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ig | 探索未知的人生——Kilimanjaro游记(游猎篇)

本文作者:戈壁创投刘宗尧(Terrence Liu)

回归现代社会

“终于回到了现代社会!”我心里自言自语道,同时一边拿着手机PS山上那些留存的瞬间。一下山,我们便直奔算是Moshi镇最出名的中餐馆——冯大掌柜。虽然我准备了很多的小吃酱料上山作为补充,但是7天以来在山上的那些伙食我们所有人都不愿意再吃第二遍了,哪怕是鸡汤……

听Penny说,冯老板是四川人,很小的时候就来到了坦桑尼亚自己打拼。这家饭店也开了不短时间了,只要是有朋友来到乞力马扎罗游玩,Penny必定会带他们来这里造作一番!

我们所有人又举起了出发前手里的Kilimanjaro啤酒,庆祝登山之旅圆满成功

这顿晚餐其实有两个意义:第一个当然是作为我们全员登顶乞力马扎罗的庆功宴啦;第二个原因是,第二天,就会有一半的团员先行回到国内工作,而我带领另外一半团员则将继续我们的东非游猎之旅,所以这顿晚餐既算是送行餐,也算是我们的行前顺风餐。冯大掌柜的手艺果真名不虚传,不一会时间,麻婆豆腐、木须肉、包子等等一大堆国内的美食就摆在了桌上。所有人根本顾不上拍照了,开始疯狂地争抢美味,筷子够不着的直接伸手。大家好似真的在非洲受了饥荒的折磨一样。更赞的是,冯大掌柜还邀请了一支当地的乐队来为我们现场演奏,我们就这样把酒言欢直到深夜,互相称兄道弟,彼此祝贺关怀,气氛十分融洽!

回到酒店,我们也终于收到了久违的信号,算是正式迈入现代社会。我焦急的向父母报平安,打开微信和朋友一起寒暄。在睡前的那一刻,我站在房间的阳台上,眺望着远方,静静地发呆。脑海中回想起7天精彩历程的点点滴滴,突然有一种不舍的感觉。是的,这7天我们历尽磨难,但当你真正回归幸福生活的时候,却又很享受那种被摧残、被折磨、喘不上气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那样的生活让我的意志更强大。我就这样站在那里,久久无法释怀。

第二天,我们挥别即将回程的伙伴们,踏上了游猎之旅。这次游猎我们将会参观坦桑尼亚境内的塞伦盖蒂国家公园以及恩戈罗恩戈罗风景区。这一天我们基本上都是在车上度过的。因为从Moshi镇到塞伦盖蒂大概需要6-7个小时的车程。负责我们这次游猎行程的是一个名叫Ali的向导,同时也担任我们的司机。我们在山上早已领略了非洲人民的热情,然而Ali竟然比他们还要认真负责。我们一路谈天说地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吃饭的地方——Farm Lodge House。刚下车的一瞬间,我仿佛以为我来到了欧洲。这地方的环境真的和之前在非洲经历的有千差万别啊。Ali告诉我说,这是当时的欧洲殖民者留下来的地方,又被后续开放,就成了一个可供餐饮可供住宿的庄园。

当时的我就被震惊了。非洲真的是穷人米粥喝不起,富人顿顿鸡鸭鱼啊,这比国内的贫富差距还要明显。感叹的同时,这么风景宜人的庄园还是要先好好享受。在享用完庄园里最负盛名的午餐之后,我们也花了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好好在庄园里游览了一番。

庄园70%的面积都被植被覆盖,靠外的部分基本都由餐厅、泳池组成,而主要的住房都分布在庄园内部。房间总共也就30间左右,但是每一间房的装修风格都不相同,并且不是根据号码编排的,而是每间房都有独特的名字,我就记住了有一间房叫做Kobe,可能是因为我喜欢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的缘故吧,但可能人家真正的意思是神户呢?

重回探险之旅

逛完了庄园,又要继续我们的历险了。由于我们第一站是塞伦盖蒂国家公园,这其中需要路过之后几天需要游览的恩戈罗恩戈罗,我们就先在恩戈罗恩戈罗的瞭望台上先一览了火山口的风貌。随着望远镜向远方看去,我们发现了一大片盐湖和一大片的黑色。Ali说,这是几个月前当地政府认为这里有生物入侵的现象,入侵生物主要是一些植被,政府担心动物误食了这些植被会遭到灭绝,便放火烧了这些外来植被。在观景台上停留了不长时间,我们便继续驱车赶往我们今晚的住所---Pioneer Camp。虽然能在国家公园里扎营的酒店都有很好的入住体验,但Pioneer Camp在其中也能够排在前列,这也不免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期待。

一路上,我们已经依稀可以在草丛中看见一些动物,有羚羊、有长颈鹿,有斑马,还有水牛。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察到这些可爱的动物们。它们有的在嬉戏奔跑,有的在悠闲进食,每次经过它们,我们都忍不住让车子停下来,拍照留念。Ali告诉我们说,别着急,这才只是冰山一角,等到明天我们有大把的时间来欣赏它们。就这样,车子慢慢地向前开着,我们的好奇心也被Ali提的老高。时间来到傍晚时分,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一下车,我就被双眼看到的一切震惊到了。这是一个建立在小山丘上的野外营地,但别看是营地,那装修中透露的点滴细节足以说明它的规格。完全用木头搭起来的观景台,大型帐篷所构成的餐厅,完全露天的小型泳池,面前还有专门升起的篝火,眼前的一切完全超出我的想象。就在这时,有一个叫Simon的人走到我们身边,告诉我们说:“你们好,非常欢迎你们来到Pioneer Camp,我是负责你们这几天所有生活起居的管家Simon,希望你们在这里的完全放松,享受这里的生活。有任何的问题请随时联系我。”我们所有人对于刚才所见所闻的这一切不能再满意了!紧接着,每个人跟着服务生来到自己的房间。房间里的一切陈设也让我惊叹:2.5米的大床,太阳能直接供热的淋浴,桌上还配有Camp自己制作的小曲奇饼干和甜酒。我瞬间躺在了柔软的床上不想动弹,心想这和之前在山上住的帐篷简直天差地别啊!我简直想在这床上睡个三天三夜。

到Pioneer Camp的时候我们竟然还看到了彩虹

当晚,我们坐在篝火边,品尝着大厨为我们烹饪的佳肴,端起红酒杯,庆祝游猎之旅正式拉开序幕。Simon此时走到桌边,询问我们菜品和红酒的口感如何,并且问起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安排,从而方便为我们准备三餐。我们告诉他第二天要很早出发,去肯尼亚方向观看角马迁徙(由于是东非的冬季,只有少量的动物还在迁徙,5月份和11月份是非洲最好的观察动物迁徙的季节),所以就在车上随便吃点早餐,午餐继续回到Camp来吃。Simon点了点头,没有多说什么,便离开了。我们也因为第二天要早起,享用完了精致的晚餐,便回房休息了。

第二天一大早,Ali就来到门口接我们了。Ali告诉我们,大概要行驶3个小时左右才能到河岸边,建议我们可以在车上再休息一下,如果遇到动物再喊我们起来看。我们听从了他的建议,睡眼惺忪的上了车,就又在车上睡着了。不久之后,我就被饥饿唤醒了。我问Ali早餐在哪里,我们可以趁还没有看到动物的时候先在车内吃完早餐。Ali说,别着急,等我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停下车。“唉,不是说了边开车边吃早餐吗,干嘛要停下?”我也没再说什么,就让Ali继续开车了。终于他找到了一个动物出没相对少的地方停下了车。告诉我们可以下车了。正当我们疑惑地走下车,想要问Ali早饭在哪里的时候,他从车后备箱里举出一个巨大的篮子,慢慢地取出里面的东西:一个个保温盒!OMG!原来Ali是要我们在户外吃早餐,而且是热的早餐!我们简直到了欣喜若狂的地步。Camp也真的太贴心了吧!我们根本没有对今天的早餐有任何的期待,结果这突如其来的幸福让我们简直开心到炸裂。就这样,我们人生的第一顿户外早餐就这样开始了。

早餐也真的十分丰盛,有面包、蛋糕、煎蛋、培根、香肠、牛奶、时蔬、果汁、咖啡、热茶,一切都是按照最高的规格准备的。这简直比国内五星级酒店的规格还要高。我们就这样在路边一边欣赏着风景,一边享用着几乎是全世界最棒的早餐。此时哪里还有睡意,我们欢呼雀跃着,这一整天的心情仿佛都被这一顿早餐所照亮。一日之计在于晨这句话真的没错!

这顿早餐我们足足吃了有一个小时,因为味道实在是太好了,而且对于这样的形式大家实在难以割舍。就这样我们终于慢悠悠的吃好了早餐,准备继续奔往肯尼亚方向的河岸。Ali帮我们打开了车顶的天窗,我就站在座位上,拿着望远镜,一直观察着远方。由于是白天,我们看到了相比昨天更多的动物,但是由于赶路,我们没有过多停留,除非看到了我们最希望看到的“非洲五大”:狮子、豹子、大象、犀牛以及水牛。

邂逅野性的非洲

我们按照计划的时间到达了河岸,没想到河岸边早已聚集了大批人马,他们手里都端着长枪短炮,静候角马的到来。10多分钟后,角马群从我们右手边出现了。他们闲庭信步地排着队过河,丝毫不理会那么多正在观察他们的眼睛。我们也就和其他人一样,用手里的各种装备记录下这一瞬间。没想到没过多久,险情发生了。我用望远镜看到在离角马群不远处的地方有两块移动的凸起物,定睛一看,原来是两只鳄鱼。这可是让我们所有人的精神又重新抖擞了。我们争相交换着望远镜,观察着鳄鱼的行动。两只鳄鱼不慌不忙地慢慢靠近角马群,此时天真的它们并未察觉到身边潜藏的杀机。2分钟后,只见一只鳄鱼突然起身,张开嘴咬向一只角马的后腿,成功牵制住了它。其他的角马见状,魂飞魄散的四处逃离,而此时另外一只鳄鱼也想趁着角马群慌乱之际来一个突然袭击。我们目不转睛的盯着前方,看看还会发生什么。看着那只被咬住的角马一动不动,也没有任何的挣扎,我们心想,也许它会成为今天的倒霉鬼。没想到,那只鳄鱼的第一嘴没有咬的很深,当想要张开嘴重新咬一次的时候,机灵的角马瞬间逃离,拖着被咬伤的后腿快速的逃回了出发的河岸。鳄鱼们眼看猎物就这样溜走,也并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只能静静等待下一批角马的出现。果然,没过多久,第二批要迁徙的角马群出现了,它们仍旧像第一批角马一样悠闲地渡河,这次,鳄鱼们不会再留下遗憾了,那只之前没有发动攻击的鳄鱼找准时间直接咬住了一只角马的腹部,并一点一点把它拖下水淹死。看到眼前的这一幕,我们既兴奋又惋惜。鳄鱼的出现着实出乎我们的意料,然后还是有一只可怜的角马成为了鳄鱼们的盘中餐。眼前的场景,之前我只能在纪录片中看到,当我们亲眼目睹着一切的时候,还是被深深的震撼到了,原来大自然遵循的,依旧是弱肉强食这个不二法则。

当那只角马被鳄鱼拖下水后,我们再也没有看到它成功挣脱。其他的角马们也如之前一样四散逃离。也许这一只角马,就足够管饱鳄鱼们几天的肚子了。看完了角马群的迁徙以及鳄鱼们的经典捕杀场景,算是让我们今天的最重要的任务圆满完成了。

在返程的路上,我们又很幸运的看到了水牛和大象,我们也显得很激动。这是Ali又说道,虽然说是非洲五大,但其实大象和水牛还是比较常见的,在东非的任何一个森林公园,基本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这其中最难看到的当属猎豹和犀牛。犀牛分为白犀牛和黑犀牛两种,白犀牛基本上快要灭绝了,黑犀牛在某些公园还依稀可见。但是在塞伦盖蒂,看到犀牛的可能性很低,完全要看运气了。而猎豹的数量也不算多,并且它们一般潜藏在树上,很难发现它们的踪迹,所以能看到猎豹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听Ali讲完,我们就把猎豹和犀牛当做是我们游猎之旅的核心了。于是在返程的途中,我们一直寻找着它们的踪影。但还算幸运的是,我们还在丛林中看到了两头狮子,它们一直望着远方,仿佛在寻找猎物。我们把车停靠在路边,静候它们是否会有捕猎的行动,但是等了许久,它们也没有任何动静,我们也只好悻悻地离开。但令我惊奇的是,这些猛兽和人们的相处似乎很融洽,只要不去挑逗它们,它们几乎对车子和人类视而不见,连发动机的轰鸣声它们也置之不理。看来常年习惯了成为被关注的对象,动物们也摆起了自己的谱。

第一天的游猎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回到Camp,仔细回味着今天看到的各种画面,激动的情绪还是难以平复。最壮观的,当然还是鳄鱼捕食角马的场景。Ali说看到鳄鱼的几率也不算高,我们今天真的是很幸运了。希望未来的几天,我们能够看到狮子、猎豹或者是鬣狗捕食的场面,那会比鳄鱼的捕食来的更加血腥。第二天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进行热气球游览,我们必须在早上5点半就从Camp出发,开车去到热气球的起飞点。于是我们回去以后简单用了餐便回房休息了。

热气球初体验

第二天我们起了一大早,去乘坐热气球。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热气球,想想待在气球下面的竹篮里缓缓升起,俯瞰大地的感觉,都觉得美好。在那广袤无垠的大地上,我们看着本来干瘪的气球皮在鼓风机的带动下一点一点被充满气,而在气球被充气的同时,每个热气球的Captain兼Pilot耐心的给我们讲解着乘坐热气球的各种注意事项。没多久,气球的气就被充满了,我们三两钻进竹篮的卡槽里,闭着眼睛耐心等待气球的升起。那种感觉,就好像小的时候过生日,自己对着蜡烛闭着眼睛许愿,愿望是自己能够有一天飞起来,结果就真的飞了起来。那梦想成真的瞬间总是让人激动万分。随着热气球的慢慢升起,我们也从高处俯瞰到了更宽广更富饶的土地,为这所有的一切更增添姿色的是,东边的太阳也一点点露出了自己的头,就像宋代诗人寇准的那首诗描写的: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如此多方式亲近大自然的我,深深地被此情此景所打动。

气球大约飞行了半个小时的时间,最终我们在Pilot的娴熟操作下平稳降落在了一大片空地上。由于在塞伦盖蒂只有这一家公司拥有热气球飞行的营业执照,所以他们垄断了当地整个热气球行业,但他们在高昂的收费下,却给我们带来了非常与众不同的体验。当气球降落后,我们被工作人员先是带到了另一片空地,他们在那里为我们所有人准备了香槟,庆祝我们圆满完成这次Balloon Safari,我们每个人高举酒杯,互相欢庆。不仅如此,他们还为我们在户外准备了奢华的早餐供我们享用,我只能说欧洲殖民主义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水平实在是太高了,这其中体现出的西方的礼节礼仪,让人感到轻松自在,又不失温暖。

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之后我们便返回Camp洗漱整理,准备吃完午饭继续我们的“捕兽之旅”。本来以为只是一顿稀松平常的午饭而已,然而当我们吃了一半的时候,又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狒狒。桌上摆放着面包、沙拉、酒水和主食,当我们正准备拿起刀叉享用美食之际,突然,有一只狒狒从我们一旁的林子里杀出,打翻了饮料,抢走了我们的面包篮,迅速逃离。那一瞬间真的吓坏了所有的人,Camp的服务员赶忙驱赶着狒狒,并一边向我们赔礼道歉。我心想:这真的是和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过了好久我们才慢慢定下神,回想起刚才那一幕,感觉老天总是希望给我们的游猎之旅增加很多的戏份,让我们充分享受这一切才好。

吃完午饭,我们又在Ali的带领下出发寻觅动物了。只能说我们这一次的运气实在是好到爆棚。没过多久,在Ali火眼金睛的帮助下,我们就发现了一直在树上休憩的花豹。所有人都欢欣鼓舞起来。再定睛一看,原来下面的树杈上还挂着一直被咬死的可怜的小羚羊。花豹谨慎地注视着周围,在察看是否有敌情的同时也希望能再捕获一只猎物。毕竟只有它才能把猎物拽到树上保存起来,从而能够独享佳肴。虽然遗憾没有亲眼见证它捕杀的样子,但是能够看到它也足以让我们宽慰。

刚离开花豹没有多长时间,我们又在Ali的帮助下发现了一只猎豹。好奇的我问Ali二者的区别是什么,Ali说,花豹属于豹科动物,体型更加壮硕,头也较大,四个爪子伸缩比较自如。而猎豹其实是猫科动物,两颊有类似眼泪的斑点,是陆地上跑得最快的动物。追捕猎物时,最高时速可达110公里。猎豹的前爪更像是像狗爪,它不属于五大野生动物。的确,花豹看起来要比猎豹强壮和凶猛很多。我们眼前的这只猎豹其实更像是一只大猫,面部的表情也没有那么狰狞。它安静地坐在丛林中,一动不动,我都忍不住想去伸手摸摸它(当然这必须是非分之想)。这已经是幸运之神今天第二次眷顾我们了,非洲大陆这些稀有的物种们让我们在一下午的时间内就见到了这么多,完全不敢相信我们还能得到第三次眷顾。

也许是上天被我们攀登乞力马扎罗山的大无畏精神所打动了吧,它又第三次垂青了我们。离开猎豹时间不长,我们发现有三四辆车停靠在前方的路边,车里的人们纷纷拿起手中的装备在拍些什么。我们向前凑过去,发现了一只雄狮和一只雌狮,它们藏在草丛中,正在朝我们这边看过来。这还不是最精彩的,随着这对狮子情侣慢慢起身,我们在它们后面还发现了一群小狮子!一只,两只,三只…OMG,然后又有3只成年狮子从草丛中站起来,跟着前面的狮群的步伐,也缓缓向我们的方向走过来。这太令人兴奋了!Ali说,你们今天的运气真的爆棚了,我在这里7年多时间,从来没有在半天的时间内出现过这么多神奇的瞬间。我们也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随着狮群慢慢走出丛林,我们依次数着总共有多少只狮子。最终的数目简直让我们目瞪口呆,总共有18只狮子,其中两只雄狮,五只雌狮,还有十三只可爱的小狮子。原来这是一个狮子家族。慢慢地,聚集到我们身边的人也越来越多,大家争先恐后地观察注视着它们,仿佛是看着自己圈养的一群小猫一样。原来是因为,我们车子的旁边有一棵小树,狮群们都来到了这棵小树下避暑休憩。我们就这样足足看着它们有一个小时之余,一直不忍离去。相比于我们印象中高大威猛的狮子,展示在我们面前的,更多的是一家人其乐融融,父爱母爱满溢的情景。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之动容,原来无论是怎样的人,无论是怎样的物种,内心深处都潜藏着一颗柔软细腻的心。

依依不舍的和狮群们送别后,我们也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到了Camp。在晚餐的时候,我们和管家Simon一起分享着今天的所见所闻,一起分享着我们的兴奋和喜悦。这也是我们住在Camp的最后一个晚上。用完了最后一顿晚餐,我们几个人围绕着篝火,又点了一瓶葡萄酒,坐在一起大聊特聊。我们一起谈论着来到非洲之后的感受,大家的经历虽略有不同,感受却是出奇的一致:大家都愿意一直留在非洲生活,因为这里的风土人情实在让人太难割舍。大家一起把酒言欢直到深夜,看着已经烧尽了的木屑堆,才慢慢地踱着步回房休息。

探访马赛村落

时间来到了游猎之旅的第四天,我们即将离开塞伦盖蒂国家公园,前往位于坦桑尼亚中北部的恩戈罗恩戈罗保护区。保护区的中心部分是世界闻名的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或破火山口,它是这一地区许多死火山的一个遗址,也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将要参观的地方。第四天可以算是最轻松的一天。上午我们驱车前往即将下榻的酒店Serena,办理好Checkin后,我们下午的行程是在Serena酒店周边进行步行游猎。在经历了乞力马扎罗山7天的锻炼之后,这样的步行游猎对我们来说不在话下。我们在持枪侍卫的带领下,又领略了一遍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的风貌。在步行途中,我们还遇到了一些马赛人。听侍卫介绍说,马赛人的祖先是居住于北非的游牧民族,几百年前他们赶着自己的牛群南下寻找水源,其中一支走到肯尼亚和坦桑尼亚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形成了马赛人,他们是尼罗河游牧部落文化的传承者。由于附近遍布着许多的马赛村落,于是我们打算去周围的马赛村落参观参观。

Ali开着车带我们来到了一个最近的马赛村落。这是一个在草丛上用栅栏围起来的小院,里面的房子基本都是用土堆建起来的。中间还摆起了一个很大的集市。Ali说,这里经常有好奇的游客过来参观,于是马赛人把自己手工制作的一些工艺品放在集市上来卖。作为非洲的原始部落后裔,马赛人还是沿袭着非洲人民的热情好客的传统美德,一直向我们介绍他们的历史和文化,并邀请我们去他们的房间里参观。在跟马赛族人交流的过程中,他们身上的质朴与憨厚显露无疑,并且也很好奇中国的文化是怎样的。我们用学会的蹩脚的斯瓦西里语拼凑着英语一起和他们交流,气氛好不融洽。

拜访完了马赛村落,我们这一天的行程也宣告正式结束。想到我们的游猎之旅就要剩下最后一天了,心情还是有点低落。自从开始了游猎之旅后,我们每一顿的晚餐都离不开了酒,并不是我们对酒文化有多么的痴迷,更多的还是即将离开这片美丽的大陆,心有不舍,唯能借酒浇愁。

作别非洲大陆

最后一天,我们在Ali的带领下来到了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在这里我们终于亲眼看到了捕食的场景。我们看到了五六只鬣狗在疯狂撕咬一只已经死去的斑马,在斑马的尸体周围还聚集了一些狐狸,他们希望能够不费吹灰之力就得到鬣狗们的战利品,可想而知,鬣狗们当然一百个反对,它们不断驱散着狐狸,但是并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同时,周围还站着几只秃鹫。秃鹫们到是不慌不忙,等待着鬣狗吃饱喝足之后,再瓜分剩下的残羹。

看完了鬣狗的捕食,我们就只剩下犀牛这一稀有物种没有看到了。Ali告诉我们,在恩戈罗恩戈罗还是有机会看到犀牛的,不过可能性也很小,因为犀牛的数量实在是太少了。但是鉴于我们前一天有着那么好的运气,希望幸运女神今天也能眷顾到我们吧。可是我们围绕着火山口附近找了又找,还是没有找到犀牛的踪影。虽说有点遗憾,但是我们仍然在火山口内看到了许许多多的珍稀动物,这也算是给我们的游猎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为期两周的非洲之旅到此结束了,我们在起飞前最后品尝了一顿当地的中餐后,就启程回国了。坐在了返程的飞机上,我双眼紧闭着,又回想起詹宏志先生的那句话:旅行是你用生命去认证你所认识的世界。是的,当你愿意走出去看看,这世界会张开双臂拥抱你。抓住大好时光,用每一段经历去充满你未知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