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讲故事(第12辑)——春天在哪里


卷本:一年级下学期第1辑

创作:2017级1班

编辑:李照兴

单位:山东省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时间:2018年3月16日



目  录

春天在哪里-王梦梵

我长大了-王梦梵

两只可爱的小鸡-王梦梵

小鸡的歌谣-王梦梵

小兔子的植树节-王芊晔

可爱的小鸡-王芊晔

善良的鳄鱼-贾子萱

春游记-刘智皓

春雨的颜色-刘智皓

10  我的妹妹-柳悦宁

11  春天的到来-朱泓伊

12 开学第一天-蒋俊祺

13  开学了-展浩元

14  开学真高兴-王子晨

15  开学第一天-李恩熙

16  两只小鸡(二)——小鸡长大了-宋雨桐

17  《熊出没之变形记》观后感-刘欣岩

18  开学梦-刘艺媛

19  第一天上学记-陆锦源

20  小猴爬山-亓俊哲

21  三个好朋友-王梓涵

22  爱憋尿的小朋友-孙智轩

23  新课本-王梓茗

24  我开心的报上了篮球班-王茁旭

25  我找回了自信-姚宗鑫                           

26  小兔子学画画-姬梓倍

27  小拖拉-郭泽煊

28  小小兔去做客-张僖桐

29  新朋友-严瑾

30  寒假里最难忘的一件事-陈墨轩

31  迎  春-朱泓伊

32  开学第一天-赵飞扬

33  小动物们的植树节-周铭博

34  小熊去爬山-徐翊赫

35  种树-王清枢

36  找春天-郑伊涵

37  开心的第一个礼拜-高铭浩新

38  开学第一天-李存浩

39  开学喽-陈芃樾

40  家访-邵雅琦

41  小山羊的变化-王梓岳

42  开学第一天-苏衍浦


春天在哪里

王梦梵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柳树上,柳树发了嫩嫩的绿芽,嫩枝在风中摆来摆去;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花朵里,黄色的迎春花儿开了,香气飘飘;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草丛中,大草遮着小草,小草在和我们玩躲猫猫的游戏,我找啊找,找啊找,终于找到了嫩嫩的小草;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风里,风儿吹过我们的脸颊,再也感觉不到寒冷,柔柔的的,舒服极了;

春天在哪里? 春天在小河里,小河里的冰融化了,过不了多久,我们又可以去泡脚了;

春天在哪里?春天和小动物们在一起,蚂蚁出来晒太阳,蜜蜂出来采蜜嗡嗡叫,还有那美丽的蝴蝶,不停的在花丛中飞来飞去;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我们身上,我们穿的衣服越来越少了,好舒服;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我们脚下,我们蹦蹦跳跳去春游,开开心心的去拥抱春天!

                                                              2018.03.11



我长大了

王梦梵


我长大了,

终于不需要爸爸妈妈操劳了;

我长大了,

可以帮爸爸妈妈干家务了;

我长大了,

可以学到更多更好的新知识了;

我长大了,

写字也写的越来越棒了。

长大时,会感觉到学习是最快乐的,

长大时,会发现学习是最开心的。

长大时,我们盼望自己眺望远方,

去干更多有意义的事。

我长大了!

                                                2018.03.11


两只可爱的小鸡

王梦梵


  今天中午,妈妈给我买了两只小鸡,一只是红色的,一只是黄色的,我给它们起了个名字,红色的叫小红,黄色的叫小黄,再给它们起个大名吧,一个叫红彤彤,一个叫金黄儿。妈妈把它们带回家的时候,它们冻得直发抖,闭着的眼睛特别象瓜子,这时,我对妈妈说:“快给小鸡喂食啊,不然小鸡会饿死的!”妈妈便把小鸡从笼子里拿了出来,给它们泡米吃,,小鸡们“叽叽叽叽”的叫着来啄米吃,我仿佛听见它们说:“这米真好吃,从哪儿来的那么好吃的米呢?”小鸡吃完米后,便在地上走了两圈,我和它们玩起了追呀追的游戏,看小鸡能不能追上我,呀!不一会儿,小鸡便把臭臭拉的便地都是,我只好拿着面巾纸在后面不停的擦啊擦,边擦边嘟囔:“恶心死了!”不过我依然觉的它们很可爱。

下午,爸爸回来了,它把小鸡放在了我的手上,小鸡一点也不害怕,而是很喜欢站在我的手上,我让它下来,小鸡偏不下来,爸爸说:“你可以轻轻晃一晃手。”我晃了晃手,小鸡真的下来了,爸爸问我:“小鸡可爱吗?”我说:“太可爱了!”

第二天早晨,爸爸把小鸡拿到了楼上,他用小鸡“叽叽叽叽”的叫声叫我起床,我不耐烦的说,“哎哟,怎么星期天也不让人睡个懒觉?又没有特长班”。我打了个哈欠,好困呢!对了,今天妈妈还带我去寻找春天呢,想到这,我快速的穿上衣服,爸爸趁机把小鸡放在了我的肩膀上,给我拍了个完美照片,有小鸡陪伴的日子,真美好!

                                                            2018.03.11


小鸡的歌谣

王梦梵


叽叽叽,叽叽叽,

是谁清早把歌唱?

我睁眼一看,

原来是小鸡在唱歌,

我摸摸小鸡说:

叽叽叽,叽叽叽,

小鸡小鸡,请你告诉我,

你哪来那么美的歌谣?

小鸡说:嘿嘿,

早上阳光好又好,

我清早起来把歌唱,

我的歌声美丽又响亮!

我点点头,小鸡们,

让我们一起把歌唱,

叽叽叽,叽叽叽,

我也唱起了小歌谣,

我也变成了小公鸡。


叽叽叽,叽叽叽,

是谁中午吵又吵,

我打开门一看,

还是小鸡不停的叫,

小鸡小鸡,中午为啥这样吵,

小鸡说,主人主人我饿了,

快来喂我食物吃,

妈妈赶紧泡米把鸡喂,

小鸡吃完不停叫,

谢谢主人,谢谢主人,

我说,没事没事的,

这是主人该做的。


叽叽叽,叽叽叽,

是谁下午开口笑,

我打开门一看,

还是小鸡不停的叫,

小鸡小鸡,你为什么下午开心笑,

小鸡说,主人主人,

我听说你上了光荣榜,

以后我们要以你为榜样,

我说,谢谢小鸡的表扬,

我以后一定要学习好,

我爱我的小鸡们!

2018.03.11


小兔子的植树节

王芊晔


一天晚上,小兔子罗伯斯的妈妈对她说:“罗伯斯,明天就是植树节了,你们的英语班安妮花要搞一个植树活动。”罗伯斯听了,特别高兴,兴奋得都不想睡觉了。晚饭后,他赶紧洗脸刷牙完毕,开始进入梦乡了。在甜美的觉中,他梦见自己当了安妮花校长。他说,全班小朋友们,听我指挥,今天有一个小活动。突然,闹钟把罗伯斯从甜美的梦乡中叫醒了。他立马起床,洗脸刷牙完毕,开始吃早餐。他的妈妈艾利维亚说:“你别担心,你是6点45起床的,活动7点45才开始,你现在已经洗脸刷牙吃完早餐了,可以玩五分钟。”

五分钟过后,他打扮好了,到了安妮花。大巴车来了,所有人都上了车,他坐在了第一排。他的后面是小狗彭浩然。小狗的后面是小羊艾娜。大巴车开动了,我们的英语班主任Doris老师说:“接下来,我们要去三棵树采摘园。等到地方了,安娜老师会给你们发标牌。现在带吃的小朋友,请把吃的都吃掉,在采摘园里不允许带吃的,除了牛奶以外的东西。”罗伯斯自言自语地说:“我已经带了一箱子的牛奶。”到地方了,大家每人都有一个标牌,是送的。

老师说:“我们先进行拔河比赛。大家第一局左边赢了,第二局右边赢了。老师说现在我们采摘蘑菇。想坐车的请举手,一半的同学举了手,另一个半的同学没有举手。怎么是一辆挖土机,这可不够大家坐的。哇,它的铲子超级大,非常大的。开挖土机的爷爷下了车,正好有两个座位。爷爷说那两个座位小孩不能坐,现在请大家进到铲子里,不要弄丢自己的爸爸妈妈。开挖土机的爷爷把他的哥哥叫过来,然后他们俩一起开着挖土机。有一个老师也上来了,她说:“我们到地方后,要等待那些不坐车的人哦。”他们的车五分钟后到达了目的地。坐车的人等了两分钟,其他人就都来了。老师说:“站队。”大家到了蘑菇园。大家开开心心地采摘着蘑菇。老师说:“小孩子们来站队,家长们可以把东西放到车上。大家开始植树了!”家长们都回来了,老师说:“那个铁铲有点锋利,请家长拿,请小朋友拿上小铲子和水桶,大家开始拿树苗吧。”罗伯斯拿了一个红颜色的水桶。老师说:“现在我们有一块地,自由选位置。”罗伯斯和妈妈选了一个好位置。罗伯斯拿起了铲子挖坑,嘿哟嘿哟,他挖了一个特别深的坑,妈妈把树苗放进了坑里。罗伯斯说:“我挖得太累了,我想扶树,请你帮我填满坑。”妈妈说:“我填满了,你去接水吧,就在那头,跟着小朋友去”。罗伯斯接水回来了,他说:“水好重啊,妈妈帮我拿一下吧。”妈妈说:“我们给小树浇水吧,要浇一水桶的水。”大家把水都浇上了。老师说:“种好树的同学请来站队,想玩老鹰捉小鸡的举手,想玩跳跳跳的举手,想玩蛇蛇滑梯的举手。”罗伯斯选择了蛇蛇滑梯。大家开始玩了。哇,蛇蛇滑梯还能动,本来是直的,后来又变成弯的了,真好玩。老师说:“今天的植物活动到此结束,咱们要坐车回家了。”

                                                      2018.3.12


可爱的小鸡

王芊晔


小黄鸡小红鸡

开开心心在一起

刨刨土捉捉虫

天高地厚做游戏

                                                                                      2018.3.14

7 善良的鳄鱼

2017级1班 贾子萱


有一天,一只小兔子想去采蘑菇,但是有一条长长的河挡住了它的去路。小兔子不知道该怎么办,在河边直着急。刚好有一条鳄鱼路过,看见了小兔子。它就问小兔子:“小兔子,你为什么不开心呀?”小兔子说:“我想去河对岸采蘑菇,但是河太宽了,河水太深了,我不会游泳,过不去呀!”鳄鱼说:“那我驮你过去吧。”小兔子就坐到了鳄鱼的背上。鳄鱼很轻松地就把小兔子送到了河对岸。下午,小兔子采了很多蘑菇,来到河边,它又犯愁了,该怎么回去呢?就在这时,鳄鱼又游了过来。小兔子很惊奇地问:“怎么又是你呀?”鳄鱼说:“我知道你回家的时候还要经过这条河,我一直在这里等你呢!”小兔子高兴地说:“谢谢你,你真是一条好心的鳄鱼。”小兔子说完,就再一次坐到了鳄鱼的背上。游到河中间,小兔子发现鳄鱼流眼泪了。它着急地问:“鳄鱼,是不是我采的蘑菇太多了,压到你了,让你疼哭了?”鳄鱼说:“没事,没事,我不是因为疼才流眼泪的。我经常流眼泪。”小兔子说:“那我帮你擦掉眼泪吧。”小兔子心里想,鳄鱼经常流眼泪肯定是生病了,等回到家,我一定要找熊猫大夫过来瞧一瞧,治好它的眼睛。

2018年3月12日


春游记

一年级一班 刘智皓 7岁


周末天气真暖和,我和妈妈去游南湖公园。春风吹在脸上特别舒服,迎着风走进公园,我觉得这里和以前不一样了,我发现树木小草好像都变绿了!走近仔细一看,原来是树枝上冒出了新芽,小小的绿绿的特别可爱,土地上也不像冬天那样光秃秃的,小草冒出了头,好像铺上了一层毛茸茸的地毯。我们沿着湖边走,阳光照在水面上,金灿灿地照得人睁不开眼睛。我和妈妈在边上看了一会,能看到小鱼在游泳。高高的柳树随风摇摆,小鸟在树顶上跳来跳去唱着歌。游玩的人也特别多,大人们在跳广场舞,在下棋,在聊天;小朋友们一群群在玩跷跷板,吹泡泡,垒沙堡,我也和他们玩了一会,跑了一会,觉得身上都出汗了。春天真是个有生命的季节!

2018年3月10日


春雨的颜色

一年级一班 刘智皓 7岁


下雨啦!一群小鸟躲在屋檐底下,叽叽喳喳争论一个有趣的问题:春雨到底是什么颜色?

小麻雀说:“春雨是无色的,你们伸出翅膀接几滴雨点看看吧。”

小燕子说:“不对,春雨是绿色的!它落到树枝上,树梢就变绿了,落到地上,小草就变绿了……”

小鸽子说:“不对,春雨是红色的!你看,它落到桃树上,桃花就变红了;它落到樱花树上,樱花也变红了……”

小喜鹊说:“不对,春雨是黄色的!你瞧,它落在迎春花上,迎春花黄了;它落在油菜地里,油菜花也变黄了!”

春雨听了大家的话,下得更欢了,好像在说:“你们说得都对,也不全对。我本身是没有颜色的,但我能给大地带来五颜六色啊!”

2018年3月12日


10  我的妹妹

柳悦宁

我有一个妹妹,她才一个月大,她非常可爱,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好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闪亮,一闪一闪的;她的脸蛋圆圆豉豉的,白里透红,像新蒸出来的馒头;妹妹的小嘴红红的,像红樱桃;她的小手指细细长长,像春天柳树发出的新芽;她的皮肤像柳絮一样雪白雪白。她“哇哇”的哭起来,像电闪雷鸣;她“格格”的笑起来,像鲜花盛开。这就是我的小妹妹,你们觉得她可爱吗?

2018年3月13日


11  春天的到来

朱泓伊


春天来了,柳树发芽了,柳条上长出嫩嫩的叶子,小草从土地里钻出来了,小草轻轻叫着小蚂蚁,“快醒醒吧!春天来了!”小蚂蚁伸伸懒腰说:“春天来了,我又能和大家一起唱歌跳舞!”大雁从南方排着队飞回来了,一会儿排成个“人”字,一会儿排成个“一”字。

人们纷纷脱去了羽绒服,换上了薄薄的春装,各各都充满了活力。周末的市政府广场上空放满了风筝,有老鹰的风筝、有小兔子的风筝、有喜洋洋的风筝还有老虎的风筝……小朋友在大人的带领下一边拉着风筝跑一边笑,春风吹在脸上暖暖地,啊,春天来了!

2018/3/13

12  开学第一天

一年级一班  蒋俊祺  7岁


  “叮铃铃!”的声音响起了,我的小闹钟告诉我:“快起床啦,要去上学了!”我就一下子从床上爬了起来,然后去洗脸刷牙,吃过早餐后,早早的出了家门,我的心早就到学校了。

当我刚到楼下,就看见汽车堵成了一条长龙!进了学校之后,我们就向老师问好,同学们都兴奋的抱在一起,大声的说着这个假期的趣事,那快乐的笑声荡漾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

上课铃声响起后,老师来给我们发一年级下册的新书,有: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科学学生活动手册。看着那些新书,我想第一个得到它,心里特着急。老师开始发书了,从前面往后发,我心里数着:1、2、3,第四个就轮到我了。我双手捧着新书,我非常喜欢它。

时间过得真快,放学时间到了,我轻轻地把新书放进书包里,害怕把它弄脏了。在回家的路上,妈妈给我买了新书皮,回到家里,我把每本书都包上了书皮,我要爱护它,更要好好学习。

2018.3.6


13 开学了

2017级一班  展浩元


新的学期开始了,又可以每天学到新的知识,可以和同学们一起玩耍做游戏了,我好开心!

开学一周了,在学习上我觉得最有意义的是每天都能跟着李老师学到一首古诗词。李老师会认真的给我们讲解,虽然有的我不大理解也背不下来,但妈妈说会和我一起背诵,一起努力的。我相信妈妈,也相信李老师,我会努力的!

周四是我同桌的生日,下午放学后我给同桌选了一个漂亮的生日礼物:是一个孔雀笔。晚上拿回家给两岁的妹妹看了看,我对她说:“你看,这是哥哥给姐姐买的孔雀笔。”妹妹突然说了一句“孔雀东南飞”,爸爸妈妈都很惊讶的看着妹妹,之后全家一起笑起来!妈妈说:“儿子,你收小徒弟了!”

2018年3月12日


14  开学真高兴

王子晨

明天就要开学了,小兔非常高兴,早早收拾好书包,早早睡觉了。可是小兔一想到明天就要见到想念的好朋友,睡不着了。小兔只能在心里数数1.2.3.4.5.6.7.8.9.10……终于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吃了早饭,小兔就上学去了。来到教室,一会老师来了, 老师说,今天是第一天开学,你们高兴吗?同学们大声回答“高兴”。同学们说说为什么高兴吧。小兔说“我高兴是因为见到了我最好的朋友。小狗说“我高兴是因为又可以学更多的知识了。”小袋鼠说“我又可以吃到托管香喷喷的饭菜了。”最听话的小蝴蝶说“我高兴是因为又见到了李老师和颊老师。”老师说“我们这个学期就一起努力吧”。

新的学期就这样开始了……


                                              2018年3月12


15  开学第一天

李恩熙


开学了,开学了,一个月的寒假假期结束了,3月5号是我们开学的第一天,这天我早早的起床,吃过早饭以后,就开开心心去上学,一想到快要见到老师和同学们了,我就开心的不得了,走在去学校的路上我不停的和妈妈说:“快点,快点,咱们别迟到了。”很快我们就到学校了,到了学校我高兴的往自己班里走,到了班里我一看,我的同学都已经坐在自己的位置了,本想和同学们问声好的,但是好长时间没见到同学了,我还有点害羞呢!都不好意思和同学打招呼了。然后我也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一会上课铃响了,我们的郏老师来了,见到郏老师我们都很高兴,郏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新的一年你们又长大了一岁,新学期要好好学习,上课都要认真听讲,郏老师说完短短的几句话就去办公室了。不一会我们的李老师又来了,李老师一来到教室我们更加高兴了,整个教室都热闹起来了,一个月没见到我们的李老师了,感觉有好多话想和李老师讲,同学们你一句我一句,就这样我们和李老师有说有笑的聊了起来。                         

2018.3.13


16  两只小鸡(二)

——小鸡长大了

                                                宋雨桐      7岁


我的小鸡刚来的时候,还没有硬翅膀,姥爷说给它们喂鸡蛋蒸小米,小鸡长的快。于是,我妈妈给小鸡喂了好多鸡蛋蒸小米。它们吃的好胖好胖,很快就长出来硬翅膀和尾巴,能从高处飞到地上了。我的好朋友养了一只小黄鸡,是染色的,可厉害了,比我的小鸡小好多,还老啄我的小鸡,还差点把我的小鸡啄疼了,听说它还把它的同伴啄死了呢!

我的两只小鸡可好斗了,妈妈给它们放进菜叶时,它们就抢着吃菜叶。我说“别抢,别抢,还有好多呢!”只要它们饿了,就“叽叽喳喳”地叫的特别响亮。当它们吃饱了后,它们叫的声音就小了好多。好像在说:“我们小点声说话,别乱着小主人写作业。不然,小主人考试没考好,就会把我们送到乡下去,没有那么多好吃的了。”晚上七点的时候,它们又叫的非常响亮,过了一会儿,没声音了,原来它们睡着了,妈妈说土话叫“shang xu”了。第二天早上,它们又叫了起来,原来又要吃饭了,小鸡也太能吃了!中午我放学回来的时候,就把它们放到草地上,它们在草地上找草种子、小虫子吃,吃的可开心了,吃一会儿就到石板上磨一磨嘴巴。我的小鸡真好玩!

                                              2018.3.12


17  《熊出没之变形记》观后感

刘欣岩


今天,我和我妈妈来电影院看电影——《熊出没之变形记》。我和妈妈来到电影院,本来电影院的屋里黑咕隆咚的,幸亏有个阿姨用手机帮我们照着路,我们才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我说:“谢谢阿姨!”阿姨说:“不用客气。”

电影开始了。光头强刚想吃饭的时候,他妈妈来电话了,他妈妈说:“强子,你爸爸要去看你。”光头强说:“我爸要来?”光头强妈妈说:“你爸爸坐火车去你那,你赶紧去火车站接你爸爸吧。”光头强就去接他爸爸了。到了车站,光头强见到了他爸爸,他爸爸给光头强带了好多他小时候的东西。比如:光头强小时候吃的感冒药,小时候玩的玩具,小时候用过的香皂等等。

自从光头强爸爸来了之后,他爸爸每天按时叫光头强起床,给他做饭,和他一起踢足球,一起荡秋千。刚开始时,光头强还蛮高兴的,可是后来每天做同样的事情,光头强做腻了。有一天,他和他爸爸吵架了,他说:“你不要再来烦我了,你去陪我妈吧!”光头强他爸爸很伤心。

光头强和熊大熊二在森林里不小心被光头强发明的手电筒缩小器变小了,他们变得和甲壳虫一样大小。森林里的好多小动物都比他们大,都欺负他们。突然,光头强看到了他爸爸,他爸爸捡起了手电筒缩小器,但是光头强怎么喊,他爸爸也听不见。最后,他爸爸准备坐火车回家了,还给光头强留了一封信,说把光头强小时候玩的手电筒带回去了,可是,那个手电筒正是缩小器呀。只有用缩小器再照一下,才能让光头强他们恢复原样。

于是,光头强和熊大熊二一起去追他爸爸。后来发现,他爸爸在火车站并没有走。一不小心,光头强爸爸也被缩小了。光头强和他爸爸,还有熊大熊二开始了寻找手电筒缩小器的大冒险。光头强和他爸爸在经历了很多困难之后,终于他们变回了原来的模样。在这个过程中,他们还知道了谁把麻哈鱼回游的河道堵塞了,他们一起打败了坏人,恢复了河流的通畅,让麻哈鱼再次回游。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1.不能教训父母。2.要保护自然环境。

    2018年3月12日


18  开学梦

刘艺媛


转眼间,要开学了,其实我还挺想再玩几天,这么开心的假期就这么被打断了。我多想拥有一个神奇的魔法棒,挥一挥它,好玩开心的事就来到了,那样真好!我想变成冬眠的小熊,不用让妈妈早早的叫我起床。我还想骑上独角兽,一点她的触角就飞到学校,再也不用在路上堵呀堵,像蜗牛爬呀爬。我想变成蜈蚣。有好多手脚,五分钟唰唰唰就把作业写完。我更想变成机器人,诗歌一看就会背,考试每次得一百分。我想变成火龙,谁有困难我就去救谁。我多想变成不怕冷的雪怪,在这个寒假里天天吃冰淇凌……

叮铃铃,闹钟响了,妈妈叫醒了我,原来是做了个梦,我还是我,假期结束了,看来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实现我的梦。

2018年3月12日


19  第一天上学记

陆锦源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我去上学校第一天不能迟到……

    来到教室看见亲爱的的同学,尊敬的老师,我心里很高兴,因为终于回到了这个美丽的教室了。“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匆匆忙忙的跑进教室准备上课。因为是新学期我们发了新书,这预示着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因为是第一节课,假期好久都没上课了,所以会觉得今天的课程很新鲜。到了中午放学的时间,我就觉的时间过得好快呀,怎么这么快就放学了呢?但是一想下午还要来上学就特别的兴奋。

    今天特别高兴,因为见到了亲爱的小伙伴和尊敬的老师,最重要的是回到了这个美丽的教室。

2018.3.12


20  小猴爬山

亓俊哲


小猴子经常四处玩,有一天他来到了一座大山下,这是他第一次来,想上去看看是否有好玩的。

小猴子沿着山上的一天小河向上走,走了一会,有些口渴了,可是河水不是很好喝,就开始四处找水。这时,一只小兔子告诉他,前面有个山泉,哪里的水很好喝,于是小猴子按照小兔子说的路线去找山泉了,找到后,喝了一口,山泉水真的很甜,小猴子高兴极了。

喝完山泉水后,小猴子继续向上爬山。突然,小猴子在山崖边看到了一块带有很多花纹的石块,上面的花纹有的像燕子,有的像虫子。小猴子很纳闷,就问山崖边的松树爷爷:“松树爷爷,这是什么啊?”松树爷爷告诉他:“孩子,这是化石,经过很久很久的时间才形成的,你看它上面的花纹,有些像燕子,所以现在大家都叫它“燕子石””。小猴子听了很高兴,就在这周围四处找,捡了很多块燕子石,最后高高兴兴的拿回家了。

2018年3月12日


21  三个好朋友

王梓涵


小草莓和小竹子还有小荔枝是三个好朋友,有一天小荔枝邀请小竹子和小草莓到她家去玩儿,到了小荔枝的家,小荔枝先给她的好朋友换下鞋子, 脱了外套 ,然后就开始带着他的好朋友参观他的家,她带着她的好朋友去她的房间去看双层床上的25个娃娃,小娃娃们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小荔枝让大家每个人选一个娃娃 ,三个人一起过家家,玩了不一会儿,小荔枝妈妈把香喷喷的饭菜做好了,好朋友们坐到了餐桌前,虽然他们已经非常饿了,但还是不停的在聊天,时不时离开餐桌蹦蹦跳跳,这顿饭三个小伙伴吃了好长时间,好像总是有聊不完的话,终于吃完饭,三个小伙伴就去捏泥人了,他们掺掺这个颜色动动那个颜色,都不知道要做什么好,最后小荔枝拿出来一个非常可爱的小企鹅 ,三个小伙伴决定要做这个小企鹅,三个小伙伴不一会儿就把小企鹅做好了, 小草莓和小竹子要准备回家了,愉快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大家都舍不得分离,小荔枝说:“下次你们还来我家做客,好吗?”小竹子和小草莓快乐了点了点头,带着自己做的小企鹅回家了。

                                  2018年3月12日


22  爱憋尿的小朋友

一年级一班  孙智轩


有个小朋友总是喜欢憋尿。爸爸妈妈说过他好多次,他总是不听。

有一天晚上,他做梦去商场里玩,突然想去厕所,可是他还是没有去,他继续在商场里玩着各种玩具,直到他再也憋不住,很想去厕所,这才急慌慌的去找厕所,他找啊找,找了很多地方,终于找到了厕所,可当他打开厕所门时,他傻眼了,厕所里竟然是个迷宫,他又气又急,但没有办法,只能进到迷宫里,左转右转,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厕所隔间,就在这个时候,他再也憋不住了,尿了裤子,周围突然出现很多人,这些人指着他哈哈大笑,他又羞又愧,忍不住哇哇大哭起来。这时,妈妈轻轻拍拍他,他醒过来,觉得被窝里热乎乎,湿哒哒的,脸一下就红了,妈妈问他是不是做噩梦了,他摇摇头,羞愧的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憋尿了。”妈妈明白了,微微一笑,摸了摸他的头。

从那以后,小朋友真的再也不憋尿了,也再也没有尿过裤子了。

                  2018年3月12日


23  新课本

              创作者:王梓茗

              整理者:王梓茗爸爸


太高兴了,今天要发新课本了。

爸爸说:“新课本是我这学期里的‘粮仓’。要好好保护和爱惜它,不要破损和弄污课本。”妈妈说:“你把所有的课本都保存好,等你长大了,会有很多课本。”我听了心里可高兴了,我要好好保护课本,不在课本上乱写乱画,用过的课本和新的一样。把用过的课本都保存下来,肯定和小山似的那么高。妈妈拿出了4个书套,说:“这是妈妈给你课本买的书套,它能保护书皮,防止你在书皮上乱写乱画。”

开始发课本了,同学们都很高兴,我也是。老师让我们在座位上坐好,不能乱动,也不能说话,我们可听话了,都老老实实端端正正地坐好,就等着老师发课本了……终于发给我了,我太激动了,把4本课本都整理好,装进书包里。放学后,妈妈帮我装上书套,看着课本都穿上干净的“外衣”,我太喜欢新课本了!

                                          创作时间:2018年3月12日


24  我开心的报上了篮球班

王茁旭


上学期我想报篮球班,但因为我提前报了乐高、主持和围棋三种特色班,所以爸爸、妈妈没有在给我报篮球,我心里很失落。终于盼到了新学期开学了,我还是很想报篮球班,我把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但是他们有点犹豫,主要是因为时间排不开我有三个特色班,而且三个特色班都学习了一个学期,爸爸妈妈不想让我放弃,让我自己好好考虑一下,如果报篮球班其他的特色班就不能报了。我想了想我还是喜欢篮球多一些,所以我就决定报篮球班,爸爸妈妈尊重了我自已的决定。这学期我只报了篮球班我非常感谢爸爸妈妈,支持我的爱好,我一定要努力打好篮球,让爸爸妈妈又高兴又开心。

2018年3月12日

25  我找回了自信

姚宗鑫


星期一下午,我放学回家就开始做作业。一开始很顺利,语文,数学课本上的作业都完成了。可到了发语音的作业时难住了我,发了好几次都不行。一发语音就紧张的说不出来。这时爸爸了也失去了耐性。我也非常沮丧,索性上了床,一会儿就睡着了。妈妈晚饭做好了,把我叫了起来,很耐心的对我说了很多鼓励的话。她说遇到困难不能退缩,今天的事情必须今天解决。我打起精神,开始吃饭。饭后我又试着发了一遍语音。这次很顺畅的就把语音发完了。我发现我的自信心又找回来了。我来了精神,背诵了诗,课文。第二天早上,妈妈又让我说了几个数的组合。我都很顺畅的完成了。

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世上无难事,只怕心不专。我以后上课一定专心听讲,课后认真做作业。我相信我是最棒的,加油!

                                    2018 313


26  小兔子学画画

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姬梓倍  7岁


星期六下午小兔子去阳光之美学美术,来了之后老师发给他了一个本子说:“每天来的早的都会得到一个小笑脸,然后每天画的画好的,讲故事讲的好的,表现好的都会得到一个笑脸,笑脸多了之后就可以换小礼物。”然后他们开始画画,今天要画什么呢小兔心里想,老师打开电脑,让我们看了一个小视频。然后老师问视频里面都有什么内容?小兔举起手来说:“有烟花”然后老师又问:“说到烟花,你们应该知道画什么了吧?”坐在他旁边的小熊说:“老师,我知道今天我们要画烟花。”“对,今天我们要学烟花礼花。”老师说,然后老师找到屏幕上的星空礼花。孔雀说:“老师,今天不是要学烟花礼花吗?怎么又成星空礼花了?”老师说可能是上面的放错了。我们现在开始学烟花礼花吧!老师又问我们学过哪些点和线呢?天鹅说:“我们学过城堡线、横线竖线、蜗牛线、花瓣线、波浪线。”老师问:“我们学过什么点?”小鸟说:“我们学过小圆点、正方体、长方体、雨滴点、三角点、小花点、丁字点。”老师说道:“是不是每个东西比如说正方形、长方形、小小的袜子都可以变成点?”小兔子,小熊,天鹅,孔雀和小鸟说:“是的。” 然后我们开始画烟花礼,。老师叫他们先画房子,然后再画烟花。最后小兔子,小熊,天鹅孔雀和小鸟的画都完成了。然后爸爸妈妈就带他们回家了。

                                        2018-3-12


27  小拖拉

                            郭泽煊(7岁) 


今天星期一,妈妈已经第三次来叫小明起床了,可小明还是赖在被窝里不起床,对妈妈说:“再睡五分钟呗!”五分钟过去了,妈妈又来叫小明:“都快七点半了,怎么还不起床?不上学去了?”小明没有办法,只好磨磨蹭蹭地起了床,妈妈又对小明说:“快点洗脸刷牙!”小明去洗脸刷牙,当妈妈走进卫生间的时候,竟然发现---小明竟然在刷牙的时候看书,妈妈说:“你这从哪来的书呀?”小明回答:“嘿嘿!这可是我昨天晚上洗脸刷牙时藏得,”妈妈一把抢过书:“快点去吃早饭!”吃完早饭,小明去整理书包,他低头一看手表,“呀!都七点四十五了。”在上学的路上,小明听到叮铃铃的上课铃响了,小明赶紧跑进学校,没想到他去的太晚,还是被违章检查员给查住了,违章检查员严厉得问:“你是几年级几班的?”“二年级一班的。”小明说,违章检查员又问:“你班主任的办公室在哪里?我要向他汇报!”小明回答:“107”“另外我还要给你们班扣4分!走吧。”违章检查员说。到了教室里,老师说:“该交作业了。”当老师收到小明的作业时,严厉得批评小明:“昨天让你写的作业,到了今天还没写!而且你还迟到了半小时,再迟到一次,我就去你家家访!”小明羞红了脸回到了座位上。心想,哎,要是早上早起床就好了,要是作业昨天做完也不不会像今天这样。

小朋友,你们可不要做一个小拖拉噢!不要明日复明日,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而且要按时起床按时睡觉,否则后果很严重哦。

                                                      2018年3月13日


28  小小兔去做客

2017级1班  张僖桐


早上,小小兔高高兴兴的来到学校。课间的时候,小小兔和可爱兔、美丽兔一起做游戏,玩着玩着,不知道怎么就商量好中午一起去美丽兔家里玩儿。

放学的时候,小小兔对来接她的妈妈央求:“妈妈,我想和可爱兔一起去美丽兔家里做客,求求你,就让我去吧!”可是妈妈不同意,小小兔就哭闹起来,美丽兔的妈妈也在一边劝说,最后妈妈终于同意了。“太好啦!太好啦!我终于可以去啦!”小小兔激动的跳起来。

她们来到了美丽兔的家,哇!美丽兔家里好干净呀!在美丽兔的卧室,小小兔看到美丽兔的上下床和她的不大一样,美丽兔的是梯子的,小小兔是楼梯的,美丽兔的床上整整齐齐摆了一圈儿的娃娃,有漂亮的公主、玩偶,太可爱啦!

玩儿了一小会儿,阿姨就叫她们吃饭了。阿姨做了一大桌子菜,可是,小小兔光顾着聊天说话,饭都没大吃,阿姨给小小兔夹了好几个鸡翅,小小兔挑食,都没有好好吃完。而可爱兔却正好相反,认认真真的吃着饭菜,一点儿没剩。

下午回到家,小小兔和妈妈说起了去美丽兔家做客。妈妈却说小小兔做错了两件事,一是妈妈没有同意她去做客的时候哭闹,二是浪费粮食。小小兔认识到了错误,以后要改正,也要学习美丽兔,把自己的房间收拾的干干净净。

小小兔今天过的可真开心啊!


29  新朋友

泰师附校2017级1班严瑾


星期天我跟妈妈去超市,从超市里出来,正要坐电梯的时候,我看见了抓娃娃机,我说:“妈妈,我们可以抓娃娃吗?”妈妈答应了我,我一共抓了五次,第一次我就抓到了一只蓝白相间的小兔子。这只兔子小巧玲珑,特别精致漂亮。

    我抱着兔子走出了超市,这是小兔子第一次出门,它在我的怀里紧张地瞪大眼睛,它看到了路上人来人往的车辆,非常的好奇。它指着路上一辆又大又长的汽车问我,那是什么东西?我告诉小兔子说:“那是公交车,是人们用来方便出行的交通工具,现在提倡乘坐公交车出行,主要是为了环保。”小兔子点了点头,好像明白了一些!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家了,家里有好多的毛绒玩具,我把小兔子和它们放在一起,并把它介绍给大家。我的动物玩具看到又来了一位新的朋友,都很欢迎他的加入。

    小狗首先跑过来对小兔子说:“你好,我叫旺旺,咱们可以做朋友吗?”小兔子很高兴的说:“好呀!我们会成为朋友的。”小泰迪走过来对小兔子说:“你好,我叫泰迪,可以教你学画画。”小兔子说:“好的,我最喜欢画画了。”米妮走了过来,它拉着身上漂亮的裙子,冲着小兔子鞠了个躬,然后又美美的转了一圈。对小兔子说:“我是既可爱又漂亮的米妮,我可以教你跳舞。”小兔子非常乐意的答应了它。

    所有的动物玩具都向小兔子做了自我介绍,小兔子也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它们成了好朋友,每天一起快乐的做游戏。

                      2018.3.12


30  寒假里最难忘的一件事

泰师附校2017级1班 陈墨轩  8岁


我期末考试考了满分,爷爷为我感到高兴,答应奖励我一个玩具。于是,放假后我和爷爷来到了中百四楼,我在玩具店里找来找去,冥思苦想,比较过来比较过去,选中了一把心爱的狙击枪。这把枪能发光,能打软弹,还能拆开组装。我可喜欢这把枪了,回老家我都带着回去让它陪我过年。

在爷爷家,我拿着这把枪做各种战斗游戏,还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可是没想到的是,在老家过年假最后一天,临回泰安,爸爸收拾东西的时候,不小心把我心爱的狙击枪摔了一下,枪一下子摔散架了。我当时哇哇大哭,非让爸爸赔我一把枪。爸爸向我道歉,并答应我,再给我买一把新的狙击枪。可是过完年,大家都没有上班,我只好上淘宝选中了一把,能拆、能打水弹、软弹、还带弹卡,两个弹头的,带瞄准器,透视镜瞄准器,可威风了!我等呀等,等了两个星期,人家才上班,我爸爸才给我买上,于是我继续高兴的等待着。等买回来以后,我可要好好的保护好我心爱的狙击枪了。

31  迎  春

朱泓伊


一场东风过后,天蓝气清,万里无云,小河清清,小草绿绿,小花红红,柳树飘飘,蝴蝶在天空中飞舞,春风吹绿了远山,农民伯伯嫁接着桃木、樱桃树等等,菜园里的农民伯伯也已经开始劳动了,有点在耕田、有的在播种,一片忙碌的景象。

我和小猪佩奇来到了公园里,也要为春天做点事情,我用小铲子挖坑,佩奇种树浇水,一棵小树就栽好了。我和佩奇望着绿油油的小树苗,高兴地说:“小树,小树,你要快快长大!”我在小树旁边竖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我和佩奇种的小树,请大家爱护它。”

啊,春天来了,让我们一起快乐地走进美丽的春天吧!

2018/3/17


32  开学第一天

赵飞扬


愉快的寒假过去了,要开学了,可是小熊不乐意去上学,因为他还没玩够,还想过假期。熊爸爸说:“你不能老在家淘气,要去学校里学习知识了,好好学习,等过暑假的时候再开心得玩”小熊点点头对爸爸说:我知道了,小学生就应该在上学的时候好好学习!”

走在上学的路上,小鸟喳喳叫,春天来了,天气越来越暖,小熊发现柳树发芽了,小动物们都背着书包,脸上露着笑容,开心的去学校。来到学校,小熊发现教室越来越漂亮了,一个假期不见好朋友,小熊兴高采烈的和好朋友玩着,有的还在认真看书,“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长颈鹿老师抱着新书来给我们上课了,小兔和小羊帮助老师发新书“哇,真好”“你看,这个字念什么”小动物都拿到书后,很好奇也很高兴的翻着书看,“同学们,请打开第一页,跟我读”长颈鹿老师带领小熊和其他同学一起读起来。

小熊在心里说“还是上学好,能和老师一起学知识,和同学一起玩!

2018-03-12

33  小动物们的植树节

周铭博


植树节来啦!

为了保护动物们的家园,小老虎组织大家去山上种树。老虎们用爪子刨出一个个树坑,猴子们把一棵棵树苗搬运过来,让长颈鹿伯伯用脖子把树苗扶住,小动物们齐心协力地埋上土,大象爷爷去河边吸了一鼻子水,喷向一个个树坑,为小树苗浇水。动物们欢天喜地,在小树林里唱歌跳舞,为自己的辛劳成果庆贺!小燕子在树林中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说:“小树苗快快长大!”

2018.3.12


34  小熊去爬山

徐翊赫


有一只小熊它很讨厌爬山。有一天小熊爸爸对小熊说:“今天天气很好,我们去爬山吧!”小熊嘟着嘴说:“我不喜欢爬山,太累了”。小熊爸爸说:“爬山对身体好,能呼吸新鲜的空气,增强体质。”小熊听了爸爸的话,于是便跟着爸爸去爬山了。

小熊和小熊爸爸爬呀爬,爬到了半山腰,小熊感觉到很累,实在是爬不动了,小熊爸爸看出了小熊的心思,说:“做事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小熊打起精神来,继续和小熊爸爸爬山,终于爬到了山顶。

山上的空气很新鲜,风景也很美丽。小熊开心极了。

2018/3/12


35    种树

王清枢


星期六早晨写完了作业妈妈就让我出去玩,我早就盼望着这一刻了。

  我最喜欢跟我幼儿园的小朋友瑶瑶还有她的妹妹甜甜玩了。瑶瑶是我上幼儿园的朋友,也是我最好的朋友,甜甜是她的妹妹,特别可爱。

  我来到瑶瑶家,瑶瑶和甜甜也在盼着我到她家,甜甜看见我可开心了。我们要出去玩儿,去哪玩儿呢?我们商量了一下还是去田野捡树枝。来到地里我跟瑶瑶捡了两个大树枝,瑶瑶捡了一根非常小,那根树枝好细小啊,没有我手指粗。我们都笑了,哈哈哈。第二个树枝看起来很重,但是我掂了点,一点都不重我挖了个坑,把树枝栽上了,希望它能发芽长成大树。天特别的热,我们都玩出汗了,但我们都不愿意回家。


36  找春天

                郑伊涵    泰师附校一年级一班  7岁


    在2018年3月11日这一天,爸爸妈妈都有事情,所以没人照看我了,妈妈决定把我送到舅舅家,让他们先看我一会,其实去舅舅家是我最开心的事情啦,因为我可以见到我的妹妹了,她也上一年级。

    来到舅舅家,舅妈就给我做了一大桌好吃的,吃的我肚子鼓鼓的,下午我和妹妹、舅舅、舅妈去了南湖公园。一进公园,我们就朝划船的地方走去。上了船,我们就决定由我和妹妹来驾驶,舅舅和舅妈就用脚蹬着。我们穿过了一个桥洞,划了很久终于到达了对岸。然后我们去了沙滩,我和妹妹用玩沙的工具做了一个很大的大蛋糕。我们两个人合作堆了一个大大的沙堡。之后我们又来到了一条小河沟旁边,里面有很多的小鱼小虾。舅舅拿来小网子,我们打算在小河沟里面捞点儿小鱼放在舅舅家的鱼缸里,但最后我们决定把捞起来的小鱼还是放回小河里,因为小鱼太小了,不能离开它们的妈妈。把小鱼放回河里,我和妹妹都开心极啦!因为我觉得我们两个都长大了,都很善良。我和妹妹还约定好了,等过段时间再过来看小鱼,给它们带很多很多鱼食呢,小鱼、小虾们快快长大吧!

这时,我发现柳树长出了新的叶子,绿绿的可好看了,我和舅舅说:“舅舅,我会背一首关于春天的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舅舅和舅妈夸我懂得很多知识呢,哈哈,我好开心啊!

    在南湖公园我找到了春天,有小鱼小虾,有放风筝的,有划船的。

2018年3月13日


37    开心的第一个礼拜

高铭浩新女 7岁

终于开学了,盼了好长时间终于开学啦!想念同学们,想念老师们,还有小伙伴们。开学前几天我就特别着急!现在开学了,真开心!

早上我早早的就醒了!妈妈还没有叫我呢!我自己醒来赶紧叫妈妈起床。上学我还有点激动呢!到了教室我发现同学们比我平静多了,男生们在互相打闹呢!女生们在讲话,像是在讲假期里的趣事,我也想分享我的假期趣事。但是要上课了!上课发了新的课本,也学习了新课。

每天的作业都不多,回家一会会就做完了,我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做点其他的事情。和弟弟一起拍篮球,一起跳绳,开心的是我跳绳越来越厉害了我现在一次能跳十几个。还和妈妈一起看书,一起背诗,我发现妈妈真厉害,好多诗她都能背过呢!新学期的开始真开心,和小伙伴们也讲了假期的事,那些大姐姐总是说给我们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事。等我长大,我是不是也这么厉害呢!其实最开心的还是刚开学作业少了,余下的时间我可以读书,学英语,还可以增加锻炼的时间。现在妈妈每天晚上都会给我和弟弟讲故事,也会放一些故事给我们听。妈妈说等天气暖和了,我们还可以去小花园溜溜,可以和弟弟一起去那里骑小车。

我喜欢开学的第一个礼拜,既轻松又充实!

38  开学第一天

李存浩


    快乐的寒假已经过完了,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起的很早,害怕迟到了,也急切的想见到一个月没见的同学和老师们。

    吃过早饭,为了早点儿到学校,我和妈妈就急急忙忙下楼了,刚到楼洞口,就听见楼下老爷爷的两只狗汪汪大叫,我吓了一跳,原来两只小狗正摇着尾巴,吐着舌头向我打招呼呢,我跑过去和小狗玩儿了起来,正玩儿的高兴,妈妈对我:“说别玩儿了,要迟到了。”我只好又背上书包和小狗再见了,然后妈妈骑车带着我去了学校。

到了学校,见到了同学们,又和同学说起假期里好玩儿的事,叽叽喳喳的,好像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开会一样。上课铃响了,开学第一天的课也就开始了。


39    开学喽

陈芃樾


开学喽,寒假生活就此结束了……早上,妈妈叫我起床,本来还想多睡会儿,但是想到马上就能看到亲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迫切的心情实在躺不下去,于是我立即起床,穿衣,洗漱、吃早饭…一切准备就绪,爸爸送我来到学校,看到久违的校园心情立刻愉悦起来……

一路疾跑,踏入熟悉的教室,见到好久不见的同学,大家似乎都很想念彼此。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叽叽喳喳,好是热闹……

40  家访

邵雅琦


星期六的早上我一般起的都晚, 但是今天我比较早说好的跟爸爸去看电影的(学校发的一张电影票的优惠券), 我和爸爸吃过早饭准备出门了。因为我做什么事情很磨蹭所以过了好大一会才忙完我的个人问题。

我们家离电影院比较近所以我没着急, 可是我和老爸到了地方工作人员的叔叔告诉我们来晚了第一场9点半已经开始了要看的话早等一场一个小时以后。老爸说要不我们先去新华书店吧,正好老师也要我们去买几本书的所以我就同意了,到了书店远了要买的书我两个就回家了。刚一进门妈妈告诉我一个消息就是我的班主任郏老师下午要来家访,我开始很惊讶回个神来想我们家做客了太好了,我就要开始打扫卫生可是妈妈说把我只负责自己的书桌收拾干净就行, 我一会就收拾完了让老师看看我的地盘多干净啊!

中午吃饭我就等着老师来, 一会问妈妈几点了, 刚过一会又问妈妈几点了我说老师怎么还没来, 快到两点了老师还没来我跟妈妈说我干脆下楼等老师去吧, 省得老师找不到地方了, 妈妈说好, 我刚下楼一会老师就来了, 我带领的老师来到家里让老师坐下妈妈下了茶我帮老师剥橘子吃妈妈跟老师说好多了, 最后带老师看了我的学习桌还让老师看了我上幼儿园时候的照片跟老师聊天可高兴了, 到最后老师说我她该走了还要去学校还有别的事情要做, 我和老师一起合了影。我和妈妈把老师送到楼下打算再多陪老师走一会的, 可是老师不让送了,希望下次郏老师再来我们家做客, 同时欢迎李老师也来。

2018年3月12号


41  小山羊的变化

王梓岳

在一片大森林里,住着小山羊和它的妈妈,自从小山羊上一年级以来,山羊妈妈每天都要那么早起来给它做爱心早餐,吃完后再辛苦的送它去学校。可是小山羊却是每天都在挑剔妈妈做的饭不好吃,还说早上起来不愿意吃饭,纵然是妈妈天天都在换着花样的为它做饭,却总也不合它的胃口,有时候还跟妈妈大发脾气。为此山羊妈妈很是伤脑筋,也很担心小山羊的吃早餐问题。于是它找来了动物王国里最有权威的大象伯伯到家里做客。首先大象伯伯给小山羊讲了不吃早餐的危害,小山羊听了很受启发。然后又对它说:“妈妈每天早起那么辛苦的为你做早餐,还要送你去上学,起码你应该懂得感恩,就是不想吃,也要体谅妈妈的一片苦心和爱心,所以做事情不能光顾着自己的感受而忽视了别人心中的感觉,懂吗?”

小山羊听了大象伯伯的话,很惭愧,也很自责。它决定做一个好孩子,不让妈妈再为自己那么操心,于是,它每天早上都要起来和妈妈一块做早餐,高高兴兴的吃饭,然后和妈妈一块去学校。看到小山羊的变化,妈妈特别欣慰!

小朋友们,你们有类似的坏习惯吗?那就赶快学小山羊,做一个好孩子吧!


42  开学第一天

苏衍浦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小牛要迫不及待的去见同学跟

老师。小牛在路上遇到他的同学小猫,他们高高兴兴地一块儿去上学了。

    刚进到教室,羚羊老师也大踏步的进到了教室,老师说我们今天来讲数学课,课讲到一半的时候,老师让举手回答问题,同学们都纷纷举手抢着回答,课堂气氛好极了。

    语文课堂上的长颈鹿老师带领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古诗课。同学们都竖起两只耳朵,听得津津有味。

    快乐的一天,学校生活结束了,校车黄爷爷来接送同学们回家了,我、小狗、小猫、小马……高兴地跟老师挥手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