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罪(十五)假面

咚咚咚,有跑步声,撕破黑暗的沉默;脚步声,停;唦唦,有手摸索某种硬质铁皮门;嘎嘣,锁扣勾连锁芯;嘭,门被撞开,一道剪影,从光亮处,冲进,伴随着摇晃的警用镭射电筒,四处扫射,然后定格,向前奔去,俯身。

‘郝……’郝乐迪等待很久很久,终于等到救援的到来。

鲤鱼打挺跃起,一个漂亮的巴西摔跤,将对方掀翻在地,顺势一掌劈在对方颈部,对方当场昏迷,捡起跌落在地的电筒,找到警枪,摆弄几下,光线落在来人脸上,是国安部调查员,马弘扬,将枪放回马弘扬身旁,又拍了拍枪,接着搜刮马弘扬,拿笔在马弘扬手心写了几个字,扫视,捡起拐杖,飞快奔向大开的门,消失在光亮里。

隐身在九红酒店的拐角的阴影,郝乐迪披着黑袍,像隐藏在黑夜的蝙蝠,眼睛偶尔映射绿色的光,观察,然后退进阴影。

匍匐在逼仄的通风管道,郝乐迪压抑着咳嗽,时不时憋气抖动,大厅人声鼎沸,迎来送往,欢声一片,舞台上有节目表演《三只小猪》,主桌,崔妮娣身穿全白孕妇装,毛绒绒粉红披肩,松散搭垂,和闺蜜聊天,孩童在闺蜜手边的儿童车,松了一口气,崔妮娣身旁的位置暂时还是空的。

崔妮娣摸起手机,看了看,站起来,挥手;郝乐迪握紧拳头,捶向管道壁,又顿住,放下,继续观察情况。

只见,身穿消防警装的郝乐迪,微笑着,朝崔妮娣举手,大步朝主桌走来。

‘逮克难,你真是个魔鬼。’郝乐迪脸上的肌肉,一阵抽搐。夺舍的逮克难,走到崔妮娣身前,热情拥抱,崔妮娣一时有些意外的惊喜,想推开逮克难,逮克难抱得更紧了,不知道说了什么,闺蜜鼓掌大笑,逮克难才松开,扶着崔妮娣坐下,自己才坐。

逮克难温柔地给崔妮娣,夹菜,趴在崔妮娣隆起的腹部,笑呵呵地跟闺蜜说话;郝乐迪窝憋着,拳头握紧又松开。

服务生,将一个纸条,递给闺蜜,闺蜜打开,看了一眼,紧张看了郝乐迪模样的逮克难,眼神又飞快地躲开。

‘小娣,一起去补补妆。’崔妮娣自然点头,逮克难扶崔妮娣站起来,闺蜜赶紧拉着崔妮娣,有点儿刻意地似乎想赶紧离逮克难远一点。

‘婉红,哺乳期用什么化妆品?’

‘啊,小娣,回头我看看再告诉你。’

‘好,果然过月子难,这都记不住了。’闺蜜回头看了好几次,确定没有人跟上来,拉着崔妮娣拐弯去了一个没关的空的包间。

‘不是化妆么,来这儿干嘛?’婉红探头,看看没人经过,赶紧关上门,并上了锁。

‘婉红,婉红?’

‘啊……’

‘你怎么了?’婉红从裤兜,掏出来一个信封装的东西,给崔妮娣看,一张皱巴巴的字条,一枚子弹。

‘这是……?’

‘是,是给你的,小娣。’婉红将东西向前推到崔妮娣跟前;崔妮娣盯着泛着金属光泽的子弹,默默接过信封,展开。

‘小娣,我出紧急任务需离开2天,如果我提前回来,我是敌人,报警。落款:ly。’

‘这是什么意思?’

‘这是我们的暗号,具体我也不懂。’

‘子弹呢?’

‘这来源于一部小说《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代表事情的严重性。’

‘婉红,一会儿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你先把小蔓蔓转移,我们见机行事。’

门把手被拧动,婉红和崔妮娣紧张得大气不敢出,很快没动静了,崔妮娣拉着婉红,开锁,左右看看,没人,溜出去,去了洗手间。

拐角,郝乐迪看着崔妮娣,转角消失的身影,舒了一口气。

宴会厅,婉红用手扇,皱眉,‘阿姨,抱蔓蔓去婴儿房,油气好大。’

‘消防,刚刚接到田叔叔电话,说你疗程乱了,这两天都没去。’

‘嗨,别提了,这不,这……两天忙嘛。’

‘不是又要外出吧。’崔妮娣娇嗔。

‘我现在是要当爸爸的人了,怎么能老是抢年轻人的机会呢。’

‘老板。’

胞姐玉嘉欣叫道。逮克难并没有搭理。郝乐迪瞳孔收缩,摆弄手中的简易九红酒店平面图。

‘你认识?’崔妮娣奇怪盯着胞姐玉嘉欣。‘不认识。’逮克难转头,不耐烦,‘认错人了吧。’

‘对不起。’胞姐玉嘉欣职业性道歉,‘郝乐迪先生,我是慕三角公司的玉嘉美,您要的材料,准备好了。’递手里的浅灰色40×30×8方正的公文箱给逮克难。逮克难点点头,接过来。

‘现在人真是的,逢人都叫老板。’玉嘉美鞠躬,走开,转身走开,低头不知道说了什么。

摘下酒店自备的消防防毒面具,郝乐迪将视线放在表演舞台,一头小猪的装扮,引起了他的注意,仔细看,这不是一个小孩子扮演的,这应该就是那个跟着逮克难的侏儒了,手指敲打空气,握成拳,用力挥了一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啪。’一大巴掌有力打在脸上,郝乐迪脱离出黑洞。 ‘逮克……’郝乐迪迷惑了,眼前的是郝乐迪的脸,干净,没有疲倦,没有...
    雪斩梅阅读 106评论 0 0
  • 生活就是一场拿不到剧本的不尽如人意,当你以为是喜剧的时候,它明明是悲剧。 自打进医院,世界好像就变了,胖子升了一中...
    雪斩梅阅读 110评论 0 0
  • 第二天,郝乐迪在帐篷里醒来,宋卫乔已经在外面等了,伸头进帐篷,‘嗨,我说小迪,你这什么时候练成的’,边说边做一个站...
    雪斩梅阅读 93评论 0 1
  • 在父亲母亲餐桌上吃饭,郝乐迪装作大口吃饭很香的样子,崔妮娣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和胡阿姨聊天,说一些关于孕期的注意事...
    雪斩梅阅读 153评论 0 0
  • 画像风波,卷起的风,随着国庆的到来,成了大家不愿提起的悬案,渐渐遗忘,风一吹,消失不见。 看着手机拍下的纳兰素描大...
    雪斩梅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