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东陆冥城 • 画影现世(4)私探

目录  上一章

文|子荷
四、私探

饭香四溢,碗箸交叠。

“有这样的事?”

“是啊。”瞿馨叹口气,倚上椅背,“要不怎么那么累呢。产科工作量本来就大,现在又有那几个产妇、家属要安抚。虽然护士们很得力,总归忙得够呛。”

两个警察对望一眼,都觉颇为意外。

原来,延安医院产科最近出了怪事。接连有几个产妇在生产时行为古怪、大违常理。好容易产程熬完了,要么是孩子没事,大人痴痴傻傻;要么就是孩子四肢一直发紫,总也不睁眼,状态有异,家长干着急,病理上却又查不出原因。

其实女人生孩子,哭喊失态,乃至嘶叫胡闹都属正常。但是那几人生孩子时,竟然如弓弦紧绷一般戒备起来,宫口不开反收,把孩子包得紧紧的,让接生者十分棘手;喊得也挺怪异,不是因为疼痛和用力而叫喊“不行了”、“不生了”之类,而是“还我”、“不要带他走”云云。

“最邪的一桩,是前天剖腹产那个。”瞿馨向桌子近了近,神色凝重起来,压低声音,“麻醉作用下,居然还能差点坐起来,把主任都吓着了。后来又是止血又是镇定剂的,还从别的医院借调专家……虽然脱险了,人到现在还没醒。”

孙衍这顿饭吃的本来不自在,现在被这离奇的事件吸引了注意力,对瞿馨的生分已少了几分,接茬道:“这——这不是见鬼了么!”

“可不是么。”瞿馨说完,微觉丧气,又轻叹一声。

白玉堂一直蹙着眉,听见“见鬼”二字,摆了摆手:“子不语怪力乱神。馨姐,我正觉得你这医生也能改行干刑侦了,你又改玄幻路线啦?”

瞿馨把筷子一放:“所以才请你帮着参谋呢!作为唯物主义者,你姐我已经把药理学的相关文献都查遍了。排除了药物过敏、中毒、致幻等等。我也想不通了。”

看来,谁的知识都有盲区啊。白玉堂想着,轻呷一口茶,薄唇抿了抿,眼神变得沉静,忽道:

“两年前,卉城区有一桩怪案。”

瞿馨见他开口,会神聆听。

“一个身强力壮、身心健康的人被人发现死在家里,法医判断,死因是心肌纤维撕裂和心脏出血——吓死的。当时大家都奇怪,因为那人算个钻石王老五,平日里待人和气,风度翩翩,怎么会在自己家里过度惊吓暴亡。”

孙衍听到这里“嘿”了一声,显出兴致勃勃的样子,显然他知道全部故事。

“局里调查了现场,所有嫌疑人都已被排除,就在大家都以为死者仅属暴亡,案件不成立的时候,有警察从卷宗中发现了线索,很快一举告破——原来是仇杀。作案的就是他邻居房客,通过制作各种声效和幻影,让曾经作恶行凶的中年男子恐惧至极,自食其果。”

瞿馨正惊讶间,旁边孙衍接茬了:“那破案的警、警察,就是我们白队!他发现死、死者几年前与另、另一个案、案子有过交集,于、于是顺、顺藤摸、摸瓜,连刷、刷好的墙里有凿、凿薄过的痕迹,都、都查了出来……”

这小伙子极少一次说那么多,加之兴奋,愈发口吃得厉害。孙衍记得清楚,那时自己才刚入职,就是这个案子使白玉堂从中队长候选人正式提拔上来。局里给的评价是“智勇双全,年轻有为”。自那时起,自己就佩服这个队长,愿意跟他干。

白玉堂故作淡定,仿佛毫不在意自己的成绩。

瞿馨点点头,却仍觉不解:“可那些产妇又没得罪谁,谁会用这样的法子去对付她们啊……再说,医院里严丝合缝的,要真有谁暗地捣鬼,大家还能不知道?”

“姐,你刚才不还说,法医也有检不出的药品么?任何机制都会存在疏漏,医院安保不也一样?”

“……唷,”瞿馨把自己表弟又打量了打量,道:“听你这意思,白队长准备对我们的安保系统来一次全面检查了?”

白玉堂没有答话。他往窗外看了看,眉毛一抬,嘴角抿出一条倔强的弧线。忽地,又回转视线,望向孙衍,面容含笑,神色却有些奇怪。

小孙嘴巴张了张,没有说话。

这细节哪能逃得过瞿馨的眼睛,看看两人,问:“你们打什么哑迷?”

白玉堂答道:“你们医院不在我们辖区。按理说找市局更合适些。不过,医院要是想报案,应该早就着手了。家属们如果通过气,也该多少曝光了些吧。姐,你看我怎么帮你比较合适?”

瞿馨自然是通透的,闻言即刻会意。这表弟心高气傲,其实已经跃跃欲试,动了要私探一番的念头,却要自己配合他,前方开道,后方扫土。于是把头微微一偏:

“你愿帮便帮。不过不是帮我,是帮那些母亲和孩子,以及你们自己同行。”

她想了想,又道:“打草惊蛇的禁忌什么的我就不说了,你比我专业。但医院可是有规矩的,我最多能帮你知会中层干部。如果你毛手毛脚给我得罪了大领导,害我减薪降职什么的,看我不叫姨妈收拾你。”

白玉堂办案经常不着家,最怕自己亲妈收拾。可是表姐这句话就意味着答应他了,自然忍不住高兴,笑道:“别打小报告,姐,你就瞧好吧!”

……

产科的住院部和门诊部离得不远,是一座独立的L型三层小楼,包括诊室、病房、产房、手术室等区域,建筑结构普普通通,风格简单舒适。

在保安的陪同下,白玉堂和孙衍大致看完,又重点查视了二层产房和三层手术室周边,均未发现异常,于是准备再回头察看其他场所。

刚回到走廊,却见卫生间附近,一个女人目光空洞,不知望向何处,身体簌簌发抖,眼看就要趔趄倒地。

白玉堂忙上前扶住。看这女人脚步虚浮,病号服下肚腹微垂,腰背无力,是个生产不久的产妇。

这时走廊里护士很少,保安查视了她手牌号码,孙衍忙去帮着找家属。

白玉堂刚把她扶着站稳,却听那女人念念有词:

“……黑……不要碰……魔、魔鬼,魔鬼……啊!”

白玉堂惊诧不已——难道这就是馨姐所说的症状?

此时家属已经奔行出来,向白玉堂道了谢,几个人陪同产妇回房。孙衍担忧地望了望,也不知这些产妇发病间歇多久,家属能发现几成。

白玉堂却神态凝重,看来这医院真的古怪。想到犯病的不止一位新妈妈,心生怜悯,更决心一查到底。

他将刚才情形回想一遍,站到产妇刚才发病时的位置,扫过视线中每一个区域。

忽然,他的目光停在某处。

“请问,”他向保安道,“那边是什么地方?”

他手指向卫生间旁边那扇窗外。透过那扇窗,能够看到“L”型楼体的尾部,有一段似乎与楼体质料略有区别的空间,向东延伸了几米,二楼以下由独立的立柱支撑,使整个楼俯瞰起来更像是一个“乚”形。

“哦,”保安看后答道,“那是之前与旧门诊大楼连结的廊道。旧门诊大楼三层正好是妇产科门诊,所以两个楼搭了个通道,方便孕产妇。后来旧门诊楼拆了,新楼盖得比较远,那个廊道用不上。但是咱这楼空间紧张,全部拆了太浪费,所以干脆留了一截,改建做设备间。”

“那设备间似乎是在手术室后面?”

“对,它和手术室一墙之隔,方便取用设备。下面那层,也是产房的外扩空间,拆旧楼时,也放了些仪器。地皮少,就紧凑了。”

白玉堂道了谢,回到表姐处。此时瞿馨也已把产妇发病的时间地点等信息告诉他。白玉堂便向表姐提出了查看设备间的要求。

“那地方可不方便,”瞿馨皱了眉,“别说都是些重要仪器,最主要是和产房、手术室相连,现在秋季生育高峰,随时都有生的,你俩大男人怎么能进去。”

“姐,”白玉堂小声道,“你都跟领导说过了,我要是现在撤的话,你回头怎么汇报?说便衣看过了,没问题,不需要警局帮忙?那万一以后真找到作案的呢?”

他见瞿馨已经犹豫,又道:“人民警察总该信得过吧?不论是我,还是市局的人,任谁都得查那个设备间的,又怎么会故意损坏仪器?晚查一天,有可能就有新的受害者……”

瞿馨终于被他说动,当下拿了主意,去看哪个领导好说话。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东陆冥城》为本人原创小说,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其中主人公的部分设定是在《三侠五义》人设基础上的扩展。图片来自网络,涉权请联系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