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以伦比的美丽-长三角拆书家成长大会

2018长三角拆书家成长大会.JPG

对于本次大会,虽然已经抱有很高的期待,但收获依然远超预期。
沉淀(shui)了两天,必须用文字记录点什么了。

18年6月,杭城西子湖畔的拆书家成长大会,了解一下:

本次大会兼具美色才气

人物之美-自发自愿的为大会贡献着力量的工作人员,热情参与的拆书家们脸上写着单纯的激情与热爱

为大会熬得满嘴大泡的小丫&坚毅果敢活泼跳脱的小师妹.JPG
可乐小师弟及光明顶一众.JPG
充满能量的熊媛.JPG
激烈复盘的小丫与滕跃.JPG
拆书帮的小师弟&小师妹合影.JPG
终于见到的女主播思源本尊.JPG
举手投足魅力非常的May姐.JPG

菲妮与佩吉,内向的气质永不变.JPG

神州娜娜,一飞冲天.JPG
此人全身都是戏.JPG

沉迷拆书,废寝忘食的滕跃.JPG

伴手礼之美-丝绸扇子半遮面,秋波流转自相宜。


暗送秋波扇.JPG

就是这么美,你打我啊.JPG

另有上海申展赞助的真花飞叶木制书签一枚,感谢金主爸爸(字写这么大,想不注意也难。。(这个广告很Peri)捂脸)


金主爸爸赞助书签0.JPG

金主爸爸们的牙龈很好看.JPG

茶歇之美-每逢大会月半三斤,言上一一言上。


原来有一种黄桃,叫黄油桃.JPG

武侠之美-四大门派争夺“拆”字密令,当真是风起云涌,刀光剑影,群雄争霸!


昆仑昆仑,高高在上.JPG
逍遥逍遥,忘词了。。.JPG
群雄争霸.JPG
霸主武当,釜底抽薪.JPG
明教明教,反清复明.JPG
干了这碗,还有三碗.JPG
代表月亮。。.JPG

西湖景色之美-游船之际,被阿波罗的拍卖大会搞得风起云涌,我们叶舵心在滴血(80块一张船票呢,你们好歹往窗外看一看啊)


海鹰老师和露露酱.JPG
拍卖大神的汗水凝成了❤️的形状.JPG
其实他们在拍抖音.JPG
你负责拍,我负责美.JPG
没顾上看景色的,西湖了解一下。。。.JPG
一二三拆.JPG

所谓新鲜感,不是和未知的人去做同样的事情,而是和已知的人一起去体验未知的人生


此次体会更深的是拆书之美,此为大美。

美从何来?我感受到的是:

  • 技能之美
  • 价值之美
  • 生存之美

技能之美→概念对比

这是TF3-1的重要技能之一:

讲究的是在概念和案例之间不断折返,在本质与现象之间穿越自如。

一直以为是寻找两个相似的概念进行对比得出边界,经野人大叔迈着大长腿在台上折返穿越细加剖析后才明白,大谬矣。(随即一身冷汗地回头翻当时的实录)


徒弟屡次被挂,怒当评审的野人大叔.JPG

所谓对比,不是正反例本身的对比(这更像是不这么做的坏处),而是反例与概念关键点的对比。从而引出正例的边界。
有种一鞭子抽出边界的感觉。
以后一言不合就可以来个概念对比讲解,太实用了!
回顾以往,我对手册太过忽略,更像对待考试点,考过算过。却不想宝藏就在手边。

每一次拆书,都是一次苦战恶斗的享受,这也是造物的喜悦。
作为训练,修炼来说。古典主义是必要的
但音乐家在足以评论感性,韵味之前,是需要积累几年,几十年的基本练习
拆书家也是一样,在充分掌握了基本的技巧之前是没有话语权的
-- 改编自《山本耀司》

价值之美→小米分舵

首先,感谢小米亓老师,让我认识了亓这个很像显示错误的字。。
然后,感谢小米亓老师,让我见识了高级培训师的风采
再者,感谢小米分舵,让我更清晰了拆书法为企业带来价值的可能

原计划20分钟,实际进行了45分钟亓老师分享是午饭前的压轴表演。却竟然全程感觉不到半分饥饿。可想而知,亓老师的分享饱腹感十足。

带着诸多不确定因素(没先例,怎么玩?产品培训怎么拆?效果怎么保证?这是给客户的培训!!!),在分舵形式选择上,小米选择了最艰难的一条路,还结合手册,制定了小米 Master 计划。
因为在不确定的时代,我们可以:

先开枪,再瞄准,先行动,再思考。

来不及考虑那么多了,快上车。。。
(感谢熊媛供图)


米家大会战.JPG
小米Master.JPG

生存之美→生存余力

本届拆书抖音奥斯卡,十余人等又捧回了金灿灿的小金人,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可以说非常成功了。


亲爱的罗是我徒弟.JPG

桃子也分享了这么做的why。如此费心费力搞抖音,就是为了提高大家的生存余力。

先明确下定义,生存余力理论模型是成人教育学教授麦克卢斯基在1963年提出的:

“一个人总是在他需要的精力与可提供的精力之间寻求平衡。那些消耗个体精力的事情,叫做“生存负载”,而处理这些负载需要“生存力量”,无论生存负载还是生存力量,都由外部和内部因素构成。”

生存力量/生存负载=生存余力
→我们可以将之理解为生活的难易程度。

单纯讨论生存余力数值的大小是没有意义的。对,要追问前因后果,适用边界(送分题啊,敲黑板)。
不以活得更好为目的的研究,都是耍流氓。

我们拆书家,要拆得了书本,耍得了抖音。我们的畅快明亮,清冽地闪着光。

【再拉扯几句】

这是个神奇的组织,它虽然未必使你能在短时间内获得快速提升,但大概能加快你探索自身的步伐。

“自己”这个东西是看不见的,撞上一些别的什么,反弹回来,才会了解“自己”。
所以,跟很强的东西、可怕的东西、水准很高的东西相碰撞,然后才知道“自己”是什么,这才是自我。
--- 《山本耀司》

回见.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