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观察日记

      蒙台梭利教育法是为了满足儿童每个发展阶段的需求,每一个阶段都为下一个阶段作准备。这让孩子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潜力,并按照与人类自然发展相适应的计划而发展。教师作为受过培训的成人,遵循自然的规律,协助生命的自然展开。教师促进儿童的学习,让孩子可以发展成为一个完整的人。如果从出生到成年发展的每个阶段都得到应有培育和得当的发展,生命将绽露出的种种可能。

        彦彦在进行二项式的工作,彦彦能熟练地按颜色摆放正确,一分钟左右就能摆好,肉肉在旁边仔细地看着彦彦工作。

      妹妹和姐姐一起在看书,《蚂蚁和西瓜》,西瓜皮像什么呢?妹妹自言自语地说:像彩虹吗?像月亮吗?妹妹的想象力很丰富,彤彤最近很喜欢自己看书,每天中午睡觉前都会安静地看书,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受益终身!

        哥哥玩玩具啊,妹妹一直这么说!毛毛虫哥哥认真的工作,小妹妹认真地看着,毛毛还帮妹妹擦眼泪、鼻涕,很有耐心,自从妹妹来了,毛毛虫感觉懂事了很多,吃饭也快了,还会安慰妹妹不要哭,哥哥很棒!

        今天B组的孩子在进行数与量配对的工作,彦彦在进行数字3的数与量的配对,彦彦数字3找了三个柠檬,配对正确,很棒!

        博言进行数字5的数与量的配对,找了五个柠檬,点数也正确,很棒!

    子博在进行4的配对时,先找了两个,然后进行点数,不熟练,老师引导后,点数4正确!

      星宇在进行涂色活动,能认真涂色,按数涂色还有些不熟练,需要指导!

      优优知道数字4,涂4个草莓,涂色很认真,小手灵活,涂色均匀!

        毛毛虫在拓印圆形,在拓印的过程中,毛毛知道换手绕过去,没有拓印出来的地方还会再来一次,一直拓印了六七个,非常厉害了!毛毛最近进步很大!妹妹看得好认真哦!

        金宝在进行形状柱的工作,小兔耳朵的形状拿不出来,有困难,用手拧的可以灵活地拧下来,然后放弃工作了,工作进行了四分钟左右!

        星宇在进行音筒的工作,第一次进行辨别时听对了3对,其他三对继续辨认,再听一次,配对正确,星宇说,老师,我喜欢沙沙的声音,你听听啊!很星宇喜欢细细的声音!工作进行了5分钟左右!

      有人把螺丝弄乱了,金宝帮老师把螺丝拧上去,双手很灵活,投入地工作!然后把螺丝拆下来,再拧一次,工作持续了6分钟左右,金宝进步很快!

        睿睿在进行拼图的工作,第一块拼不好,找老师帮忙,老师拼好第一块后,睿睿再拼后面的,睿睿试三四次后能拼好,拼一个动物需要三分钟左右,还不太熟练!

      睿睿自己进行剪纸,小手剪得很熟练,剪完后,老师引导睿睿去扫纸屑,睿睿自己扫得很干净,双手配合得很好哦!工作进行了5分钟左右!

      小花在进行黄蜂的拓印工作,从头部开始,到翅膀和身体,小花手部力量较大,能独立完成这个工作,精细活动很棒!涂色完成得很漂亮,工作进行了约10分钟!

        星宇在老师的引导下进行夹玻珠的工作,老师说,星宇我们一起练习夹的工作吧,以后星宇就可以自己夹面条吃了!星宇说:妈妈可以帮我夹的,星宇长大了,要自己夹哦!那好吧!然后跟老师一起练习,夹得工作有进步,玻珠跑来跑去,星宇说:你跑我也要捉住你。呵呵,不错!夹完后不想收工作,还问老师:为什么要收工作啊?因为每个人都要整理好自己的工作,爱护工作,哪里拿的放回哪里去!工作进行了3分钟左右,全部夹完!

      毛毛在进行12生肖的工作,老师鼓励妹妹也放一个,妹妹开始不愿意,后面自己拿了一个试,还认识小羊,小狗,并自己拼好!

    今天下雨了,不能出去活动,老师在给孩子们讲故事,搬过来,搬过去,两个不一样的朋友从格格不入到最后友好相处,相互帮助和理解很重要哦!大家听得很投入哦!

        投入、进步、和谐的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儿童第一阶段是生理的独立。第二个阶段是智力独立。让孩子发挥他最大潜力,完备的环境不应该在教室内提供可以满...
    宝贝U家阅读 722评论 0 0
  • 内在的自由意味着有能力选择自己认为什么是对的和好的。内在的限制意味着有能力约束自己的行为帮助自己的成长和发...
    宝贝U家阅读 363评论 0 0
  • 美国心理学家,埃里克逊把儿童对于工作和成就感的需要,描绘为“幼儿迈向自我认知的第一步”,也就是自我尊重的...
    宝贝U家阅读 450评论 0 1
  • 前两天知悉外婆再次患上中风,生命垂危。第二天便乘上火车往家赶,两个小时后,当我再一次踏上这条通往家的路...
    野草夏花阅读 271评论 0 0
  • 秋风起,残阳去,落叶终归于黄土;如若无意,怎我这般惆。 赏月夜,披夜风,星空却与伴残月;只求对影,消我心之怅。 终...
    南街濁酒阅读 2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