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参加现金流游戏体会

第三次参加现金流游戏,身份和以往有些不同,这次我是组织者,组织这场游戏初衷比较"自私"。老师说可以来泰安举办,我就想召集小伙伴来参加,只要够老师的出场费就把老师请过来,这样就节省了自己去济南的时间和精力。结果消息一出第一场立马满额,同时场外增加了很多候补学员,后来老师取消了7号晚上的德州场,又给泰安的伙伴加了一场。为了满足有兴趣的伙伴都能来参加,我只能退出第二场,只参加了下午的第一场。很遗憾,因为第二场很"热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简单说一下我这次游戏过程。我在游戏中抽到的角色是护士。属于低收入低支出人群。每月工资3100刨去开支每个月的现金流还剩1120。作为当场的老玩家,我是第一个开始掷色子的。很幸运,第一次掷色子掷了六个点数,在其他小伙伴的一片唏嘘羡慕中领到工资。当小伙伴们进行游戏的时候,我就开始给我自己做规划:先逐渐积累资金,把握机会,争取早一点,做一个大买卖。因为大买卖产生的现金流比较高,让自己出圈的可能性也相对大一些。昨天运气比较好,没有抽到失业,没有抽到孩子,没有抽到额外支出,在手上刚刚有一些现金的时候,股市下跌,买入大量的股份,幸运的是后来股市上涨,全部出手,手上有了储备资金,接下来又抽到了两室一厅房子的机会,果断买入,几轮之后的市场风云中房子顺利出手。还完抵押贷款之后,手上现金接近十万,就是因为手上的现金足够,当我有能力做大买卖的时候,能够一次性买入一个经营良好的工厂,一下子获得现金流2500,顺利出圈,在快车道里,一开始15万买入了一个比较好的资产,增加现金流10000,接下来又碰到了两次"赌"的机会:第一次投资15万,如果点数大于等于3,我可以成功拿到5万的现金流,否则现金流为零,我"幸运"地掷了两个点数。15万打了水漂,现金流为零。当大家为我15万可惜的时候,我反而没有失落,因为我有钱,我就是要的机会。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赔与赚很正常,反正我现在不缺钱,真真在游戏中体会了一把富人不差钱的瘾。有意思的是,我很快又得到一次博弈的机会,难道是人生靠赌吗?这次是投资15万,点数大于等于4的话可以直接获得5万现金流的机会否则现金流为0,我当时一边默念5个点,五个点5个点,结果当色子落在游戏盘的时候,刚好5个点。顺利实现人生梦想,还获得老师的奖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说一下收获。

运气。运气这个词语在整个游戏过程当中会经常听到。有的人会开心的说,哇,我的运气太好了,有的人说我太倒霉了。都是说的运气,只是不同而已,而我真的觉得这几次现金流游戏,我的运气都很棒。回想自己生活中这几年的运气也不错。整个家庭的氛围也非常融洽。想学习的课程也都顺利的参加了,定的计划也陆续实现,孩子买学区房,也顺利的买到了心里想要的房子。可是之前的很多年,我也一直觉得我是一个运气很差的人。

如果运气的风向是可以扭转的,我们可以做些什么,让我们的运气转好运呢?佛讲:财布施,法布施,无畏布施,我想平日里乐善好施,一定会给日后积累福报吧。没有足够的财力财布施,没有超强的能量做无谓布施,只能无私分享自己的想法,收获,心得,或许我的分享能帮助某人启发。或许我的一次讲座,能够改善某个家庭的氛围,这应该算是法布施吧,不求回报的付出,心怀感恩的接受。付出在当下不一定有回报,但一定会在某一个时刻,以另外的一种方式来回馈你。我忘记了谁说过这样的一段话,当你生活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就去做慈善吧,坚持做上两年,日后会成为你的品牌。做不到日行一善,起码是心存善念。人行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矣,或许这是扭转最好的方式。

信念

这些年,越来越发现信念的强大。阿德勒说发生了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如何解释它,任何一件事情,我们正向解读会有积极的行动,我们负面解读为就有负面的情绪。就像我在游戏中,我损失了15万一样,小伙伴们为我感到惋惜,我并没有感到太可惜,反而觉得我比别人多了一个机会,起码我有勇气去尝试,我有能力去面对这个结果。《与神对话》这本书里提到了这样的一个观点:你担心的都会发生,你害怕的都会被你吸引;《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中提到:你内在的富足,决定了你外在的丰盛,这也是吸引力法则。

但游戏过程当中,我也看到一些小伙伴,因为一开始的机会没有把握住,导致后来的机会越来越少。虽然手上有很多的钱但是没有机会去做小生意或者是大买卖,反而每一次领工资的时候都会产生一种厌烦的情绪:哎呀,怎么又领工资呢?当他处在这种匮乏的状态,就会陷到问题里,反而忘了积极关注整个市场的行情,其实还有很多机会是可以把握的,只是这种烦躁的情绪,让他忽略了外面的机会。

因此,如何让我们的信念保持在一个高频的状态,当我们发现自己的信念比较消极的时候,能否及时扭转是否也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状态呢?

房产

通过前几次的游戏发现,如果在恰当的机会买入一个恰当房产会在最短时间内获得资本利得。从而积累自己的第一桶金。但是随着游戏的深入,就能体会到房产并不是永远都能获利的。有一个伙伴买入了一套四室公寓。现金流不高,市场需求量又少,这套房子在自己手中压了很久,导致自己手里资金转不动,因为每月还要向银行还贷款。此时就买了一个看着像资产的负债。因为这套房产并没有给自己带来现金流,以至于后来,手上的钱已经有一大把了,依然不能够跑出老鼠赛道。可见,让一个人富有的不是钱,而是资产。富人关注的是现金流而不是现金。当然了,如果是刚需买房的话,我们可以暂时忽略它究竟是资产还是负债?如果投资用的话,户型,位置,房子的基本状况,入手的价格,手上的现金流都很重要。

股票

在游戏中很多小伙伴把股票当成自己的资本利得的机会,在较低的价格买入,在较高的价格卖出。但是股市的风险也是把握不定的,或许随着行情好,一股拆成两股,同时也有可能两股合并一股。低价的时候买入,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卖出,但是当股价跌到一块的时候,买100钱的股票和买10000块钱的股票,当股票上涨的时候,回报是完全不一样的。我想这里不单单是机遇和胆识的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戏是假的,房产是假的,股票是假的,然而游戏的规则是真的,游戏带给大家的启发也是真实的。

现金流这个游戏与现实的生活特别的相象:同为走出学校大门的毕业生,面对被各种信息充斥的社会就像在游戏里一样充满了各种“机会”,有人会在其中发现并利用机会,从而获得财务自由,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有的人却在“老鼠赛跑圈”中一直奔忙下去,不能停止,哪怕手上已经有了大把的钞票。

然而更残忍的是,奶酪的位置是在快车道上。如果不能跳出老鼠圈,谈梦想,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如果想跳出老鼠圈,如何增加自己的现金流是必须要重视的。

如果10年前,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就有人能指引我玩过现金流游戏,早点开启人生智慧此刻人生的状态要比现在好很多。回想自己的生活圈子里,没有人告诉我人生要规划,也没有人告诉我思维的重要性,也从来不知道金钱的法则,更不清晰市场的规律,自己就像一个没头的苍蝇一样,乱打乱撞,以至于毕业后的很多年,自己一分钱存款都没有。

不过我也很庆幸自己能主动扩大圈子,起码结实有不同思维的人可以给我一些引领和启发。现在又有了参加现金流这样的机会,可以借助游戏中体验富人的思维方式。在自己孩子小的时候,可以跟孩子一起学成长,一起构建新的思维方式。在自己还没有老的时候,还有勇气和能力去折腾。开拓不同版本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