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讲故事(13辑)——小猴子找春天

  


卷本:一年级下学期第2辑  总第13辑

创作:2017级1班

编辑:李照兴

单位:山东省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时间:2018年3月22日

 


目    录

 

小猴子找春天-王芊晔

找春天-贾子萱

逛东北虎园-陈墨轩

睡着了-陈墨轩

春风来了-陈墨轩

小熊找春天-陈鸿瑞

春天多么美好-陈鸿瑞

小猴子跟春天捉迷藏-陈鸿瑞

春天来了-姬梓倍

10  春天来了-刘欣岩

11  凤凰湖游记-郭泽煊

12  春天来了-王茁旭

13  美丽的春天-李恩熙

14  春天的歌-刘艺媛

15  春风-刘智皓

16  我和爸爸去踏青-柳悦宁

17  春天的到来-陆锦源

18  春天来了-亓俊哲

19  风-宋雨桐

20  踏青-宋雨桐

21  我们爱春天-王梦梵

22  动物们的春天-王子晨

23  小熊找春天-赵飞扬

24  春天来了-徐翊赫

25  动物大聚会-班严瑾

26  信-杨烁冉

27  找春天-张僖桐

28  小熊找春天-赵飞扬

29  春天在哪里-周长泽

30  春天来啦-周铭博

31  春天在哪里-姚靖怡

32 可爱的嫩叶娃娃-姚靖怡

33  春天来了-姚靖怡

34  春天来了-陈芃樾

35  天鹅湖里找春天-郑伊涵

36  我们爱春天-王梦梵

37  春  游-苏衍浦

38  春暖来了-蒋俊祺

 

 

小猴子找春天

一年级一班   王芊晔

今天是星期五,小猴子微微要上学了。小猴子走在上学的小路上,发现了今天的风超级大。下午了,小猴子放学了,小猴子回家,吃完晚饭,洗刷完毕,睡觉了。明天是周六了。

    小猴子起床了,吃完早饭,跟妈妈说:“妈妈,我们去寻找春天吧。”妈妈同意了,立刻换好衣服。小猴子说:“妈妈,我们出发去寻找春天吧。Go go go.”小猴子和妈妈到了外边,小猴子说:“妈妈,你看,春天真的来了!”小猴子看到了蓝蓝的天,雪白的白云,还有金黄的太阳,绿色的大树。小猴子闻到了清新的空气。小猴子的妈妈说:“你看,微微,我们的记录表上不是还差了一个绿色的小草吗?”小猴子就说:“绿色的小草。”小猴子的朋友新余来了,他对小猴子说:“我也拿了一个春天的记录表,你看我记录的,你抄下来吧。”而小猴子的妈妈在旁边睡着了。小猴子一次抄完了新余记录表上的记录。新余走了,小猴子的妈妈醒了。小猴子和妈妈继续寻找春天。小猴子说:“妈妈,树枝也变得更有颜色了,但我还是找不到别的东西呀,这还不算找到春天啊。”小猴子和妈妈又发现了蜜蜂在采蜜,蝴蝶在天空中飞舞。他看到了老鹰在空中翱翔。小猴子说:“妈妈,我们总算找到了春天。”然后,小猴子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2018.3.18

 

找春天

2017级1班  贾子萱


一阵小雨过后,妈妈带着我去公园找春天。春天在哪里呢?

春天在樱花里。一棵棵樱花树,都盛开了,远远地看上去,像花海一样。有的花是浅粉色的,有的花是浅紫色的。有的已经完全开放了,有的还是一个小花苞。有的堆在一起,有的一个一个地。花瓣里含着一滴滴水珠,就像是他们的泪水。也许是他们太高兴春天来了,流下了高兴的泪水。我们拿出手机来拍照,但是怎么拍也拍不出眼中的美景。

春天在柳树上。柳树低垂着树枝,树枝上长满了刚冒出的嫩芽。翠绿的嫩芽,看上去就像一颗一颗的小草苗。风微微地吹着柳树,树枝摇来摇去,像翠绿色的珠帘,也像姐姐的头发丝,又顺又滑。

春天在小河边。小河清澈、干净,蓝天倒映在河水里,把河水也变成了淡淡的蓝色。很多的人在河边钓鱼、玩水,小朋友们拿着树枝来回地打水,就像在给树枝洗澡呢。

春天在广场上。有人在吹泡泡,泡泡随着风飘到天上、飘到河里、飘到树枝上。有人在放风筝,五颜六色的、各种各样的风筝在天上越飞越高。

春天到了。春天在每个人的笑脸上,春天在每个人的心里。春天在所有的地方。

2018年3月18日


逛东北虎园

一年级一班  陈墨轩  8岁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当然还有妹妹,一起去东北虎园看老虎。一进门,哇,就看到两只老虎在打架,真的好吓人。两只老虎一边吼一边相互拍打撕咬,吼声响彻山谷,吓得我的心砰砰跳;吼叫的时候,它张开血盆大口,还露出尖尖的大牙齿。我不知道那两只老虎为啥打架,反正我觉得大家不太好啊。老虎头上长了一个“王”字,浑身有黑色条纹,背上是黑黄相间的条纹,爪子上多是黑白相间条纹,它的尾巴一直向下垂到地面,好长好长。虎园有很多老虎,十好几只,老虎长的又高又壮,爪子粗大,拍起笼子来,咣当咣当响。东北虎园建在一个山坡上,园子里的走廊都是水泥做的,上面是亭子走廊,下面是桥梁支撑起来的,这样把走廊支起来高出地面,人们可以安全的观看老虎。我觉得虎园虽然不大,但是老虎有好多,以后我还会再来看老虎的。


睡着了

一年级一班  陈墨轩  8岁


我睡着了,睡在妈妈怀里;

妈妈睡着了,睡在外婆怀里;


外婆睡着了,躺在房子的怀里;

房子睡着了,躺在大地的怀里;


大地睡着了,躺在地球的怀里;

地球睡着了,躺在太阳怀里;


太阳睡着了,躺在银河的怀里;

银河睡着了,躺在宇宙的怀里;

宇宙睡着了,躺在无穷无尽的怀里。


春风来了

一年级一班  陈墨轩  8岁


春风来了,把树儿叫醒,

树儿睁开眼睛,长出小小绿绿的芽芽;


春风来了,把山儿叫醒,

山儿抬抬头,撑起了绿绿的大树和树苗;


春风来了,把草儿叫醒,

草儿伸伸懒腰,悄悄长出来嫩嫩的小芽;


春风来了,把小溪叫醒,

小溪慢慢融化,流淌到了山的脚下。

2018年3月18日


小熊找春天

陈鸿瑞


    春天,小熊和妈妈睡醒了。

小熊问妈妈:“为什么我们会醒呢?”

妈妈说:“冬天我们开始冬眠,等到春天,天气暖和了,我们就醒了。”

小熊问:“春天是什么?”

妈妈说:“你出去看看就知道了。”

小熊去了森林里,它看见了红花、青草,大树上嫩嫩的叶子也长出来了。小熊在森林里没有找到春天。

小熊又去了池塘边,它看见池塘里的冰融化了,全都变成水了,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

小熊转了一大圈,沮丧的回了家。

妈妈问小熊:“你知道春天是什么了吗?”

小熊说:“我没有找到春天。”

妈妈问它:“那你都看到了什么?”

小熊说:“我看到了红花、青草,大树上发了嫩嫩的叶子。在池塘边,我看见水里的冰都融化了,小鱼在游泳。”

妈妈笑了,“春天就在我们身边,你看到的都是春天。”

小熊也笑了,“我终于知道春天了!我找到春天了!”


春天多么美好

陈鸿瑞


春风吹,下雨落,

青草红花树木高。

鱼出水,鸟入林,

春天多么美好啊!


小猴子跟春天捉迷藏

陈鸿瑞

小猴子去找春天,它在森林里大树的后面、草丛里面,它去了很多地方都没找到。

它满头大汗的时候,猴爷爷看见它了,问小猴子:“你怎么满头大汗呢?”

小猴子说:“我在找春天。”

猴爷爷笑了:“春天就在我们的身旁,花开了,草绿了,这就是春天的情景。春天就在你的身边。”小

猴子这才知道了,它找到了春天。

 

春天来了

姬梓倍  7岁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柳树已经发芽, 燕子也从南方回来了。杏树梨树都开花了。

柳树对燕子说:“燕子,燕子,你为什么不从南方待着还回来呢? 而且,燕子你冬天的时候,就从北方飞到南方,春天又从南方回到北方,这是为什么呀?你去南方就待了一个季节,还不如四季都待在那儿呢。”燕子说:“因为冬天北方很冷南方很暖和,所以我要回南方过冬。柳树,你听过一个童话故事吗?有一只燕子一直在北方最后那只燕子就冻死了。”柳树说:“我没有听过,你能给我讲讲吗?”这时,杏树和梨树说:“我们也要听。”说完燕子就讲起来,从前,有一个雕像,它身上全是宝石特别漂亮。冬天到了,燕子们都飞去南方,可是一只燕子掉队了。这时,那个雕像说:“燕子,你看那个小朋友多么的伤心呀!你把我的蓝色钻石的眼睛给他吧。”燕子摘下了雕像上的蓝色宝石送给那个小男孩。小男孩看到宝石之后,特别高兴,他很感谢燕子。然后,燕子又飞回到雕像的身边。燕子说:“这次我真的要走了,不然我会掉队的。”雕像说:“你看那小女孩在河边哭,她的火柴掉到了河里。她的爸爸妈妈说要是不卖出火柴的话回去就打她。你把我眼睛上的另一个蓝宝石送给她吧!”燕子送给小女孩儿了那个蓝宝石。小女孩看到掉到地上的蓝宝石高兴的捡起来回家了。燕子回到雕像的身边说:“我要走了,要是我不走就会被冻死的。”雕像说:“求求你了,你再帮我最后一个忙吧!”燕子答应了。雕像说:“你看那个房子里的人,他是一个作家,但是他想不起来应该干什么?我想让你把我的金色叶子送给他。”燕子摘下雕像身上的金色叶子送给了他,他看到金色叶子就有了灵感。燕子重新回到雕像的身边。我想说:“你可以把我所有金色叶子,都送给村里的人吗?”燕子答应了。燕子把金色叶子送给村里的所有人之后,它回到了雕像的身边,雕像说:“现在你可以走了。”燕子说:“我不走了,我要一直留在这。”到了冬天最冷的那天燕子死了。讲完这个故事之后柳树、杏树、桃树哭了。为什么呢?因为他们都想知道,为什么雕像要让燕子做那么多的事情,而且最后雕像让燕子走了,但燕子还是不走。燕子说:“肯定是雕像觉得那些人太可怜了,而且最后雕像把燕子的心感动了,所以燕子才留了下来。”然后柳树、杏树、核桃树都觉得这个故事太感人了,最后最冷的那天,燕子还是死了。而且雕像上的金色叶子还有它眼睛上的蓝色宝石都没了。柳树说,那以前的那个雕像身上全是金色叶子眼睛是蓝宝石做的一定很漂亮。 不过,他现在的金色叶子和蓝色宝石都没有了,他现在一点儿也不漂亮了。不像我有绿色的叶子还是很漂亮。然后,桃树、杏树说:“你不能光顾着漂亮,人家让燕子把他上面的金色叶子和蓝色宝石摘掉是为了帮助别人,不像你爱美,光顾着你的绿色的叶子。”燕子说:“对呀,杏树和桃树它们都开花了,也不光顾着自己。”柳树听了之,很惭愧的低下了头。她的柳叶也跟着垂了下来。

它现在明白了,要帮助别人不能光顾着自己爱美。比如说救护员, 他们要开着车去找身边的人,没有地图,只能记住电话里的人给你说的地址,。那个病人,万一身上很脏,是摔到了一个什么脏的地方,你也不能嫌脏,就不把别人抬上车呀。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帮助别人。因为有的时候,需要帮助的人,也许是摔倒泥坑里了,不能光闲脏,也不能光想今天妈妈给我穿的是最漂亮的裙子不能弄脏,但是裙子脏了可以再洗,不过,人脏了是不可以再洗的,因为人比什么都重要。所以我们要善于帮助别人。不能光顾着自己的衣服和鞋子,因为自己的衣服和鞋子都可以洗,但人是不行的,所以我们要是看见别人摔倒了就要帮助别人。

                                   2018-3-18


10  春天来了

刘欣岩    


春来冬走,万物复苏;

河水清澈,草儿碧绿;

柳树发芽,迎春花开;

狗熊出洞,乌龟抬头;

大雁飞回,小鸟唱歌;

春回大地,多彩的春天醒来了!

2018.3.18

 

11  凤凰湖游记

郭泽煊(7岁)


又是一年春来到,今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弟弟和舅舅,我们一起骑着自行车去探春。我们来到了高新区的凤凰湖公园。一进公园先是看到了柳树,哇,柳树都发芽了,就像春姑娘那长长的辫子随风起舞,这时我想起了贺知章《咏柳》中的“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妈妈在旁边也唱起了“柳树姑娘,辫子长长,风儿一吹,甩进池塘,洗洗干净多么漂亮······”沿着弯弯的小路,看到了十里桃花,远远的就能看见粉红一片,那桃花就像春姑娘头上戴的花环,实在太美了,我们又来到湖的岸边,湖边上正盛开着金色的迎春花,迎春花就像金子一样的颜色,像春姑娘的金手链一样美。

我们又来到了石头桥,“哇!”我发现这座石头桥间距比东湖公园的石头桥还宽,而且水也很深,我越看越害怕,幸好妈妈拉着我过了石头桥,舅舅说:“你自己试着走一下看看。”我就试着走了一下,“太刺激了”我高兴的说道,“我还想再玩一次。”我对舅舅说。过了石头桥,看见一个奶奶一手拿着小铲子,一手提着一个塑料袋,塑料袋里装着好多野菜,妈妈问老奶奶挖的什么野菜,奶奶说是荠菜和苦菜,老奶奶还告诉妈妈荠菜是用来包水饺的,苦菜是用来凉拌吃的。告别老奶奶后,我们一起骑着自行车回家了……

                                                       2018年3月18日


12  春天来了

王茁旭


春天是一个阳光多彩的季节 ,春天也是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相信大家都很喜欢春天。春天小草发芽、南方的小燕子也飞回了它们的家乡,它们叽叽喳喳的叫着,告诉我们春天来了。冬眠的小动物也醒了过来小蛇、小青蛙和小刺猬。它们一起奔向春天的大自然;快乐的玩耍。我爱春天的小草、我爱春天的小花、我爱春天的美丽。我飞奔到草地上和爸爸、妈妈感受春天的到来。

2018.3.18


13  美丽的春天

李恩熙

 

春天到了,天气变暖了,春天是一个可以出游的季节,春天也是我特别喜欢的季节。今天我和妈妈来到了一个花园,来到花园我大吃一惊,哇……花园里有好的变化,小鸟儿叽叽喳喳唱着歌,小树也都发芽了,有的还都开了不同颜色的花,好漂亮!公园里的人也变多了,有的还放起了风筝。我和妈妈说:这是不是就是春天带给我们惊喜。我喜欢春天的样子。           

2018.3.18


14  春天的歌

刘艺媛


温风吹,柳枝摇,

柳树宝宝穿新衣;

发了芽,长绿叶,

随着风儿跳起舞。

黄莺燕儿把歌唱,

春天到、春天到……

万物复苏,

美丽的大地醒来了。

春天的歌唱到了大山里,

雪融化了,

小松鼠出来找果子吃了,

小蛇也爬出来晒太阳了,

冬眠的狗熊终于从洞里醒来了,

小动物一起唱起歌,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2018.3.16


15  春风

一年级一班 刘智皓 7岁


春风长着手,

摸了摸柳树,

柳梢绿啦!

春风长着腿,

踩了踩草地,

小草绿啦!

春风长着嘴,

亲了亲桃树,

桃花开啦!

春风发请柬,

请来了小燕子,

小燕子衔着春光,

快活地飞来啦!

2018年3月16日

 

16  我和爸爸去踏青

柳悦宁


星期六,我和爸爸去小公园玩。公园里干枯的树枝上长出了嫩芽,像刷了油漆,各种花都盛开了,黄色的花是快开败了的腊梅,白色的花是白玉兰,紫色的花是紫玉兰,粉色的花是桃花,还有许多花长出了花骨朵,含苞欲放。天还是有点冷,没有采蜜的小蜜蜂,黑白相间的喜鹊在树枝上“嘎嘎”叫,小麻雀在地上找食吃。地上长出了许多的小草,爸爸指这其中的几颗新长出来的小草说:“这是薄菏,泡水喝清热去火”。春天终于来了,我喜欢春天。

2018年3月17日

 

17  春天的到来 

陆锦源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往窗外一看春风吹到了我的脸上,我发现了小河边的柳树原本光秃秃的树干上现在长出了嫩嫩的绿色小芽。让小河边的风景更加美丽。

    就在这时一个小朋友走过来,小朋友看见了柳树想去摘柳条玩,小朋友抬起手就去拽柳条。一场意外发生了:柳树竟然会说话了。说:不可以脱我的新衣服。小朋友纳闷的问:你不是已经枯萎了吗?柳树回答:我没有枯萎,我只是到了更换新衣服的时候了。春天来了我要换上新衣服来迎接新的春天。小朋友害羞的低下了头对大树说:不好意思我再也不脱你的新衣服了,我以后要做你的守护神。我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你的。

    最后,柳树在小朋友的守护下变得更加粗壮,柳树也为小朋友提供了更好的生活环境。

                                                                2018.3.18


18  春天来了

亓俊哲


有一天,小鸟起的非常早,他飞出去玩,看到了大雁,他很奇怪,问大雁:“好久没见到你了,你去哪了?”大雁说:“我去暖和的南方了,我刚从南方飞回来”。

他继续飞,发现天气暖和了,青草变绿了,柳树发芽了,一些花也开了。他很惊奇这些变化,就去问小猴子,小猴子说:“因为春天有个大太阳,所以天气暖和啊。”他又去问小松鼠,小松鼠说:“春天是发芽的季节,所以柳树就会发芽。”这时,小鸟恍然大悟:“原来春天来了。”

2018年3月17日


19 

宋雨桐  7岁

 

昨日暖风吹,

今日寒风刮。

桃花风中摇,

柳枝左右飘。

2018.3.15

 

20  踏青

宋雨桐  7岁


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去踏青,在路我看见红玉兰丶白玉兰,还有很多杏花,迎春花在微风中开放。我们继续往前走,爸爸发现了一条山路,我们就顺着那条山路往上走,路上有很多柳树,我们用柳枝编了很多花环。爸爸开车继续往前走,到了一扇门车无法走了,我们也无法走了,通过小门,看到高高的台阶,我真想过去。这时爸爸找到了一条可以通过的路,可是妈妈不想去了。我动了动脑子,觉得这门锁着,要是进去会有危险,里面可能有野兽。为了安全,不发生危险情况,我和爸爸妈妈就返回了,路上又看见很多很多春天开的花,真是美极了。

                                     2018.3.18


21  我们爱春天

一年级一班   王梦梵   7岁


    今天怎么那么暖和啊?!大家都醒了。小刺猬、小蛇、蜗牛、小熊还有小青蛙都醒来,开春天的大会。

小刺猬说:“你们知道现在是什么日子了吗?”大家异口同声的喊道:“是春天!”小刺猬说:“答对了,我们每天都觉得很暖和,这是因为春天来了。冬天我们在洞里睡上几个月,春天醒来开大会!幸福的春天又来了,不用再受冷了,对不对?”大家都说:“对!对!对!”

    勤劳的小白兔来了,它打扮的很漂亮,穿了一身粉色的裙子,头上还带了个蝴蝶结,它说“嘿嘿,那时候天又非常非常的冷,我都没法给你们分享萝卜了,可是春天来了,我现在拔了好几个萝卜想送给你们呢,我挑的可是最好最大的吆,是我妈妈种的。”小刺猬说:“很好啊很好啊!小兔子分享食物,是很棒的吆!因为分享是最好的,小白兔真勤快,真善良!”

小刺猬说:“春天的大会现在开始!”大家都欢呼起来,因为他们都太高兴了,他们都喊:“太阳公公,谢谢你!春姑娘,谢谢你唤醒我们!小蛇说:“是春风唤醒的我们,呀!只有我们这些小动物多无聊啊,要不再叫些其他的好朋友怎么样?”小刺猬说:“当然可以了,我们再去寻找好朋友吧!”“但是,他们都还在睡着大懒觉呢!他们真是小懒虫。”爱讲笑话的小牛说,“要不我们找春姑娘帮忙吧?”小羊说,他的声音很可爱,大家就去找到了春风姐姐,他们说:“春风姐姐,你能帮帮我们,唤醒其他的好朋友吗?”春风姐姐说:“当然可以,这很简单。”他们来到了柳树旁边,春风姐姐轻轻吹了口气,柳树醒了,他说:“呀!春天来了,真暖和,谢谢你们唤醒我,”柳树发了嫩嫩的绿芽,很美丽,他们又去找那些小虫子,小虫子都是他们的好朋友,比如西瓜虫,七星瓢虫,螳螂呀,他们叫醒了小虫子,小虫子们说:“谢谢你们叫醒我,好暖和呀!太舒服了!”连小蜜蜂都开开心心的去采蜜了。它们又去叫醒迎春花,迎春花早就开了,小青蛙说:“迎春花啊迎春花,你为什么那么勤快呢?迎春花说:”嘻嘻,我是春天里最主要的花,当然要为你们服务了。所以啊,我起的可早了呢!”他们笑嘻嘻的说:真是又漂亮又负责任的花儿啊!”迎春花说:“谢谢你们!”

他们把所有的动物都叫来了,小刺猬挂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春天的大会”,他们就开起了开心的大会,小白兔把自己又大又好吃的萝卜分享给了大家,小刺猬带来了红红的大苹果,孔雀呢,带来了自己可爱的小宝宝,大熊做了一个爱心铁盒送给大家,小狗做了一个小铃铛,小绵羊做了一个狼模型,逗的大家哈哈笑,他们在一起开心的唱啊,跳啊,春天多么美好啊,大家都爱这个美丽的春天!

    2018.03.18


22  动物们的春天

王子晨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小鸟叽叽喳喳的在森林里飞来飞去。 森林里的小动物说:“太好了,春天终于来了。”它们聚在一起说春天是什么样子呢,我们来说一说吧。

    小松鼠说:“春天是阳光明媚的日子。”

小老虎说:“春天是和爸爸一起放风筝的日子。”

小兔子说:“春天是可以吃无数胡萝卜的日子。”

地鼠说:春天是下雨后,能看见彩虹的日子。”

小蜜蜂说:“到了春天,是花开的日子,我就可以采蜜了。”

小青蛙说:“春天是可以和荷叶姐姐聊天,讲故事的日子。”

小象说:“春天是我和蝴蝶妹妹捉迷藏的日子。”

春天真是个热闹开心的季节啊。

                                       2018年3月18日


23  小熊找春天

赵飞扬


春天来了,小熊来到幼儿园里,发现门口的杏树开满了粉色的花,闻起来香香的,香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朵争艳,香气扑到小熊的身上,一阵风吹过,白白的玉兰花,飘落在地上,小熊开开心心的捡起一朵玉兰花,用手搓一搓,玉兰花水香气迷人,这时小熊遇见了小猫,小猫说:咱们做花瓣香水吧?”小熊说“好的,我做杏花的香水,送给妈妈”小猫说“我做玉兰花的,也送给妈妈”于是它们两个捡花瓣,认真做起来。不一会儿,它们都做好了杏花香水和玉兰花香水,都香香的。

他们手拉手一起玩起来,它们还发现草莓发出了绿绿的嫩嫩的小芽,小熊希望随着天气越爱越暖和,草莓很快会开花和结果,等着吃草莓。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春天在我们的眼睛里!只要仔细观察,春天就在我们身边!

                         2018.03.17


24  春天来了

徐翊赫

春天来了,路边的迎春花开了,散发着浓浓的香气;还有桃花开了,玉兰花也开了,有粉红色的,有白色的,像一张张美丽的笑脸;柳树发出了绿绿的嫩芽,在春风中摇摆着。小麻雀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着,小燕子飞来飞去,叽叽喳喳的叫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啊!春天真美!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让我们迎接这美好的春天吧!


25  动物大聚会

2017级1班严瑾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所有小动物们都来参加森林里的动物大聚会,自从冬天冬眠以后,小动物们都才刚刚睡醒。因为大家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它们都十分想念自己的好朋友。

    小鸭子今天也要去参加动物大聚会,它穿着黄色的盛装,头上戴着一顶非常漂亮的帽子,顺着河水往森林里游。路上它碰到了大雁,它对大雁说:“你从南方飞回来啦,你这是要去哪里呀?”大雁说:“我要去参加动物大聚会。”鸭子说:“我也是,我那我们结伴同行吧!”水里的螃蟹和小鱼儿听到了小鸭子和大雁的对话,急忙从水里露出头来,对小鸭子和大雁说:“我们也去参加动物大聚会吧!”于是它们的队伍里又多了两个小伙伴。

    河边的青草已经露出了地面,它们之间互相点头招手。河边的柳芽已经悄悄地长出了嫩绿的叶子。这时,小蝴蝶煽动着它那对五彩缤纷的翅膀经过。大雁问小蝴蝶:“你是要去参加动物大聚会吗?”蝴蝶说:“是呀!”小鸭子说:“你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吧!”它们一路同行,边走边唱,非常的愉快!

    为了能让小动物们有一个聚会的好天气,乌云姐姐悄悄地躲到了太阳的背后。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给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增加了一丝的温暖。聚会开始啦,大家都快乐的唱歌、跳舞!

2018.3.18


26 

杨烁冉


我有一个哥哥,是姑姑家的哥哥,叫张鹤轩。

    寒假里,他在我家呆了好几天,我们早上一起读书,中午一起去练字,下午一起玩,一起吃饭一起玩食物小分队的游戏,虽然偶尔会吵架,但是一会儿就会和好如初。

    现在已经开学两个星期了,我很想念他,于是我给他写了一封信让我的姑姑替我给他送回家,第一封信中,最后一句话我说你一定要给我回信哦,结果他真的给我回信了!他也很想念我们在一起玩的那些日子。希望我们暑假能再见面,继续玩我们还没有玩完的游戏,继续一起看书一起练字。

                    2018.3.18


27  找春天

2017级1班   张僖桐


小小兔和同学们听老师说,现在已经是春天了。小动物们纷纷问老师:“春天在哪里?春天是什么样的呀?”于是,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就是和爸爸妈妈一起找一找春天。

小小兔回家问妈妈:“妈妈,春天在哪里呀?我们去哪里找春天?”

妈妈说:“那我们就一起出门找找看吧。”

妈妈带着小小兔和弟弟乖乖兔一起出门了。乖乖兔发现路两边有很多黄色的花,“这是什么花啊?”妈妈说:“这是迎春花。”再往前走,一棵树的树顶上开了很多白色的花,“这是什么花啊?”妈妈告诉他们这个是玉兰花。小小兔问:“妈妈,为什么这么多花都开了呢?”妈妈说:因为到春天了呀!

小小兔边走边往前看,发现远处的柳树绿绿的,近了一看,原来柳树发芽了,小小兔问:“妈妈,为什么柳树长新叶子了呢?”妈妈说:因为到春天了呀!

正说着,旁边走过一位漂亮的阿姨,穿着超短裙,小小兔羡慕的说:“哇!阿姨的裙子好漂亮呀!可是,阿姨现在穿裙子不冷吗?”妈妈告诉小小兔,现在穿裙子不冷了,因为天气暖和了,已经是春天了。

他们走着走着,发现太阳不见了,妈妈说:“我们回家吧,不然一会儿要下雨了。” 小小兔奇怪的问妈妈:“为什么现在下雨不下雪呢?我喜欢下雪,可以和弟弟一起堆雪人。”妈妈却说,现在不会下雪了,因为已经到春天了。

哦!原来春天就在我们身边啊!小小兔明白了,高兴地跳起来,我找到春天了!


28  小熊找春天

赵飞扬


春天来了,小熊来到幼儿园里,发现门口的杏树开满了粉色的花,闻起来香香的,香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朵争艳,香气扑到小熊的身上,一阵风吹过,白白的玉兰花,飘落在地上,小熊开开心心的捡起一朵玉兰花,用手搓一搓,玉兰花水香气迷人,这时小熊遇见了小猫,小猫说:咱们做花瓣香水吧?”小熊说“好的,我做杏花的香水,送给妈妈”小猫说“我做玉兰花的,也送给妈妈”于是它们两个捡花瓣,认真做起来。不一会儿,它们都做好了杏花香水和玉兰花香水,都香香的。

他们手拉手一起玩起来,它们还发现草莓发出了绿绿的嫩嫩的小芽,小熊希望随着天气越爱越暖和,草莓很快会开花和结果,等着吃草莓。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春天在我们的眼睛里!只要仔细观察,春天就在我们身边!

2018.03.17

 

29  春天在哪里

周长泽  7岁


东风过后,天蓝气清,万里无云,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找找春天。

    我们来到东湖公园,妈妈指着草坪说:“春天在哪里呢?”哦,春天在绿油油的草坪里。小草钻出了泥土,长出了绿油油的叶子。春风吹来,小草在向我点头打招呼呢。走着走着,妈妈又指着柳树说:“春天在哪里呢?”哦,春天在发出嫩芽的柳树里。嫩绿嫩绿的柳叶像绿宝石一样镶嵌在柳条上。春风吹来,柳条随风翩翩起舞。这时我想起了一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妈妈接着指着柳树旁边的湖水说:“春天在哪里呢?”哦,春天在流淌的湖水里。湖里的冰已经融化了。清澈的湖水在春风的吹动下,发出哗啦哗啦的流水声,泛出一层层水波纹,在阳光的照耀下,非常好看。

    沿着湖边继续往前走,妈妈指着树上的燕子说:“春天在哪里呢?”哦,春天在燕子叽叽喳喳的叫声里。燕子从南方过冬回来了,看,它们在向大树诉说思念之情呢。

    我明白了,春天在路边盛开的野花里。春天在即将盛开的花苞里。春天还在小朋友的衣服里,因为小朋友们已经脱掉了厚厚的棉衣。春天的太阳是彩色的,因为春天是个多彩的季节。春天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是个鸟语花香的季节,春天是生机勃勃的季节。

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在春天里快乐成长吧。

                    2018.3.16


30  春天来啦

周铭博


周末,奶奶带我和哥哥去公园里玩。我惊喜地发现:春天来啦!

环山路上的迎春花开啦,一串串的,特别好看!一只只蜜蜂在忙着采花蜜。池塘边的柳树发芽了,地上的小草也钻出了脑袋,一片片绿色,特别漂亮,大地变得绿油油的。春天来啦,小动物们也活跃起来了,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冬眠的小动物也从土里钻出来了,大地变得热闹起来了。

我们学过“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年中的第一个季节,是春天的开始。我也脱掉厚厚的棉衣,去迎接春天的来到。

2018.3.16


31  春天在哪里

姚靖怡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

我唱着这首春天的歌谣和爸爸妈妈来到天外村。

草芽尖尖,红花对我笑。迎春花小仙子热情对我招手,垂柳发嫩芽,微风一吹,枝条像长长的头发飘舞着。鸟儿“叽叽喳喳”唱着美妙动听的歌曲。松树、侧柏叶子都翠绿翠绿的,呼吸新鲜空气,走在弯弯的小路上,妈妈在后面拍照,爸爸牵着我的手爬着很陡的石路,我感觉的像探险,看着那些歪七扭八的石头一块比一块可怕,我不敢爬了,但是,我还是继续努力地爬上去,累得我气喘吁吁,来到水库边,我看到大坝像想滑滑梯,更像瀑布,我真担心水会“哗”的一下滑下来,把正在玩的小朋友冲走,妈妈说:“这是不会发生的,你多想了。”“噢”我放心了,我们又从歪七扭八的石头上回到小路,走上回家的路。

今天玩的真是我从小到大最高兴的一次,我盼望着更高兴的一 次游玩!

2018.3.18


32 可爱的嫩叶娃娃

姚靖怡  6岁


春天来了,春风吹,春雨下。

嫩叶娃娃还在睡懒觉,

春风柔柔的吻吻它,

春雨轻轻的拍拍它,

鸟儿“叽叽喳喳”唤唤它。

嫩叶娃娃醒了,

打了个哈欠,东瞧瞧,西看看,

这是哪儿?好美啊!

小狗听到了告诉它,这是你的新家。

33  春天来了

姚靖怡  6岁


春天来了,

青蛙、游鱼、飞鸟乐淘淘。

池草青,山花红,蜜蜂飞,蝴蝶舞,蜻蜓飘……

小朋友跳的跳,跑的跑,闹的闹……

校园里真热闹!


34  春天来了

陈芃樾


一个寒冷的冬天过去了,在一场春雨后,春姑娘悄悄地来了。冬眠的小动物也从洞穴里醒来了,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它们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再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嫩绿的小草偷偷地探出小脑袋,伸了伸懒腰。果园里桃花、梨花、杏花竞相开放,漂亮极了。我也脱掉了棉衣,换上了春装,到广场和小朋友放风筝。广场上放风筝的人很多,大家都在比赛看谁的风筝飞的高。

春天是一个多彩的季节,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放眼望去,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我爱这美丽的春天。


35  天鹅湖里找春天

一年级一班  郑伊涵  七岁


今天天气不错,我们一家三口决定去天鹅湖玩。爸爸开着车,我和妈妈一边聊天一边从车窗往外看风景,原来我们的泰安这么美丽呀!我们路过了幼儿园去过的万亩梨园,虽然梨树还没有开花,但是路边长满了樱桃花,柳树也发芽。我想起来那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不一会儿我们到了天鹅湖,买完票我们就高高兴兴进去了,爸爸妈妈决定租一辆自行车,我们一起骑着自行车逛一逛,我们一边骑车一边看风景,我看到了好多小动物:有孔雀、有鹦鹉、有兔子、有骆驼、有小马还有小猪。我们还看了鹦鹉表演,我给鹦鹉出了十以内的减法题,小鹦鹉都能回答的很对,它们不仅能算数学题还会打篮球,还会捡垃圾,它们实在是太聪明了,我好喜欢它们呀!

    天鹅湖里还有许多的白天鹅和黑天鹅。它们游过来游过去,正和小鱼玩游戏。美丽的天鹅好可爱呀!我非常喜欢它们。

    时间过得好快呀,妈妈说工作人员都下班了,我们该回家了。于是我们和天鹅湖说再见,好期待下次再来啊。

    我在天鹅湖找到了春天,春天好美呀!

2018年3月17日


36  我们爱春天

一年级一班  王梦梵 

7岁

今天怎么那么暖和啊?大家都醒了。小刺猬、小蛇、蜗牛、小熊还有小青蛙都醒来,开春天的大会。

小刺猬说:“你们知道现在是什么日子了吗?”大家异口同声的喊道:“是春天!”小刺猬说:“答对了,我们每天都觉得很暖和,这是因为春天来了。冬天我们在洞里睡上几个月,春天醒来开大会!幸福的春天又来了,不用再受冷了,对不对?”大家都说:“对!对!对!”

    勤劳的小白兔来了,它打扮的很漂亮,穿了一身粉色的裙子,头上还带了个蝴蝶结,它说“嘿嘿,那时候天又非常非常的冷,我都没法给你们分享萝卜了,可是春天来了,我现在拔了好几个萝卜想送给你们呢,我挑的可是最好最大的吆,是我妈妈种的。”小刺猬说:“很好啊很好啊!小兔子分享食物,是很棒的吆!因为分享是最好的,小白兔真勤快,真善良!”

小刺猬说:“春天的大会现在开始!”大家都欢呼起来,因为他们都太高兴了,他们都喊:“太阳公公,谢谢你!春姑娘,谢谢你唤醒我们!小蛇说:“是春风唤醒的我们,呀!只有我们这些小动物多无聊啊,要不再叫些其他的好朋友怎么样?”小刺猬说:“当然可以了,我们再去寻找好朋友吧!”“但是,他们都还在睡着大懒觉呢!他们真是小懒虫。”爱讲笑话的小牛说,“要不我们找春姑娘帮忙吧?”小羊说,他的声音很可爱,大家就去找到了春风姐姐,他们说:“春风姐姐,你能帮帮我们,唤醒其他的好朋友吗?”春风姐姐说:“当然可以,这很简单。”他们来到了柳树旁边,春风姐姐轻轻吹了口气,柳树醒了,他说:“呀!春天来了,真暖和,谢谢你们唤醒我,”柳树发了嫩嫩的绿芽,很美丽,他们又去找那些小虫子,小虫子都是他们的好朋友,比如西瓜虫,七星瓢虫,螳螂呀,他们叫醒了小虫子,小虫子们说:“谢谢你们叫醒我,好暖和呀!太舒服了!”连小蜜蜂都开开心心的去采蜜了。它们又去叫醒迎春花,迎春花早就开了,小青蛙说:“迎春花啊迎春花,你为什么那么勤快呢?迎春花说:”嘻嘻,我是春天里最主要的花,当然要为你们服务了。所以啊,我起的可早了呢!”他们笑嘻嘻的说:真是又漂亮又负责任的花儿啊!”迎春花说:“谢谢你们!”

他们把所有的动物都叫来了,小刺猬挂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春天的大会”,他们就开起了开心的大会,小白兔把自己又大又好吃的萝卜分享给了大家,小刺猬带来了红红的大苹果,孔雀呢,带来了自己可爱的小宝宝,大熊做了一个爱心铁盒送给大家,小狗做了一个小铃铛,小绵羊做了一个狼模型,逗的大家哈哈笑,他们在一起开心的唱啊,跳啊,春天多么美好啊,大家都爱这个美丽的春天!

2018.03.18

37  春  游

苏衍浦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春游。我们去了曲阜,由导游阿姨带我们参加了里面的各个景区。

    首先,我们去的是孔庙,去感受孔夫子留给我们的文化底蕴,虽然我一知半解,但随着我学习能力的提高,相信会吸取孔夫子留给我们的传统文化的精髓。

    在回来的路上,我看到了路两边的柳树正在吐着新绿,农民伯伯地里的麦苗也都绿油油的,它们也都在使劲地生长,树上的鸟儿也越来越多,它们仿佛都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多么快乐充实的一天啊?

2018.03.18


38  春暖来了

一年级一班   蒋俊祺  7岁


冬天悄悄离去,春天迈着轻轻地步子走来。今天是星期天我和妈妈来到虎山,看见了大地换上了美丽的绿衣裳,路边上还开了黄色的小花,一棵棵柳树吐出了嫩芽,从远处看,一片淡绿。从树下经过,条条柳枝在风的吹动下,好像在跳舞。我拿过妈妈的手机拍下了美丽的景色。

再往前走我和妈妈来到了红门,开始往上爬,刚往上爬了几步感觉好累,妈妈说坚持往上爬,爬到检票处我们就回来,我鼓起精神继续爬,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爬不知不觉的就来到了检票处。

妈妈说等爸爸回来后,我们一定爬到山顶。

2018.3.1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