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是肉体凡胎,你竟以为我的心是铁打的,不会痛?

“你宁愿信她,一个奴婢,也不信我?”阿娇面露哀色,突然,目光变得游离,似是想起多年前的一个下午。

那时阳光正好,一个小小少年捧起她的手,许下诺言:“若得阿娇,必以金屋贮之”。

可现在“金屋藏娇”成了一个笑话。阿娇成为别人眼中娇纵的皇后,是住在金丝笼里的雀,可这都不是阿娇本来的样子。她为了她的彻儿,脏了她的手成全了他,最后却换来他的雨露均沾。自己真真成了踏不出金屋的恶毒皇后。

当日刘彻大位不稳时,是阿娇请母亲帮忙,扶持党羽支持这个少年天子。在权臣各自为政时,也是阿娇委屈自己,为刘彻绸缪,最终迎众贵女入宫,拉拢权臣。对了,在阿娇有孕在身时,刘彻却怕阿娇之子威胁他的皇位,命阿娇堕胎。

阿娇问刘彻:“彻儿,我陈阿娇自嫁与你,便全心全意为你,当初我为你的皇位四处周旋时,你怎么没有想到我会威胁你的皇位?古今我不过是有了身孕,你便觉得我们的孩子会威胁到你?我的家族会利用孩子谋你的江山?”

阿娇本是贵女,从前天真烂漫,如今却只得困在笼子里,与人斡旋。可刘彻却说:“从前单纯的阿娇去哪里了?你怎地如此歹毒?”

……

“你叫朕如何信你?当时在场的宫女亲眼看到是你把李美人推下水的,难不成竟是她眼瞎了不成?”刘彻质问道。

“陛下,你刚才说什么?臣妾走神了。”阿娇眼中又变得平淡无波。

“陈阿娇,你不要仗着朕宠你你就肆意妄为,李美人此番落水,孩子没了,你这是谋害皇嗣。”

“皇嗣么,我曾经也有的,是你不稀罕,如今却又稀罕了么。哦,对了,你只是不稀罕我生的,对吧,陛下。”阿娇嘴角扯了一下。

“这是皇后该说的话吗?成何体统。朕念旧情,对你一再容忍。此番你的所作所为实在令朕心寒。即日起,在宫中反思,没有朕的准许不得踏出宫门一步。”刘彻气得甩了下袖子离开了。

自这日起,阿娇没再出过宫门一步。有时阿娇会靠在窗边望天,也会问婢女“为什么宫墙那么高?好像鸟儿都飞不出去呢”。

渐渐地,阿娇变得沉默寡言,有时一天也不会说一句话。身边的婢女都为阿娇担心,以前爱说爱笑的主子去哪里了?眼前的人冷冰冰的,像具木偶。

只有阿娇自己知道,她是太累了。阿娇的身子一日比一日差,半夜时常咳醒。这天晚上,阿娇觉得身体不舒服,便早早歇下了。可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突然觉得喉里有点腥甜,咳了一下,手帕里居然有血。

阿娇想起来了,当初堕胎后因为伤心过度,导致身体一直很虚。太医也说过,阿娇心病很重,若是不能解开郁结,恐累及身体,加上先天的心脏之症,怕……

难怪近日总觉得心口疼,怕是时日无多了。也好,与其在这个深宫中孤独老去,不如就这样结束一切吧。来生甘为贱民,也不愿入这帝王之家。

阿娇已经想好要了解自己的生命,这天晚上,阿娇穿上当初进宫的嫁衣,打扮成嫁给刘彻时的样子,出了自己的寝殿,来到刘彻的寝宫。

此时刘彻正在批阅奏折,看到这个样子的阿娇不禁吃了一惊。但随即反应过来,问阿娇:“你这是做什么?不是不准你出寝宫么?”

阿娇笑得艳丽极了,一如她初嫁给刘彻的样子,“彻儿,你许久不曾叫我阿娇姐姐了呢?”说完这句话,阿娇似是有些气力不足,要摔倒,刘彻上前扶住了阿娇,阿娇倒在了刘彻怀里。

刘彻察觉有异,阿娇此时面色潮红,细看眼内亦有红点,这正是服了毒药“百日红”的征兆。

刘彻大惊失色,“你竟然服毒,是又在耍什么诡计么?”嘴上虽然这样说,可刘彻心里怕极了。他其实最喜欢阿娇姐姐了,一直以来就只有阿娇姐姐对他最好。

李美人的事,他也知道不管阿娇的事,是李美人故意陷害阿娇的。可是区区一个李美人怎敢如此做。是她背后的势力要阿娇死啊。为了保护阿娇,他不得不将她禁足宫中,防止外界的人再伤害她。他还没来得及告诉她他爱她,而她竟要离他而去了吗?他是不是做错了?

阿娇的眼睛已经要睁不开了,她用手紧紧地抓住刘彻的衣袖,“彻儿,相信我,真的不是我……”阿娇的手垂了下去。

“陈阿娇,你醒醒。朕不允许你死,你说好的要陪朕一辈子的,怎么能说话不算话?”

“阿娇姐姐,彻儿错了,彻儿知道阿娇姐姐最好了,你赶紧起来,陪彻儿说说话好不好?”

……

“陛下,十年了,您还没有释怀么?皇后泉下有知,一定能谅解你的。”

“我怎敢乞求她原谅,来世她必定也是不愿意见我的。罢了,把皇后的宫殿烧了吧”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阿娇姐姐,等等我,彻儿马上就来了”

……

以上纯属扯淡,仅供娱乐。写的不好,大家见谅。

欢迎关注微众“宅漫社”,二次元乐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西汉孝武帝刘彻,十六岁登基,并迎娶年长于自己的青梅竹马的表姐,姑姑馆陶长公主之女陈娇。 陈娇的父亲为堂邑侯陈...
    年轮三千阅读 1,571评论 10 15
  • 历史散文集《倾国倾城》目录 文/简娟 写陈阿娇应该从《长门赋》写起,就像写杨玉怀离不开《长恨歌》,写蔡文姬离不开《...
    jk娟阅读 105,060评论 103 184
  • 刘彻,昨夜,我又梦到了你。 我唤你刘彻,而非如她们一般,唤你陛下。陛下,是天下人的陛下,是高高在上只能让人去瞻仰、...
    云清珞阅读 1,028评论 11 20
  • 各位肌友,大家好,我是四哥。 现在是五一小长假,大家都在哪里玩?玩得怎么样?希望各位在外聚餐的约会的旅游的肌友们,...
    硬刻时代阅读 541评论 0 1
  • 初历新职几尴尬, 手忙脚乱犹未全。 道听途说皆曰易, 事有亲历方知难。 千阻百折正历练, 疾风骤雨好扬帆。 再启征...
    海曲三少阅读 261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