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0

C01

下午三点,SUGA工作室。

“玧其啊……”

沉默了很久,不甘心的金硕珍再次开口,这次语末故意拖长了尾音,听起来可怜兮兮的。

“没可能。”

闵玧其头也不抬,耷拉着眼皮盯着电脑屏幕上调音的程序,手指不停的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哥还是趁早死了这条心吧,我不会去那个什么……”

闵玧其顿了顿,似乎那个拗口的节目名字确实不好记。

“北欧行。”

金硕珍急忙的加了一句,再附带自己一个讨好的微笑,“所以我说……”

“绝对不会。”

闵玧其打断金硕珍的话,一心二用的结果就是编曲中出现了一点问题,下意识的眉头又紧皱着,空出一只手在桌上敲出节奏,试图回想刚刚脑海里一闪而过的旋律。

“玧其啊,你要知道这是一个多好的机会啊。”金硕珍不依不饶的,看得出闵玧其跟自己说话分散了注意力暂时停下了编曲工作,索性继续努力着,“多上综艺圈点粉,下次回归成绩会更好啊。”

“我不需要。”曲调彻底被打乱了,闵玧其深呼吸调整着烦躁的心情,可语气里还是带着些许的不耐烦,“我不需要上什么综艺做什么效果,下次出单曲也会卖的很好。”

也不知道你哪里来的自信,金硕珍在心里嘀咕了一句,可脸上还是微笑的表情,明明是商量可是语气中还是带着讨好,“玧其啊,哥好不容易给你争取来的机会,这个综艺经费可充足了,去欧洲拍呢。”

“哥,我一句话不想说超过三遍。”工作时被打断的人脾气本身都不会很好,闵玧其忍了忍还是有些控制不住,语气也有些加重,“我不上综艺节目。”

“其实也不是非让你去不可。”金硕珍劝了快半个小时,心情在大起大落间找不到一个平衡,心里憋屈着,缓缓的说,“节目组还有一个侯补成员。”

“如果你不去的话,他们会让朴智旻去。”

“所以如果你不去的话,他们会让闵玧其去。”

同样的时间,金南俊对着面前的人,揉着眉心抛出这么一句话。

“嗯。”

对面的人双手抱着手机,大拇指不停在屏幕上按着,时不时的轻笑一下,而后漫不经心的回答着金南俊的话。

“嗯?”

许是心思一直都挂在手机上,反射弧延长了反应时间,朴智旻终于舍得把眼从手机屏幕上挪开的一瞬间,反问着,“闵玧其?”

“对啊,闵玧其。”金南俊点点头,“节目组的制作人找我的时候私下跟我说的,这节目是KBS周年庆的一个特定单元节目,只播十二期所以不需要什么固定嘉宾,就是找几个有代表性的主持人歌手演员什么的一起去旅行,有点类似花样姐姐的模式。”

停顿了一会儿,金南俊又补充着,“说是现在其他的嘉宾都定了,就差一个solo男歌手了,节目组的意思是在你和闵玧其之间确定,不过好像他们更偏向闵玧其。”

“毕竟你是男团成员,只不过出了一首solo而已。”

话里带着一点酸溜溜的味道,不出所料偏过头就瞥见了朴智旻咬牙切齿生气的小模样。

“什么叫只不过出了一首solo而已?我那首solo空降M榜第一好吗?我那首solo横扫了一周的一位好吗?”

“然后下一个周就被闵玧其打断了啊。”喜闻乐见的炸毛表情,金南俊有些好笑的看着朴智旻瞪着着眼睛和自己义正言辞的争论,又不忘了再插上一刀。

“并且他的mv一分钟不到就破百万了,而你……”伸出三根手指,金南俊故意在朴智旻眼前晃了晃,“你用了三十分钟。”

“而且你那个视频公司还加了组合的tag 。”

“所以还有不少团饭去给你加了点击量,人家闵玧其可是一个人啊。”像是不过瘾,金南俊继续往朴智旻脆弱不堪又敏感的心脏上撒着玻璃碴子,“也不知道他的经纪人怎么就有个这么争气的艺人。”

“唉,可惜我拼了命给你争取来了这么一个机会,从闵玧其手下抢来的一个机会,谁知道自己的艺人一点也不争气……”

金南俊还在反复的念叨着那几句话,大体意思就是哭诉自己命苦,摊上一个七人的中型男子组合也就算了,手下的艺人也不听话还闹起脾气来之类的,听得朴智旻脸上也挂不住,一阵青一阵红的。

“好啦好啦。”最终还是熬不过金南俊的唠叨,朴智旻深深地呼了一口气,纠结着把衣摆都抓的皱巴巴的,小声的说着,“麻烦哥了,我去还不行吗。”

“不过我可不是因为想上那个节目。”

像是给自己找一个台阶一样,朴智旻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我只是想抢闵玧其的通告而已。”

“不对,也不算抢。”朴智旻又晃着头否认自己的说法,“闵玧其先生,不参与综艺节目的录制,我只是……”

“替节目组考虑,圆他们一个solo男歌手的参与梦想。”

道貌岸然,口是心非,金南俊摇了摇头,又一次在心里感叹自己怎么会摊上这么一个难管的艺人。

不过朴智旻同意了录制北欧行,算是一个好的结果吧,只不过希望他……

知道真相的时候可以留自己一条小命。

三天后,首尔国际机场。

“哥,你说我是戴这副墨镜好,还是那副?”

宽敞的保姆车里,朴智旻从化妆师手里接过两副墨镜,乐此不疲的摘了带戴了摘的在脸上做着比较,“我的脸型适合这一副,可那个是饭们送的礼物。”

“都一样。”金南俊完全没有朴智旻一半的轻松,他手里拿着一个平板电脑,不停的在屏幕上戳戳点点的,又腾出一只手翻找着包里的证件,“唉,你护照呢?”

“在后面的那一层。”好不容易选择了一副更合适的墨镜,朴智旻抽出空来看了一眼金南俊在收拾的背包,“哥不跟我一起去啊?”

看金南俊整理的东西,明明是一个人的分量。

“节目组说是安排你们完全脱离经纪人的帮助进行旅游。”金南俊皱了皱眉,似乎东西收拾的不怎么顺利,“尤其是哥还要照顾其他孩子们,所以可能……”

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金南俊声音更加了几分抱歉,“我可能帮不上你什么忙了。”

“啊,哥真是。”朴智旻一把摘下架在鼻梁上的墨镜,鼓着一张小脸抱怨着,“那我一个人去吗……我怕生你又不是不知道……”

“哎哟我的哥……”金南俊有些头疼,看准了朴智旻因为大篇幅的抱怨开始大喘气之时插进了话,“就是为了锻炼你的性格才帮你争取这个综艺啊,你总不能一直都有我陪着吧?”

“这次的嘉宾虽然还处于保密阶段,可是大部分都是和你同龄的人,你也正好趁这个机会多交点朋友。”

眼看对方又打开了话匣子,朴智旻连忙告饶般的双手合十,“遵命,大人。”

“白痴。”金南俊有些无语的拍了朴智旻的额头一下,打的对方龇牙咧嘴的,“你那是拜佛的姿势好吗?”

C02

下了车走进候机厅,朴智旻才知道自己那个阿弥陀佛算是做对了,提前拜佛才不会临时抱佛脚像自己现在一样。

熙熙攘攘的候机大厅被节目组的制作人和机器围出一个圈子,里面已经有人在等着了。

田柾国。

从下了保姆车就有摄像导演举着便携式摄像机一步不离的的跟随着,自己虽然从没拍过这种真人秀的棚外节目,可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这种贴身跟拍的方式是所有户外节目通用的套路。

说白了就是为了抓拍意想不到的镜头。

还真是意想不到啊,朴智旻轻哼一声,想尽量从鼻子里出气才能表示自己的不屑,可嘴里却完全是另一幅说辞。

“柾国啊。”庆幸自己戴了墨镜,朴智旻毫不怀疑自己现在的白眼可以翻到天上去,“你也参加了这个节目?”

被叫了名字的男孩循着声抬起头,眼神平静的就像是看到了一个毫无相干的人,“是智旻哥啊。”

呸,道貌岸然。

朴智旻在心里又不解气的骂了一句,可连自己都不知道到底自己生气是因为田柾国那冷淡的语气和表情,还是因为他竟然在扮演最熟悉的陌生人的角色。

这事说来话长了,朴智旻走过去抱了抱田柾国,热络的就像以前两个人总瞒着彼此的经纪人在汉江边偷偷约会时那样。

“真高兴你也参加这个节目。”该做的面子工作也是要做的,不然不知道这丧心病狂的节目组会剪出什么不正常的片段,毕竟能想到把他俩的组合凑到一起参加真人秀的节目组,脑洞都大出天际了。

“我还以为来的都是演员啊搞笑艺人之类的。”

朴智旻一脸真挚的,笑着和田柾国说。

“我也是。”可田柾国还是冷冷清清的,似乎半点都没有受到朴智旻的热情感染。

“嘿嘿。”热脸贴了人家的冷屁股,朴智旻笑得都有些尴尬,伸着手拍了拍田柾国的额头,“我们柾国还是这么高冷啊。”

“我跟大家说哦。”神秘兮兮的用手半掩着嘴,朴智旻偏过头找到自己的摄像机,“他私底下完全就是一个疯小孩,我跟大家保证过不了半天,你们就能在屏幕上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柾国。”

“各位,我们拭目以待!”末了又对着镜头做了个加油的手势,朴智旻用口型说了几句加油,就拖着行李找了一个角落坐下想休息一会儿。

“啊,是BTS的智旻和防弹的柾国?”刚刚坐下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一个声音又隔着很远传过来,等那声音的主人来到面前,朴智旻急忙站起身忙不迭的鞠躬。

竟然是朴志胤前辈。

“前辈你好。”真是绝了,朴智旻边鞠躬边为节目组的脑洞又是一阵鼓掌,怎么连这种大前辈都能请来一起参加录制啊。

“是智旻啊。”朴志胤笑着冲朴智旻点了点头,又接着和田柾国挥了挥手算是打了招呼,“姐姐最近可借着你的名气又火了一把。”

一开始听不懂朴志胤话里的意思,可附近围坐的节目组工作人员开始小声的笑起来,朴智旻才懂了对方话里的意思,一瞬间脸就烧的红了起来。

是说自己在组合出道三周年那次和组合里的忙内一起跳的那首成人礼吧……

“上了热搜那天我还吓了一跳,以为发生什么了呢。”朴志胤看得出朴智旻有些不好意思,生怕自己词不达意表达错了意思,“我这种老人家沾了你的光,都没有机会当面谢谢你。”

“啊,前辈说什么呢,我谢谢你才对啊。”

又是一顿客套的说辞,虽然心里满满的都是欣喜和激动,可毕竟守着这么多工作人员和摄像机,两个人只能打着官腔有一句没一句的开始聊着。

主机位拍摄的重点放到了这一对相见恨晚的姐弟身上,谁也没注意到他们身后的田柾国默默地握紧了拳头,眼眶也红红的。

“来晚了来晚了。”这边一问一答像是深夜档的艺人专访,那边终于又有人到达了场地。

“前辈。”快走几步恨不得马上冲进拍摄圈,朴智旻看见一个穿着阔腿裤白短袖的男孩子走了过来,“朴前辈好。”

男孩子先是九十度标准的姿势给朴志胤鞠了一个躬,又寒暄了几句才像是发现了她身旁的朴智旻,“是很火的那个组合BTS的智旻是吧,你好,我是新人演员金泰亨。”

男孩子咧着嘴笑着,伸出右手递向朴智旻,“刚刚结束花郎的拍摄,播出的时候还请你多多支持。”

“啊,我知道你。”朴智旻也赶忙伸出手和对方握在一起,自己平时日程倒是赶得紧,对电视剧什么的也没有时间看,可自己组合里有几个也参与了花郎的拍摄,虽然是小角色,可从他们口中不止一次的听到金泰亨的名字,所以对他也还是蛮熟的。

“多多关照。”金泰亨不是怎么认生的人,听到对方也认识自己,表情也更放松了。

“我也需要泰亨哥关照。”

朴智旻刚想说点什么却被别人打断,不用回头听声音也知道是田柾国。

“啊,你好。”像是才发现还有一个人,金泰亨明显有些局促,不安的眼神投向朴智旻,求助般的问,“这位是……”

“我也是很火的组合防弹少年团里的忙内,田柾国。”

莫名其妙的被无视,莫名其妙的这个人抓住了朴智旻的手,莫名其妙的这个人又不知道自己是谁?

莫名其妙的田柾国简直觉得自己要被气死了。

“防弹……”金泰亨挠挠头,似乎这个名字很不好记住,“柾国是吧,很高兴认识你。”

“你多大啊,咱们三个排排年纪吧,一直讲敬语也怪累的。”

你看这个人,田柾国不耐烦的想翻个白眼,可又瞬间记起自己是在拍摄,只能把翻了一半的白眼默默地翻回来。

刚刚叫着朴智旻的名字就扑上去跟他握手,到了自己这里就跳过了这一个肌肤接触的步骤,直接开始排年纪顺位来了。

“我叫智旻哥哥,你得叫我哥哥吧。”

也不是没有依据,看对方瘦瘦的一副竹竿身材,应该是比自己小的。

“我九五年的。”金泰亨扒拉着手指头,“十二月。”

“哦,我有点累了,你们先聊着我去睡一会儿。”田柾国头疼的摆摆手就往后走,身后还能听到金泰亨不解的追问着。

“柾国多大啊?”

然后是朴智旻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还要说些什么,多半是说自己九七年出生明明是个弟弟却还要装成熟的样子吧。

可是那是因为在你的面前啊,田柾国紧紧的闭上双眼,睫毛不停的颤抖着。

本以为和陌生人相处会不怎么习惯,可没想到这节目组的嘉宾像是贴身为自己打造的一样,来的人或多或少都和自己有一点关联,朴智旻一边和周围的人说笑着一边感叹自己还真是命好。

看起来这次不仅可以圈粉还能收获几个好朋友吧。

田柾国,朴志胤前辈,金泰亨,还有后来到达的知名主持人金炳万,这阵容简直不要太完美了。

“姐姐,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啊。”收到合同的时候说了拍摄人数是五个人,可明明人都到齐了节目组却迟迟不出发,朴智旻有些好奇的跑过去打听着。

“再等一会儿。”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表情有些微妙,像是有些强忍着似得,朴智旻只当是出现了什么意外状况,自觉不能留在那里给人添麻烦,就悄悄地又退了回去。

“姐姐的表情不太好。”趴在金泰亨的耳边悄声说着,朴智旻只是担心别人会听到引起更大的猜忌,却没想到两个人亲昵的动作被另一个人完全看在眼里。

“来了来了。”脸还靠在金泰亨的耳边,朴智旻突然听到几个工作人员压抑着激动的情绪小声的讨论着什么。

难道是什么隐藏嘉宾?

朴智旻也跟着其他人一起转过头。

真该庆幸现在所有的机位都在拍这位隐藏嘉宾,不然自己做不了一丁点表情管理的样子就得播给电视机前的万千观众了。

闵玧其。

朴智旻耳边已经快要被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和机场渐渐聚集的粉丝的喊声淹没,可他还是维持着一副扑克脸,僵硬的牵起一个微笑。

C03

“南俊哥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为什么闵玧其会出现在这里还要和我一起录制节目,不然我怎么都不会原谅你。”

电话打不通,在这种时候最好用的就是平时看似最无用的语音信箱,朴智旻躲在机场的卫生间,咬牙切齿的留完了人生中的第一通语音。

泄愤式的把手机往包里一丢,朴智旻撑在镜子前努力深呼吸,保持微笑,想做好表情管理,毕竟自己还是个现役爱豆,不能被拍下不好的照片,那样会对组合带来不好的影响。

在心里给自己做了足够多的心理建设,朴智旻这才恢复往常镜头下常见的微笑表情。

“哎呦。”朴智旻张开手指把额前的头发往后撩着,可手掌挡住了大部分视线,等看清楚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和一个人撞到了一起,“对不起,对不起。”

急忙低声道歉,朴智旻在心里暗骂这一天就没点顺心的事,连出来打电话都能撞到人,可是一直低着头,小心翼翼的想侧着身离开这狭小的空间,面前的人却像是故意的挡路一般,把朴智旻左右都给堵得死死的。

“麻烦……”轻声的唤了一声,朴智旻有些不高兴的抬起头想看看挡住自己的是什么人,可是……

“田柾国?”

还能是谁,朴智旻那点放送用的好脾气在一瞬间消磨殆尽,压着满腔的怒火低声询问,“你来这干嘛?”

田柾国意味不明的眨眨眼,很是无辜的瞪着他的眼睛,“上厕所啊,还能干嘛?”

而后又附带一个明知故问的笑容。

那笑容明明像是在说,你看你,问这个白痴问题。

“哦。”朴智旻倒是没想到对方会回答的这么坦然,可仔细想想也是,来这里除了上厕所还能干嘛,也怪自己有些太过紧张了。

说白了也是因为这个人是田柾国吧,所以才会像这样不自然的觉得对方处处都在针对自己。

“那你为什么要挡住我?”话说完了招呼也打了,可田柾国还是没有一点要让开路的意思,就这么抿着嘴沉着脸的一动不动。

“看到我也来参加这个节目,你意外吗?”田柾国没有回答朴智旻的问题,沉默了好一会儿才接话,“我可是推掉了几个通告,特意上的这个节目。”

对方意味不明指代不清的说着这些话,朴智旻听得都有些头疼,“意外。”

“要是知道你也来,我就不来了。”实话实说而已,可明显看到田柾国本就紧绷着的脸更加冷峻。

自己又没说错话,朴智旻大方的和田柾国对视着,索性连眼神都不躲避了。

不就是前男友嘛,都说了以后见面还是朋友了,自己还有什么好扭捏的。

“你倒是够绝情的啊。”隔了一会儿才找回些许的理智,田柾国缓缓开口,“我一直以为你是跟我闹脾气,可没想到你真的说断就能断。”

眼看田柾国还想说下去,生怕他口不择言的再讲出些什么,意识到这里是公共场合随时会有陌生人闯进来,朴智旻连忙打断他,“事情都过去了,结果已经是这样了。”

“你……”

“田柾国你成熟点别闹了。”

之所以这样说的原因,是因为随着自己的解释,田柾国原本只是用来挡住自己活动的身躯,竟然一步一步的把自己逼向墙角。

“你疯了?”口头警告没有用,伸过去阻止田柾国的手臂也被对方的大手一把握住动弹不得,朴智旻有些焦急,声音也没轻没重的,“你快点放手。”

砰。

争执中不知道碰到了什么东西,朴智旻手背钻心的疼,本就害怕的心情又遇上瞬间痛感的集中摧残,眼泪顿时铺满了眼眶。

“挺精彩的啊。”

一个人只知道争执一个人只知道躲避,谁都没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卫生间门口竟然多了一个人。

该死的。

田柾国上前一步把朴智旻整个人护在怀里,手臂紧紧的箍住朴智旻才感觉到怀里的人心跳得其快,身子都有些发抖。

大概是吓坏了吧,田柾国这样想着,似乎刚刚与其争执恨不得让他下一秒就跪地求饶的不是自己一样。

真是让人担心,田柾国慢慢的伸着手抚摸着朴智旻的后背。

“当红男子组合爆出惊人恋情,智旻和柾国昔日竟是一对。”那个男人笑着倚靠在卫生间的门口,说完一句话这才迈着步子往里走,“你们觉得这个标题够不够劲爆,还是我应该晚一点进来,再等你俩提供点更劲爆的猛料。”

冤家路窄。

被田柾国整个护在怀里连头都没有办法抬起来,可这个声音自己简直是烧成灰自己也能认得出来。

闵玧其。

大概自己的演艺生涯就在今天结束了,对方不是一个普通的路人甲乙丙,也不是给点钱就能撤掉黑料的狗仔,而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死对头。

“闵玧其。”田柾国依旧控制住朴智旻想要挣脱的动作,稍稍回过头就看到闵玧其嬉笑的模样,和在放送局看到时的前辈模样不同,那眼神里分明是挑衅和得意。

闵玧其不出现田柾国还记不起来,似乎最近这段时间,媒体总喜欢把他们俩摆在一起比较,说什么一个是不借助偶像组合出道依旧可以横扫一位大赏拿到手软的人气歌手,另一个是虽然是偶像组合的成员可却是实力不容小觑的唱将,两虎相斗必有一伤什么的。

不过那时自己和朴智旻已经如朴智旻所愿的和平分手,所以有些事情的详细情况自己也了解的不是很清楚,本以为这只是媒体的恶意炒作和公司的营销,可是照目前的状况看,这两个人似乎真的有什么过节也说不准。

“……前辈。”

即使不情不愿的,田柾国还是又加了两个字,现在没必要惹怒闵玧其,事情应该还是有转机的,田柾国垂了垂眼皮,“您来这儿……”

干嘛两个字还没说出口,猛然间田柾国自己都觉得可笑,这个问题问的,来卫生间还能干嘛,难不成是专门来捉奸的?

“来看戏啊。”

双臂环胸,三个人里闵玧其最为自在,“这不是一出好戏吗?”

闵玧其像是在说着无关痛痒的笑话,可田柾国听得心里顿时火气更盛,“那前辈,我们这出戏结束了,是不是咱们该回去了。”

“登机时间要到了。”

“哦。”闵玧其不以为然的皱着眉抬起手腕看看表,又挑了挑眉才开口,“不着急,还有半个多小时。”

“比起录这个无聊的节目,还是你俩的故事我更感兴趣。”故意在兴趣上加重了语气,似乎在挑战田柾国的忍耐底线,闵玧其又像是不经意的叹息一句,“如此痴情的田柾国和薄情的朴智旻吗?”

“闵玧其。”

朴智旻不知怎么猛地挣脱了田柾国的束缚,还把比自己都高出一头的田柾国推得往后退了一步,晃了晃身子才站稳。

“你现在就叫节目组的人来,你……”朴智旻激动地红着眼,脸上还挂着一行不知是因为害怕还是气愤未干的眼泪,“你不就是一直认为我当年……”

“你最好闭嘴。”

闵玧其原本的笑容僵在了嘴角,咬着牙愤恨得说。

谁都有秘密,期待吗,当你的秘密也被戳穿的那一刻?

从激动恐惧到恢复平静,朴智旻这次用了不到三秒,田柾国看着他因为成功激怒了闵玧其而努力的想要笑的样子,突然觉得一阵难过。

就像是心脏被缓缓地推进了刀子。

C04

飞往挪威的飞机上。

一上飞机朴智旻就选择带着耳机眼罩盖上毯子,装备齐全的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好像恨不得把空气都隔绝出去,生怕和外界有丁点的关联。

“智旻怎么了?”完全摸不清状况的金泰亨有些尴尬的收回手,拧着眉看着半路杀出来挡在自己面前的田柾国。

“智旻哥有点不舒服,最近行程太赶了,身体有些扛不住。”

田柾国半个身子横在金泰亨和朴智旻中间,歪过头就看到朴智旻又往座位里挪动了一下。

像个小刺猬一样,好像在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团,保护着自己的样子。

“哦,这样啊。”似乎也不算什么稀罕事,可能外人会不理解,但毕竟身处演艺圈,演员熬夜通宵拍戏和歌手整日拼命练习也都是一样的,金泰亨点点头,“那我先去坐了,你照顾着他点。”

错开身子让金泰亨从不怎么宽敞的走道走到自己的位置,田柾国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飞机票。

不是这个位置。

“站在这干嘛。”这边自己还在考虑怎么和朴智旻旁边位置的工作人员商量换个位置,身后却突然传来一个声音。

“前辈。”跟在闵玧其身后的还有几个节目组的工作人员,看到田柾国也都点头打着招呼,田柾国即使心里再怎么不愿意也还得陪着笑脸,“智旻哥不舒服,我想和工作人员换个位置照顾他。”

如果自己没看错,那个有些胖的男人手臂上的是一个摄像机,一闪一闪的小红点说明那摄像机正在拍摄。

“哦。”闵玧其点点头,随手把自己的背包扔到了朴智旻身旁的座位上,“不用换了,我的位置在他旁边。”

“我照顾他就好。”

我照顾他就好。

拼命甩了甩头可还是忘不了闵玧其说这句话时那可恶的表情,照顾,你那叫照顾吗?

不禁回想起刚刚在机场发生的那一幕,自己记忆里那个总是带着笑眼,说话声音永远都客客气气的智旻哥,竟然用自己从来没听过的语气和那个人吵架。

唉,谁叫那张票上的名字是闵玧其呢。

田柾国尽量保持自己的脊背挺直以便能更方便的观察斜前方朴智旻的动态,可是……

“柾国啊,你是哪里人?”

“柾国啊,你做了多长时间的练习生?”

“柾国啊……”

不好意思我今天能不能把名字改了?田柾国焦虑的眼神死死的盯着前面被毯子包成一团的朴智旻,嘴里还得应付着金泰亨的问题。

“柾国啊……”

终于在回答到第十三个问题的时候,田柾国忍不住回头看了金泰亨一眼,语气略带抱怨的,“哥,我有点累了。”

言下之意是你能不能消停点不要再说话了我想一个人静静,可似乎在金泰亨耳朵里却变了一个意思。

“正好!”金泰亨打了个响指,也不管田柾国一脸茫然的表情,开始在包里翻找起来,“节目组不是收了我们的手机吗,我这还有个iPad,我们看电影吧。”

“哥自己看吧,我想睡觉。”演员都是这样的脑回路吗,还是都像金泰亨一样没有眼力见,田柾国摆摆手,又取出毯子盖到自己身上,“哥也休息一会儿吧,这要飞十几个小时呢。”

“啊,我睡不着的。”似乎察觉到田柾国并不想和自己继续说话才说自己要休息,金泰亨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而后又说,“我有很严重的恐高症,坐飞机从来不敢睡觉。”

还有这样的人吗,田柾国听的心里说不上来哪里不舒服,尤其是看到金泰亨小心翼翼的捧着一个iPad,手指还停留在屏幕上像是在挑选好看的电影。

不知怎么看起来那高瘦的身躯窝在座位上,又惶惶恐恐的样子……

挺可怜的。

好像从两个人坐在一起开始,金泰亨就有点不对劲了。

坐立不安的姿势,不停的和自己找话说,还有随着飞机的轻微颠簸颤动的瞳孔……

原来是恐高啊……

“十几个小时呢……”田柾国左右活动了一下脖子,又把毯子往上扯了扯,“先陪哥看部电影吧。”

“有没有枪战片啊,最近好像哪个什么挺火的……”

“啊?啊……我给你找找……”还搞不懂田柾国怎么突然又说要和自己一起看电影,可既然人家已经赏脸,金泰亨也不能多问其他的。

“啊,这个。”终于找到田柾国说的那个名字,金泰亨眯着眼睛,笑着把iPad往田柾国的方向推了推。

平稳飞行四个小时。

闵玧其低着头看了一眼手表确认时间,刚刚在身上摸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手机已经被节目组收走,看来这手机依赖症确实是太严重了。

身旁的人从自己坐下之后就一动不动像是困得睡死过去,可是……

紧闭着的双唇抿着,时不时因为嗓子干涸的喉结滚动。

两个人的位置坐在前面,不知道工作人员怎么安排的座位,两个人跟其他人的位置隔了一条走道,像是分离的两个不同队伍。

“朴智旻。”

周围的人都睡了,闵玧其压低声音,“我知道你没睡。”

没有人回答,仔细听还能听到坐在自己身边的这个人浅浅的呼吸声。

“刚刚抽签决定房间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拒绝跟我住一间?”

“不然呢。”装睡也装的很累,朴智旻依旧维持着原来的姿势,只是长时间不说话的嗓子带着些许的沙哑,“难道我要直接黑着脸拒绝,然后哭闹着不换房间不继续拍摄,真的要在镜头前坐实咱俩不和的传言?”

想想刚才抽签的时候,节目组工作人员那一脸看好戏的表情,朴智旻就莫名的火气往上冒。

等到三个人各怀心事的回去和节目组汇合,节目组的郑PD才解释了闵玧其突然出现的原因。

是隐藏的节目组嘉宾,会在北欧行的全过程中做旅行团的导游,负责照顾大家的生活起居。

当时自己好像是忍不住的哼唧了几声表示不屑,被金泰亨打趣“智旻不开心了”的时候还是田柾国给打得圆场。

“我拜托你,你是solo歌手,可我不一样,我是偶像组合的成员,我一举一动都会被无限放大,而且很有可能会牵扯到我的组合。”朴智旻推开眼罩侧过头看着闵玧其,像是又想起了什么,声音再次放低,“我不想因为这个节目而惹上恶评。”

“所以你当年挤掉他那么拼命的出道,就换来了这么个结果?”

“小心翼翼的维护着你偶像组合的形象,连真心话都不敢说?”

“你也好不到哪去吧?”故意扭曲事实又刻意的说不好听的话刺激自己,自从几年前那件事之后,闵玧其像是无师自通一样总有这样或那样的天赋。

“难道你真的不知道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吗?”周围有些许的响动,似乎有几个工作人员也没有休息,朴智旻草木皆兵的向四周看了看,“你只不过是故意选择忘记那一部分事实,而选择铭记这一部分由你杜撰的猜疑。”

一口气压低声音说完之后,朴智旻不知怎么眼睛干的发涩,可心里也堵的难受。

“我们明明以前……”

“……是朋友的。”

闵玧其脸色微怔,可恢复往常的神情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朴智旻眯着眼,似乎刚刚闵玧其表情的变化都是幻觉。

“那是以前。”

闵玧其看了他一眼,神色里带了些朴智旻看不懂的情愫。

C05

“真厉害。”

不……不是这样的……

“你满意了吗?我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不是……我没想过会是这样……

“我不会再留在这间公司了……和你这样的人一起出道……”

“想想就恶心。”

不……

那个人厌恶的推开自己的手,转身走进一片火光之中,不要啊,那里熊熊火光烧的漫天烟雾弥漫,自己大喊大叫的,嗓子都被呛到能感到撕扯的痛感,可那个人还是没有回头。

不要……

别消失于漫天弥漫的虚无之境中……

突然脸上有细微的凉意,像是有什么东西沿着脸部的轮廓滑到嘴角。

苦涩的味道蔓延到舌尖,那是什么……眼泪吗……

半梦半醒之间的,感官都被无限度的放大,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抚摸自己的脸,带着些许的凉意。

“朴智旻。”

更为有凉意的声音准确无误的传入耳朵,轻轻呢喃的像是温柔的呼唤,朴智旻在一瞬间清醒过来。

只是背后却同时出了一身的冷汗。

睁开眼就看到面前被无限放大的一张脸,还有略显尴尬却来不及收回而留在自己眼角的手指。

“玧其……”

“是你啊。”

“我又在做梦吧。”惊醒之后还略有些余悸的心跳个不停,朴智旻眨眨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似乎想让自己清醒一点,“又梦到你了……”

可又有什么地方不一样,有些昏暗的照灯和因为距离太近喷洒到脸上细柔的呼吸气息,还有缠绕在身边又被呼吸进肺部的清凉的薄荷香气,“梦里也会有触感吗?”

“你以后少睡点觉吧。”梦里的人竟然开口说话了,朴智旻受惊的睁大了眼睛,一时反应不过来的只能直愣愣的看着他。

“睡多了人就变傻了。”

原来不是梦啊……

“到了。”闵玧其重新坐回去,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擦擦你的眼泪,多大的人了还能被梦吓哭了。”

又或许是觉得自己这句话说的有些过于亲昵,似乎两个人现在的关系说这种话挺奇怪的,闵玧其低着头又闷声,“别让节目组拍到,我可不想咱俩一起上热搜。”

这才是闵玧其啊,所以刚刚那一瞬间错位的温柔真的是梦境,朴智旻也活动着身体准备起身收拾东西下飞机,挪威已经是深夜,可想了想朴智旻还是掏出了墨镜戴上。

“休息的还好吗?”

同一航班的人开始走动起来,有几个拿着摄像机的人走在前面准备下去安排机位,金泰亨绕过几个工作人员走过来。

“上飞机的时候看你脸色不太好。”

“没什么事,最近行程太多。”朴智旻摇摇头低声回答着,身边的人已经早自己一步起身。

“到了酒店赶紧休息,我刚刚听那个工作人员在说。”用眼色示意了朴智旻往后看了一眼,金泰亨神秘兮兮的说,“明天早晨会有一个突袭房间的拍摄。”

“你怎么会知道?”

“我不是没睡嘛,就模模糊糊的听到了一句。”

两个人交头接耳的讨论着,田柾国刚刚醒过来就看到了这么一幕。

身上被盖了两床毯子,身子也不是规矩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能看的出自己大部分身子偏到了原来金泰亨的位置。

“泰亨哥,智旻哥。”

刚睡醒头发都乱糟糟的,再加上刚刚被吵醒心情也着实不爽,透过朴智旻的墨镜看到自己因为睡姿不良被压出红痕的脸,田柾国有些不高兴的伸手揉着。

“出去再聊吧,别让节目组和前辈等着我们。”

“在韩国大家已经通过抽签分好了房间,我们的大姐朴志胤单独一间,金炳万金泰亨田柾国一间,闵玧其和朴智旻一间。”下了飞机在挪威的机场,节目组开始拍摄到达后的画面。

“那时间也不早了,大家到了酒店之后早点休息,我们明天早晨九点在酒店大堂集合。”

郑号锡翻看着手里的台本,故作神秘的微笑着,“大家都不要迟到哦,偷偷透露一句,明天集合的顺序会很重要的。”

“啊……”人群中传来几声抱怨,其中金泰亨的声音最明显。

“郑PD……”略显抱怨的语气控制在撒娇的程度,金泰亨找到自己的机位,装作很累的打了个哈欠,“我们才刚到挪威唉,不能让我们好好睡一觉吗?”

“对啊,泰亨恐高,一路都没有休息好。”

接过话的是朴志胤,目光聚集过去就能看到她有些担忧的看着金泰亨的表情。

“泰亨哥就好好睡吧,到时候我会负责把他叫起来的。”

田柾国也接了一句话,几个人围着又打趣了几句才结束这个话题。

“智旻为什么晚上还要戴墨镜啊?”是金炳万前辈,这里头的几个人只有他是主持人,在旅行团里自然负责起MC的职责,自然的开始cue一部分流程。

“眼睛睡肿了。”突然被点到名字,朴智旻急忙回答着,“虽然很失礼但是也没有办法……”

“果然是爱豆啊,爱豆。”金炳万了然的点点头,又指指自己的黑眼圈,“可惜我的黑眼圈用墨镜都遮不住,都快要挂到脸上了。”

又是一阵谈笑声,甚至连闵玧其都参与了几句,朴智旻表面也在笑着,可心思却始终不在这,被墨镜遮挡后住的眼神飘来飘去看着机场寥寥无几的几个人,心不在焉的。

“OK,到达部分cut。”

指挥着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打完板,郑号锡这才站出来有些不好意思的跟大家解释着,“刚刚有些部分是为了节目效果,大家不要放在心上。”

是为刚刚有几个diss的交谈解释,大家也都摆手说着没关系。

“时间也不早了,大家到了酒店早点休息。”

朴智旻看了一眼手表,六个人和快二十个工作人员折腾着拍了半个小时,不知道在节目里能播出几分钟,不过有金炳万前辈和自己对话的那个镜头,自己应该不至于一点放送分量都没有。

分量不用担心了,可是……

“走吧。”

节目组已经安排大家按照房间的分组坐上不同的车前往酒店,朴智旻磨磨蹭蹭的想尽量走在一边,可闵玧其在前,身后是田柾国和金泰亨他们……

肩膀上突然被搭了上一只胳膊,朴智旻惶恐的回过头,才发现原来是金炳万前辈。

“前辈……”

小声地问好,朴智旻拘谨的挺直了脊背。

“智旻啊,看得出来你心情不是很好。”金炳万维持着两个人较为亲昵的姿势,目光却望着前面不知在看什么,似乎不想给朴智旻带来压力的随意闲谈着,“是最近压力太大了吗。”

和金炳万不是第一次录制节目,去年自己跟着组合里的大哥一起去参与了丛林法则的录制,虽然因为另有行程安排所以两个人提前结束了录制,可在短短几天的相处里还是受到了前辈的照顾。

像是闲聊般的问话,语气也没有给人带来的任何的压力,朴智旻有些感激的看了金炳万一眼。

“是有点。”轻轻的点了点头,朴智旻尽量保持和金炳万同样的步伐,拖拉着,“而且我们马上要回归了,拍节目落下的训练回去还要补上。”

“哥很明白,我也是从你们那个时候过来的。”金炳万轻拍着朴智旻的肩膀,前面已经有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开始招呼着拍摄上车前的镜头,压低声音还是叮嘱着,“今天晚上好好休息,调整一下心情。”

“如果有什么心事,可以跟哥说。”

“谢谢前辈。”朴智旻感激的看了金炳万一眼,可心里又实在不是滋味,好似对方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可自己的这些事,那些都嚼碎了咽到肚子里的那些事……

真的可以跟他倾诉吗?

C06

从机场到酒店路程很短,大概三十分钟的车程,一路上朴智旻靠在窗边闭眼假寐,深夜的公路上车辆平稳的行驶着,偶尔轻微的颠簸导致额头磕在玻璃上也不是太疼。

而坐在另一边的闵玧其,朴智旻偷偷的睁开眼看了几次,从上了车那一刻他就板着个脸坐在了后排最边上,耳朵里塞了耳机,头上戴了帽衫上的帽子,整个人看起来特别疲惫的,缩在那里。

“房间里安了摄像头,你们签合同的时候知道吧。”

快要到酒店的时候,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转过头拍了朴智旻的肩膀几下,“一个在电视机上面悬着,一个在房间门口的位置。”

“知道。”

本就是清醒着的,朴智旻缓缓的睁开眼睛,装作刚醒的样子,眼神里有些朦胧,含糊着先回答了一句。

点头表示自己清楚,然后朴智旻又拖着疲惫的嗓音,小心翼翼的问着,“是一直都会录吗?”

或许是自己这句话问得太奇怪了,明显看到节目组工作人员有些尴尬的表情,朴智旻又不安的解释,“我很少录这种棚外节目,所以有很多不懂的地方。”

“是会一直开着的。”节目组的工作人员点了点头,似乎又怕朴智旻担心,又解释着,“不过智旻也不需要太拘谨,我们在剪辑的时候会剪掉关于你们隐私的部分,而且那个摄像头只能拍到公共区域。”

“哦,那我知道了。”朴智旻像是长舒了一口气一样,有些不好意思的,“很担心我表现的不好给你们带来麻烦。”

“没关系。”节目拍摄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这种懂事又知道做效果的嘉宾,工作人员打心眼里喜欢朴智旻目前的表现,只不过有的事还需要再叮嘱一下,“就和你平常生活中的样子一样,不要担心什么镜头,就当我们都不存在。”

“出去玩的时候也是,你和玧其啊泰亨啊都是同龄人,就当是和朋友一起出来旅游一样。”

“你越放松,拍摄出来的效果就会越自然,有很多时候都是这种无意识的镜头才会被剪进去。”

车已经在酒店前停下,朴智旻回头看了一眼坐在后排的闵玧其,用手推了推他的身体,“玧其哥。”

摄像导演已经打开了摄像机,小声地提醒着朴智旻,“开始拍摄了。”

“玧其哥。”即使心里千百个不愿意,朴智旻还是硬着头皮的挪动过去,大概这会是一个几十秒的镜头吧,也不知道后期会给自己配上什么字幕。

被打扰了安眠的人眉头皱得更紧,隔的近了点还能听见闵玧其耳机里传出的音乐声,是最近在打榜的一首新人组合的歌曲,如果没记错,是闵玧其作的曲。

“哇,我们玧其哥在听自己写的歌呢。”回过头对着摄像机指指闵玧其的耳机,朴智旻一脸的兴奋,好像隔着这么远也能听到耳机里的声音一样,开始打着节拍摇动起身子。

“我知道他们的舞蹈哦。”车里的空间太小,朴智旻尽量避免自己的手臂打到车座上,开始比划了几个动作,“很帅气呢。”

“也请各位多多支持哦。”

“烦不烦?”

一直面向摄像机在自说自话,毫无征兆的身后的人却像是被吵醒了,朴智旻回头看了一眼一手从摘下耳机一手揉着眼睛的闵玧其,有些无错的看着他面色微怒。

“到了么?”

用手背揉着眼睛躲避刺眼的灯光直射,闵玧其这才稍微有了点自己现在正在录制节目的意识,不情不愿的一脸嫌弃的表情,慢慢的把耳机拿下来收好,趁着朴智旻还发懵的时候拍了拍对方的手臂,“走了,回房间休息。”

啊,这兄友弟恭的场面。

朴智旻只能乖巧的点了点头,又冲着镜头做了一个鬼脸,像是缓解刚刚闵玧其那一句“烦不烦”带来的尴尬。

“行李呢?”闵玧其前脚下了车,侧过头问朴智旻,“我帮你拿。”

朴智旻看着闵玧其从后备箱拿走自己的旅行箱,一个人先往前走着,心里暗暗猜测对方是不是也睡多了觉变得脑子不清醒。

跟在闵玧其的身后往酒店里走去,前面的人左右手各拖着一个大号的行李箱,后背还背着一个背包,似乎右边的行李箱里东西不少的,明显看得出闵玧其把箱子拎上台阶都有些吃力。

“是1508?”

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早就等在酒店大堂,熙熙攘攘的围了一个大圈,郑号锡正站在最中间发着房卡,闵玧其看了一眼郑号锡手里的房间分配表,低声说了一句。

“我们是1608?”有些诧异的指了指上面的数字,田柾国疑惑的皱着眉头,似乎不是很理解节目组分配的房间,“我们不住一层啊?”

手指比划着指了指摄像机前的六个人,田柾国一脸的不解样子。

“因为工作人员比较多,所以分开楼层安排,这样也方便照顾你们。”郑号锡倒是从容的,没有半点停顿的解释着。

总觉得有阴谋。

朴智旻在心里嘀咕了一句。

“你们是有什么阴谋吧。”

像是心事突然被点破,朴智旻睁大眼睛惊恐的看着身旁的闵玧其,一时之间甚至以为自己是出现了幻听。

心有灵犀么?闵玧其和自己想到了一起去了?

“哈哈哈……”

打断自己吃惊的表情和无边的猜想的是金泰亨的笑声,金泰亨捏着自己房间的房卡笑得前仰后合的,一点都没有一个演员该有的样子。

“节目组的阴谋论,玧其哥你果然和别人想的不一样。”

不知道是被闵玧其的话逗的笑了起来还是觉得金泰亨的行为很是搞笑,连带着节目组的工作人员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事出反常,必有蹊跷。”

闵玧其又再次重复了一遍,眼神里满是不信任的神色。

终于到了酒店房间,才放下行李脱下外套屁股还没沾到床,门却被敲响。

打开门是一个工作人员,有些抱歉的告诉朴智旻还有一个单独的采访镜头需要拍,想问他俩谁先去拍。

“那我先去拍采访镜头了。”

根本连问都懒得问,谁先谁后也没有什么意义,只不过在房间里呆着也没有意思,朴智旻拿了一件短袖往卫生间走。

“好。”

似乎是顾及镜头,也似乎是实在累到不行,闵玧其直接躺在床上摆摆手,“你拿着房卡,我先睡一会儿,等你回来的时候我不一定能起来给你开门。”

都是多年在娱乐圈厮混的人,想也知道单人采访镜头还不知道要折腾多久,有这个时间等自己的顺序还不如抓紧时间补觉。

闵玧其翻了个身,大半个后背朝向朴智旻的方向。

在卫生间换下衣服,朴智旻接了一捧冷水往脸上小心的拍着,今天的妆容是防水的,综合考虑了长时间的飞行和干燥的机舱环境,即使在此刻也看不出一丁点的花妆。

“朴智旻,BTS成员,第一次参与这样的节目。”

“和其它成员也都没有这样一起来这么远的地方旅游过,我们只有刚刚出道的时候去美国拍摄过一部综艺。”

“和其他人的关系啊……我们组合和防弹是很好的朋友,可是见面的机会也很少……毕竟都太忙了……“

“练习啊……巡演啊……能私下出来见面的时间太少了……”

“我看过泰亨的电视剧……怎么说呢……”

“这次回去以后……大概都没有办法直视他演的电视剧了……”

“刚刚见面我就能看得出来……他绝对是神奇的四次元少年……”

“啊……玧其哥啊……”

工作人员一个名字一个名字的提问,终于问到了闵玧其。

“我们在放送局和颁奖典礼上见过很多次……大部分时间都是年末舞台……和打歌舞台……”

“不过打歌的时候都是和签售会在一起……很少有时间交流……”

“我很欣赏玧其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别的传闻……”

“希望……”

“希望通过这节目的录制……”

“我们能成为朋友吧……”

能成为朋友吧。

C07

酒店的走廊里,一扇扇暗红色的门挡住了人们窥视的欲望,也挡住了房客周身的疲惫。结束看似枯燥乏味却又处处充满陷阱的采访,朴智旻有些浑浑噩噩的,躯体高速运转了快二十个小时,已经接近负荷的临界点。

抢先一步走在前面打开自己和闵玧其的房间门,意料之中屋里静悄悄的,浅浅的呼吸声似乎在告诉自己这房间里有人睡得还不算安稳。

“姐姐。”

朴智旻探着头往里看了一眼又轻轻的关上房门,回过头先示意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不要出声,然后慢声细语的说,“玧其哥睡着了,要不今天晚上先不要拍了,让他睡觉吧。”

“可是……”

节目组的工作人员犹豫着,这个采访镜头一人一镜,如果单独缺少了闵玧其的,不知道播出的时候粉丝那边会是什么反应。

“让他休息吧,他看起来太累了。”朴智旻瘪着嘴像是在撒娇,尤其是带着奶音的尾声轻唤着,“在来的路上就看的出玧其哥很累了,刚刚也是说让我先去采访他休息一会儿就好,可是你看他现在这个样子,明显是很不容易睡着的。”

“我知道姐姐担心什么,要不今天晚上先不拍了,明天再补拍吧好不好。”

“好。”熬不过朴智旻可怜兮兮的眼神,也抵不住拍摄进行了快二十个小时,摄制组也困到不行,工作人员最终叹了口气答应了,“那明天我们再拍玧其的镜头,你们先休息吧。”

“谢谢姐姐。”声音里都透出掩饰不住欣喜,朴智旻高兴的眼睛都眯了起来,“那姐姐们早点休息。”

目送着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从房间门口离开,朴智旻转回身轻手轻脚的关上房门,再小心翼翼的换上拖鞋,动作尽量一再的放轻,可伸手关上灯,房间里一下子暗了下来,只有床头柜上的灯发出暖黄色的光。

摸索着往前走着,朴智旻缓步站在闵玧其的床前,心里酸涩的像是被沁满了柠檬汁,可却什么都溢不出来。

或许是只想暂时眯一会儿没想着能直接睡过去,闵玧其只是枕了自己的胳膊,身上的衣服也没有换下来,有些宽松的卫衣随着曲臂的动作向上卷动,露出一小部分小腹。

这样会感冒的吧,小心再小心的挪动着闵玧其的胳膊,把闵玧其枕在头下的胳膊抽出来,朴智旻皱着眉,怎么感觉他又瘦了。

终于帮他调整到一个合适的姿势,又抽出毯子盖在闵玧其的身上,朴智旻定定的看了闵玧其的睡颜几秒钟,才用口型说了句晚安。

站起身才突然想起这房间里还有一个摄像头,朴智旻脑子嗡的一声,背对着摄像头站着,心跳的极快,连脸都有些发烫。

屋里虽然关了灯,可这一定是夜视摄像机,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已经被拍下来了。

朴智旻微低着头,忙伸手捂住口鼻打了个哈欠。

转过身像是才发现这里有个摄像头,朴智旻表情惊异了一秒,然后轻手轻脚的走过去,“嗨。”

无声的口型打着招呼,朴智旻冲着摄像机的镜头比划闵玧其的方向,“玧其哥太累了睡着了,这样睡觉可是会感冒的啊,不用感谢我哦,玧其哥。”

“不过今天是我们旅行的第一天,刚刚到达挪威呢。”

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朴智旻又看了一眼手表,“还有几个小时就要拍摄了,实在是太累了,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呢。”

“各位也晚安了,我也去睡咯。”

无声的面对着摄像机说着话,就像和朋友闲聊一样轻松又自在一样,朴智旻心里突然放松了一些,好像是越来越习惯这种面对镜头时自如的感觉。

完全是个艺人了啊。

在卫生间简单的换了衣服,为了不发出声音简单的洗漱了一下,朴智旻拿着毛巾走到自己的床前。

真好,时间也没有过太久,又能像这样听着你的呼吸声入眠。

“泰亨哥。”

三个人住的是一个套间,田柾国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最后才抬起胳膊压在头下,转过身看着对面的金泰亨。

“嗯,怎么了柾国。”

金泰亨也没睡着,长时间的精神紧绷着,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了却有些不适应,脑子清醒的很。

“没什么……”

只是烦躁的情绪没有地方释放,尤其是想到朴智旻现在正和闵玧其在一间房。

“就是有些烦……”

房间里的摄像机一分钟内会变换四次角度,田柾国装作不经意的扫过去一眼,又收紧了手臂,“总觉得现在……和自己以前不一样了……”

越成功,失去的也越多?

田柾国以前不明白这道理,那时他还小,跟着组合里的哥哥们去放送局的时候,他们没有专属的休息室,七七八八几个组合挤在走廊里,互相插科打诨的,看到有大前辈要去排练顿时停住的打闹,被工作人员训斥小点声的那些日子。

那时候他一直以为所有自己目前还不能拥有的都是因为自己还不够努力还不够成功。

成功了,就可以拥有那些在当时看来遥不可及的东西。

专属休息室,可以随意玩闹的独立空间,还有放送结束时属于他们的安可舞台。

日复一日的练习,挥汗如雨的样子,透过镜子折射进自己的眼睛,那时候想的,只有成功。

努力没有白费,或许也是沾了一部分幸运,上天总是善良的对待努力之人,田柾国所在的组合迅速窜红,媒体铺天盖地的评论甚至用上了奇迹这个词语。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被称为奇迹的男子组合中的成员田柾国,现在这一刻却突然开始迷茫了。

挪威的夜很静,这里没有首尔晚上那亮如白昼的日光灯,斜着看出去还能看到漫天散落的星星。

有多长时间没有看到这样的天空了,记忆中上次看到这暗如涌流璨如铬石的景象,大概要掰着指头数下好久。

“在这里才能感觉到……自己不像一个艺人。”

田柾国维持着侧躺的姿势,只是有些疲惫的闭上双眼,头往枕头里蹭了蹭。

“有时候也会想,自己当初选择的这条路是不是正确的。”

声音被闷在枕头里,听起来就像是被锁在柔软的棉花里,仔细听还有初二十代的孩子的青涩。

“很累的时候,也会和组合里的哥哥们一起说说话,很难过的时候,也不能哭。”

“很少能交到朋友……”

“在学校的时间很少,哪怕在学校上课的时间也没有人会主动来和我说话。”田柾国又往自己的床铺里缩了缩,“认识的艺人不算少,可是大家都很忙的同时……”

“不知道谁是真心的朋友……”

说完又是一阵沉默,金泰亨抬眼向田柾国的方向看过去,那蜷缩在床上的身影有些发抖的,笼罩在一片阴影之中。

“其实……”

金泰亨轻轻的叹了口气,似乎有什么话想要说,可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有一次这样的机会也不错,远离自己原本的身份,在这个没有很多人认识你的地方。”金泰亨琢磨着自己话里有没有不合适的地方,“其实你没必要想的太多,有什么话其实可以说出来,那样比你一个人闷在心里会好很多。”

“你还小,心里压太多事,真的会很辛苦。”

其实自己也没有比他大多数少,金泰亨说完又顿觉不妥,似乎这样的话连自己都说服不了,“不是交不到朋友吗……”

“那我们从今天开始就是朋友了,金泰亨的朋友是田柾国。”

尽力捏住被单,田柾国用力的吸了吸鼻子,似乎委屈的情绪不好控制,也似乎当着镜头哭出声确实很丢人。

“好……”

夹杂着潮湿气息的一句回答,金泰亨向对面望过去,田柾国别扭的侧过脸,黑暗中看不清面上具体的表情,可是想想也知道是发红的眼圈和略有些委屈的表情。

“那朋友,我们早点睡吧。”

金泰亨仰面躺下,把毯子往上扯直到能盖住自己的大半张脸。

书上说,这是孤独时人自我保护的姿势。

C08

世界上可以被称为意外的事情有很多,可在录制节目的过程中所出现的意外,被统称为放送事故。

金泰亨和田柾国站在1508房间的门口,互相对望着,完全是一副大眼瞪小眼的架势。

“我说,要不我们去找酒店的工作人员拿钥匙吧,或者干脆直接把他们叫醒出来给我们开门,不然这环节录制不下去啊。”金泰亨倚靠在门框上,又用手拧了拧确认门确实打不开。

“还不是你昨天多嘴告诉了智旻哥今天早上会有隐藏拍摄,不然他怎么可能会把门从里面反锁?”田柾国冷着一张脸,腮鼓起来,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倒是你,记得提醒他们,自己却把这事给忘了,今天早上我被淋了一脸冷水的时候,我还以为我穿越到练习生时候那个会漏雨的宿舍了呢。”

“他们反锁门了,我们现在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叫醒他们,可是他们醒了我们的任务就失败了。”

“我……”

田柾国倒豆式的一阵吐槽让金泰亨无力招架,倒不是因为他不想反驳,实在是自己也没有理由反驳。

毕竟偷听到节目组突袭计划的是自己,告诉朴智旻要小心的是自己,同时忘了这档子事关了门就恬睡的也是自己。

“那怎么办啊。”金泰亨手里举着一台go pro,作为最后一间房的突袭人,他和田柾国的任务就是用某些特殊手段叫醒朴智旻和闵玧其。

而昨天郑号锡说的集合顺序,也跟他们能不能叫醒的这两个人有关。

节目组真会玩,记得刚刚被冷水淋醒的时候自己是这么吐槽的。

“怎么办,我哪知道。”田柾国更是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本来抽签的时候选的特殊手段还让自己高兴了好一会儿,即使知道这是节目组惯用的炒CP的手段,可是那两个字还是让自己心跳都瞬时不受自己的控制。

亲吻。

自己的心惊肉跳如同海啸一般的喜悦被金泰亨鬼哭狼嚎的反应掩饰,不知道是因为期待还是兴奋,脸都有些微微的发烫,即使这样的反应被节目组的女性工作人员调侃自己是一个害羞的小孩也没关系,可是……

那边金泰亨垂头丧气的靠着门不停的叹气,田柾国心里更是像打翻了醋坛子一样,整个心脏都被泡的酸涩起来。

“如果房间里的人不是被你们突袭叫醒的,那么你们抽取的特殊手段,就会变成他们的惩罚。”

“同时你们的到达顺序会比被突袭那组晚一个排名。”

亲吻这样亲密的举动如果变成惩罚的话,那一定是惩罚两个互相不待见甚至明里暗里被人说不和的两个人。

比如现在的闵玧其和朴智旻。

“哎哟,你们这是跟我们玩隐藏摄像机是吧,要看我们生气的样子吗?”一行六个人站在临时搭建的摄影棚,早晨七点,距离入睡时刚刚过去不到五个小时。

“别闹啦,我的脾气出了名的好,你们怎么测试我也不会生气的。”

朴智旻揉揉有些酸胀的眼眶,刚刚起床还没来得及化妆和做造型,反戴一顶棒球帽压住因为睡觉不安分而乱翘的头发,整个人像是小了好几岁。

自然连有些惶恐的抱怨都没有力度。

“不是的,这是泰亨和柾国为你们挑选的惩罚。”郑号锡盘腿坐在地上,手里拿着台本,又像起是怕气氛不够尴尬的,又加了一句,“我好像记得泰亨以前参加过一个综艺节目也跟搭档啵啵过吧。”

“那不如让泰亨指导一下。”

这节目组真会玩,今天第二次,金泰亨又一次吐槽。

看热闹的生怕事不大,朴智旻这回儿算是彻底明白了,可自己这边站立不安不停眨眼睛和节目组的姐姐撒娇求饶不同,另一边的闵玧其像个没事人一样杵在那像个木头一样杵着一动不动。

这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着实让朴智旻看不懂。

与金泰亨兴奋的在场地中间走来走去指挥着摄像调整机位不同,从刚刚开始拍摄就黑着一张脸像是谁都欠他五百万的田柾国也踌躇着,想帮朴智旻的忙却又不知该怎么张口。

毕竟这里十几台摄像机拍着,谁也不知道会出现什么不可预见的问题。

万一自己说了些什么不该说的话或者是做了出格的事,只会让那个人更讨厌自己吧。

世界上可以被称为亮点的事情有很多,可在录制节目的过程中所出现的亮点,会被统统剪做节目预告。

在金泰亨起哄的笑声中,耳边夹杂着金炳万和朴志胤前辈的鼓掌声,朴智旻迷迷糊糊的完成了自己的银屏初吻。

只可惜是和一个男的。

只可惜是和一个并不怎么待见自己的男人。

只可惜是和闵玧其。

只是朴智旻怎么也想不通,闵玧其为什么会同意节目组的这个安排。

一边是自己拼命抵死般的撒娇哀求,一边是金泰亨为首的起哄声,在两股势力中,闵玧其只是点点头答应了。

“怎么亲?”

朴智旻只当自己是在如此混乱的情况下真的睡迷糊了都出现幻听了,不然怎么会听到闵玧其主动询问惩罚项目的声音。

“哦,那来吧。”

可是在得到郑号锡的解释,说是会在两个人中间隔一片透明玻璃纸来保证节目不会被放送局定为十九禁的时候,闵玧其竟然又冒出了这么一句话。

“就碰一下而已,快点吧。”

反倒是闵玧其也站在了金泰亨那一边,劝自己赶紧接受惩罚。

大概是不喜欢在这种场景下被这么多人等着看笑话吧,朴智旻的小脸慢慢的垮下来,心却随着闵玧其走向自己的动作如同复活一般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

距离近到对方的呼吸浅浅的萦绕在自己的鼻尖,不断的接近中手指也不停的捏紧又松开,睁着眼睛能看到对方长长的睫毛在日光灯的照射下投照在脸上的阴影,再往前凑嘴唇先碰到的是带着工业制品味道的玻璃纸,最后才是那蜻蜓点水般的炽热的吻。

总以为像闵玧其那样冷静又坦然的人,嘴唇应该也是凉的,像是小时候常吃的薄荷糖,清清凉凉的,沁人心脾的同时又让人陶醉沉迷,可是直到刚刚的那一秒才知道,闵玧其的嘴唇,是热的。

“惩罚拍摄CUT。”

还晕乎乎的沉浸在刚刚的那个所谓的“亲吻”中,郑号锡又用自己的公式化声音来打断气氛,朴智旻抬头看着镜头拍摄完的闵玧其转身离开的背影,心里紧紧的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节目效果啊,别在意。”凑过来的是金泰亨,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自己刚刚伸手为两位受惩罚的人按头的举动,金泰亨拉着朴智旻的衣服,小声地解释着。

“没在意。”

声音控制在刚刚好能让在场的人都听到可又不会太突兀,朴智旻又笑着加了一句,“节目效果而已,我明白。”

幼稚。

闵玧其跟着化妆师走到另一边,开始准备打个底妆掩盖一下因为睡眠不足而越发明显的黑眼圈。

答应惩罚的原因?自己有无数的理由,可劝服自己的只有一个。

越是他朴智旻不想做的,自己越要做。

应该……

就是这样吧。

“玧其还有一个单人采访要做哦,为了不耽误拍摄就定在今天午饭的时候。”闭着眼随着化妆师在脸上涂涂抹抹,身边却有人突然这样跟自己说。

“其他人呢?”

“其他人昨天都拍完了,等到你的顺序的时候,智旻看你睡着了,非不让我们打扰你,让我们今天再拍你的部分。”

在这一声回答中,闵玧其猛地睁开了眼。

C09

“闵玧其,suga,天才?”

“好像这几个词就够了吧。”

“参加这个节目……算是粉丝福利吧,因为我出道以来都没有参加过什么综艺节目。”

拍摄进行到中午,节目组选择在路边一家餐馆简单的吃点东西,摄像师跑去和饭店的负责人协商机位的设置,闵玧其的拍摄导演则开始安排他的单独镜头拍摄。

“跟大家都是认识的关系,亲近的吗?”

“或许和金炳万前辈能亲近一些吧,我们是一间公司的。”

“哥有的时候会在晚上给我打电话,说是喝了酒回不了家,我偶尔会收留他一晚。”

“朴前辈?”

节目组工作人员开始按照台本上的问题挨个进行提问,虽然看似例行公事又无聊的问题,可闵玧其还是回答的十分认真。

“志胤姐姐带给我的更多是冲击吧,那个时候我还上小学吧,姐姐的成人礼出来的时候,真的是给我带来了冲击。”

反复重复着冲击两个字,闵玧其表情却十分严肃。

“所以现在跟姐姐相处还是有点尴尬,都不敢看姐姐的眼睛。”

“智旻啊,我很欣赏他们的组合。”

“没了?”还在等待闵玧其接下去的话,可节目组工作人员等了一会儿还是没有听到剩下的话,有些尴尬的抬头看向闵玧其时才发现,对方也是一脸无奈的看着自己。

“没了啊。”闵玧其歪了歪头,似乎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让身体很不舒服。

“哦。”

制作人在台本上用笔圈出了朴智旻的名字,看起来这两个人之间果然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从朴智旻的采访来看,难道是一个想要和对方变得亲近,而另一方则不想要两人变得亲近吗?

接下来的拍摄可能要多注意一下两个人的互动了。

“那金泰亨呢?”

“泰亨啊,很努力很认真的演员。”闵玧其皱着眉想了一会儿,可眉眼间全是笑意,“我看过他拍的戏,就是那个史上最美的吻戏。”

“人也很好相处,私底下的性格和演戏的时候完全不一样。”

“柾国……”

顺着参演人员的年龄说到田柾国的次序,闵玧其不知道想到什么,手指不停的在面前的桌子上敲打着,似乎心情很是愉快。

“我们之间有个秘密。”

似乎闵玧其也不是完全不懂艺能的,对朴智旻的评价欲言又止,尤其是对比昨天朴智旻那满含期待的说出“想和玧其哥成为朋友”,似乎可以在剪辑的时候进行一些编辑,而面对田柾国的印象,一句“我们之间有个秘密”更是让人充满了想象空间。

节目组结束了闵玧其的单人采访镜头,开始招呼着工作人员去吃饭。

“玧其哥刚刚干什么去了?”

几个人围在一张桌子上,田柾国站起身想要拿一下远处的调味料。

“单人采访。”闵玧其找到空位子坐下,顺手给田柾国把调料盒递过去,“说是昨天你们都拍完了,我睡着了没拍,所以今天补拍。”

闵玧其刚刚坐下,朴志胤和金炳万就帮着闵玧其把桌子上的菜品往他的位置推了推,闵玧其低声道了谢,“你们都吃完了吗?”

“吃的差不多了。”几个人断断续续的应着,节目组刚刚已经结束了午餐部分的拍摄,摄像机被放在一旁,金泰亨给闵玧其指了指后面的方向,示意一会儿工作人员会在那边吃饭。

“多……”

吃点两个字还没说出口,朴智旻突然如临大敌一般白了一张脸。

吃饭,闲谈,似乎没有人注意到那句本该投掷向闵玧其的关怀可半路最终夭折的问候。

几个人围坐的很近,几乎一丁点大的动作都会被发现,朴智旻手上暗暗用力,可还是挣脱不了田柾国的束缚。

一瞬间的事情,刚刚自己要开口的时候,田柾国在桌子底下握住了自己的手腕。

即使两个人谈那段糊涂的恋爱的时候,牵手拥抱之类的事也做得很少,相比于电影电视剧里恋人十指紧扣的样子,田柾国更喜欢握住自己的手腕,记得当时是问过一次,田柾国的回答霸道又无理。

却还带着一点读书人的酸腐气。

你会从指尖溜走。

当时是不是还笑话他年纪不大坏心眼还不少,朴智旻有些记不清了,其实也没过多久,几个月而已,可是或许本身就对这件事不怎么上心吧,所以才连记忆都跟着模糊起来。

可是现在,几乎秘密马上就会被别人窥探,几乎心乱如麻恨不得现在就装死过去逃避一切的现实问题的现在,那些看似无关紧要隔靴搔痒的事却又清晰起来。

是怪罪自己那时候的所作所为吧,老天爷开始一报还一报了。

“智旻吃好了吗?”

朴志胤不知道朴智旻这边正天人交战心思混乱,她有些担心的看着朴智旻面无表情又有些发白的脸色,“还是不舒服?”

一桌子人齐刷刷的转过头来,各种神色的目光聚集过来,朴智旻慌乱中不知道该怎么办,竟一瞬间和田柾国对上了视线。

不能先移开视线,不能慌……

朴智旻开始组织语言想要把大家的注意力从自己这边转移,可他明明感觉到自己在桌子下的那只手上的束缚力度,不仅没有减轻反而更用力了。

田柾国到底想干什么呢……

“我看智旻哥好像有些不舒服,我跟他出去透透气吧。”田柾国终于放开了自己的手腕,朴智旻猛地收回手,可紧张的心情刚刚得到了一丁点舒缓,耳边却又响起了田柾国说话的声音。

“也好,这里空气不流通,你照顾智旻出去走走。”

“前辈有的时候还挺多事的,对吧。”

中午时分,挪威的日光也不像韩国那样照在皮肤上火辣辣的,田柾国看着不情不愿地走在自己身边的朴智旻,有些尴尬的打破两个人之间的沉默。

“你不能这样说。”朴智旻挥挥手,又有些谨慎的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麦,确认已经关闭。

刚想伸手检查一下田柾国的麦,可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讪讪地停住了手里的动作。

“看看你的麦。”

手指指向田柾国的胸前,田柾国顺着朴智旻手指的方向低着头看了看自己胸前的麦,无语的笑了一下,“哥是不是傻了,这种麦关了就是关了,没有那么多先进的功能。”

“还是小心一点。”朴智旻还是一副担心的样子,在确认田柾国的麦没有问题,才像是长舒一口气般松了一口气。

“你一直这样。”

还是隔着一段距离并排往前走着,田柾国自说自话一般,低着头像是压根不在乎朴智旻这个人一样,“你过得太小心了,不管对待什么人什么事都是这样。”

“你以前总说我不理解你,你说我从很小就进了公司,我们公司小,练习生不多,所以大家都拿我当弟弟宠着,所以我从来不懂练习生为了出道能去做到哪种程度。”

“你说你是空降兵,为了你能更好的适应组合的定位,你们组合的出道计划被整整推迟了一年,预备出道的成员敢怒不敢言,半预备的在你刚去公司的时候没少明里暗里的欺负你。”

“再加上你在家是哥哥,总归是懂事的那个……”

“你到底想说什么?”

田柾国不该是这样的,朴智旻有些疑惑的看着对方不停的说着话,甚至连很久之前两个人在汉江边偷偷喝酒时抱怨的那些枯燥乏味却又是生命中最难忘的练习生生涯都开始回忆。

“我们真的……”

“分手了吗?”

C10

那本来就是一段错误的关系。

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听朴智旻这样定义两人之间那段互称为恋人的日子,田柾国靠着金泰亨坐下来,尽量远离着朴智旻的方向,避免自己的视线范围内能看到朴智旻。

“怎么了柾国?”前往卑尔根的车上,金泰亨有些担忧的看了一眼面色苍白的田柾国,“不舒服吗?”

刚刚在餐馆就感觉的到,田柾国和朴智旻之间有些不对劲。

“嗯。”田柾国不想开口似的,胡乱的点了点头,“哥我睡一会儿,到了你叫我。”

不想开口接受询问的时候,装睡总是最好的办法,田柾国伸着手把帽子带好,又顺势双手环住胸,摆明了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

“好,要不要我去后面坐,你在这里躺一会儿?”田柾国动作麻利,话音刚落就已经整理好自己姿势,可金泰亨坐立不安的,像是生怕自己会影响到他的休息,“还是我让智旻过来?”

察言观色是娱乐圈生存的基本技能,刚刚朴智旻上车时扳着一张脸如果还能被节目组用刚刚差点丢了行李解释清楚,那金泰亨几乎可以断定田柾国的情绪完全是被朴智旻影响的。

有些传闻自己也是多少听过的,只不过那个时候没有仔细考虑过谁是当事人,又或者说那时候只是模模糊糊的知道一个大体的事件,却不知道让谁来对号入座。

“不用,哥也不要走,让我靠你一会儿。”田柾国闭着眼闷头回答,似乎疲惫到了极点,边说着边往座位里靠着。

“我知道了。”

如果说刚刚还是猜测,那么现在金泰亨已经能够确认,这两个人之间肯定发生了什么。

“快看看有没有丢东西。”

中型客车,前边金泰亨和田柾国互相沉默的各怀心事,后边朴志胤开始数落朴智旻的冒失,“智旻啊,我们现在是在国外,没有什么是比证件还重要的东西。”

朴智旻从背包里翻出护照和分配给自己的零用钱,又仔细的清点了一遍,“东西都在,还好。”

摄像头开始向自己这边靠过来,朴智旻敏锐的察觉到机位有可能会拍到自己钱夹的画面,“啊,对了,这个钱夹还是上次我过生日,金前辈送我的。”

巧妙的合上钱夹,借助介绍的方式,朴智旻单手拿着钱夹往摄像机前凑着,“各位,是我目前收到的最贵的礼物了,真的很感谢前辈。”

“因为智旻是很可爱的弟弟嘛。”

金炳万倒是不怎么在意的挥挥手,又笑着开始解释,“那次拍摄丛林法则,他和他们组合的那个成员一起去参加了,我们分成两队去海里捕鱼,他们那队赢了。”

“那次是分组对抗企划,可惜他们有行程先走了没有比赛到最后拿到节目组的奖品,所以我就买了生日礼物给他俩准备着。”

几句话把钱夹的事情解释清楚,几个人又开始讨论起其它有意思的话题,朴智旻低着头把钱夹塞到背包的最里层,抽回手的时候趁着周围没人注意自己,偷偷的在座椅上摸了一把。

手心里已经全是汗了。

“到了卑尔根还需要重新分配房间吗?”不知说到什么话题,朴志胤突然转头问了工作人员一句。

“到了酒店我们会通过游戏分配房间。”似乎不想透露太多,工作人员压低声音故作神秘的说,“因为我们这次给大家安排的房间不是一个标准的。”

话说到这里大家大都心知肚明,综艺节目总有的这种桥段,几个人通过游戏或者抽签的方式分配到不同的房间,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对比落差中能碰撞出不同的火花,也能制造更多的看点。

“那分组千万不要跟智旻分到一组。”

金炳万看了朴智旻一眼,用目光示意对方适当的接点话,“他是出了名的艺能神眷顾,有他的抽签我们从来不会赢。”

“啊,哥。”多半是工作人员的笑声让朴智旻有些不安,他开始反驳着,“我哪有每次都输啊,我也有……”

“智旻也有赢得时候。”一直低着头不知道在忙什么的闵玧其突然开了口,节目组的某个工作人员给主摄像使了一个眼神,对方会意的点了点头。

“他从来都是在重要的时候赢,就像……”

“攒够了坏运气,总有一次得成功吧。”

“柾国,醒醒。”

车缓缓的在海边的一个岔路口停下,金泰亨伸手推了推身边的田柾国,想叫他醒醒。

“到了吗?”

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本想假寐的田柾国也敌不过旅途的劳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真的睡着了。

“是海边呢。”转过头闯进眼里的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和韩国的海不一样,挪威的明显更接近青蓝色。

更阴郁的感觉。

“说是我们要在不同的地方下车,然后自己搭车到酒店,用时最短的可以优先挑选房间。”金泰亨没有田柾国那样的好心情,刚刚节目组给每个人传递了任务卡,看完任务卡又缠着工作人员给自己解释了半天,金泰亨才终于接受了自己彻底完了的这个事实。

“什么?”

田柾国也在金泰亨的话里回过味来,敢情这是让他们在挪威玩搭便车吗?

“我是第一个。”

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催促着金泰亨,田柾国抬起头才看到金泰亨的拍摄导演已经站在一边等了好久。

“下一个就是你的顺序,所以我先把你叫起来。”

金泰亨背着自己的包,又抽手拍了拍了田柾国的肩膀,“我先去了。”

放下金泰亨和两个工作人员,车子继续行驶在海边的公路上,田柾国捏着手里的任务卡,心里却想着另一件事……

朴智旻……

应该做不来吧……

从兜里掏出节目组在拍摄前分发的手机,老旧的直板机样式。

「我马上下车了,你下车后给我发一个短信告诉我你附近的标志物,我去接你。」

屏幕上的蓝色光标闪了几下才显示出发送成功,田柾国长舒一口气般的,把手机重新揣回兜里。

既然你说我只是依赖于你照顾我,既然你说我只是把依赖感当成了喜欢,那么就从今天开始,让我来照顾你。

消息来自田柾国。

是节目组配发的手机,备注也是公事公办的语气,朴智旻看着田柾国那三个字,不知道怎么想到自己手机上备注为柾国儿三个字的名字。

是时候也该换回另外三个字了,毕竟已经结束了。

是为什么会答应田柾国说的那句在一起呢,手机还在震动着提醒着未读消息,田柾国也下了车,侧过头能看到他向车上其他人挥手的样子。

大概是那时候自己刚刚经历了一场动荡不安的浩劫,劫后余生的人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人生感悟,比如我要放肆的去爱一场,比如我要做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比如自己想要一个安逸的未来。

而当时看起来,田柾国完全符合着三个特点。

他先说的喜欢,他也是第一次谈恋爱,他虽然年纪小可是比自己要稳重的多。

所以稀里糊涂的,只觉得在汪洋里漂浮了许久,在马上要放弃那渺茫的希望之时,突然出现的救世主田柾国,是自己唯一的信仰。

可是除去这些呢?

朴智旻不敢去想,像是隔了好久,他才发现自己原本。

不……

工作人员喊到了自己的名字,朴智旻应了一声也准备下车。

穿过不算长的过道,通过刚刚田柾国坐着的地方,朴智旻突然明白过来。

自己那是在拿田柾国对自己的喜欢和感情在疗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11 晚上八点,田柾国到达酒店。 "柾国。"酒店大堂里还有几个工作人员围在一团,见到有人走进来面上的欣喜表情却瞬...
    ViiGi_阅读 1,698评论 0 15
  • C41 世界上的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我们往往会用巧合来解释,可是有很多时候大家心知肚明这就是一个蹩脚的借口,但...
    ViiGi_阅读 1,534评论 0 9
  • C31 又遭重创,闵玧其朴智旻纷纷选择离开的Wings公司前练习生丑闻曝光? 股价持续下跌,究竟Wings挡了谁的...
    ViiGi_阅读 1,572评论 0 12
  • C51 距离太近了,后背紧贴在身后人的前胸处,似乎能感受到他强有力的心脏跳动都在震荡着自己的躯体。 朴智旻屏息不语...
    ViiGi_阅读 2,242评论 1 16
  • C21 “真是孩子长大了啊,我就几天不管你,你就给我惹出这么大的事,我看你是不是打算气死我?” AD公司社长办公室...
    ViiGi_阅读 1,575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