是要点钱,你们呢是理亏的一方,明显违法了国家标准,稍微赔点钱和解嘛算了。”

“我们愿意按合同进行退房或是赔偿的,只要业主的要求在法律允许的合理范围之内。”律师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金边眼镜,态度傲慢,权益上的事丝毫不让步。。

“你们的合同就是违法的,租赁合同最长时间就是20年,你们倒好一签50年。要是全体的业主都告你们的话,你们也会很麻烦的。”坐在对面的法官对着桌子说得义正严词。

“当事人提了什么要求?”法官沉下了脸,律师收起了刚才那副不愿理睬的态度。

“要你们赔20%的违约金,我觉得也有点高了,10%还是合理的,总共不到5万块钱。”法官向律师解释道。

“这个我们回去找当事人商量一下,尽量满足他的要求,庭下和解。”律师变成了一副好声好气的口气。

“我老实跟你们说,上头跟我打过招呼的。这么一点钱,没有必要争来争去了,现在最主要的是让业主收了房。这件事情只要别的业主不告,那不就没事情了。”那个法官又别有用心地补充了一句。

“李法官,房子有一点点质量问题也是情有可研的,又不影响使用,对吧。如果我们这个赔了,别的业主知道了,那都来起诉,那我们公司怎么办?”律师整天跟法官打交道,自然听法官的话外音。

“那你想我怎么办?”姓李的法官装腔摆起了脸。

“你看这样行不行?”律师站了起来,主动关上了办公室的门,然后走回位置上,“钱,我们可以赔,但官司别这这么快就判决下来。你们接了案子,正常开庭要三个月以后了,然后可以慢慢审,审个几个月,当然审完也不用当庭判决,审完后最长可以三个月以后再判决。这样一拖就快一年,一般人都拖不起,你帮我们拖一拖呗。”律师适时从包里拿出个信封递了过去。

李法官看了一眼放在一边的信,一本正经说道:“那我就按正常流程一年左右给你们判决掉吧,或者你们也可以跟当事人沟通一下。”

从法院出来,律师单独去找当事人,徐春红回公司。三个月后,律师告传话来,业主觉得时间拖不起,同意撤诉和闭口,但要求免三年的物管费,徐春红点点头同意了。一年的物管费不到3000块钱,相当公司捡了个大便宜,十公分的层高,徐春红以这个为借口压了张杭大很大一笔钱。

拿到业主签名的协议,她想起自己被带到派出所那次,甚至还有点同情这个业主。可惜自己现在站在业主的对立面,徐春红心里暗自叹息了声,要怪就怪这个社会吧,我们是公司,公司的目的就是为了利润的最大化。

忙完交房的事,徐春红就发现自己可能怀孕了。伊科知道后非常兴奋,丢下工作去了医院。意外在走廊上碰到陈墨和张捷,两个人互相瞪着眼似乎在争吵。张捷转头向徐春红诉苦时,伊科挡到了面前:“你轻点,红红怀孕了。”

“什么,你怀孕了?”张捷一下子愣在了原地。

“我也不确定,过来查一下。”徐春红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你陪红红边上坐下,别撞着她,我去看看化验单出来没。”伊科很小心翼翼地把徐春红扶到过道的椅子上。

“奥,知道啦。”张捷朝伊科看了眼,气乎乎地应了句。徐春红竟然会怀孕了,那个男人这么紧张她,当宝一样护着。

“你怎么啦?”坐下来后,徐春红才发现张捷的眼睛红红的,好像哭过。

“你真要给他生个孩子啊?”张捷没有回答徐春红的问话,反而抛了另一个问题给她。

“嗯,我想生下来,他跟我说明年结婚,年底他和他老婆的分居的协议就到期了,他让我孩子先生下来。”徐春红点点头,觉得自己如果真的嫁给伊科,其实也不错。虽然比自己大了十多岁,但是,伊科保养得很好,徐春红站在他边上,两个人看起来,顶多差个七八岁。伊科身上有种中年男人成熟的魅力,内敛,成熟,从容,甚至还有一点点说不上来的优雅。跟在他身边久了,徐春红发现伊科还熟悉世界地理,英语不错,还懂法语,很多方面让徐春红这个名牌大学的毕业生都自叹不如,根本不是一般的大学生能比的。

“奥。”张捷淡淡应了句,徐春红马上修成正果了,而自己却为个小房子吵得人仰马翻。

“你怎么啦?跟陈墨吵架了?”徐春红见张捷情绪不高,主动问了问。

“哎,还不是房子,陈墨说要和他爸妈一起住,你帮我劝劝他吧?”张捷叹了口气。

“新房子和他爸妈一起住?”

“嗯。”张捷不情愿地点了点头。

“你们有三个房间,住得下啊。”徐春红这时觉得自己那时劝陈墨买房的决定实在太明智了。当时陈永清说要两房,徐春红建议陈墨选三房,后来在任有成力促下买了个三房。现在房价涨了这么多,当然是越大越合算。

“哎,你哪一边的?现在哪有年轻人跟老人一起住的啦?”张捷不满顶嘴道。

“陈老师的房子环境太旧了,你们那个房子环境多好。陈墨想和陈老师一起住,你迁就一下他呗。”徐春红反过来劝张捷。

“可那是我的房子,我不喜欢和不相干的人一起住。”张捷变成了一副气嘟嘟的表情。

“我爸妈怎么是不相干的人?”陈墨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了徐春红的另一边。

“你怎么走路没声音的?”徐春红转向陈墨

“你真的有了,打算生下来?”陈墨微微摇了摇头。

“嗯,有了就生下来呗。”徐春红的脸上带着盈盈的笑意。她觉得既然伊科想要这个孩子,那么总是会娶自己的。凭着这个孩子,她想把伊科绑住。自己替公司,替伊科赚了不少钱,怎么也应该到她收获的季节了。

“想好了?孩子在单亲家庭长大容易有性格缺陷。”陈墨犹豫着是不是再劝下徐春红,但叫人打掉孩子,他又开不了这个口。

“红红,是有了,一个半月。”伊科拿着单子,一脸兴奋表情走过来打断了他们的谈话。徐春红匆匆跟张捷和陈墨道别,坐进了伊科的车里。

回到家后,晚上伊科很开心对着徐春红的肚子摸了半天。“如果是女儿呢?”听着伊科左一句宝宝,右一句儿子,她有点担心万一是个女儿怎么办。

“女儿也没关系,是女儿的话,再生一个好了。”伊科完全浸在孩子的兴奋劲中,他以为徐春红经过那次后不会再有孩子了,没想到终是怀上了。

“超生怎么上记户口啊?”生两个孩子,徐春红本人倒是没什么意见,就怕万一是个女儿,伊科嫌弃。

“去香港生啊,也许不用。那时我的申请应该已经下来了,再生一个起嘛得两年以后了,那时我已经是加拿大国籍了,想生几个都没关系。”伊科脸上出现了一种少有的孩子般的兴奋。

“你以后要去加拿大?”徐春红试探性地开口,她从来没有想过要移民,甚至边国门都没有出过。

“不一定,你在哪,我们儿子在哪,我就在哪。但加拿大的国籍还是有用的,明白吗?”伊科伸过手把徐春红揽住了。

“奥。”徐春红点点头应了句。

“等我批下来后,就给你办,好不好?”伊科打定把这个女人也带到加拿大去的想法,至少他要把自己的儿子带到加拿大,养在身边,看着他慢慢长大。

“奥,我听你的。”徐春红乖巧钻到伊科怀里。

“乖,以后上班想去就想,不想去就别去了,工作给下面的人做。自己别开车了,我的司机先给你用,对,再给你换个大点的车。还有以后少用手机,电脑也有辐射。等孩子生下来后……”伊科开始兴奋计划着儿子的一切。

徐春红的早孕反应很严重,经常是一闻到味道就会吐,吃什么,吐什么。伊科却变得少有的体贴,家里请了保姆,他下班后基本上就是回来陪着徐春红。有时在公司,也是一天三五个电话的来问,经常会打电话问她累不累,没事就让她回家休,这样的日子徐春红以前是想也不敢想。虽然怀孕让她经常想吐,折磨得她一点胃口都没有,但伊科却是天天围着她转,还经常会有出其不意的礼物送给她。房子里伊科买回很多小孩的东西,甚至已经在开始思索孩子的姓名。徐春红的心情像是飞到了天上,伊科守在她身边,两个人一起围着肚子里的孩子打转。

徐春红浸泡在伊科给她围起来的甜蜜中,陈墨跟张捷却因为房子装修和老人一起住的问题,发生了很激烈的争吵。陈墨本身因为陈永清住院,张捷不闻不顾而对她颇有意见。现在张捷坚决不同意跟老人一起住,更不同意陈墨提出的新房给老人住,旧房子他们住。

陈墨觉得失望和心冷了,却不能不负责地抽身。她有一双和苏菲一样纤细的手,年少轻狂的后果,他只能默默承担着;张捷觉得陈墨给不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但她又没有这个勇气放弃。她和陈墨的婚姻似乎变成了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房子像是两人吵架的借口,两个人互相僵持着冷战,矛盾也越积越多。张捷回去的时候越来越晚,陈墨有时更是干脆就睡在医院的值班室。

3_Ƿ��B

小说《十年爱情买卖》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