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还可以这样看

若您都不看电影,生活还有啥意思?若您只看电影,生活能有啥意思?哈哈,理由待我慢慢道来。

若您都不看电影,生活还有啥意思呢?在工作劳累之余,我们会看电影来放松心情。一两个小时过去后,感觉之前的疲惫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假期闲暇之余,我们也会看看电影,来娱乐自己。无限地感受那片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心情不好时,我们还会想从一些“正能量”的影片中获取力量。我们会被帅帅的男主和性感的女主深深带进角色中,还会幻想自己可能在某时某地与他(她)邂逅。同时,电影是很多年轻人约会的浪漫托辞,也是夫妻吵架后的和解工具,还是检测朋友与自己三观是否匹配的方式。哈哈,电影确实让生活更美好了。

可是可是......如果您只看电影,生活能有啥意思?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我们只要有一台电脑,便可以舒服地躺在家里的沙发上,吃着零食看着大片。我们会因此感觉很潇洒很满足了。但是,您真的会看电影么?打造出一部好的影片,动辄几千万,甚至上亿不说,还需要具备各项能力的人(导演,编剧,演员,拍摄,制作等)许多个日夜的用心投入。不过,最终呈现给我们的却只有短短2小时左右的内容。众多名人的心血聚集在短短2小时内,您确定可以完全领悟到电影中的主旨吗?也许其中的深意,远比我们花费的电影票钱和用来观看所需的宝贵休息时间来得更加的珍贵。因此,我们中很多影迷除了泡在电影里,还愿意去逛各种大小影视论坛,去看看大家对一部电影的点评,然后再发表自己的一些独到见解。这才是真正的把一部电影看到了淋漓尽致,才算得上是一个会看电影的人。相反,如果我们仅仅就花2个多小时看个故事大概,娱乐一下自己,然后就认为看完了这部电影,这未免有点太暴殄天物了。

对于看电影,曾经的我也是仅仅了解故事情节,看完就算结束了,处于一种无意识状态。只是觉得有些片子看得很过瘾,有些片子很烂。一个花了几亿元的产品,到我这里感觉没实现多大价值。后来在大学期间,加上了一些思考,通过某些方式把电影和实际生活结合起来。感觉电影一下子不是电影了,而是指导我们人际交往,婚姻幸福,甚至事业平步青云的一个工具。大学毕业之后从事教育中,也继续秉承这样的原则,把电影用于教学(这不是我的首创,已经有很多先行者这么做了,我只是借鉴这些先行者的经验而已),用于帮助孩子们做人做事,树立更多美好品性的练习提升。

实际上,我们的人生是有限的,我们能够亲身经历的事情也是有限的。如果我们能够通过一些方式(电影书籍等)借鉴他人的经验教训,毫无疑问,我们的人生会少走弯路而更加顺利。想像一下,如果有一只老虎,拥有阅读能力,而且它获得一本《老虎生存秘笈》(记录了自有老虎以来所有的生存经验,尤其还包含某些老虎不幸身亡的教训)。如果它阅读后,照着练习的话,会有什么效果呢?按照常理,它就更有可能成为一只超级老虎,更有可能成为老虎群中的领导者了。动物世界并没有经验记录留存传播的载体,好在我们的人类世界是有的。显然我们比动物们更加幸运。

通过书籍和电影,我们只需要花很小的成本,就能够借鉴到一些非常有价值的经验教训。相比书籍,电影的表现形式更加生动。对于同样一个经验,电影更加能够让我们体会深刻。电影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我们现实生活中无法经历和体验的场景。并且更加能够让我们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如果能够合理利用,我们的视野会更加开阔,我们的人生也会更加的顺利。

自己已经有过这方面的经验,结合从事4年多新教育的工作,对于电影如何用于帮助人生的成长,也有自己的一些体会。我会从教育、生活、事业、家庭等方面对影片做出个人点评,还加上影片如何用于孩子教育的参考建议。保证所有内容均原创(来自我的独特视角),而不是从别的网站抄袭过来的。本着互联网时代分享的精神,我愿意把自己的体会进行整理并分享出来。

片源包括获得奥斯卡奖项的经典大片,回味无穷的私藏资源,还有在国内上映的海外新片,具有励志、幽默等等题材的各种好评影片。电影资源会上传到百度网盘里面。您联系我说明要求,就会获得相应影片分享链接。您再也不需要浪费时间到网络上面搜索然后下载了,也不需要去付某某会员费了。通过点击分享链接,就可以直接下载片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