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还是挂科了

去年还拿着微薄奖学金的时候,觉得四年不挂科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居然难得的和各位学霸想法一样,跨了个年flag就倒了。

如果说概率论挂的几率是50%,生化就是99%。我也希望那1%是存在的。

第一时间告知了爸妈,一顿痛批,并责令我好好复习这两门,关注着补考事宜。

我也确实打算这么做了。毕竟课本习题连演草纸都没扔,就是想为自己留条后路。新的一年走上了这条从没走过的新路。

我还是先讲一些别的故事吧,沉重的话题留在后面。

哦对了,这是一篇学期总结。




今年的舞蹈大赛依然没去现场,尽管知道干干会跳凉凉。

记得刚大一那会,班里同学脸都没认全,主动给干干消息就是因为在空间看到了干干新才要跳相和歌。

特别激动,好像还问了“身体柔韧性不好能不能学跳舞”。

想想也是蛮可笑的,眼前这个“三岁习舞”的小姐姐在舞台上绽放的光彩岂能是一日之功。

比起各种辅导班兴趣班缠身的孩子们,我的童年算是很幸福的了,幸福得现在各种遗憾。

特别是在学跳舞这件事上。脖子短粗前倾,走路含胸驼背这些都不提,测坐位体前屈结果是负数的时候特想回去告诉小时候的自己:学什么习啊学跳舞啊!

喜欢上传统文化也就喜欢这些古典舞蹈。筝啊萧啊笛啊一起,就能抛掷水袖转动裙摆,多棒啊。还可以跳惊鸿给喜欢的人看,不过这辈子我是不行了。

第一次听凉凉就在想,漫天桃花里身着白衣尽兴舞一曲。

但我也只能想想为止了。

相和歌,粉墨,凉凉。那是我多么渴望的事情啊,就在别人的生活中按部就班毫无波澜地上演。

想告诉干干,还有其他的小伙伴,当你觉得生活艰辛,累到不想抬腿的时候,请咬一咬牙再坚持一下吧,其实也没有那么糟,也许你所经历的狼狈,正是别人求而不得的月光。




说起跳舞,必须要提一提这一学年的体育课:形体与塑身。

你以为是瑜伽吗,你以为是一群女孩子站一排压腿吗,不,是跳舞。就是跳舞。

你能体会那种老师教了三遍还是一脸茫然回忆的绝望吗,你能想象那种大家都进入复习阶段记动作我刚把手摆对的惨状吗,你能理解走齐步踢正步都好好的一跳舞就顺拐的莫名其妙吗,你能明白那种转过身迈出腿想和大家一起做动作但是音乐太快完全跟不上又默默走回来的忧伤吗??!!

舒缓的音乐就好了?

老师说,来同学们,平躺在地上,把你的右腿竖直抬起来。全班人的腿都齐刷刷的笔直,只有一条大粗腿非常突兀地倾斜在那。

不要问我是谁,我也不知道。[微笑][微笑]

从小就没怎么和别的小朋友跑出去玩、走路吃饭都要慢慢慢慢来、一心想过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生活的我,在这个学期学习了:健美操,芭蕾基本手位脚位,街舞,桑巴,以及最后考试的一套现代舞。

感谢我们的美女老师,老师的生活模式真的非常精致。

人生若无这些惊(yi)喜(wai),该多无趣啊。




我妈还是没忍住要来看我。

第一天我爸在西安开会,我妈就来了学校住在亦乐园。

带我妈吃食堂。特意买了大碗的油泼面和砂锅麻食,打算一半一半那样一起吃。结果我妈只尝了一口麻食就说腥气不好吃,扔下勺子接着吃面。我咽下了嘴里的半根扯面就不好意思再跟她抢了。

表白一波住的酒店!

订的是三人间。那就比标间多一张床呗,并排一放,还能怎么样。结果办好入住推门开灯,看到的是这样。

房间内部

我的床位


小隔间啊!梳妆台啊!大镜子啊!

理所当然地霸占了里面这张床。

老爸说这是个比较古旧的酒店了,可能是个别的什么建筑改的。但这正成就了截至目前我最喜欢的酒店房间布局。

这次的西安之旅特别随机。

原本想避开人群到博物馆躲清静,结果《国家宝藏》的热播致使博物馆不得不暂停售票来控制客流量;原本想吃着爆米花看的《十三朝》在冬天停演了。

我想来西安,就是为了这两件事。

三个人短暂迷失在街头之后,只好即兴参观了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

懒得旋转了...


插播见闻:一位外国小哥哥顺手弯腰捡起了佛堂前的一坨卫生纸丢进垃圾桶。嗯,功德无量。

慈恩寺的僧人可以兼顾接待游客和晨钟暮鼓吗,观音殿里的菩萨觉得人世喧嚣吗。

站在大雄宝殿前,听着悠悠诵经声,强烈的皈依感不断翻涌。那一刻觉得脱发什么的都不是问题,等一根一根都掉光的那天,就是命定遁入空门之日。

什么都没敢说,表现出来也不敢,怕爸妈承受不起。

去大唐芙蓉园的路上买了一个大大棉花糖,叫“白玉兰”。

老漂亮了~


个人感觉,大唐芙蓉园商业化泛滥但还没有大明湖严重,没有三仙山纯粹和有意境。

见证了老妈的少女心,见到穿影楼服贵妃装拍照的就走不动道。自己去拍不好意思,就想逼着我去。

当然拒绝。

搞不懂,那些缀满亮片片的窗帘布有什么好看的。

在望春阁顶上看一对对新人在瑟瑟寒风中拍婚纱照。旁边有游客说,园子太大了根本来不及看完。

颐和园才大呢,一两天也看不完。

天下美景几时能观透,有心意相通之人同赏便罢了。




如果我能分身,一定赏这学期的自己千丈红。

六级二战又没过,广播台没留,推送做的一塌糊涂,汉字诗词比赛又双叒叕折戟。

概率论岌岌可危,生化已然阵亡。

抬手一挂,就是半个江山。

选择这个时候写总结,还有一层意思是,线代总不会挂了吧,总不至于直接休学吧。

我蹲在倒下的flag旁边,顿觉人生无望,思索今后,很久很久,我只能就地将它郑重掩埋,四个鞠躬告别不堪回首,背起新的遗憾,有些沉重,却还要继续走。




好了,一学期又结束了,一年又结束了。以后空闲时间还是要多去西安转转,去长长见识,体会一下大城市的繁华。

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