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观察日记

        儿童第一阶段是生理的独立。第二个阶段是智力独立。让孩子发挥他最大潜力,完备的环境不应该在教室内提供可以满足他求知欲的所有信息,应激起儿童的好奇心,走出教室,走入社会,去探索、学习。“外出”支持的独立性发展是孩子更深层次的需要。想成为一个独立的人,一个不需要帮助也可以应付他们所遇到的事情的人,他们就必须外出,这才是真正的独立!

        金宝在进行棕色梯的工作,自己按照粗细进行配对,金宝观察得很仔细,能配对正确,发现不一样的时候就自己再寻找,观察力很强,工作进行了6分钟左右,自己按照从粗到细收回工作!很棒!

      睿睿走来走去,然后自己说,我来做小刺猬吧,然后用心地插刺猬,两分钟左右全部插好,然后就离开了,对收起工作还需要指导,小手灵活!

      家宏自己跟老师要苹果,然后再练习剪苹果,家宏剪得好棒哦,剪一次都会问老师,是这样吗?剪得很准,工作特别专注,棒棒的家宏!赞一个!

      彦彦说,老师我拼了一个飞机,飞机还有翅膀呢!彦彦的精细活动进步很快,越来越自信了,表扬彦彦!彦彦工作的时候说话要小一点声音哦!不能打扰到别人!

      金宝自己在进行钓鱼的工作,能认识海豚、海马、螃蟹等,海像和章鱼不熟悉,钓的动作熟练!工作进行了约3分钟!

        妹妹自己在看数字小书,自己点数1——10,都点数正确,很棒,还能准确说出一条鱼,3只小树熊,4只独角兽,老师说是马,妹妹说不对,这是独角兽,妹妹观察得好仔细!

        优优和小海星合作进行国旗组的工作,两个人配对正确,对国旗名称不是很熟练,合作愉快!

      优优和小海星又一起过来剪苹果,优优剪得很准确,小海星也很棒,涂色还不够均匀,多练习哦!两个人成了好朋友!

      看看家宏剪完的苹果,自己涂的颜色,整整涂了5分钟左右,好专注的孩子,而且涂色非常完美,全部涂满,色彩均匀,非常有耐心!棒棒的家宏!

      彤彤在进行磁铁的实验,看看哪一种物体能被磁铁吸住,反复寻找,探索,孩子们都充满好奇!

      彦彦和星宇在老师引导下进行插座圆柱体的组合工作,把所有的圆柱体打乱,然后自己观察并放回去,两个人一个一个试,一样吗?不一样,一样吗?一样的!工作了近8分钟后,完成工作!很棒!

      金宝在进行三角形盒,自己问:怎么拼呢?老师示范一个后,金宝自己拼,红色的还不能对准线条,绿色和黄色的可以,认真的金宝,工作了近5分钟!

      睿睿进行对色的工作,自己把橙色从深到浅配对好,第二对就不想试了,工作了近两分钟,睿睿对收工作还不熟练,需要老师提醒才能收工作!工作摆放时秩序也有些乱,引导后摆放得很整齐!

      优优和小海星合作做了一个迷宫,小海星说,这是公主的迷宫,优优先体验,睿睿看得很投入!

        星宇也对磁铁的工作很感兴趣,吸来吸去,过一会又变成车子了,车迷就这样的工作!呵呵!

      玻珠虽然很难夹,金宝还是想试一试,夹了五六次,没夹起来,继续夹,最后终于夹了一个,然后送回工作,有难度!

        博言最近好喜欢拓印的工作,今天拓印了三角形,拓印得很顺利,不需要老师协助,老师引导握笔后还是有进步,博言工作很认真!

      两个小公举臭美一下,哈哈,心情美美的!

      毛毛虫牵着妹妹外出散步,慢慢走,很有耐心,有爱的哥哥!

      有爱、开心、进步的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内在的自由意味着有能力选择自己认为什么是对的和好的。内在的限制意味着有能力约束自己的行为帮助自己的成长和发...
    宝贝U家阅读 363评论 0 0
  • 蒙台梭利教育法是为了满足儿童每个发展阶段的需求,每一个阶段都为下一个阶段作准备。这让孩子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潜...
    宝贝U家阅读 461评论 0 0
  • 专注力不仅是学习和思维的基本保障,更是人格和社交的基石。孩子能够发展出自如的社交,一定是先完成了自我照顾、...
    宝贝U家阅读 602评论 0 0
  • 儿童自身隐藏着一种生气勃勃的秘密 ,它能揭开遮住人的心灵的面纱;儿童的自身具有某种东西,一旦被发现它就能...
    宝贝U家阅读 543评论 0 0
  • 轻轻地,我来了。 在五月的暖阳里, 我第一次走进, 有你的世界里。 第一眼, 就被你的文字吸引。 你简朴的话语里,...
    晴空蔚蓝阅读 333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