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不仅仅只有外貌——李筱懿《美女都是狠角色》

现在社会,突然流行了一阵风潮,那就是见到男的就叫帅哥,尽管那位男生可能胡子拉碴,满脸痘痘:见到女的就叫美女,尽管那位女生的外貌与如花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可能是美女这个称呼太过泛滥,才让我想真正的了解,到底什么样的女人才能称的上是美女。

所以,在我看过的一些女性书籍之中,我比较喜欢的一本关于美女的书是李筱懿写的《美女都是狠角色》。

李筱懿,毕业于安徽大学中文系,从某国际营销咨询公司总经理秘书到管理培训师,从《安徽商报》的一名财经记者到广告部主任,同时也是非常著名的专栏作者,畅销书作家。

从这本书中,我觉得美女不仅仅是外貌上的好看,同时是对自己的工作,努力拼搏:感情中,好好经营:同时,还有自己的个性,敢于遵循自己内心的意愿,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在这本书中,我学到了三个关于美女的道理。

第一个,如果我们现在对自己下不了狠手,我们选择纵容自己,放松,颓废,降低对自己的要求,浑浑噩噩地过日子,那么总有一天,生活会狠狠地给我们一记响亮的耳光,然后对我们下狠手,杀得我们措手不及。

文章开篇讲的作者在美容院里遇到的一位女性,为了维持自己的外貌,身材,在经营着一家公司,养育着两个小孩的同时,能坚持20年入一日的去美容院做皮肤管理,为了不长颈纹。20年只枕颈枕,从来不用又高又软的枕头:坚持15年仰面睡觉,为了防止眼周细纹,坚持跑步20年等等。

都说没有懒女人,只有丑女人。而我们呢,明明看到自己肚子上的游泳圈一层一层的变厚,却每次在看见自己喜欢的美食的时候,都会选择狂吃,因为自己总会觉得面对这么多美食不吃,对自己来说太残忍了,对不起谁也不能对不起自己的胃。可是当有一天遇见了自己心爱的男神,要和男神约会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身材根本穿不上能让自己迷倒众生的那条裙子,而错失了扑倒男生的机会。

每个女生都有开咖啡店的梦想,以为开一家咖啡店,从此以后的生活就是一杯咖啡,在阳光下悠闲的看书,旁边可能还有一只猫的陪伴,再也没有了做不完的ppt,加不完的班。但是,本节中写的一位咖啡馆的女老板,开咖啡馆,每天要做的就是巡店,员工培训,成本控制,店铺管理等等一系列复杂的工作,没有悠闲,只有更忙碌。

维多利亚为了保持身材,5年不吃主食,晚餐只吃草莓,而且连查收邮件,都是穿着十几厘米的高跟鞋,在跑步机上进行的,才有了现在穿什么衣服都好看的0号身材,所以,维多利亚不仅拥有全世界最帅的老公,还有四个可爱的孩子,更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

所以,女孩子,我们应该在年轻的时候,对自己狠一点,抵挡住美食的诱惑,保持轻盈苗条的身材:抵挡住被窝的舒服,早起几分钟,画个淡妆,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一天的工作之中:拒绝暂时的生活的安逸,在工作中努力打拼。

第二个道理,不能做太听话的女孩子。

在中国传统的教育里,家长从小就教育说,女孩子,一定要听家长的话,结婚后要听丈夫的话,要顺从丈夫的意愿。而且,中国大部分女孩也都是这样做的。

听话的女孩子,父母会教育你,上学的时候,不能谈恋爱,要一心扑在学习上。不能打扮自己,头发永远是短的,衣服清一色是重颜色的。而我们呢,也确实这么做了。结果呢,上学的时候,一心只读圣贤书,不跟男孩子说话,等到毕业了之后,还没好好享受过真正的恋爱的甜蜜呢,就到了被逼婚的年纪,而缺少与男性的接触,让我们在处理男性的亲密关系中,总是处于被动地位,总是不知道该怎样与自己喜欢的人相处,在受到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之后,就会惧怕谈恋爱,慢慢的变成了爱无能。

而爱美打扮的女生呢,父母总是说,要好好学习,不要整天只顾着化妆打扮,买衣服,久而久之,我们也就习惯素面朝天,脸上长痘痘也不管,父母总是会说,那是青春痘,到一定时间自己就会下去了。

但这样造成的后果呢?一是会打击我们的自信心。因为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不管是相亲,还是找工作,甚至在朋友圈里,没有人会因为你邋遢的外表去欣赏你的内在。所以,我们可能会遭遇一次又一次的相亲失败,一次又一次的面试无音讯,页可能找不到可以说知心话的朋友,你的自信心一次又一次无情的被摧残,这样会让你对活着的意义产生怀疑。

第二个,太听话的女生,可能会发现不了自己的潜力,失去奋斗的动力,看不到外面世界的美好,从而在凑合的生活中将就的过着。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女儿留在身边,做一份安稳的工作,比如当老师,考公务员,或做全职太太。

可是,这些安稳的工作,会一天天消耗我们想要出去闯出一片天地的那股劲,会让我们觉得,哦,自己的能力也就这样子,自己能选择的男人也就这样了。

但是,你如果做一次叛逆女孩,尝试着走出去,会发现,原来外面的世界有那么多美景,有那么多可以玩的地方,原来自己的能力不仅仅只能做老师,考公务员,自己也可以蹬着10cm的高跟鞋,说着琉璃的英语,穿梭在世界各地不同的机场,和不同的精英人士打交道。

女孩子太听话,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这类女孩缺乏主见,缺乏对自己人生的规划,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么,习惯了顺着父母安排的稳当的路走,同时,太听话的女孩,也是害怕人生的失败,顺着父母安排的路,可能不会大富大贵,但也不会遇见多大的风险。但是,太听话的女孩,有的时候,是一种盲从。因为父母的话,烙有深刻的他们那个时代的印记,是从他们自身的经验为出发点,但是你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你有你自己独特之处,这种盲从会让你迷失在他们给你画的圈子里,而你,会因为在这个圈子呆的太久,而磨掉了你的个性,让你找不到出口去释放自己的能量,从而失去了过另一种人生的可能。

第三个道理,女孩子千万不要做人生的差评师,特别是在恋爱和婚姻中。

台湾第一名媛孙芸芸,在谈到与丈夫的夫妻相处之道,就说,无论老公做什么,自己都会在旁边赞美他好帅,鼓励他,比如他打麻将赢了,我会在旁边鼓掌,并说老公你好棒。反正就是要无时无刻的赞美他。

反观有些女孩子呢,总是会嫌弃自己的另一半长得不帅,挣钱不多,不干家务等,仿佛另一半在自己的眼里没有一点优点。

但是,男人是一种很需要另一半鼓励的,他们很希望得到别人的肯定。如果他做的事每一次迎来的都是另一半的批评的话,久而久之,男生就会抗拒做这件事,从而会导致两人之间的关系也会越来越冷淡。

比如说,当男朋友每次都精心给你准备礼物,但你不是嫌弃礼物太便宜,就是嫌弃礼物不合自己的心意。

又比如说,男人为什么不喜欢做家务,带孩子呢?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的另一半。比如说,丈夫刷碗,老婆会嫌弃说,你看你刷的碗,边边上还有污渍呢,你就会帮倒忙,还得让我重新刷一遍。

当男人带孩子的时候,另一半会唠叨,你看你,就让你带了一回孩子,你看孩子身上脏的,还受伤了。

久而久之,男人就会抗拒送礼物,做家务,带孩子,因为女生总是不满意,总是唠叨。

所以,如果女生换个方式,每次男朋友送礼物的时候,不管我们是不是真喜欢,我们一定要夸他。那么,时间久了,估计你想要天上的星星,他也会想办法给你摘下来的。当老公带孩子的时候,无论老公做的好不好,妻子一定要夸奖老公,那么时间久了,老公就会和i一起承担,做家务看孩子的责任中。

夸奖会让两人之间的关系更甜蜜,会让家庭更幸福,会让自己和丈夫的心情更美丽,何乐而不为呢,干嘛要做对方的差评师呢?

李筱懿写的《美女都是狠角色》这边书,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的东西,让我明白我们要做这样的美女,一是要多花时间在我们的外貌管理上,让自己尽可能的变漂亮,这样我们才会更有自信:二是我们要在物质和精神上都要独立,物质独立,才会让我们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自己想要的,精神独立,才能让我们的生活不被男人,感情所捆绑;三是我们要做嘴甜的,有智慧的女生。尽可能多的去赞美别人,这样,不仅我们的心情会变得美丽,也会让我们能更游刃有余的处理自己的人际关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