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相信学习销售文案写作不需要天赋吗?

1    跨行真的很容易吗?

2015年9月开始接触互联网营销,记得当时参加刘克亚老师的多米诺营销会议,当时我们都是在他的公众号扫二维码,直接付款,参加会议的。

第1次直接扫二维码,然后付款,总觉得心里很不放心。

担心是不是上当受骗的,看他的销售信,最后一个内容,就是加他的助理的微信。

我加了助理的微信后,跟助理在微信里,聊了三四次。

感觉可能不会骗人吧。

离快要召开会议只有一个星期才付款。

参加一次这样的三天两夜的会议1980块钱的门票。

2  人生首次的营销会议

记得,当时听会议的时候,那些个名词,砸得我头晕脑胀的。

直复式营销,销售性的写作,项目的路演,打造好自己的鱼塘。

说实在的,现在对于那种卡片式的提问方式,卡片式的解说,我到现在都没有了解,背后的逻辑关系。

对于这样的解说,只有标题式的提问,而老师在会议上,对每一个标题再进行细化的解说。

这样的方式,还是让人觉得无法理解。

因为他没有进行细分的1,2,3,4,5,6的小标题,再进行小标题下面的解说。

或者是用一段思维导图的方式,进行逻辑结构的解释。

难怪很多人听了刘克亚老师的课程,绞尽脑汁几个月,都没办法搞清楚。

这样也就建立了他頗o的学说的护城河。

3  苦闷地寻找不到方法

诚然,每一种课程演播者,对于自己做出的课程,要进行护城河的打造。

所以就造成我们学习的人,一直处于迷糊的状态。

而且也很难落地进行。

就说销售信的写法,他告诉我们的学习销售信,需要用抄写的方式抄16遍。

另外一个同学告诉我要抄31遍。

即使我一遍一遍的朗读,如果我不懂怎么拆解,拆解销售信的结构,销售信的逻辑关系,我仍然没有办法进行模仿。

即使我能够模仿某一种产品的写法,但只要换了一个产品,就不知道该怎么写解构。

这让我陷入了一个这样的观点:写销售文案是天生的,而且是必须有天赋的人才能写得好。

4  原来销售文案可以这样学习。

《李欣颖的文案课》书中写道:以她20多年的从业经验,每个人都有写文案创作的能力。

只要你能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并且用一种独特的观点和方法表达出来。

而作为一个文案写作者,对于书籍,涉猎广泛:

自我探索,易经,塔罗,心灵,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占星与生命密码,天文学,大脑学,正面思考,吸引力法则,时尚。

饮食,文学,生死学,中医,藏医,阿育吠陀医学,旅行,摄影,新诗,广告,创意,梦。

网络,知识与哲学,心理学,电影,量子物理学,宇宙时空学,语言学,爱情,性别,建筑总论,历史。

要想让自己具备有不同的感观系统,必须用非凡的阅读方式来培养。

也就是说除了用读者的角度,还必须用作家的角度,来看待世界。

应该想办法让自己进入作者的互联网,下载他们的超感官系统后,除了广泛的收集敏感以外,还同步进行深度阅读。

作者是怎么样遣词造句的,怎么样描述的。

假设能用365天,每天的碎片化时间看一本书,我们想得到365位作家的大脑云端。

每天在大脑里面进行一个大脑练习:

想象一下因为刚刚大学毕业的女生,每天早晨起来,首先第1件事,做什么?

估计马上会从床头柜上拿上自己的手机。

同时把两个闹铃都按掉。

伸个懒腰,然后看看手机打开社交软件,看看经常上的社群号,有没有什么新的内容。

也看一看下载的APP平台,最新的新闻是哪些?

然后一边叫做小度,一边听着国内国际的新闻,喝上一杯温开水,然后刷牙,漱口,洗脸,冲凉。

做一个简单的早餐,喝一杯可可,吃完后迅速,换一套昨天晚上搭配好的职业装。

匆忙出门去赶地铁。

再提前10分钟到达办公室,准备好开始一天的工作,开始收集素材。

从网上下需要写内容的数据库,并且用爬虫把自己想要的内容尽量的收集。

用搜索引擎在各个搜索引擎,搜索不同的建议。

包括产品的行业研究报告,消费者体验的报告,各种不同的咨询公司,出具的某一个行业的产品的报告。

这时已经预备了好,所有要写销售文案的资料。

这个时候,是不是可以开始写初稿了呢?

别急,还缺一个最重要,需要产品自己来测试,产品拿去给不同的人群去测试。

不仅要从广告创意人的角度,还要换成是用消费者的角度。

32位世界顶级广告人的创意之道:

1    找到商品的兴奋点

2    每一个文案创作者都应该是一个写作狂。

3      进入消费者的身体里。

4      文案如诗。

5    文案需要视觉思考。

写文案时,需要以非读者观众,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书,电影,以及空间建立多元多维度的创意感系统。

这样我们的思维频道,才容易自由切换。

听起来好像有点高大上!

今天的第1节课,课后练习,我把它改成为一个23岁女性消费者的需求手机文案。

她早上第1件事做什么?

她一天会怎么过?

这些线索如何形成一篇文案?

在之前我已经将前面两个问题进行回答,

但线索如何形成一篇文案,这是第2个问题。

明天来进行学习,写这样类型的销售文案。

写销售文案并不需要天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