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不止一出

蛰伏三年黄渤最终是带来了“一出好戏”,既是他由演而优则导的事业上的里程碑,也是他生活上的新开始。

比如他当演员的时候,做客《鲁豫有约》时,看黄渤一身朴素土气的打扮。

陈鲁豫想要为难他说道:“你现在觉得自己特别火是吧?”

黄渤巧妙回答道:“肯定火啊 你想想,都能坐在这跟鲁豫聊天了 ”

既夸了鲁豫又肯定了自己成功。

会做人就应该这样,当别人刁难你为难你想给你难看的时候,你不是反攻而是包容的同时又带点刺。

就在人们都夸他演戏很好的同时情商也高的时候,他选择蛰伏三年暂停接新戏,拍了这部《一出好戏》。

剧情大概是这样的,马进(黄渤)欠下债务,与远房表弟小兴在底层社会摸爬滚打,习惯性的买彩票,企图一夜暴富,并迎娶自己的同事姗姗。一日,公司全体员工出海团建,途中,马进收到了彩票中头奖的信息,六千万!就在马进狂喜自己翻身的日子终于到来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滔天巨浪打破了一切。苏醒过来的众人发现身处荒岛 ,丧失了一切与外界的联系,在无人荒岛上他们原先的社会阶级都改变了,回到最原始的从零起步。


网络

故事主要由三个人的人物人份转换来带动整个故事发展。

司机小王,既当过兵也训猴师,知道在丛林里如何生存。

公司老板张总社会老油条,精通经济世界里的游戏规则。但,唯一的牵挂是自己的女儿。

马进,中了六千万的彩票一心想要回到文明世界里兑奖,然后娶姗姗为妻的目标,最重要的是他到最后一刻遵守了做人的底线。

司机小王因为懂得如何寻找大伙最基本的食物需求,被大伙推上了“王”的位置,带领大伙找吃的遵循着“有劳有得”的原则,像是一幅原始社会奉最能打获得食物最多的人为头领的画面。他只管过猴,没管过人,对不听话用鞭子抽可以,但是对不听话的人短期可以这样,长期就不行了,毕竟都是文明世界的人,小王用霸权社会的那套是行不通的,但是往更高一级的管理他又不会,随后,就出现了“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的剧情。

马进反抗了,张总跟他合计着出去再创造一个规则,不跟小王了,剧情顺利进入张总带领的阶段。当他和找到了一艘物质丰富的大船,欺骗马进入伙,他知道离不开这个小岛了,但还是骗马进说要一起乘船离开。因为船上有红酒有雪茄有可以遮风挡雨的小屋,所以他可以再当回他那个张总,于是,张总搞起了物物交换,想要这些就要拿食物来换他手里的这个黄金"牌”,然后再通过牌来换船上的物资。因此就出现张总发牌,用牌来交换物资的场景。

被骗的马进选择离开,又朝着要离开小岛回去兑奖的那个方向走去,岛上便出现了两股势力对峙,一边是带领手下找吃的王,另一边是做物物交换的张总。此刻,马进已经到了穷途末路的时候,俗话说“物极必反”方能保持平衡,马进得到了反转的大礼包。他那张六千万的彩票老天爷在岛上给他兑现了,顷刻间他得到了岛上最稀缺的资源鱼,不是一条两条一筐两筐,而是天上下的鱼堆成了山挂满了树。

价值决定你的高度,当你有了稀有资源,就算你是最底层人员也会受到世人追捧。

瞬间岛上又出现了一股新的势力,三足鼎立的局面也初现雏形,王与张总矛盾日渐激化,马进坐收渔翁之利。等两边互相打的不可开交的时候,以马进为代表的新秩序便出现了,共享食物去发现新大陆。

未来可期,去探险去发现未知,慢慢的他们发现了。原来文明世界还在,只要活着还有回去的希望。但是,马进还是像张总一样陷入了迷恋绝对权力和抱得美人归的幻境当中。当他发现可以回去的时候,他担心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会像做梦一样,梦醒了一切都烟消云散,他害怕失去。

害怕失去是在人生抉择中最致命的一把利剑

他怕回去还是那个沦为为张总打工开着破车,每天幻想着能中彩票的社会基层人员,他害怕失去心爱的女人。因此,他选择隐瞒看到大船能够带领大家回去的真相,同时又把真相出来的司机小王定义为神经病。

电影揭开了人类最丑陋的那一面真相,为了食物为了地盘为了绝对权力大打出手。但是,也给我们指引了方向,就是守住做人的地线,小兴威胁张总写下回去后得到他的所有资产的字据,最后被马进扔进了火堆里。

当大伙把他们暂时赖以生存的残船烧毁时,不知道真相的人开始绝望,马进庆幸挽救了小兴拯救了大家。

戏里戏外都是人生,好戏不止一出。每个人都有被欲望冲昏头脑的时候,当你没有继续选择沉沦,在关键时刻知道什么时候该放弃,才能成就人生的一出好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雅俗不共赏 01 这是黄渤的导演处女作。刚开始以为这部电影应该是一部喜剧,要这么想呢?确实也没有错,刚开始的剧...
    雅俗不共赏阅读 416评论 2 2
  • 昨天台灣「國慶」,各地有遊行,這是一個初中的軍樂隊。 每年國慶搞遊行是例行活動,我在高中時也參加過,對老百姓而言是...
    fb7bb01aa33c阅读 111评论 0 0
  • 逸阳 我若是 只有我的诗句陪着 在繁华的人间 孤寂地死去 那我就 陪着我的诗句 在热闹的地狱 再次举行葬礼
    袁逸阳阅读 133评论 0 0
  • 【同读一本书.王纪云】2016-4-6-060:《59秒心理学》 正文:1%“快乐能使你感觉良好。它不仅仅能让你享...
    AA王纪云阅读 335评论 0 0
  • 宝宝睡午觉了,真好啊。我总算有时间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了,早上起床后就是做饭,洗衣服,洗完衣服又要哄宝宝,宝宝睡了...
    小县城生活日记阅读 16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