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检视

3月目标:

7日前完成应收账款更新--完成

9日前完成月度数据分析--完成

15日前完成相关税务报表--完成

30日凭证整理装订---进行

投资阅读,有计划才有完成!

一、事业  (25分)

目标:有老板的全局思维的财务人

目标:应收更新,经营报表,报税,兴贷款完成,工建还贷,招贷跟踪,税务沟通,客户对账,供应商对账,银行核对 ,个人往来跟踪,凭证装订

执行情况 :税务沟通---情况复杂,已更换其他方案。除凭证装订进行中,其他完成得不错!

二、日常成长(15分)

日目标:持续成长

时间管理记录、英语、跑步或瑜珈、得到,投资、紫微斗数学习。

时间安排:常规英语商业学习+投资理财阅读。早睡早起,自律才能自由。

目标:基本能保持工作日和周六日的阅读。

执行情况 :基本保持了每天有运动,把每周五为轻断食日,基本保证每日有阅读且时间不低于1小时,定期反思。完成得不错!

三、财富15分

关注了解股票行情,模拟价格跟踪了解周期,选择基金定投。阅读不在多,在精在执行在反思。

2022年阅读书籍:《您厉害,您赚得多》《透过财报看企业:洋葱财务分析法》《降低税负》《 解读基金》《我减掉了50斤》《像交易员一样交易》

目标:《降低税负》第二遍,《财富自由之路》《五分钟商学院基础篇》《个人投资课》《我减掉了50斤》,《价投圈学习》1月完成

执行情况 :《财富自由之路》《五分钟商学院基础篇》《价投圈学习》《个人投资课》进行。《降低税负》第二遍进行,《我减掉了50斤》阅读第三遍,对我作用非常大。

《我减掉了50斤》对我影响很大,原来身体对情绪反应是诚实的,在我晚上运动后想吃,边看小说边吃,背后是我对现在自己现状不满意。没有早点退休在家照顾父母而是选择继续上班很内疚。其实我这个不理解人的性格在家估计也不让人心情不好,我应该想的是在当下,和父母对话时更用心,接受他们的好,能设身处地的为他们作想,不需要我为他们多花多少钱,只要为他们多花心思和温暖的话语,这并不难,我内心真怕老妈在照顾老爸的身体时由于不会为自己考虑,把自己身体忽略了,这是最让我焦虑的,想想能做的就是在日常中多为他们多花心思和多说温暖的话语。

在这个月进行了每周五我断食一天只喝水,其实我们身体需要的东西并不多,生活中物质享受对我们并不是那么地重要。感恩当下,感恩父母对我的好,他们不够完美但付出了他们能付出的最好!如自己这次的瘦身减肥计划,看了《我减掉了50斤》知道通过控制饮食的方法能瘦且一直要保持健康生活(前面另一本书说是只能瘦原体重的10%,且最终身体会趋向回来原来体重,我当时想法就是反正要反弹回去没有动力了),有了这个信念,开始按书试行,平时注意控制不吃太油腻食物,晚上5点后少吃,每天锻炼1小时,看到体重称波动向下的数字,坚定了自己靠毅力瘦身之旅。

这月学习了《像交易员一样交易》《个人投资课》检视自己的投资,清理下股票基金的占比,股票占比过高要调整,目标比例为50%50%比例,且基金比例主要在上证,也需要调整为更均衡,同时比较下基金进入为选择池。

四、健康15分

  目标:减肥10斤,每周运动7次,跑步4次,三次跳操或游泳,早起早睡+冥想。饮食保持轻淡食。

本月完成:每月断食四次。饮食轻淡食,坚持每天有运动(四次游泳或跳操+三天慢跑或快走),12点前睡觉。后期饮食清淡后断食频率再调低。

执行情况 :基本坚持每天有运动,执行断食一次(当天运动为快走)。减少晚餐,基本能做到24.00睡觉。

五、娱乐休闲:(10分)

本月目标:学习《宋心馨慕课》,反复练习轮指,练习《女儿情》《江南印象》

执行情况:练习右手和左手轮指

六、 家庭(15分)

目标:给家庭创造温暖氛围。继续老爸1周二次胸腺肽,增加抵抗力。提高空间效率,购买真空包装袋,还考虑更多收纳框。再准备多买点颜色鲜艳的花,让父母在家也有好心情。

鼓励孩子考研,让孩子找到志趣志在是我今年最大的任务。去体检后医生提醒太胖还没有拿报告,孩子已经开始在学校健身房开始锻炼了。提醒孩子把考研当作大事,希望通过减肥让孩子 养成自制力。多关心生活,学习是他自己的事。

这个月除父母外一家人体检了,孩子太胖指标不好,减肥三个月后再复检,我也去体检了白雪球降低,需要吃升白片。先生有肺气肿,平时晚上要带上他一起在小区快走增加抵抗力。

七、 社交:(5分)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有效社交!精力有限!

八、 个人成长 :

一切是最好的安排,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行一善!哪怕是一句好听的话,给予陌生人一个微笑,保持自己最大的善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