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病

  我叫朴智旻,一个拥有丧气人生的失意青年,今天,刚被实习了三个月的杂志社辞退,而三个月里,我的收入仅能支付房租,所以现在身无分文,还要面对房东即将到来的催缴电话。

  父母家人在离得远的家乡,家中还有一个在上学的弟弟,并不宽裕的家境让我没有所谓坚强后盾,却满有后顾之忧。

  说到家人,家。我不太想要回到那里,却偶尔迷恋,比如现在,要被房东赶出去的我,回家似乎会是比较明智的选择,我仍然对此非常反感。

  他们有时相处愉快,有时为小事争吵不停,仿佛是几世的仇人一般,在把我情绪带入谷底后,他们却轻易言和了,我无法适应。

  所以我喜欢一个人独处。

  在外工作的日子里,若没事,也不愿主动电话联系,他们倒是有时问候一声,于是我也迎合几句,让大家看起来像是一家人。

  也可能是我太懒了。

  连恋人都不愿意亲热地谈天说地。电话响起来,我接听,那头是恋人,田柾国。

  “喂,国儿啊,怎么了?”

  他还在念大学,比已经步入社会的我要小两岁,说起来,还是他主动追的我,由于不喜欢别人过于频繁的纠缠,我答应跟他交往。

  我们都是男人。

  “智旻……”他很少说话像这样吞吞吐吐,“你被辞退了为什么不告诉我?现在在哪里?我去找你。” 

  “没什么大不了的啊,不用来找我,你自己玩吧。”

  我听说恋人之间一方管得太宽会让另一方有窒息的感觉,所以在这段关系里,我尽量不去打扰他,从不愿意给他添麻烦。

  “智旻……我们交往多久了你记得吗?” 

  “七八个月?”

  实话说我记不太清了,大约是这么久吧?

  “一年半了。”

  他的声音似乎有些失落,我不太理解,为什么他突然问起这样的问题。

  “嗯,好吧一年半,有什么特别的吗?”

  电话那头传来长长的叹息,良久,他略微沙哑的声音闯入我的耳朵,“朴智旻,我们分手吧,既然你从不曾对我有感情,我,不再纠缠你便好。”

  “好的,那,再见。”

  我向他告别,然后松了一口气,还好,终于不用再去勉强应付了。

  我也不是从来就如此潇洒,只是在很久以前,有过热爱,热爱却欲得不能,那些曾经付出的心力与爱情,已然耗尽了。

  那个带走我感情的人,却已经记不清长相了,他现在过得怎样?有没有恋人?是否还那样优秀?我也连想要了解的欲望都没有。 

  生活如同一滩烂泥,原本可以被阳光晒干变得坚实,但总有新的雨雪降临,给这摊烂泥更多不堪的面貌。

  一整天里,房东都没有打电话来,倒让我感到意外,看看日历,距离交房租还有一周,看来是我太过焦躁了。

  出租房的面积不小,我的东西少所以进门显得非常冷清。黑白灰色调的衣服鞋子整齐地摆放在柜子里,我拿出拖鞋,把柜门关上。

  从冰箱拿了瓶水,坐在桌前看起杂志。

  这是实习的杂志社出品的年刊,我手上这一本上面还有我自己写的文章,不过以后不会有了,我已经被炒了。

  手机频繁震动的声音让我心乱如麻,拿起来看看,是网站上粉丝发来的催更消息,翻到底下,就全是田柾国的消息了。

  “你真的要分手吗?”

  “对不起,我不该这样跟你闹的,我们不要分手好不好?”

  “你在家吗?我现在在路上了。”

  刷到这一条消息时,门铃声响起,还伴随着柾国略带哭腔的声音,“智旻哥,开门啊……”

  原本见面就有些尴尬,从来他都是单方面地对我表达,爱意,或者向我索吻。

  虽然用这样的词语来形容一个男孩子或许不太好,但他的确非常“乖巧”。 

  在我工作时决不吵闹,来我这里时也只会安静地陪着我,为我做饭打扫。

  分手了的话,我是无所谓的,就以为他也是,不过打开门看到他满脸泪水,所以,他难过吗?惯性使我抬手擦掉他的眼泪,他则顺势抱紧我。

  稍稍高过我的他,把头埋在我肩膀,“我们不要分手好不好智旻哥?”

  “好……”

  我依然答应了。

  因为没有拒绝的理由,如果明天,他又要分手,后天,再求我复合,哪怕永远循环往复,我都不会拒绝。

  柾国似乎有点不敢相信瞪大了眼睛盯着我,说道:“智旻哥,你,喜不喜欢我?”

  喜欢?不喜欢?究竟是怎样的感觉呢?我苦恼,与他四目相对,然后点点头。

  他再次抱紧了我。

  真是个患得患失的孩子啊,我这么觉得。

  我们再次像恋人一般,进出这间房屋,游走在各个公园商城菜市场。

  “智旻哥,有时候我觉得你开心得就像个孩子一样,那么简单纯洁,可是有时候,我觉得你似乎会马上离我而去……”

  “去哪儿?”

  “不知道……就是,总让我害怕你会不要我,我那么喜欢你,所以,你以后也都宠着我好不好?”

  “好。”

  其实答应别人这样的事,我有时候还是信手拈来的,就像现在,我其实并没有理解他所谓的“宠着”。

  前同事突然发来消息,说我离职前写的最后一篇文章被刷掉了,几天后,我看到自己的文章署着旁人的名字,赫然出现在杂志上。

  柾国的考试成绩同天出来,他开心地拿着全A的成绩来见我,没能得到我的赞扬似乎又让他不高兴了。 

  “朴智旻……”

  对,他一不开心就喜欢叫我全名。

  “在我开心的时候你怎么总是拉长了个脸?就不能在意一下我吗?” 

  我礼貌性牵动嘴角,冲他笑了一下,“祝贺你呀,考得很棒!”

  “……只有天知道我为什么如此离不开你……” 

  这话我没办法回,因为我并不是天。

  他转身进了厨房,开始做饭,此时我的家里打来电话,我听到弟弟在哭,说爸妈打架了,现在家里一团糟,他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我平静地听着,很久以前,我也是那样看着爸妈吵架,吓得不敢说话,如今,延续到了他呢,可我过了这许多年,也没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柾国围着围裙的背影,很是好看,但我似乎看得够了。

  出租房在这栋楼的顶层,十八楼,我站在阳台上,看这柾国劳碌的身影,微笑着向他轻轻说了句“再见”。

  我病了。

        无论听歌还是看书,都要尽力忍耐,不去掉泪。

        每次去电影院,只为了哭。

        我病了。

        没来由地厌恶自己,爱恋自己。

        想要离开世界,却继续活着。

        我病了。

        不要看我。

        不要与我说话。 

  坠地前,我像一只鸟儿,张开双臂,这时候,我才拥有了绝对的自由。因为开心地笑了,任风在耳畔呼啸,过去的点滴在脑海里快速播放,直至一切戛然而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01 下午三点,SUGA工作室。 “玧其啊……” 沉默了很久,不甘心的金硕珍再次开口,这次语末故意拖长了尾音,听...
    ViiGi_阅读 3,324评论 1 22
  • 胡秉言 蓝天碧海浪柔绵, 水净沙白细腻宽。 坡缓长平光照熠, 美哉天下第一滩。
    沂蒙居士阅读 922评论 0 3
  • 读书,是提升个人能力的一种很好方式。任何人,都可以藉由读书来让自己变得更精进、更聪明,我们可以把书当作改变人生的工...
    wonital2007阅读 754评论 5 10
  • 每天学习一些新词组,并用自己的话将其组成句子。“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新的开始,后来慢慢找到最清晰的道路。 Ov...
    Y型思考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