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都是狠角色

何舒卉/文
1. 真正强大的女人拼职场能够独当一面,事业越做越大,心胸越来越宽。而看过了世界之大,自己那点小情小爱小悲小喜在浩瀚的时空中实在算不上什么,于是更加豁达。
2. 真正强大的女人做主妇也能打开自己的小天地,围绕自己和家人建立崭新的生活圈,让父母、丈夫、孩子像乐意围绕太阳运转的行星一样,兴致勃勃地围绕着家庭的核心,少了她,家里就没有主心骨。
3. 真正强大的女人,不管在哪儿,不管在哪种人生状态,都能活出自己的一片天空,还能发热兼顾他人。
4. “狠”不是态度里的张扬,言语中的张狂,气势上的咄咄逼人,而是来自内心的坚定与从容。女人的强大从来不写在脸上。那些长得漂亮、干得漂亮、活得漂亮、想得漂亮的家伙,都是狠角色。
5. 真相很凄清:你对自己下不了狠手,就轮到生活对你下狠手,你人生中偷的那些懒,离不开的那些人,荒废的那些时间,就想多吃的那些苦一样,某一天会用特别的方式回报你—或许成为臃肿却并不健康的中年妇女,或者成为被感情抽得遍体鳞伤的萧红式怨女,或者成为一点都不快乐没有安全感的憔悴妇人。
6. 经历了冬天的荒芜、春天的播种、夏天的耕耘,然后,秋天的收获才可能是顺理成章的事。
7. 我们如今得到的一切,都是愿望与能力最终谈判与妥协的结果。
8. 生活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会打开一扇窗,只是,很多人都没有等到窗口打开便主动放弃。
9. 在某一个时间段,我们会感到无力解答命运给出的难题,看不见未来也没觉出希望,只感应得到伤口的疼痛。可是,只有带着这些或者隐隐作痛或者痛彻心扉的伤口,奔跑到更高更远的位置,回望来时的路,才可能发现解决问题的方法,甚至,走到下一个路口,从前所有的问题便自然而然迎刃而解。
10. 美貌与才华都只是个系数,这个系数乘以阅历、智慧、性格、勤奋、自控力、教育程度之后。才是一个女人在这个世界上拿到的真正得分。这是这个分数,决定了她的婚姻是否幸福,她的生活是否圆满。
11. 人类的一切不安全感统统来自于不自信,来自对于未知不可控的惧怕,来自对能力与愿望不匹配的担心。
12. 安全感,实际上是一种“内因”,是一个人对生活的综合掌控能力,无论精神还是物质,当你感到在职业、婚姻、家庭、友情、亲情这些方面一切皆能自如应对的时候,你便进入了舒展而放心的状态,这种状态就是安全感。
13. 一个能够给予自己安全感的女人,心绪稳定、内心坚定,不会被别人的情绪干扰,她的温和、善意、笃定与靠谱,源源不断地为周边人输送着安全感。
14. 女孩要多挣钱多读书,穿漂亮衣服看美好世界,对细节和关键问题坚决不凑合。
15. 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讲究,才是真正善待自己。
16. 当女人还是女孩的时候,不太明白自己的一生其实只是由几个关键环节组成—亲情、学业、职业、爱情、婚姻、子女、朋友、伙伴,那些貌似漫长的时光,都是为这些要素积聚能量。在不该凑合的事情上凑合,未来也就只能凑合了;在核心环节认怂,人生也就真的认怂了。
17. 凑合,实际上是个不断放低底线,容忍人生不停下滑与坠落的过程。
18. 欲达高峰,必忍其痛;欲戴皇冠,必承其重。
19. 生活是场马拉松,所有不属舒适的姿势都坚持不了很久,犹如靠迁就和粉饰得来的感情,都跑不完全程。
20. 真正的“狠”角色不会轻易承诺、夸口、炫耀、自得,更不会咆哮愤怒盛气凌人。可是,知道自己要去哪儿,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21. 聪明人都在用笨办法做事。不走所谓的捷径,也从来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她们的聪明,不过是坚持不懈地、认真地做好必要的功夫,直到有一天累积的功力可以一览众山小。
22. 一万小时定律—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不是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经历过10000小时的锤炼,正是这枯燥的10000小时,把平凡变成超凡,将普通化为卓越。
23. 真正的熟女,都有自知之明,她们熟的是心智不是脸,表情依旧纯粹,内心却拎得清楚,外表苍老,内心童真。
24. 成熟的姑娘更懂得示弱,就像成熟的稻谷都懂得弯腰。
25. 社会对女人的评价是360度全方位的,好女人必须要担得起好女儿、好妻子、好妈妈、好媳妇,诸多名号缺一则不完美,而为这些名号付出的努力却自动在社会评价体系中归零。
26. 最大的事就是善待自己—自己好,自己周围的一切才会好。有些关系,泰然处之;有些事情,淡而化之;有些人,敬而远之。
27. 已婚女人需要放下不切实际的幻想,团结一切能够团结的人—丈夫、父母、公婆、子女、亲友、保姆,像燕子衔泥一样构筑婚姻稳定的基石。在这个过程中,辛劳、孤独、痛苦、不被理解是必然的,选择婚姻,即是选择爱情与责任,选择烟火气的生活,选择主流社会的通行证,也是选择一种捆绑,无论从前多么任意妄为,踏进婚姻有了孩子的那一天,你的决定便是迁一发而动全身。
28. 你要在婚姻中依旧照料好自己—职业、外形、社交、心智、独立的女性才能在婚姻中拥有话语权和自主权。
29. 什么时候要孩子合适?当你真正成为一个独立的、豁达的女人的时候。那时,你清醒地意识到除了你,其他人并没有特殊义务对这个小小的婴儿负责,你必须对承担责任。这样,男人的帮忙、家人的援手、保姆的帮忙、朋友的问候都成了飞来横福,你忙着感恩涕零地消受去了,哪还有情绪去抱怨孤独?相反,假如你坚定地认为这是大家的孩子,父亲必须管孩子,老人必须带孩子,自己一定要获得这些帮助,最终,支持不会来,抱怨、争执、纠纷、孤独会排山倒海而来。
30. 婚姻和男人,就是那个两份寒冷靠在一起微温的伴儿,无法疗愈所有,却让人觉得在空荡的世界中有所依靠,不再是一个人。
31. 夫妻之间什么最难得?一路同行。不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亦步亦趋,而是,在漫长的人生中跟上对方的脚步,无论思想还是身体。
32. 稳定的婚姻各种各样,曾经爱得你死我活并不稀奇,甚至未必重要,最难得的是,激情退却,时光荏苒,依旧为对方点赞,依旧觉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是最佳的选择。
33. 一个女人,在职场上积极向上,用努力换空间,与男性平等交流对话是升值;在家里,照顾好一家老小,安排妥远亲近邻,心态平和,温暖得体,也是升值。两种不同形式的升值,无所谓谁比谁更高端。
34. 最重的礼物,是他送给你他自己最稀缺的东西—比如成功男人的时间与草根男人的金钱,都是昂贵的馈赠。
35. 经历过生孩子的疼痛,女人的坚韧和承受能力远非一般男人可以比拟,她突然具备了某种钝感力,不再觉得生活中的挫折是挫败,那些沟沟坎坎充其量只是磨练。当她回望女孩时代感慨的困难与辛苦时,自己都感到矫情的不是事儿。
36. 男人与女人,最终是一生的高级合伙人,也是终生的学习伙伴。
37. 爱是一张信用卡,不要任性透支,透支完了爱的额度,你再也不会拥有爱的信誉。而老天,不会总是眷顾你,总是发个好人给你。
38. 只有真正相爱的两个人走进婚姻后,才能发自内心地换位思考,彼此体谅和迁就,为对方变得更好。必然,婚姻就是双边外交,现在我条件好,我说了算;明天你出息了,以你为中心,这种关系,会持久吗?
39. 除非你愿意,否则,谁也伤害不了你。那些貌似给过我们伤害的人,不过是另一种意义上“渡我们的人”。
40. 爱是上了床烈火金刚,下了床细节体谅,情绪里善待,内心里珍惜,无论何时何地,你都在对方心坎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