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reading超速阅读课#26期开营分享

各位新晋级为宇宙最强Photoreader的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我是你们的学姐,第34期Photoreading学员“都是好孩子”。非常荣幸收到Christiana(小C)老师和阿柚老师的邀请,借开营的机会跟大家分享我在3天线下课程结束、21天训练营以及这两个月来学习练习PR的感悟。

认识Photoreading 和“洋葱阅读法”之前,我跟大家一样,就是那个虽然喜欢阅读、却不会什么阅读方法、只会传统的逐字逐句把一本书啃完的“阅读小白”。所以,今天分享的“小白进阶之路”也许对你有用哦。下面咱们就开始吧。

首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第34期Photoreading和第二期洋葱阅读法 双学员;生活在苏北小城连云港的在职宝妈;每年PR100本书、精读10本书“践行者”;爱阅读、爱分享的热心小姐姐。今天的分享准备从习惯养成、一个人修炼还是一群人前行、其他惊喜收获、最大的感悟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当然,分享结束不要走开哦,还有小彩蛋送给大家。

我一直认为:阅读嘛,认识字不是就可以读?咱们不是从小学就开始识字读书?语文老师教了咱那么多年阅读理解?经过数十年“专业训练”难不成,咱还不会阅读了?从来不知道甚至没有思考过阅读还有方法、还需要专门去学习?在开始学习阅读方法之前,我是《书语者》读者分类中典型的“休眠型”读者,基本上都是为了考试而读书、除专业考试书籍以外阅读量为每年2到3本。接触“洋葱阅读法”之后,拓宽了阅读书籍的种类,掌握了洋葱快速阅读法,阅读量增加为每年80本左右;自从5月份参加完PR超速阅读法学习,阅读量从每年80本跃升为只要我想读、基本上每天能够PR一本书并输出。不难想象,按照目前的速度,实现年初我给自己定下的一年100本书的小目标毫无压力呀。

PR的习惯是从21天训练营开始,每天早起开始阅读之前都会先喝水、给大脑补充新鲜的水;如右图所示做健脑操;用大约20-30分钟时间对一本书进行PR第1-4步;中午利用午休的1小时时间PR第5步,激活并输出思维导图;晚上回家进行21天训练营打卡,微博打卡并@行动派大学、助教老师和PR小伙伴,微信朋友圈打卡。对于一个家有两个宝宝、工作异常忙碌的在职宝妈来说,阅读只能挤时间进行,合理安排PR步骤的时间,让我工作、家庭、阅读学习三不误。

再来说说行动派在PR三天线下课程结束后,稍事休整安排的21天训练营,我个人认为这个训练营为大家提供贴身辅导、能让大家少走冤枉路,真的太贴心、太有必要了。亚里士多德有句名言:重复的行为造就了我们,因此,卓越不是一个行为,而是一种长期习惯。心理学家认为:一个习惯的养成至少需要21天的时间。

在这21天训练营里面助教老师带领小伙伴一起练习,步骤详细拆解、答疑解惑,助力每一个学员好习惯的养成。阿柚老师贴心课程提醒、打卡段位统计,持续鼓励打气,超给力!

一项看似简单的行动,如果能坚持21天以上,就会形成习惯;如果坚持90天,就会形成稳定的习惯。

一个人修炼还是一群人前行。5月14日课程结束回来以后,5月17日到23日一周时间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PR了三本书。过程坎坷、效果不佳,自己沮丧极了,究其原因是尽管按照课件中的步骤做,但是由于刚到深圳那天就丢了身份证的我第一天线下课根本就没心思听,自然是没有听懂和理解的,所以内容不理解的我在自己练习PR的时候就选择性遗忘啦(自己不懂嘛、就觉得不重要、步骤删删减减、操作很不稳定)。当时我就在想,完了完了,往返深圳2800公里、花费了三天三夜时间、专门去学居然还没学好。

5月24日21天训练营开始了,助教若然老师通过语音详细拆解PR步骤、真的是拆解、每一步都讲解的非常详尽,毫无保留的分享自己在学习、练习PR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如何解决的感悟体会,群内解答学员问题、小程序监督打卡、语音+文字点评每一份作业……一群人的并肩同行,相互鼓励、相互监督、相互切磋、相互交流。因为白天工作忙,很难持续关注群里的消息,但是每个碎片时间的查阅都会有感悟和收获,这是一群热爱学习且乐于分享的优秀小伙伴在抱团行动,你可以利用“镜像神经元”原理,对优秀的小伙伴进行定点观察并模仿。每天PR一本书、输出、打卡、及时接收反馈并调整,规律进行,这就是行动派老师在利用“习惯回路”的原理帮助每一个学员建立PR的习惯。相信我:也许一个人走的很快,但一群人能走的更远。

其他惊喜收获想要分享——橘子集中法给我带来专注力的持续提升。现在每当我准备阅读或者开展重要且复杂工作时,我都会先让自己放轻松、冥想一下处于一个开放且静谧的环境、进行橘子集中。效果真的很神奇,专注度很高、效率也提升很多。

GET 新技能

以前一直觉得用软件画思维导图很难,感觉自己不会,从来不敢尝试。PR以后每天一张手绘导图输出,锻炼逻辑思维和归纳提炼能力。

最近工作上的一个项目,尝试先手绘草图理思路,然后用X-MIND画图,用了2个小时时间下载软件、边学、边琢磨、边画图,竟然很顺利的完成了。用思维导图讲方案,逻辑清晰、结构完整、一图胜千言,惊艳到领导上司和同事。

收获同频小伙伴

课上链接到好多优秀的同频小伙伴:

        声音教练——@李赛男老师;

        每天一本大部头理财书——@钱小贝_贝姐

        每天一本繁体书理财规划师——@维根;

        正面管教讲师——@ellin陈燕玲;

看得到的同频小伙伴都那么美、那么优秀,还那么努力,自己不加油都不行呢。

Good&New

每天发现并确认小确幸,每天元气满满。

讲了这么多,来谈谈从5月中旬学习PR到现在2个多月时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吧。

第一,对自己有信心,我们的大脑超级棒。根据自己的需要设定好目标后、把抓取触发词和激活的任务交给大脑的潜意识,它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第二、按步骤,先慢再快。步骤真的很重要,刚开始练习的阶段把每一个步骤都要练熟,后面彩蛋会给大家分享笔记模板,先一步步来操作。

最重要的:多练,多练,多练。方法步骤都对了,训练营中你的作业都会得老师和小伙伴的点评点赞、及时反馈,余下的就只剩刻意练习啦。加油。

最后,乐分享“小彩蛋”环节跟大家分享几个我觉得特别好用的小工具

1、 笔记模板:为了提醒自己PR的步骤并记录每一步的时间,根据作业册影像阅读步骤页制作了一份PR影像阅读法笔记模板。

2、 工具:

小伙伴经常夸我的手绘导图结构清晰、颜值挺高,这里给大家安利两款思维导图绘制工具:晨光24色水彩笔和书源10色彩色中性笔(行动派课堂上使用的就是这个哦)色彩超绚丽、书写超顺滑。

图片拍摄工具:扫描全能王。这款神奇的工具能解决大家拍图时出现歪斜、黑影和手指印的困扰,拍出图片规则且提亮。关键目前基础款是免费使用呢。

最后的最后,我想说:“听说照做,准没错”年纪一大把、天资并不聪明、也没有太多阅读基础的我都能做到,相信对于在座各位宇宙最强PhotoReader小伙伴们来说——书墙,那都不是事儿!

感恩各位亲爱的小伙伴耐心聆听。

我是爱你们的“都是好孩子”哦,欢迎大家多多交流,PR的路上一路同行。



每一次演讲练习,从思考架构、整理思路、补充案例、制作PPT,到临场表现,对于自己来说都是难得的体验,非常感恩洋葱阅读法和PR,让我打开阅读的窗,去看更丰富的世界。

始终笃信:敢行动,梦想才生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