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高转化的线下活动流程梳理

近两月做了七八场线下活动,都是以现场转化为目的,顺带建立用户池,给公众号吸粉。有一些总结和心得,分享给大家。

这些活动多数以亲子类活动为主,现场人数200人左右(一大一小),基本100组家庭。现场转化率最高90%,最低25%,平均60%左右,转化的产品是一款知识类产品。今天用亲子类活动举例,梳理一下整个活动流程以及中间需要注意的点,算是给自己的复盘吧。

一、签到环节:

活动开始前40分钟左右,安排签到,并引导用户添加客服微信,发放宣传资料。我们设置的签到表需要填写的内容有:家长名字、孩子名字、家长电话、孩子几年级。

为什么要这些内容:活动结束后,客服和家长电话沟通时,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有针对性的提问题。用宝宝的名字和家长沟通,家长会有亲切感,电话中更好沟通。

现场签到遇到的问题:最开始设置签到台,让家长填写后再进场。后来发现家长们对这么多信息的签到表有抵触心理,不愿意签到。我们用两个方法解决了这个问题:1、首先自己人随便签了几个,让接下来签到的家长觉得自己不是第一个,别人都是留这些信息。(从众心理)。2、签到台取消,而是直接找工作人员拿着签到表,到用户身边去请用户签到。话术:您好家长,麻烦签个到吧。留个电话吧,后续客服人员好解答您孩子的疑问。您孩子几年级?留一个吧,活动现场也会根据孩子的年龄有针对性的演讲。扫个微信,后续我们好继续服务您。(微笑、亲切、口语化)。

最后现场的家长都签到并留下了信息。这个方法不适用于超过100组家庭的活动,人多建议直接让用户扫码入群。

二、活动前十分钟提醒

之所以把这个话题单独列一行,因为试错了好几次活动,发现亲子类活动中途离场率极高,这对后期转化是不利的,所以我们迭代后发现,这个提醒效果很好。

这里需要主持人引导,提醒重点:1、引导家长做好表率,不要轻易离场;2、主动告知洗手间位置,必要时引导。这么做的原因:小孩子坐不住,需要家长来约束。另外,小孩子身体发育不全,一定要活动前上厕所,要不活动中离场率极高,经验.........

三、主持人开场、宣布纪律

以前总觉得,主持人开场,讲讲活动主题、引导嘉宾出场、稍微说说纪律就行。几场亲子活动下来,发现这里面是有门道的。

主持人需要在开场说两个重点:1、宣布纪律(关机、静音、不随意走动)2、要以互动的方式分别询问孩子和家长,能不能做到。第2个的好处是,活动中能以此来要求家长,之前当着孩子做的承诺要做到。

其余主持人台词自有发挥。

四、活动前互动游戏

线下活动现场氛围很重要,一般氛围在最开始就奠定了。亲子类的活动现场尽量要热热闹闹的,用户体验才会好。所以,主持人准备一个暖场小游戏,最好是互动的、好玩的。百度搜吧,不需要很复杂的就行。

五、嘉宾分享

这个环节不需要太多干预,嘉宾按主题分享即可。这里有一个点,给家长准备纸和笔,引导家长做笔记。有利于后期二次传播。这里提到了二次传播,后面还有,先卖个关子,等下说做笔记为什么利于二次传播。另外,家长和孩子要挨在一起坐,这样孩子的进步家长肉眼可见。

六、提问环节

这里要说的,就是“安排好的朋友”是多么的重要。。。现场提问互动是一个很好的拉近嘉宾与家长举例的方式,这里需要有一个安排好的朋友,提问产品怎么买(类似这样的问题),问题可以根据产品的特点改进。

群体中的人有两个共同的特点:首先是每一个人个性的消失,其次是他们的感情与思想都在关注于同一件事。 ——《乌合之众》

七、转化环节

这是本次活动最核心的环节,嘉宾分享结束后,主持人上场接过话筒引导用户提问,通过安排好的朋友的提问,进入到介绍产品的环节,产品特点介绍完后,要马上宣布现场的优惠政策(如果能将优惠政策放在PPT上最好),这个时候,会有一些家长凑上来看或询问,工作人员引导。

重点:在用户询问产品的时候,主持人不能停,要不断的口播:xx妈妈已经购买了这份送给孩子的大礼包,并不断强化产品的特点。

第一波购买的人是通过嘉宾分享主动来的,之后的人,则一定是第一拨人影响来的。

暗示的作用对于群体中的每一个人都会起到相同的作用。这种作用随着群体的情绪链条的传递,会越来越强大。 ——《乌合之众》

八、用户二次传播

线下活动希望用户进行二次传播,带来后续的转化,你们猜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通过这几次活动,我们会专门安排一个拍照的伙伴。不是拍整个活动现场的概况,而是专门拍细节。拍单个孩子的笑脸、拍家长认真写笔记的侧面、拍举手的瞬间,等等。总之,就是拍细节。活动结束后,我们会将照片都P好,每一张都用美颜相机磨个皮,然后发到有用户的微信群,然后附上戳心的话语,例如:“孩子出生不带说明书,父母上岗不需要考试”,这注定了我们会紧张、茫然、焦虑,而知识就是治疗这一切的良方。等等,触动用户形成自传播。

包括第五点中提到的家长笔记,拍照的同学在活动中拍下家长的笔记,放在群里,也是拍细节的一部分,可以让用户感受到重视,用户会更加愿意分享。

用户愿意宣传的心理:这个朋友圈能装B、能显得自己与众不同、能显示自己的层次。拍细节基本能解决这些需求。

总结

在文中穿插了部分《乌合之众》的摘录,这是我很早就看过的一本书,但是当时并没有太大的感受。然而在最近半年做了多次线下活动之后,惊觉很多情境都曾在书中有描写,回头翻阅,不禁冷汗直流。

亲子活动的复盘到这里吧,写的比较简略,大框架的内容偏多。感谢阅读,比心。

更详细流程总结,有兴趣可以加我V信:ym691048736。备注来意后,我把详细的复盘流程发给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