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你,而是有你在,我才有了最好的时光【《老师.好》观后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4.30下午,学校组织去电影院看电影,孩子们从没有一起去电影院看过电影,还被告知在不制造垃圾的情况下可以带零食,孩子们高兴地尖叫起来,简直要飞上天去了。一路欢歌,从没有走过这么远路的孩子们仿佛是出笼的鸟儿,说说唱唱七八里路一会儿就走完了,完美地体验了一把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85年的南宿一中,苗宛秋老师推自行车昂首走在校园。新官上任三把火,这个有些自傲的优秀班主任进了高一三班就给大家一个又一个下马威! 师生对抗就此拉开序幕,谁主沉浮不得而知!桀骜不驯的洛小乙、温婉可人的安静、新潮前卫的关婷婷、大智若愚的脑袋、舞痴兄弟文明建设、八婆海燕、奸商耗子……三班的孩子们是青春年少的代表,有你,有我,也有他……高中三年的故事不仅仅是三班的故事,它代表着那个逝去的最美好的时光!正如片头那首诗说的: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你,而是有你在,我才有了最好的时光。

《老师好》这部电影是一部纪念逝去时光的电影,主演是相声界的前辈于谦,这个说了一辈子相声的大腕最后跨界演绎人生,却取得了空前的成功,被人调侃是被相声耽误了的影帝!这一说法虽然是调侃,但也是对于谦老师演技的赞赏。纵观演员表我们会被那庞大超强客串阵容吓呆:吴京 、张国立 、何冰 、艾伦 、胡军 、马未都 、许可 、杨立新 、乔杉 、吴樾 、丁海峰 、王志飞 等一众著名演员倾情出演,许多老师甚至连一句台词都没有,关凌在整部戏里只做了一个表情……这阵容被网友戏称“这是一部堪比春晚阵容的电影”。而能邀请到如此强大的客串阵容,足以彰显于谦老师的人格魅力,也可凸显这部电影的受欢迎程度。

影片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属于那个年代的印迹,无论是道具,陈列,还是各种各样的服装甚至音乐,都是对那个年代的一种回忆。开篇广播里那激动人心的合唱歌曲《向前进》,合唱比赛时涂得跟猴子屁股一样的红脸蛋,那表情达意的军绿色书包,那印“奖”字代表老师荣誉的搪瓷茶缸,以及高杆大梁的自行车,墙上的演员挂历,群魔乱舞的迪斯科,还有那红遍大江南北的《冬天里的一把火》……桩桩件件都带着着深深的时代烙印。

老师和孩子的明争暗斗永远都是猫捉老鼠的游戏,用电影中的话说就“损敌一千,自伤八百”,片中的另一个无声的主角就是那辆被吊在路灯顶上的自行车。这自行车和苗宛秋老师形影不离,出镜率非常高,也正因为如此倍受摧残:被卸掉后卡瓦,被刮掉油漆,甚至被挂到了几十米的高空……自行车无语凝噎:我招谁惹谁了!?然而也正是它,成了苗宛秋老师和孩子们关系的纽带,见证了奇迹,升华了情感。当失而复得的自行车挂着大红花被孩子们推到苗宛秋老师面前时,苗宛秋老师“愤怒”了!可他转身的那一瞬间,眼睛里却是满含热泪,那应该是欣慰的花儿开在眼睛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自行车因为洛小乙那完美无缺的“调虎离山”之计被吊到了路灯杆上,剧院里的孩子们高兴地笑了起来,这一回合,学生完胜!中国式的青春剧明明就是孩子是斗老师,从夹缝中找到小欢喜,从磕磕绊绊中学会成长。我想,每个孩子都是从懵懂无知皮着皮着就长大了。想当初我们的班主任鲍老师也是和苗宛秋老师一样穿着千年不变的中山装,万年不破的千层底,那小小的眼睛里闪着的全是智慧的光芒,无论是晚自习如幽灵般神出鬼没还是考试前轻言慢语丟重型炸弹,每一次都让自以为是的我们偃旗息鼓,自觉自愿回到书本中去。

影片中令人感动的镜头还有很多,最能教育孩子们的应该是舞痴兄弟文明建设为了买录音机自己偷偷地出去赚钱,撒下了无数的汗水,最后好不容易攒到50块钱,够买录音机了,却毫不犹豫地退掉录音机,大义凛然地把50元钱捐给了得了脑垂体瘤的同学耗子,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全班同学的掌声与尊重,也让剧院的孩子们感动了一回。

“望着你的我,望着我的你;在同样的时光里,问着同样的问题。谁在等你,你在等着谁;谁在等我,我在等着谁。”最喜欢剧中的主题曲:短短几句,终结了苗宛秋老师的一生,我不喜欢影片的结尾,作为学生喜爱的班主任因为正直无私却遭到了不公正的待遇,因为学生的一次意外就缺席了学生的毕业典礼,这给孩子们留下了许多的遗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谓人生就是一次次美好的相聚加上一次次悲伤的别离: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你,而是有你在,我才有了最好的时光。孩子们从剧院里挤出来,有几个孩子哭红了双眼,我知道他们都是心思细腻的孩子,我不知道他们是真的看懂电影而流泪还是纯粹为安静的车祸而流泪,作为一名老师,我看到了老师幸福,也看到了老师的无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给孩子们写观后感而写的范文,匆忙而作,欢迎大家批评指正,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