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何处不相逢

人生何处不相逢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如果不是听到陈慧娴的《人生何处不相逢》这首歌,或许我都不知道我已经在简书待了一年了,这一年,码字带给我的快乐让我充实了生活,也是因为这个,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宅了,有休息也宁愿待在屋内听着歌,写着故事,我用一年的时间,写了大大小小的文章一共一百多万字,这就是我的成果,我对自己的坚持,这一年来,所有的快乐似乎已经占据了我的全部。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首歌的时候,眼眶中的泪水便不自觉地流了下来,我不知道我还能在简书多久,但是在我的坑还没完结前,我想还是依旧会在,我是个念旧的人,离开一个地方去到另一个地方总是需要适应的时间,虽然现在不太喜欢简书的一些运营方式,但是我还是喜欢简书的码字软件。

越来越不明白自己写文到底是为了什么,我有稳定的工作,自从开学去了私立学校,成了一位园丁后,我发现我每天的生活中全是宝贝们的身影,都是一些小可爱,小活宝们,晚上下班的时候回到宿舍其实已经很累了,真的很累,但是还是会有些忍不住打开电脑,写点什么,这一年多来,我已经习惯写点东西了,哪怕是一首诗词,一个故事,我都要腾出一个小时左右来。

就像自己一直对宝贝们说幼儿园是我们另一个家,然而,在简书,我也有个家,那就是接龙客栈,真的,如果不是虚无的,还真想开这么一家客栈,喜欢文章的人进来坐坐,喝杯花间酒,说说故事,可是这样的生活在这个现世里不可能存在,毕竟这样的生活方式太悠闲了,谁都向往,这样的客栈太自在,太悠闲,或许只有在文字的世界里才会存在。

但是就有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来到了我们的接龙客栈,一起谈天说地,一起视频,说好的要一起打扮打扮然后视频,因为记得一次视频的时候,好像大家要么没洗脸,要么素颜,哈哈,有这样一群朋友,此生足矣,哪怕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也许有一天,我们还能在一起相遇,坐下来聊聊天。

人生何处不相逢,我们就在接龙客栈相逢了,亲爱的老猫枕咸鱼是我们客栈的大当家,与她的相识其实很逗逼,老猫是个律师,应该是比较严谨的人,而我是那种随行的人,我们俩竟然能因为聊到了手机壁纸相识了,想想一个严谨的人遇上一个随性的人,怎么都不可能凑到一起,但是我们却凑到一起了; 一鸣算是我来到简书的引荐人吧,因为他我才一直待在了连载,他也是我们客栈的老板;见闻不是百晓生,说到老四,其实也是很逗逼的相识,我记得老四是版主之一,那一日他刚进版主群的时候,不知道聊了啥就被我诓到了客栈,成了四当家,然后,百晓生从此就成了我们客栈万年龙套,我们的文章里都有他,以至于百晓生就这么出名了,好多人后来来客栈都是奔着他来的哈哈,老四以后不缺女朋友了。

一弯歆月,其实算是和我在一个地方,真的希望有一天能和她见面,一弯来到客栈也是偶然,如果没记错的话是应该是客栈的那一次K歌,她进来了,很开心她能来到客栈,相识是一种缘分;况天赋声,况哥嘛,怎么来的客栈还倒真想不起来了,年纪大了,有些事情总会忘记,但是况哥真的算是我们客栈的老大了,他很幽默,他是个很棒的主持人,就像我们的大哥哥一样,不知道有多少迷妹呢哈哈。

路人葵,小葵花啊小葵花,可惜小葵花现在离开简书了,诶,小葵花,你忘了我们大家一起闹悬赏的时候了,真希望你还能回来!曹明新,小曹是个非常勤奋码字的孩子,在客栈专题里几乎能够每天看到他的文章,真的很勤快,这样勤快的孩子应该要被更多的人认识! 看风听雪 是我们客栈大型活动封面的设计者,非常棒,很喜欢她设计的封面,客栈人才多,就怕你不来!

梅话三弄 梅姐姐是一位很厉害的姐姐,一开始我一直误认为她是梅花三弄,导致闹出了好多笑话,梅姐姐的文章很厉害,写得也很棒!我记得梅姐姐是生活家群里的,但是她现在是我们客栈的一枝花呢哈哈; 青宸 一听名字就很秀气,这是他给我第一印象,但是到了最后看到他的照片时,我才发现青宸是一位理工男,诶嘛,好吧,理工男的逻辑思维咱是跟不上了哈哈!他还单身,美女们如果看上他了,尽管去追吧!

潇凉月 是一个长发美女,你看她的名字就很美,人更美哦,凉月的文字大家可以去看看,喜欢古风的记得一定要去看看她的哦!谁让客栈的人都是才子佳人呢哈哈! 瑞麟说到瑞麟,就一定要和小曹相提并论了,他俩有合作一起接龙文章哦,他俩的勤奋在客栈是出了名的,当时计分的时候,他俩都是名列前茅的哦,很有才气! lemoney 与杜公子的相遇是在第一次客栈刚成立的时候举办了一个接龙故事的活动,最近杜公子为客栈做的接龙客栈宣传片大家一定要好好看看,真的挺感动的!就好像所有人聚在一起过一样。

落叶而知秋 知秋姐姐,一个知性女,这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然而现实的她确实也是一个知性的姐姐,文章也如同她的名字般温文尔雅。 花青墨yu一个喜欢童话故事的美女,一个只爱写童话故事的人,如果你喜欢童话记得要去看看哦!

喃以之语 又是一个理工男,好吧,客栈的理工男都很牛,反正至少在我看来这逻辑思维咱跟不上,记得和南屿第一次合作写盗墓故事的时候,那时只是开开玩笑说一起去盗墓,结果这孩子还真写上了,于是,我们就一发不可收拾,直到现在,我们合作盗墓故事的人从一开始我和他,到现在的四个人,已经写到第三部了,算算字数到现在应该也有将近二十万字了吧!其实要问我哪个故事写的最开心,那就是盗墓故事了,大家的脑洞真的无限大,但是无论如何大,他也能用他的理性思维圆回来!希望我们一直合作下去!

清行,是一位老师,话说客栈的老师很多,清行最爱姑娘酒,一杯姑娘酒,解了你的愁; 微笑的秧秧 505客栈的美女,客栈的505房间住着七仙女,上面的梅姐姐,还有秧秧,都是才女,不仅文采好,人也个个美丽;清荷沐阳又是一位才气的505美女,所以你们一定要看看接龙客栈505号房间的美女们! 八柯 ,曾经的未央大侠,哈哈,不知道为啥改成八柯了,八柯的照片看起来很正经呢!(__) 嘻嘻……

文书书wss啊笺,现在她改名了,虽然现在很少来客栈,但是啊笺的古风文字,你一定要看,很美。清风明曦 明曦姐姐平时很忙,但是她还能抽空出来写字,这已经很厉害了哦! 清风自来 又是一位美女老师,看吧,客栈老师多,以后有啥问题都来客栈问吧!哈哈。

长街柳影 他是我的师傅,我从奇思妙想群里认的师傅,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嘛,哈哈,当然我不会喊他爹的(__) 嘻嘻……师傅也是个逗比的人,特别爱小黄文哈哈!师傅你别怪我啊! 时光染指我的流年这是我们的追梦同学,一个帅帅的阳光大男孩,现在你的任务就是好好毕业好好工作,累了的时候记得客栈是你的家,常来坐坐。

其实客栈的才子佳人不止这些,还有很多,小鬼,左心之音苏诉……我就不一一点名了,因为我都记在心里。如果你想认识他们,一定要来接龙客栈,接龙客栈的大门一直为爱好文字的你打开,你喜欢故事,那就交一篇你来客栈之前的故事,然后来吧!

这一篇文章我只为我们客栈的人而写,因为接龙客栈,我才选择继续留下来,因为接龙栈的故事还没有结束,我们就在此相遇,一群敢爱敢恨的人儿,正因为如此,听到《人生何处不相逢》这首歌的时候才会眼眶泛泪,感谢有你们,真的,这一年来,虽然不算日更,但是没有停止过,所以我坚信坚持的东西可以一直坚持下去!未来,是个未知数,不求如何,只求接龙客栈常在!

缘分随风飘荡,缘尽此生也守望,你我在凝望那一刹,心中有泪飘降,纵是告别也交出真心意,默默承受际遇,某月某日也许再可跟你们共聚重拾往事……


写于2017.3.23在简书一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