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画不是插花,它是什么?

       插画在中国被人们俗称为插图。今天通行于国外市场的商业插画包括出版物配图、卡通吉祥物、影视海报、游戏人物设定及游戏内置的美术场景设计、广告、漫画、绘本、贺卡、挂历、装饰画、包装等多种形式。延伸到现在的网络及手机平台上的虚拟物品及相关视觉应用等。

简介

        插画,西文统称为「illustration」,源自于拉丁文「illustraio」,意指照亮之意,也就是说插画可以使文字意念变得更明确清晰。

二、辞典上的解释,插画是: (1)插画、图解(2)例证、实例 (3)举例说明  《辞海》对“插画”的解释是:“指插附在书刊中的图画。有的印在正文中间,有的用插页方式,对正文内容起补充说明或艺术欣赏作用。”这种解释主要是针对书籍

插图

作为的定义,是一种狭义的定义。

        由于情报时代的来临,现代社会的发展,现代插画的含义已从过去狭义的概念(只限于画和图)变为广义的概念,“插画”就是我们平常所看的报纸、杂志、各种刊物或儿童图画书里,在文字间所加插的图画, 统统称为“插画”。插画,在拉丁文的字义里,原是“照亮”的意思。它原来是用以增加刊物中文字所给予的趣味性,使文字部份能更生动、更具象地活跃在读者的心中。而在现今各种出版品中,插画的重要性,早已远远地超过这个“照亮文字”的陪衬地位。它不但能突出主题的思想,而且还会增强艺术的感染力。

        插画是一种艺术形式,作为现代设计的一种重要的视觉传达形式,以其直观的形象性,真实的生活感和美的感染力,在现代设计中占有特定的地位,已广泛用于现代设计的多个领域,涉及到文化活动、社会公共事业、商业活动、影视文化等方

       不管是随意的涂鸦还是有深思熟虑的创作,都算是插画:

       插画中国大龙:插画可以分为艺术性插画和商业性插画,一般为企业,为产品,为宣传,为修饰等所绘制的图画,我们都将它归于商业性插画范畴。

       插画艺术的发展,有着悠久的历史。从世界最古老的插画洞窟壁画到日本江户时代的民间版画浮世绘,无一不演示着插画的发展。插画最先是在十九世纪初随着报刊、图书的变迁发展起来的。而它真正的黄金时代则是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首先从美国开始的,当时刚从美术作品中分离出来的插图明显带有绘画色彩,而从事插图的作者也多半是职业画家,以后又受到抽象表现主义画派的影响,从具象转变为抽象。直到70年代,插画又重新回到了写实风格.

       中国最早的插画是以版画形式出现的,是随佛教文化的传入,为宣传教义而在经书中用“变相”图解经文。目前史料记载我国最早的版画作品,唐肃宗时刊行的《陀罗尼经咒图》。刊记确切年代的则是唐懿宗咸通九年(868年)的《金刚般若经》中的扉页画。到了宋、金、元时期书籍插画有了长足的进步。应用范围扩大到医药书、历史地理书、考古图录书、日用百科书等书籍中,并出现了彩色套印插画。明清时期,可以说古代插画艺术大发展时期,全国各地都有刻书行业。不同的地域形成了不同的风格。插画的形式大体有以下几种:卷首附图、文中插图、上图下文或下图上文、内封面或扉页画和牌记等。

       我国古代插画的历史演变,可以看作是版画的发展历史。同时,也是民间年画史。只不过民间年画更早地独立成为一种商品,它是商业插画的前身。

       欧洲的插画历史与我国相似,最早也是运用于宗教读物之中。后来,插画被广泛运用于自然科学书籍、文法书籍和经典作家文集等出版物之中。

       社会发展到今天,插画被广泛地用于社会的各个领域。随着艺术的日益商品化和新的绘画材料及工具的出现,插画艺术进入商业化时代。插画在商品经济时代,对经济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插画的概念已远远超出了传统规定的范畴。纵观当今插画界画家们不再局限于某一风格,他们常打破以往单一使用一种材料的方式,广泛地运用各种手段,使插画艺术的发展获得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无限的可能。在中国,插画虽然发展的较晚,但追其溯源,方远流长.插画经过解放后黑板报、版画、宣传画格式的发展,以及20世纪80年代后对国际流行风格的借鉴,90年代中后期随着电脑技术的普及,更多使用电脑进行插画设计的新锐作者涌现.

        约旦插画家Shamekh Al-Bluwi聪明地将时装和建筑结合起来,设计出了一系列精致的剪纸插画。

       插画从诞生的母体——书籍以外,找到了巨大的生存空间。丰富的载体随着技术的进步、社会的需要而不断涌现。

插画应用

应用范围

自由创作类:

       同人志展会绘本,生日贺图,人物Q版卡通创作,旅游笔记绘画,街头涂鸦等。

装饰画:

       家装,墙体布景,窗帘,布艺,收纳等。

出版物:

       书籍的封面,书籍的内页,书籍的外套,书籍的内容辅助等所使用的插画。

包括报纸、杂志等编辑上所使用的插画。

        插画、漫画、表情包、产品包装设计,吉祥物设计,动画短视频,出版物插图私信合作

商业宣传:

广告类――包括报纸广告、杂志广告、招牌、海报、宣传单、电视广告中所使用的插画;

商业形象设计:商品标志与企业形象(吉祥物);

商品包装设计;

包装设计及说明图解――消费指导、商品说明、使用说明书、图表、目录

影视多媒体:

影视剧、广告片、网络等方面的角色及环境美术设定或介面设计。

游戏设计

游戏宣传插画、游戏人物设定、场景设定

动画、漫画、卡通

动画原画设定、漫画设计、卡通设计

基本上所有商业性绘画都可以算在插画的范畴。

应用两大类型

在平面设计领域,我们接触最多的是文学插图与商业插画。

文学插图——再现文章情节、体现文学精神的可视艺术形式。

商业插画——为企业或产品传递商品信息,集艺术与商业的一种图像表现形式。

插画作者获得与之相关的报酬,放弃对作品的所有权,只保留署名权,属于一种商业买卖行为。

插画界定

       现代插画与一般意义上的艺术插画有一定的区别。从两者的功能、表现形式、传播媒介等方面有着差异。现代插画的服务对象首先是商品。商业活动要求把所承载的信息准确、明晰地传达给观众,希求人们对这些信息正确接收、把握,并在让观众采取行动的同时使他们得到美的感受,因此说它是为商业活动服务的。

而一般意义的艺术插画大凡有三个功能和目的:

作为文字的补充;

让人们得到感性认识的满足;

表现艺术家的美学观念、表现技巧,甚至表现艺术家的世界观、人生观。

       现代插画的功能性非常强,偏离视觉传达目的纯艺术往往使现代插画的功能减弱。因此,设计时不能让插画的主题有产生歧义的可能。必须立足于鲜明、单纯、准确。

插画诉求功能

       现代插画的基本诉求功能就是将信息最简洁、明确、清晰地传递给观众,引起他们的兴趣,努力使他们信服传递的内容,并在审美的过程中欣然接受宣传的内容,诱导他们采取最终的行动。

展示生动具体的产品和服务形象,直观地传递信息。

激发消费者的兴趣。

增强广告的说服力。

强化商品的感染力,刺激消费者的欲求。

审美特征

       插画设计作为视觉艺术中的一种形式,具体地说作为实用美术中的一分子,有着自身的审美特征。

插画、漫画、表情包、产品包装设计,吉祥物设计,动画短视频,出版物插图私信合作

插画中,最为显而易见的有以下几种:

一 目的性与制约性

二 实用性与通俗性

三 形象性与直观性

四 审美性与趣味性

五 创造性与艺术想象

六 多样化、多元化

        现代插画由于媒体、内容、表现手法、诉求对象等方面的多样性,使它的审美标准也具有多样化、多元化的特征。

        现代插画的形式多种多样,可由传播媒体分类,亦可由功能分类。以媒体分类,基本上分为两大部分,即印刷媒体与影视媒体。印刷媒体包括招贴广告插画、报纸插画、杂志书籍插画、产品包装插画、企业形象宣传品插画等。影视媒体包括电影、电视、计算机显示屏等。

招贴广告插画

        插画、漫画、表情包、产品包装设计,吉祥物设计,动画短视频,出版物插图私信合作

插画、漫画、表情包、产品包装设计,吉祥物设计,动画短视频,出版物插图私信合作

       也称为宣传画、海报。在广告还主要依赖于印刷媒体传递信息的时代,可以说它处于主宰广告的地位。但随着影视媒体的出现,其应用范围有所缩小。

报纸插画

       插画、漫画、表情包、产品包装设计,吉祥物设计,动画短视频,出版物插图私信合作

       报纸是信息传递最佳媒介之一。它最为大众化、成本低廉,发行量大,传播面广,速度快,制作周期短等特点。

杂志书籍插画

        插画、漫画、表情包、产品包装设计,吉祥物设计,动画短视频,出版物插图私信合作

插画、漫画、表情包、产品包装设计,吉祥物设计,动画短视频,出版物插图私信合作

       包括封面、封底的设计和正文的插画,广泛应用于各类书籍。如文学书籍、少儿书籍、科技书籍等。这种插画正在逐渐减退。今后在电子书籍、电子报刊中仍将大量存在。

产品包装插画

       产品包装使插画的应用更广泛。产品包装设计包含标志、图形、文字三个要素。它有双重使命:一是介绍产品,二是树立品牌形象。最为突出的特点在于它介于平面与立体设计之间。

企业宣传插画

       它是企业的 VI设计。它包含在企业形象设计的基础系统和应用系统的两大部分之中。

影视插画

插画、漫画、表情包、产品包装设计,吉祥物设计,动画短视频,出版物插图私信合作

       指电影、电视中出现的插画。一般在广告片中出现的较多。影视插画也包括计算机荧幕。计算机荧屏如今成了商业插画的表现空间,众多的图形库动画、游戏节目、图形表格、都成了商业插画的一员。

插画的表现形式

       人物、自由形式、写实手法、黑白的、彩色的、运用材料的、照片的、电脑制作的......,只要能形成是“图形”的,都可以运用到插画的制作中去.

表现方法

       插画表现的形象有产品本身,产品的某部分,准备使用的产品,使用中的产品,试验对照的产品,产品的区别特征,使用该产品能得到的收益,不使用该产品可能带来的恶果,证词性图例等等。表现方法主要有摄影插画,绘画插画(包括写实的,纯粹抽象的,新具象的,漫画卡通式的,图解式的等)和立体插画三大类。摄影插画是最常用的一种插画,因为一般消费者认为照片是真实可靠的,它能客观的表现产品。作为招贴广告的摄影插画与一般的艺术摄影之最大不同之处就是它要尽量表达商品的特征,扩大产品的真实感,而艺术摄影为了追求某种意境,常将拍摄对象的某些真实特征作艺术性的减弱。作为招贴广告用的摄影插画最好用120单镜头反光照相机来进行拍摄,根据不同题材要求,还要配备一些常用的镜头,如广角镜,长焦镜,微距镜以及近摄镜等。招贴的摄影插画创作一般采用彩色反转片,以保证印刷制版的质量。

        插画、漫画、表情包、产品包装设计,吉祥物设计,动画短视频,出版物插图私信合作

插画、漫画、表情包、产品包装设计,吉祥物设计,动画短视频,出版物插图私信合作

       摄影插画的制作大多数在室内进行,背景需要人工布置,以烘托主摄体,要备用的的衬景材料包括呢绒,丝绒,布,纸等,当然还可大胆试用市面已上市的墙布,毛麻料等,有条件的还可采用幻灯背景,它们的优点是可不受时间,地点,气候的影响,达到广告创意的要求。

       绘画插画多少带有作者主观意识,它具有自由表现的个性,无论是幻想的,夸张的,幽默的,情绪的还是象征化的情绪,都能自由表现处理,作为一个插画师必须完成消化广告创意的主题,对事物有较深刻的理解,才能创作出优秀的插画作品。

       绘画插画中用得最多的技法是喷绘法,这是一种利用空气压缩机的空气输送,将颜料透过喷笔来作画的技法。它的特点在于没有一般绘画所造成的笔触,且画面过渡自然,应用价值极高。

       绘画插画中,漫画卡通形式也很多见。漫画卡通插画可区分为夸张性插画,讽刺性插画,幽默性插画及诙谐性插画四种。夸张性插画抓住被描述对象的某些特点加以夸大和强调,突出事物的本质特征,从而加强表现效果。讽刺性的插画一般用以贬斥敌对的或落后的事物,它以含蓄的语气讥讽,以达到否定的宣传效果,幽默性的插画则是通过影射,讽喻,双关等修辞手法在善意的微笑中,揭露生活中乖讹和不通情理之处,从而引人发笑,从笑中领悟到一些事理;诙谐性插图则使广告画面富有情趣,使人在轻松情境之中接受广告信息

       绘画插画中的图解形式(diagrams)则是一种极适合用来表现复杂产品的插画形式,如新式家用电器的操作程序,某新式食品的烹饪方法,家用组合器具的安装,儿童积木的各种搭配形式等都可以用连续数幅图解形式的插画来向读者介绍正确的操作步骤。

       立体插画是应用于招贴广告中的一种极富表现力的插画形式,在国内还较少见,但从国际上招贴广告发展来看,已是必然趋势。它的制作方法是:根据广告创意先做一件立体构成形式的作品,再拍成照片,用于招贴广告画面中。这就要求招贴设计师和插画师不仅要有较好的平面设计能力,还要具备扎实的立体构成基础。立体插画的另一种方法就是以描画来表现出立体形象,是在二维纸面上表现出的三维空间的幻象。总之,现代插画已不再局限在二维表现空间范围,仅靠二维表现技法已不适应现代插画设计的要求。

分类

按市场的定位:矢量时尚 卡通低幼 写实唯美 韩漫插图 概念设定等等

根据制作方法分类:手绘,矢量,商业,新锐(2D平面,UI设计,3D),像素

按插画绘画风格分类:日式卡通和插画 欧美插画香港插画 韩国游戏插画台湾言情小说封面插画(由于风格多样化所以只是简单的分类)

另在国外风格更广还有手工制作的折纸,布纹啊,各种风格都有,并驾齐驱。

产业

插画最发达的地方:美国是插画市场非常发达的国家,欣赏插画在社会上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插画、漫画、表情包、产品包装设计,吉祥物设计,动画短视频,出版物插图私信合作

插画、漫画、表情包、产品包装设计,吉祥物设计,动画短视频,出版物插图私信合作

插画

        美国的插画市场还非常专业化,分成多种专业类型,每种类型都有专门的插画艺术家。

        插画在日本、韩国、香港和台湾:众所周知,日本的商业动漫已经有了庞大的市场和运作队伍。而动漫是插画产业的一个重要分支。在CG技术(Computer Graphics,利用计算机技术进行视觉设计和生产)进入插画领域之前,靠手工绘制的动画就已经成了日本的朝阳产业。今天的年轻一代则越来越倾向于使用电脑数码技术。

        而在韩国,随着近几年游戏产业攀升为国民经济第二大支柱产业,插画尤其是数码插画异军突起,用数码插画设计出来的游戏人物随着韩国游戏在中国的普及而赢得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与此同时,香港和台湾的插画设计师还在寻找着属于自己的产业之路,尽管他们的作品都有着明显的学步日本的痕迹。

教育

       很多院校都在近两年开设了插画或与插画相关的专业。

       但在国外,插画教育和市场的结合很紧密。很多知名的插画师都是各个大学的客座教师,他们把最时尚最前沿的商业意识带到学校。 今天通行于国外市场的商业插画包括出版物插图、卡通吉祥物、影视与游戏美术设计和广告插画4种形式。实际在中国,插画已经遍布于平面和电子媒体、商业场馆、公众机构、商品包装、影视演艺海报、企业广告甚至T恤、日记本、贺年片。

       我国的大学教育还是以素质教育为主,很少会有学校设置这种“超前”的专业来培养专门的人才。 另一方面,动漫游戏公司大都缺乏有效的市场运营,并且在技术上缺乏龙头企业来带动一批动漫企业的发展。我们国内并不缺动画素材,我们缺的是制作动画的基础的和专业的人才,同时也缺乏成功的商业运作;因此一些专业插画培训机构顺势而生。

官方协会

深圳市插画协会

香港插画师协会

澳门插画师协会

        现在国内人气最高的插画展会是《全国插画展》,自2007年首届举办以来现在已经成功举办四届,第五届在2016年初举办。由深圳市插画协会负责。

插画奖项

       “全球插画奖(Global Illustration Award)”是中国举办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插画年度奖项,年度奖金20万元以上,每年吸引来自全球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参赛,品类覆盖图书插画、广告插画、社论插画、科学插画、主题插画等。全球插画奖于每年3月全球征集,8月份在北京评审,10月在德国颁奖。[1-2]

延伸阅读

观念插画

        观念艺术(Idea Art),兴起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中期的西方美术流派。观念艺术标排除传统艺术的造成型性,认为真正的艺术作品并不是由艺术家创造成的物质形态,而是作者的概念(concept)或观念(idea)的组合。当一件物质形态的艺术品呈现于观众面前时,观众所获得的信息并不比某一事物的概念或某一事物的意义在时空中更强烈。因此,照片、教科书、地图、图表、录音带、录相乃至艺术家的身体都被用作观念

       艺术的传达媒介,主要在于表现观念形成、发展及变异的过程。

       在中国发展比较好的有观念摄影,多被青年艺术家热爱,用于表现艺术观念。

艺术的发展经历:具象→意象→抽象→观念 

        到21世纪各种艺术形式并进发展,观念艺术的来临说明艺术只要是以任何媒介形式表现艺术家思想观念都叫艺术,插画的发展从插图(为文字图解)→插画(确定了插画的学术意义)→观念艺术(观念插画)(表现艺术家思想的艺术形式),“观念插画”由著名插画师李金孺提出观念插画理论,借用观念艺术、观念摄影的艺术概念,提出观念插画理论,为以插画形式表现艺术思想的艺术家学习和交流。以区别于为商业服务的插画形式。

观念插画定义:

       观念插画是一种以插画为媒介的观念艺术创作。其实质是观念艺术在媒介上的一种延伸与演变,是从艺术中抽离出来的一种相对独立的创作手段与形式。是以插画的艺术形式表现艺术家思想的一种插画形式。

商业插画

       为企业或产品绘制插图,获得与之相关的报酬,作者放弃对作品的所有权,只保留署名权的商业买卖行为,即为商业插画

       这种行为和我们以前认为的绘画是有本质区别的,艺术绘画作品在没有被个人或机构收藏之前,可以无限制的在各种媒体上刊载或展示,作者得到很小比例的费用。而商业插画只能为一个商品或客户服务,一旦支付费用,作者便放弃了作品的所有权,而相应得到比例较大的报酬,这和艺术绘画被收藏或拍卖的最终结果是相同的。

       但是,商业插画的使用寿命是短暂的,一个商品或企业在进行更新换代时,此副作品即宣告消亡或终止宣传。从科学定义上来看,似乎商业插画的结局有点悲壮,但另一方面,商业插画在短暂的时间里迸发的光辉是艺术绘画不能比拟的。因为商业插画是借助广告渠道进行传播,覆盖面很广,社会关注率比艺术绘画高出许多倍。比如这幅酸奶包装的数码插画,在两年的市场售卖中,因为画面精美,吸引消费者购买的数量超过亿计,设想以下,在下一个产品替代它之前的时间里,这个数量还会增加。

商业插画有四个组成部分:

(一)广告商业插画

(二)卡通吉祥物设计

(三)出版物插图

(四)影视游戏美术设定

插画

广告商业插画

为商品服务-必须具有强烈的消费意识

广告商服务-必须具有灵活的价值观念

为社会服务-必须具有仁厚的群体责任

卡通吉祥物设计

产品吉祥物-了解产品寻找卡通与产品的结合点

企业吉祥物-结合企业的CI规范为企业度身定制

社会吉祥物-分析社会活动特点适时迎合便于延展

插画

出版物插图

文学艺术类-具备良好的艺术修养和文学功底

儿童读物类-拥有健康快乐的童趣和观察体验

自然科普类-扎实的美术功底和超常的想象力

社会人文类-丰富多彩的生活阅历和默写技能

影视游戏美术设定

形象设计类-人格互换形神离合的情感流露

场景设计类-独特视角微观宏观的约减综合

故事脚本类-文学音乐通过美术的手段体现

商业插画有一定的规则,它必须具备以下三个要素:

(一)直接传达消费需求

(二)符合大众审美品位

(三)夸张强化商品特性

网络插画

       随着网络的发展,插画行业出现了一个兼职插画师,俗称画手。同时网络有约稿方也络绎不绝,出版公司在网络上迅速、便捷的找到兼职画手,进行网络上的插画交易。这样就形成了插画网络商业群体。

——————————

       创意插画设计(人物形象、产品包装等原创插画设计),企业IP形象设计与使用授权,卡通吉祥物设计,影视和游戏原画美术设定,企业动画短视频制作,漫画、表情包,出版物插图,墙绘设计,创意周边手工艺品等,微信:ZuQD0810ly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很早上大学时写的一篇文章,同时也参考了一些其他的资料,谈一谈对插画的看法和心得体会。数码科技的飞速发展...
    _贾立松_阅读 3,601评论 2 17
  • 前言 这是很早上大学时写的一篇文章,同时也参考了一些其他的资料,谈一谈对插画的看法和心得体会。数码科技的飞速发展使...
    板绘插画婵婵阅读 618评论 0 5
  • 大家现在在做自适应的时候经常会用到Masonry这个第三方库,你可以通过cocoapod去下载。 但是Masonr...
    伊卡洛斯_路西法阅读 299评论 0 0
  • 昨天凌晨两点多迷迷糊糊才睡着,因为今天就要举办活动,一直在担心舞蹈,音乐,自己的状态,乱七八糟的 早上八点半爬起来...
    写给巧克力的歌阅读 165评论 0 0
  • 很多人对别人讲的故事一点都不相信,而我却不是这样,我对别人讲的故事却深信不疑! 这是否也反映出了另外一个问题呢? ...
    sun清风悠扬阅读 2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