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吃,我能说的有很多很多

关于吃,我能说的有很多很多

最近在微博会记录自己做了什么好吃的,整理了发来这里:

煮鲫鱼汤,两面煎黄后放姜丝番茄块一起小火熬半小时,只需要盐巴和一点点胡椒粉调味,重点是可以加几只猪肚丸,汤会更鲜更浓郁,出锅前放几段小葱,淋一点点料酒,好喝到可以眉毛抖三抖。

蒸鸡蛋羹好吃的配料现在发现有:文蛤、鲜虾、瘦肉豆豉一起剁碎、咸蛋黄加皮蛋、干贝。

用滚刀萝卜配筒骨一起烧,三颗八角,两颗草果,一小把花椒,老抽黄酒还有蚝油,高压锅压了十分钟,萝卜甜筒骨香,是快手菜里的冬日必备。

掰下新鲜玉米粒一小碗,然后半个胡萝卜半个土豆一个红灯笼椒切丁。入少许橄榄油,下土豆胡萝卜,翻炒一会儿倒入玉米和灯笼椒,放盐,快起锅的时候撒入黑胡椒和一点点生抽。这道菜好吃又方便,最喜欢做了!

吃到了特别美味的饺子,黄瓜擦丝拌上炒过的鸡蛋,加一点色拉油,不能煮,馅儿会太湿,用蒸锅蒸的白生生的,沾生抽吃,超级清爽,能吃十几只哦。

酸豆角不只可以拿来炒肉泥~其实还有很多好搭配~可以炒鸡胗、腊肉、香肠、土豆丝、豆腐干、牛肉丝、虾仁、鱼杂、鸭肠……啊!主爱人类,所以创造酸豆角给我们!

把三文鱼和老豆腐都切一厘米见方的小块儿,三文鱼用热油煎香,几个面儿都要煎到金黄喔!盛出来放在旁边,下少许油,拍几颗大蒜头和老姜下锅煸香,下豆腐块儿略翻炒几下,倒入半罐啤酒,煮到开锅,将三文鱼倒入,加老抽和胡椒粉。转小火,闷五分钟。出锅前放一点芹菜叶子,齐活!

切几块姜片,四五颗枸杞,一勺米酒,斩四五块鸡肉一起放进炖盅,小火蒸上三四个小时,出锅后只需一小撮盐巴调味即可,鸡汤的浓郁,枸杞的甜,米酒的香搭配的刚刚好,晚上喝,能销魂。

想吃椒麻鸡,鸡胸肉加一点点料酒和姜片一起煮熟,放凉后手撕成条,加生抽、花椒油、油辣子、花生碎和香菜一起拌好,最后倒一杯冰的恰到好处的苏打水,里面放一整颗青柠,滴一点蜂蜜搅匀。啊!舒爽!

麻辣香锅的底料我一般都自己炒~五片姜、四颗蒜、两颗八角、一小把花椒、八九个干辣椒、两勺郫县豆瓣、一勺干辣椒粉,热油下锅,用小火慢慢炒香后就是一份完美的麻辣香锅底料啦!!!

分享一个特别百搭的凉拌菜调汁:少许醋、少许生抽、少许白糖、少许香油、一点芝麻一起预先放在碗里,然后用青椒末和一大勺剁椒一起过热油,等油热后淋在刚刚的酱汁碗中,可以拿来拌任何凉拌菜,都很好吃!

自己手工包了100个饺子,煮的时候加三次水,饺子白白胖胖,蘸料一勺醋一勺酱油三滴香油一勺辣子油,最后吃完再添一碗饺子汤,放一点点香菜末,记得留一个饺子馅儿在汤里搅散了咕噜噜一气喝下去,真是痛快极了!

中午做了老干妈小炒鸡,比外面的嫩,秘诀是鸡肉不要焯水而是用开水淋一下就好,佐料只有姜丝、蒜子和老干妈,非常下饭!

剥了很多毛豆米~用小米椒和蒜粒先热油爆香,然后清炒到毛豆刚刚断生后加一勺水盖上锅盖焖软,最点睛的是记得加一点点诺邓火腿片同烧,毛豆的甜和火腿的鲜一起勾走了魂魄,恨不得多吃一碗米饭,才能对得起这美味。

早上起来煮面条,只放了一小勺猪油,味道就鲜美起来了,再加上葱花,面条更生动,最后端上桌的时候放几滴鲜酱油,也不要放别的佐料和浇头,只是好好的吃纯粹的面条,也挺有滋味的。

让妈妈给带了雪里蕻来厦门,放一点点猪肉末和蒜末炝锅,等香味出来后再快速翻炒,不能加水不能盖锅盖,一定要大火快炒才好吃。最好加一勺红彤彤的剁椒,不但更有滋味,怡红快绿看起来也是赏心悦目。

早起拌皮蛋配白粥,皮蛋切的细细的一条条,拌上生抽、香醋、花椒油、姜丝,最后用热油炸上一点小米辣,吱吱的浇在皮蛋上,色美味香,有种一日之计在于晨的得意。

晚上要用空气炸锅炸小肋排,腌制的时候除了生抽、料酒、十三香外,还挤了大量的柠檬汁进去,现在炸好的排骨闻起来一点也不油腻,吃起来更是清爽!

好喝的自制奶茶一定要放两种奶,鲜奶和淡奶都需要,可以不放糖,奶里和茶里都有自己的甜味,我喜欢还加一把葡萄干,配上曲奇饼干,可以喝上一下午。

清炒了一颗西葫芦,只放一味盐巴,旺火一分钟出锅。清香中还有一点新鲜蔬菜自带的甜味,配上热腾腾的米饭,吃下去毫无负担。

剁了里脊做肉丸子,番茄用热油爆了再拿来慢火炖出汁来,加了白胡椒粉提香,额外还在汤里点了几丝小榨菜丝,最后搅进鸡蛋液,一碗番茄榨菜肉丸鸡蛋汤喝下去,啊,好美味!

午饭买了两块豆腐,一块拿来两面小火煎成金黄,加青椒火腿片一起煨入味,点睛之笔是快出锅前加一勺单山蘸水辣,马上豆腐有了灵魂,生动活泼的促人吃掉一大碗米饭!买多的那块随手塞进冷冻层,等第二天取出切大块和土豆排骨一起炖一锅。先用大蒜姜片爆香,花椒桂皮增味,排骨微微过油,喷上一勺黄酒去腥,接着就是猛火乱炖。等到土豆绵软将碎,冻豆腐吸饱了汤汁的时候,放入几颗小油菜更添清爽。出锅后连肉带汤一起吃一大碗,实在是很过瘾的一顿好饭呐!

一勺菜籽油爆香三片薄姜片,鸡块入锅小火煎成两面黄,加入一杯米酒、一杯生抽、一小勺蚝油、一杯高汤,盖上盖子焖到收汁,放九层塔稍稍再煨一下,啊,一碗吃了想微笑的的三杯鸡!

喜欢这么做苦瓜,拿腊肉丁和瘦肉末一起爆香后加入苦瓜快炒,炒到苦瓜微软放一勺蒸鱼豉油,蒸鱼豉油有一点微弱的甜味,正好能让苦瓜更爽口,出锅前才放盐,这样就不会太软烂而是脆生生的。

用鸡汤煮红薯粉丝,加一点葱花,一点火腿片,真真好吃的要死,鲜的来嘴巴会笑,香的来肚皮会跳。

这会儿的丝瓜好甜,什么也不需要放,只是加上蒜蓉清炒,再配一碗白饭和一只咸蛋,就是一顿好饭。

那天回家吃饭,小姨说拿豆豉和糟辣椒一起爆香后淋在切成细条的五花肉上再上锅蒸,肉下面铺了芋头仔,上桌前撒一点小葱花,哟,还真好吃呢。

用芦笋和青椒切了同样大小的小段儿拿来炒咸肉,芦笋嫩又甜,青椒微微辣,咸肉的油脂溢出来,让整盘菜提升了一个层级。最好是要再加一点咸蛋黄,那种微妙的混合感,会让你吃的哭起来。

又到了吃虾的时候,于是烧了三杯虾,倒一杯花生油加葱段姜丝爆香,倒入虾子翻炒几下,再加一杯黄酒、一杯生抽、焖个七八分钟,一揭开盖子,诶哟喂那个香哟!

拿培根和一点点肥肉炸出油脂,加上红椒丝一起炒香后放包菜一起炒,秘诀是包菜不要刀切,一定要手撕,加一点味极鲜和少许醋,很下饭呢!

紫菜炒饭也很好吃啊,先拿一点点五花肉炸的酥酥,炸出来的油拿来炒鸡蛋,会更蓬松,然后切一点葱花,切一点火腿丝,出锅前把掰的碎碎的紫菜放进去,又鲜又香又不腻!

趁新鲜买了蕨菜,拤成小段后先用水焯一下去掉涩味,热油爆了蒜末,下切的薄薄的腊肉片煎到肥肉透明,这时候快速下蕨菜翻炒几下,再加一点辣椒粉和生抽,感觉有春天的味道!

最近迷上了炸豆皮,拿来用一点点油再炸一下,然后加水和鱼糕开始煮,快出锅了加盐和胡椒粉,真的既有豆浆的浓香,又有鱼糕的鲜味,好吃的要命!!!如果还想有点甜甜的味道,可加一点大白菜丝~也很赞!

市场里买了很肥的小鲍鱼回来和排骨一起炖汤,切几条细细的姜丝,泡了几朵花菇入汤增味,不知道喝下肚的时候会不会开心的笑出来。

烧了一条鲳鱼,放干紫苏和二荆条,酱油多放一点,连酒都没搁就很香很香。

煮番茄猪肝汤,顺手丢进去几颗小油菜,颜色好看汤又够味,秘诀是要放胡椒粉,出锅前搁一点点香油,特别暖胃又暖心。

腊肉炒之前一定要先清水煮一道,这样才不会硬又死咸,拿大蒜叶子、黑豆豉、辣椒油一起大火快炒一通,下饭是再好不过了!

茄子和长豆角都用空气炸锅炸软,然后一起和蒜片、青椒爆炒,出锅前调一杯酱汁,混合了蒸鱼豉油、生抽、猪油渣,这是一道极品下饭菜。

龙利鱼片了薄片,加生粉蛋清抓一下,再买一包青花椒火锅底料,和青笋一起煮开了,再把鱼片放进去一滚,龙利鱼没有刺,这种火锅鱼吃起来,真的是太爽了!!!!

好啦,做饭心经就写到这里,你们看饿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 蔡要要不吃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