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长林(45)

聂浅梅从床上下来,环视着这个地府,床是上好红木所制,远处是用着上好檀木所雕成的桌椅上细致的刻着不同的花纹,处处流转着所属于女儿家的细腻温婉的感觉。 靠近竹窗边,那花梨木的桌子上摆放着几张宣纸,砚台上搁着几只毛笔,宣纸上是几株含苞待放的菊花,细腻的笔法,似乎在宣示着闺阁的主人也是多愁善感 。咦,难道地府还有如此精致的东西?

“聂小姐,你醒了?”一个身穿红衣,头发用一根簪子别着,其余头发垂直披在身后,手上端着一盆水,看到屋内的人正对着公子花梨木桌子上的菊花发呆。

“你是谁?这是哪里?”这一声惊醒了聂浅梅,咦,地府居然还有侍女?

“这是公子的别院,放心这里很安全,你不用紧张。”来人看出聂浅梅的紧张,放下水盆安抚道。

“这是谢衍的别院?”原来我还活在地面上啊,聂浅梅拍了拍胸口,活着的感觉真好,死了的感觉太差了,还是活着好。

“是的,是我们公子的别院,你放心好了,就在这里安心住下即可。”这个长林王妃也很好接近的,不像坊间传言的那么不近人啊。

“叫你们公子来,我要见他。”

“你放心好了,刚看到你醒来,奴婢已经让人去通知公子了,他会马上就来的,看到你醒来,他肯定高兴坏了。”

好像是对应这个侍女的话一样,她话音刚落下,就从门外传来谢衍的声音。

“浅梅,你终于醒了,可有哪里不舒服?”谢衍看到聂浅梅起来了,连忙快步扶她重新坐在床上,自己也随身会在旁边的椅子上。

“没有,我已经好了,对了,冬雪呢?怎么没看见她?”看到谢衍的真人,聂浅梅还有一些不相信,她好想伸手去摸摸,想到就做,聂浅梅伸出手在他的脸上摸了一下,原来是真的。

“浅梅,冬雪,你是知道的,经历了那样的事情,当时因为情况紧急没什么,后来她就一直把自己锁在房间没出来,谁叫了不理。”

听到聂浅梅要去看冬雪,谢衍微不可查的皱了一下眉头,等他回神自己这是被调戏了的时候,聂浅梅已经缩回了手。

“在哪个房间?你快带我过去看一下。”听到冬雪把自己反锁了,聂浅梅心里着急了,她还记得自己当初可是要把冬雪当亲姐姐对待的。

“你现在身体还很虚弱,先不忙着去看冬雪,她除了精神上不太好之外,其他一切正常,我已经让大夫给你们把过脉了。”

谢衍捉住聂浅梅的的左臂,使她重新坐下去。

“那就好,不过我还是想去看一下冬雪,这次要不是她,我可能就是见不到你们了,咦,不对,我明明是想跳涯的,是谁打晕了我?”摸了摸痛起来的后脑勺,聂浅梅突然想起来,自己是被打晕的。

“咳咳咳,当时那情形只有冬雪才能及时把你给打晕,所以除了她还能是谁。”看到聂浅梅呲牙利嘴的样子,谢衍吞下想要发笑的声音。

“这个妮子,下手可真狠,都怪那个小寒,冬雪都是跟她学坏了的,不然哪会下如此重手,都把我头打的起了个包,现在还疼着。”聂浅梅揉了揉那个肿起的大包,即然是冬雪打的,那就只能算了,不过那个小寒可真可恶,什么好的没教冬雪,坏的倒是教了。

也是,若是打的是别人的脑袋,估计聂浅梅就不会这样想了,而会觉得小寒很可爱了。

“小寒,这次确实做的不对,我可是按排她近身保护你的,居然也能让你出这种事故,我已经罚她去刑室领罚了。”明明是前一天她就应该通知自己的事情居然会忘记,若是自己早点赶到的话,哪里会让浅梅受到惊吓呢?

不过若是去早了,自己也无法把她留在这里了,这么难得的单独相处的机会。

“这次是她给你通风报信的吧,不然你哪能来得如此及时呢,看在我也没有什么大碍的情况下,你就轻罚她好了。”

本来是准备好好教训一顿小寒的,可是听到她已经进刑罚室了,聂浅梅心里又不忍了,那么小的姑娘,怎么受得住他的刑罚室里的惩罚。

看在她没犯大错的情况,自己就大人大量的原谅她好了。

“浅梅,你还是如此善良。”谢衍充满柔情的眼神望着聂浅梅,看着聂浅梅那一张一合的嘴唇,他感觉有点口干舌燥,那张嘴唇就像是清凉的水,诱惑着他去品尝。

谢衍倾斜着身子,慢慢靠近聂浅梅,就差那么0.1毫米,那张嘴唇就不见了。

聂浅梅心扑通扑通直跳,刚刚她差点被谢衍那深邃的眼神给吸引住了,还好及时清醒过来,否则真无脸见萧庭生了。

“谢衍,我要睡觉了,你先出去吧,对了,帮我给长林王府送个消息,让长林王来接我吧。”聂浅梅准备躺下装睡,自己刚刚怎么就会被诱惑了呢?自己心里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呢?这是不对的,庭生还在家里等着自己呢?

“浅梅,你什么时候开始学会说谎了,你才刚刚醒来,睡了那么久,怎么可能还会想觉,你就这么不想看见我?”

听到聂浅梅想要离开他的话,谢衍故作伤心的低下头,用带着哽咽地声音质问着她。

聂浅梅,聂浅梅,若是你回答不是的,那么我谢衍就有理由留下你了,证明你心里还是有一点我的位置的,若是你不回答,那么从此以后,我谢衍再不会勉强你。

“不是的,不是的,谢衍,我怎么会不想看见你,你看我最后心里念叨的还是你,结果你就出现了。"

听到谢衍要哭的声音,聂浅梅心慌了,他数次救自己性命,自己还如此对他,赶他走,是不是太不近人情了,况且这里还是他的地盘。

”真的,你说的是真的,浅梅。“

谢衍抱着聂浅梅就转起圈来,原来浅梅心里是有自己,这次本公子可不会放手了,萧庭生。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44)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下一章节:风起长林(4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雪转身往门外跑去,现在天马上就要亮了,惊动这个院子里面的人,自己就能得救了。 小寒提剑追来,追着冬雪在院里跑,每...
    褚褚一阅读 493评论 2 6
  •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是一个时辰,也许是一天,也许是一个月,也许是一年,聂浅梅感觉到自己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睁开...
    褚褚一阅读 548评论 2 5
  • “冬雪,你们怎么打起来了?” 谢衍看到冬雪站在自己刚刚的站的大树下。 “谢公子会不知道?小寒要杀我,不是你命令的,...
    褚褚一阅读 937评论 2 1
  • 从聂浅梅房中出来,谢衍七拐八变来到一处假山,手放在其中一处凸的地方,咔嚓,假山分开,显出一条石阶来,谢衍沿着石阶走...
    褚褚一阅读 694评论 1 5
  • 有很多的道理,当一听到就感到厌烦,又或者知闻某君成事高飞而黯自菲薄,我们也就推开了那扇即繁花又烦恼的门。 ...
    吴埋阅读 47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