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半夜的短篇,虽然我不知该怎么称呼它

不知是晨曦照到了他的眼睛 还是怎样,随着长长的睫毛一阵开阖,他醒了过来。

当然,陪他一起醒来的 还有他的宿醉。

把床头的鱼缸里注满清水,然后用指端捻起现在尚酣睡在他枕边的那条金鱼,把它扔了进去。

可金鱼对这不礼貌的做法似乎很不屑,于是就枕着水草再次入梦了。

没错,这鱼平时一副人畜无伤的样子,可是一到晚上他睡觉的时候便总会想方设法的跑到她的枕边去假寐一阵子。

想来当初去宠物店买这鱼儿的时候,店主人也并没有流露出一副电影里那样富有深意的微笑。但事实如此,他也只好照单全收了,反正荒谬无处不在,也不怕多这一桩…

起身去喝水的路上经过客厅,他注意到靠近墙角一隅的地方散落着不少羽毛,经过努力的回忆,他想起那是昨晚称自己是鸟人的家伙在酒足饭饱之后便从背包里取出了一双翅膀,安在背上之后便跑去阳台飞走了。

“真冒失。”他嘀咕了一句,便端着水杯不自觉又回到了金鱼缸的前面。

 

他真的厌倦了身处的这个世界了,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一切都凭空出现又凭空消失。

他也曾心怀理想努力打拼过,大学的时侯他逼讲师吞下了他的论文然后以优秀的成绩毕业了

回家之后,他用心沉淀自己的所学,在三个茶壶盖子上面分别写上“和尚”“小提琴家”“花匠”的字样,他把它们倒置并像陀螺一样的旋转它们,他选择了最后一个停止转动的花匠字样作为了自己的职业

“牧花人”老板是这么叫他的。说起来这工作真的很简单,只要早晨拍一拍花盆把他们叫醒

之后带着它们去花圃里散步就好了。而且随着经验的累积,他逐渐老练了起来。譬如他懂得当紫罗兰一脸娇羞的握住花盆边缘不肯出来的时候,只要在其花冠里边放上一颗它喜欢的焦糖它就能立刻欢天喜地的奔出去了。

到最后,不消说 他便是等到仲夏的时候就辞去了这份工作,因为他很害怕在发展下去花朵的凋零会让他崩溃。

吃散伙饭的时候有同事问起了他的感情生活,这句话像枚炸弹一样,成功的在他心里炸开了一个大洞,有寒风袭过猎猎作响…、

正如许多在战争中失去肢体的人是当别人提醒才疼昏过去一样,之前盘踞在他心头的薄雾一下子尽数散去,甚至让他一时间感到很赤裸、

由于他将感情看做一件很庄严地事情,所以当他审视到自己情商还有待提高的时候,便跑去宠物店买了一条金鱼,在回家的路上孩子警示自己,入过和它相处不好也要慢慢磨合,不要学那些把连着洗脚盆里的孩子一起泼出去的人样武断,要给感情以时间,结果匡耐这厮竟然会有夜间登陆的怪癖,因为它代表着感情,所以`这真让人失望

仿佛越是珍惜的,越难以珍惜。到头都是一场空,他不禁后悔当时没去做和尚。

记得那时候在书上看到说“人生本来并没有任何意义,可是只要活下去,便有可能会遇到一些有意思的东西。这些东西,也就成全了你的部分人生”

虽然他压根没想过要寻死,但这句话仍让他感觉很受教。以至于看着那金鱼都变得顺眼一些了。

而正当想到这些时,他隐约的听到耳边传来了 人生的讪笑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