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东陆冥城 • 画影现世(5)震骇

目录  上一章

文|子荷
五、震骇

孙衍见瞿馨离开,没有别人在场,小伙子虎劲儿上来了,一把拉住队长,拽到角落里,认真道:

“白队,你想做什么?叶局、局那里,我可是立、立了军令、令状的。”

“好兄弟,”白玉堂拍拍他,“今天感谢你,两次没有戳穿我停职的事。”

“所、所以,你现在还是戴、戴罪之身,我的任、任务就、就是看、看住你,你别……”

白玉堂伸手示意他止住话头:“今天那个产妇的情况,你也看见了。你不觉得,她摇摇欲坠的样子,和咱们那个案子有点像么?”

“……像么?”

对方没有再回答。

其实白玉堂这句“有点像”出口之前,他自己也并未将两案完全关联起来。然而,当直觉战胜了理性,话一出口,连孙衍都认同——蹊跷之事总有蹊跷由头,至少,可供比对参考。

孙衍还知,叶局长对白玉堂颇有好评。除了夸他聪明之外,真正让叶局长欣赏的,是这个年轻人的直觉和胆识。

若论资历,他当中队长略有些早,而作为未来副大队长、大队长的后备人选,更是太过年轻,亟需历练。但局长总觉得,这孩子,有别的警察身上少见的一种难能可贵的东西。有时候很难形容这东西是什么,但有了它,人生便多一分亮堂。

晚八点前后,产房有了空闲。在瞿馨的努力下,领导同意让两位便衣去设备间。

所谓设备间,原来也分了好几个区域。从下午白玉堂那个角度看到的废弃廊道,只是设备间的一部分。

产房和手术室周边另有两间更宽敞的地方,放置高级仪器,属于L型楼的主体建筑区域。也正是因为如此,刚开始他们在楼内巡查时,才没看到多余的那截。

“一会儿又要忙了,”瞿馨道,“也碰上我今天值夜班,没工夫陪你们看。二位抓紧些,下一个病人进来前,咱得出去。”

“馨姐可以先忙去。”白玉堂看得极为仔细,头也不回。

“什么?你俩要待在里面?”

“有什么好奇怪的,捉贼捉赃。不是说这两天夜里生产的产妇出现状况最为集中么?我们不趁着犯人作案时查,怎么抓现行?”

瞿馨张了张嘴,如此智慧干练的医生,竟也忽然语塞。她看到表弟露出了一种异于平常的严肃,自己这当姐姐的似乎都无法反驳他的决定。

瞿馨出门时,白玉堂特意叮嘱她关灯关门,便衣在设备间里的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他和孙衍熟悉地形之后,决定各守一层,都在窗、门附近的隐蔽处藏身,悉心聆听动静。

……

晚十时。

手术室依旧空闲,尚没有需要手术的产妇。孙衍静静守着。虽然他反对“白队”冒险,但最终选择了支持“白哥”的决定。

晚十一时。

白玉堂守的是下层,外面是产房,比手术室热闹些,隔着墙壁,也能听到女人的呼痛,但看情况还算正常。

他和孙衍都已惯于这种持久战,敌不动我不动,没情况就小憩假寐。

寂夜沉沉,唯有一墙隔处,人声断续,往来忙碌,便如水浪过滩、和风拂野,平和得令人安心……

也不知过了多久,从产房的相反方向,传来一阵辽远的歌声。

白玉堂蓦地睁眼。

这个声音的方向来得奇怪。设备间已是楼的边缘,产房的反方向就是楼外。可这声音明明不是从地面或远处街道传来,而像是就在这楼中,不仅清晰可闻,还带着只有楼道里才有的明显回声。

白玉堂下意识地往上方看了看,不知孙衍听到这声音没有。

然而下一刻却再不容他分心了。随着那声音的逼近,产房里的动静也奇怪起来:

啊啊!!不要过来……

白玉堂手里匕首一紧——产房里女人的惊恐声,恰如白日里看到的那个产妇的情状:惧怕、慌乱、似乎受到了无以名状的威胁。

刑侦队长的弓弦已绷到最紧。令他心奇的是,歌声似乎就在设备间外面的空中。

……莫非也有类似他一样的攀爬高手,攀住窗台,专扰产妇心神?

可,这里是二楼,窗外就是空旷大院,远处正是保卫室,再外面就是大街了。

白天,他已经看到保安们加强了防备,看上去也都是些靠得住的哥们儿,怎么这么明显的作案者,能不被发觉呢?

他无论如何要亲眼看到这个作案者。

孙衍那边的情况只能先搁下,设备包里仅有的手枪在孙衍手中,多少教人安心。

黑暗中,白玉堂摸近窗户,选好位置,在匕首的掩护下挺身一探——

就在2008年秋天的这个夜里,春晖市卉城区刑侦中队长白玉堂,第一次体味到对自己五官的怀疑。

多年后,白玉堂偶然回忆起这一探带给他的震骇,仍觉百感交集,五味陈杂。

那设备间在他探身之前,就是他藏身三小时的设备间而已。但随着他向窗外探看,设备间尾端那截旧日廊道,竟突突突突突瞬间伸长,通向暗夜深处。不仅窗外本该有的大院、保卫室、街道等景致全然不见,甚至连窗子本身,也不知哪里去了。

幽深的廊道里,足以吞噬一切的黑暗在白玉堂正前方张开了利爪,而它的深处,正是那似远非远、似近非近,却愈加清晰可闻的、带着回音的歌声。

啊!!魔鬼……别动我孩子!不要过来!

产妇凄厉的叫声响彻夤夜。

白玉堂顾不得考虑这里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顾不得考虑产妇与自己之间的距离如何、敌人与自己之间的位置又如何。

是进是退,只有一秒钟时间选择。甚至连楼上孙衍的行止、安危,也都必须放下。

匕首一挺,白玉堂拉满的弓全力释放,如箭离弦,刺向了黑暗。

……

然而奇怪的是,随着他向前纵身,幽深的廊道似乎在急剧缩短,眼前暗色迅速流逝,身后空间却无限伸展。

白玉堂只觉得自己被什么绊了一下,忙收住攻势,冒出几滴冷汗。

这一刹,他前后空间竟已颠倒。如不收手,前方就是仪器,然后是产房。那奇怪的歌声,却从后方传来,仍是空旷回响,令人惊怖,产妇则在前方墙外呼救。

白玉堂管不了那许多,翻身再刺——

这一刀却被一股力量挡住了。

作为刑警,白玉堂接受过严格的训练。其中也包括蒙住双眼,仅靠声音或力道来判断对手方位和射击策略的练习。

但是面对当前这个危机,他多年的训练似乎失效了。尤其是挡住他的这股力量,奇特之极。

一般对手挡格,无论是徒手,还是使用武器,总有一个着力点。比如挡住匕首锋刃,肯定是在刃上某个部位,向一定方向,施以某个冲击力。

这样的话,依据材料力学和人体工程学的理论,就可以建立数学模型,推算施力者的动作幅度和发力位置。

在现代工程技术指导下的训练,使刑警们对敌人攻势的判断更为精确,甚至能超越古代的侠客。

……可是,挡白玉堂的这股力量,不是一个力,甚至也不是一组力!

若放到数学模型里,它不是闭区间内某个数值,而是开区间上的连续函数——因为这股力量并非铁板一块,倒像是海浪推舟一般,博大而绵长。

而且白玉堂发现,自从被这股力量挡了一挡之后,他手脚能动,眼能视物,却再也听不到任何动静,不论是奇怪歌声还是产妇呼号,都听不到。

白玉堂似乎是被一堵无形的墙,挡在了风浪的外围。

有那么一瞬,他以为自己是做了个噩梦,毕竟产房是妇人生产之所,古书上说,对男子不吉。

那么现在眼能视物,手脚能动,周围什么异动也无,该是梦醒了吧?

可是不对!

如果梦醒了,那么他应该能看到设备间的旧窗,能看到旧窗外的大院、保卫室,以及街道。

但这些都没有了。白玉堂的一侧是静得仿佛没人了的产房,另一侧则是彻头彻尾的黑暗,他看不穿。

原来,噩梦还没有醒。

……就在他无法可想,惘然失心的时候,挡住他的那股棉力,似乎稍微淡了些。

白玉堂微微一动,那歌声杳然响起,但其势渐微。

他稳了稳心神,再一次向着黑暗看去。

却见雾影斑驳,仿若硝烟弥散,才一晃眼,已经依稀能看到几米外的窗口。

但下一秒中,白玉堂的额头青筋却跳了起来,因为他分明看到,窗前夜色微光下,站着一个人!

这一刻,白队长能不火冒三丈?

——好哇,使障眼法欺负白爷的败类,让我们一决雌雄吧!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东陆冥城》为本人原创小说,首发简书,请删除外网转载。其中主人公的部分设定是在《三侠五义》人设基础上的扩展。图片来自网络,涉权请联系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