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2关关:无聊的好学生,其实也很有想法

关关,印象中总是乖巧可爱,因为家庭的原因,做什么事情都是一板一眼,没有什么想法。甚至面对母亲的相亲安排也是懦弱的被动接受,让人感觉像是一个无聊的好学生,既单板又没有主见。但后来发生的几件事情,却让我改观对她的看法,趁着她还未误入歧途之前,我想表白对她的欣赏。

犹记得第一部的时候,关关因为好心帮助同事而被上司责备。因为疏忽没有发现同事的错误,就轻易的在文件最后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致使同事轻而易举的就将责任推在了自己的头上。她很委屈,找安迪哭诉,经过安迪的开导之后,迅速的恢复过来,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及时改正错误,最后得到上司的认可。

公司每一个员工围绕的轴心是工作,上司关心的只是工作是否完成好。不管工作的错误是出自于谁,谁是最后一个签名的就必须负责。而上司的审核标准,不管多么繁杂,归根结底,所有的考核标准只有一个,就是能不能做好工作,让上司省心。犯错时,承认错误,承担责任,把因为自己的错误而导致的损失降低到最少,这是自己要做的。

这么剔透的想通职场上的不公平,理智的面对上司的责备,事后积极努力的弥补自己所犯的措施,将错误减少到最低,这是很多久经职场的人都未必做的到的。面对不公,面对错误,第一时间应该是直面错误,而不是与人去争辩错误的归属。

常与同好争高下,不共傻瓜论短长。


小关的同事打算群发邮件揭露一个女同事和高管在一起的事。而关关却一直保持沉默,甚至被同事说胆小怕事,也不改初衷。在公司里,最忌讳的就是搞小团体,破坏团结。

平时公司一直在谈团队建设,可是一遇到了压力,大家就立马没了立场,同室操戈,这还谈什么团队啊,公司最忌讳这些。关键时候切忌急功近利,她坚定的认为,自己不该参与这种行为,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上司自会有自己的考量。

从白主管和邱莹莹的事情,就可以看出,有什么事情,公司第一个要保的就是高层,因为他们的价值大。而万一公司投鼠忌器,为了保全高层,索性将他们这些最无足轻重的知情人给除掉,而他们这些公司里最无足轻重的人,换了也就换了。

与其费尽心思把别人拖下水,不如踏踏实实的大家各凭本事说话。


如果说职场的智慧是生存之计,那么她在友情以及生活中的想法更有主见,更让人刮目相看,这已经不是那个懦弱的乖乖女了,已经成长的有棱有角,刚柔并济了。

小蚯蚓失恋了,表现就是整个世界坍塌了,再也没法活了,周围所有的人,你们快来安慰我、陪伴我吧!樊胜美因为她,推了公司的会议,关关因为她,约会泡了汤。想着邱莹莹情绪不稳定,总要有人守着她,不让她干傻事,关关回来了,樊胜美就要赶紧去工作了。

这缺心眼的孩子还说“樊姐,你刚不是跟经理说吗,我是你妹妹,我难过,你会陪着我的。”你难过就让别人来陪着你,还得抛下工作,你脸大啊。关关发飙了,对樊胜美说:“樊姐,你醒醒吧,你不能一看别人伤心难过就这样,就把自己搭进去,你对你父母是这样,对你哥、嫂子、侄子是这样,你对朋友也是这样。你有多少钱,能让自己这么挥霍呀”。

在我看来,这说的很对,再说她不是在陪着邱莹莹吗?经济是任何一切的基础,如果自己都没有能力,凭什么安慰别人呀?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句话在她理解的非常透彻。


对于她针对自己和邱莹莹处境的分析,更是让人觉得这个看似无聊懦弱的好学生,乖乖女,其实心中对自己的生活的苦难,更清楚明白。

“咱们呢,都是赤手空拳来上海打拼的小白领,每天勤勤恳恳的工作,才能有衣食住行,爱情这种奢侈的东西呀,咱们是消费不起的,好了,放下吧,该振作起来去工作了”,“小白领不配有心情,你回忆回忆,你把工作弄丢的时候,有人管你心情吗?有人跟你讲感情吗?所以你要好好珍惜,你现在拥有的工作,折腾不起了。”

一字一句,句句泣血,句句含泪,道出多少在一二线城市挣扎人的窘境与无奈,但不管怎么样,唯有工作永远不会辜负自己。唯有工作能够支撑你的潇洒随意,你的落魄不堪。年纪轻轻,就就看的这么透彻,更难得的是她的家境还不错,根本不需要为此操心。她原可以按照父母的安排,平平淡淡,无忧无虑的过一生。

对于谢童的歌曲,点评也是很到位,给的意见也很中肯。这让我感觉到一个看似无聊的好学生,其实既有想法,又很有趣。而对于林师兄的追求,更让我觉得,这个女人的睿智和自爱,当确定自己所爱之后,就果断拒绝,隔绝所有的暧昧。

要爱就深爱,要弃就彻底,这是她的做法,也是她对莹莹的劝说。这样的女子是有大智慧的,拿得起放得下,有礼有节,知进退,懂人心。

其实看似无聊的好学生,也很有想法!或许“大智若愚”就是这样的吧!


《欢乐颂》2:不能好好吃饭,天生兄妹又怎样

《欢乐颂》2:愿你送我一生书,也不让我一生输

《欢乐颂》2:爱情,就是喂饱你,也喂饱我

《欢乐颂》2应勤:恋爱说

《欢乐颂》2:幸福说

《欢乐颂》2曲筱绡:用犀利毒舌,磨世界不平

《欢乐颂》2:小蚯蚓:纵然一无是处,也要勇往直前

《欢乐颂》2:臭味相投才是曲妖精和唐长老爱情的模样!

《欢乐颂》2 安迪:你是我无处不在的温暖

《欢乐颂》2 樊胜美:对偏颇的父母,我赞成的爱是孝而不顺

《欢乐颂》2 樊胜美、王柏川:有在劫难逃,就有命中注定

《欢乐颂》:爱不是赤裸裸的一览无余,而是脖上伤痕的那条丝巾

《欢乐颂》:红酒配饺子,那些花式撩妹法下的男人心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