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写给36岁后更好的自己

30岁以后,我们的身体开始有些许变化;过了36岁以后,感觉又不一样,肌肤、头发、体力、精力、牙齿都开始变差。

时间在每天的琐碎中,日复一日,不知不觉已经过了36岁,最害怕自己是重复的过每一天,重复的过每一年,重复的过每一天是很难有新的可能的,除非有所改变。

虽然身体状态有走下坡路的迹象,但也不能放弃尝试改变,虽然无法逆转衰老,但是也可以尝试减缓衰老的速度。

人们常说“病由心生”,但是反过来也是成立的,健康状况良好,心情也会更好。正是因为身心息息相关,所以更应该提早开始保养身心。

写给36岁后的自己,希望36岁后的自己能够更好,希望体验的是每一个新的今天,而不是重复的昨日,重新定义一下未来的时光,不辜负每一天。


01

从关注自己开始

36岁的自己,已经有了很多角色,其中很占比例的一个角色便是“妈妈”,做妈妈后注意力都在孩子身上,孩子小的时候关心他的吃喝拉撒;上幼儿园的时候,关心他的身体、穿衣服、睡觉、习惯、关心他的兴趣爱好培养;上小学后,要送上学接放学,辅导作业,睡前讲故事,爬楼班级群等等。

除开以上,还有工作,你要完成本职工作,要完成家庭里其他的角色,等你做完以上所有要做的事情,你发现一天24小时根本不够用,能留给自己的时间就是熬夜刷一下手机那会了。

现在,我们要尝试给自己留一些时间,这需要我们把自己也作为一个重点,除开孩子、家庭、工作,我们还是自己。

首先,我们需要把自己从一些家务中解放出来,我们可以给家庭成员分工,把一些家务分配给孩子和家人,自己做检查收尾的工作。比如让孩子收拾书房、自己叠衣服和被子,教孩子做简单的料理,如何用电饼铛煎鸡蛋、如何用微波炉热饭菜等等。

其次,可以利用清洁工具比如扫地机器人、便捷吸尘器,或定期请清洁服务上门重点打扫,把一部分家务进行外包,让自己轻松一些。

还有就是定期断舍离,让家里尽量简洁干净,让自己看着舒服,待着自在。

养一些容易打理的绿植花草,可以让自己的心情更放松,孩子也会喜欢上这些绿色的小植物。

总之,就是除了关心孩子需要什么,关心家里需要什么,还需要给自己一点时间,把自己从繁琐的事务中解放一些,关注一下自己。


02

保养身体

1)正念冥想

这次过年期间,参加了一个正念冥想21天的打卡练习,发现还挺不错,清晨醒来做冥想,顿觉脑袋清醒了;睡觉前做冥想,全身心地放松后,眼角会有些许泪水流出,这是在排肝毒,做完冥想,入睡会更快。

所以,冥想可以作为日常修养身心的一项内容,只需短暂的5分钟正念冥想,你会觉察当下的自己,回到当下。

2)瑜伽/普拉提

五年前第一次接触瑜伽,就喜欢上了瑜伽,每周会至少上一次瑜伽课,后面瑜伽馆跑路,就开始在家附近的普拉提馆开始上课,每周一节普拉提课还是一直坚持着,这会让我浑身放松。

我一般是利用中午午休时间来锻炼,这样既不耽误工作,又不影响晚上孩子的陪伴,同时,上完课后精神抖擞,工作起来更高效。

这是一项非常放松的运动,拉伸、放松、舒展,特别是对于经常对着电脑、需要经常用脑的工作人群,这是一项不错的运动,有颈椎病的我,以前需要定期去中医院推拿按摩,现在已经很久不去了。

3)生活小习惯,保养身体

从三年前体检发现有牙龈萎缩的迹象,便开始用上了牙线,也会在办公室备上牙刷牙膏,有时间的时候尽量饭后刷牙。

以前以头发乌黑而自豪,竟然在35岁时发现有了几根白头发,于是买了梳子,准备睡前梳梳头发、按摩按摩头皮。

一直听说睡前泡脚益处多,把桶子备上,尽量坚持睡前泡泡脚吧。

出门带上一个保温杯,里面装好温水,记得及时喝水,一天八杯水,别喝少了。

以前习惯12点才睡觉的我,在2023年平均提前了一个小时,平均睡觉时间是11点,希望在2024年能继续往前提,早睡若能做到了,早起也将成为自然。


03

关注穿着和搭配

三十岁前的长相靠父母,三十岁以后的长相靠自己了,所谓相由心生,自己要对自己的长相负责。

1)管理皮肤

精简护肤品,挑选适合自己的,早晚做好护肤,36岁后,冬天要开始用上护肤油了,光补水已经不够了,天气干燥容易长细纹,补水的同时补点油,冬天就不会觉得皮肤干了。

我是比较崇尚自然保养的,在没有一定必要的情况下,能不动刀子都不动,能纯天然都纯天然,实在到了万不得已的年龄,到那时候再说吧,我还是建议纯天然的保养比较靠谱。

2)关注穿着

不要再因为看到打折而囤货买衣服了,关注材质,夏天尽量选真丝的,或者是绢的,选有点款式看上去有点特色,但不突兀不抢镜的。

满满一衣柜的衣服,到了穿衣服的时候却发现总是少了一件,与其多不如精。利用半天时间把自己的衣服裤子裙子全部整理出来,分别搭配好,哪件衣服搭配哪条裤子或裙子,形成一套一套的搭配,这样穿起来既节约时间,又不容易出错。

不一定成为人群中的靓丽风景线,但尽量做到看上去干净整洁舒服。

3)关注搭配

去年开始喜欢上中古的饰品,我个人不喜欢太夸张和太大的饰品,于是选了一些小巧有特色的适合搭配现有衣服的胸针、项链、耳饰、戒指、手镯、腰链。

还选了三个不同颜色不同材质的包包以及包包的配饰,不多,但比较百搭,跟衣柜里的衣服适合搭配。

我觉得饰品不一定要贵,但饰品有时真是穿着的灵魂,穿上简单的衣服,搭配一条项链或胸针,能让人眼前一亮,让人觉得这是认真搭配过的,而且饰品有提升运势和能量的作用。

在我觉得自己运气不是那么好的时候,都喜欢戴上稍微显眼一些的饰品,提升自己的能量,亲测有奇效。


04

保持好奇心

即将步入37岁的年龄,但是永远可以保持好奇心,好奇心会让人感觉到活力,感觉到有趣,感觉到年轻。

以前我不爱喝咖啡,身边有一个同事每天早上要先喝一杯咖啡,她就精力满满,不喝的话她说整个人都还没有醒过来,我觉得这好神奇。

于是看了两本关于咖啡的书,然后也点了几杯不同口味的咖啡喝,发现还真是味道不错,细细品味,各有不同,喝完后醇香满溢。

以前我不喜欢进厨房,身边有一位同事特别会做油饼和各种好吃的,尝过后味道真是好,很是羡慕她工作能力又强,还这么会做吃的,真是上的厅堂进得厨房。

于是,休息时候,我也开始尝试做做蛋糕,偶尔还炒几个小菜,孩子说蛋糕好吃,经常嚷嚷着要我做,小菜嘛,自己做的总是会吃完的。

慢慢的,我发现那些我不懂的,或者是我以前不喜欢的,其实不一定就没意思,当你想去了解就去了解,当你想去尝试就去尝试,你会发现,咦,我竟然也可以,这个竟然也挺好玩。

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未知的体验,有兴趣就别害怕,大胆尝试吧。

愿36岁后的自己,能日日新,健康平安,更好的成为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