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利于生孩子的行业全部被干翻了!

今天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式把个人信息保护法、监察官法、医师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等多项法律和决定获得通过。

也就是说,修改后的人口计生法,把国家国家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国家采取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支持措施,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

被明确写进了法律。

而于此相对应的,今天大跌的原因是有两个大利空。

第一个是白酒的利空,市场监管总局发了一个文件,让各大酒厂整顿市场秩序,控制酒价。

主要是两层意思,第一个意思,你白酒别瞎涨价了,中高档白酒主要在商务宴请上,你这么涨价增加企业成本,中低端白酒主要在个人日常上,涨价影响贫富差距和共同富裕。

第二个意思你们白酒一边涨价,一边屯酒一边伙同资本炒高股价,算盘打的响啊,以后没这好事了。

所以白酒股午后全线大跌。

想想也真讽刺,去年全民炒白酒,张坤更是成为酒神。

这不也一棒子给打回原形。


第二个大利空是医药大利空。

据传医保会进一步集采,集采就意味着压低药企大利润,这不医药大白马恒瑞出了年中报,在集采后,恒瑞几乎没增长。

而以往都是30%以上的增速,这不市场的医药股顿时全怕了,原来集采对于利润增长是如此恐怖的打击,连龙头都™扛不住,其他的小鱼小虾更没戏了。

所以整个医药股瞬间大跌。


所以聪明的你,有没有发现,最近迎来强监管的行业很多行业,校外培训,外卖,打车,互联网,医美。

都有两个共性。

第一个共性,就是都是中国之前最躺赚的行业,第二个是都是增加了国民成本,影响共同富裕和人民生育意愿的。

全部都被社会主义铁拳掀翻了。

想想去年,白酒嘲笑地产说我可以提价,消费品嘲笑地产,说自己永续。教育嘲笑地产说自己顶级赛道。

互联网嘲笑银行说自己新经济,医药嘲笑银行说自己是长坡厚雪。

这下,真当监管铁拳落下的时候,你发现潮水退去后,你们™居然全在裸泳啊。

监管这一波,简直是赤裸裸的嘲弄。

哟,你们有钱炒股,没钱生孩子是吧。

那就不好意思咯,持有互联网,弄你,持有医药,弄你,持有白酒,弄你。

这下你总该没钱了吧,没钱了就别想着炒股了,一天天多把精力用在造人上。

所以想必这波打击,很多人在股票市场都心灰意冷。

但是我坚信,国家当前的改革,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这一波下来,大白马股基本都跌到位了,到合理的估值区间了。

现在真的很像2016年1月底在股灾后的低点,也很像2019年在2018年经历挫折后的底。

悲观者正确,乐观者盈利,真的可以开始定投大白马了。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