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不有趣不是重点,重点是活出真实的自己啊!

有些人的有趣,像川菜一样受全国人民的喜爱,有些人有趣,像地方小吃一样难以推广到全国受大众欢迎,需要识味的人才喜欢。

昨天被朋友圈刷屏的有三件事,早上的4小时逃离北上广的事件,咪蒙的《有趣,才是一辈子的春药》文章,及和菜头的反有趣《有趣,是一辈子最后的春药》的文章,还有大鱼海棠的影评。

读了两篇观点对立的文章,咪蒙所定义的有趣是遇见臭味相投的人觉得有趣,欣赏不按套路出牌的人觉得有趣,喜欢写作、插画而觉得有趣。“有趣可以超越颜值、超越财富。”

而和菜头把有趣狭义的定义为成看闲书,听音乐,刷剧等有趣无用的东西,或说“人之所以有趣,是因为知道你所不知道的趣事,拥有和常人看待事物不同的视角。”但这种有趣最后也因为独特而成为人生里沉重的负担。他认为人生的春药中英俊、多金的药效比有趣重要的多了。

显然咪蒙对有趣的定义与和菜头对有趣的定义不同,也是基于其价值观而做出不同的解释而已。

与其思考如何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倒不如思考如何活出真实的自己?

因为我们努力追求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内心里其实是希望我们被身边人所接纳,所喜欢,在一起不无聊,有乐趣,开心,很重要的是希望另一半因为我的存在而开心,生活因两个人的相处比一个人独处时变得开心富有乐趣。

而什么是有趣?或者说有趣的定义是什么?

有人觉得满口黄段子的人很猥琐,而欣赏的人会觉得有趣。

有人觉得自拍很有趣,有人觉得天天自拍有什么意思?

有人觉得每天健身很有趣,有人觉得流汗吃苦这么累,自找苦吃。

有人觉得讲话逻辑严密,句句条理的人很无趣,可我觉得这也是有趣的人啊,因为能够严谨思考的人很稀少,能够以一个不落俗套的给你新的启发。

有人觉得时不时爆出个冷笑话的人会很幽默,可不喜欢你的人依然会觉得你好幼稚啊!

《丈量世界》中,高斯觉得出门好麻烦,沉浸在公式,数字及思考的世界中很有趣。而洪堡认为亲自去测量这个世界很有趣,必须去丈量他所到的每一座高山,河流的经度、纬度及海拔,这才有趣!

有些人的有趣,像川菜一样受全国人民的喜爱,有些人有趣,像地方小吃一样难以推广到全国受大众欢迎,需要识味的人才喜欢。

所以有趣的定义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你认为有趣的,对方说不定会认为很无聊呢!你认为无聊的,说不定在对方眼中视作珍宝。

这样的混乱定义,你要如何成为一个别人眼里有趣的人?思考了许久,倒不如思考下如何成为一个真实的人。

因为一个人活出最真实的状态,他明确知道性格优势是什么,劣势又是什么,喜欢什么,讨厌什么,擅长什么,短板在哪里,最想要追求的是什么,他自然而然就会吸引到一群臭味相投的人,在他喜欢的领域里而学习成长,与同频率的同伴交流互相启发,那他被认为是无趣的人吗?

钱钟书与杨绛,李安与他老婆, 王小波和李银河,要是不相互欣赏与喜欢,大概在普通女性眼中,钱钟书生活上的无能,李安六年待业没有收入来补贴家用,王小波陪李银河在美读书时,他没有没有什么经济来源,两人生活全靠李银河一人的奖学金,大概会认为这样的一个老公有何用,不仅看不到有趣,反而觉得太无能吧。

懂你的人自然能够拾得你的有趣之处,不懂你的人就没必要在意了。

咪蒙就是我觉得这样活出真实的人,所以我很喜欢她。喜欢你的人会越加喜欢你,而讨厌你的人,就算如何讨厌你,那也是他的事,与你其实丝毫没有任何关系。

要记住,我们本来就不可能赢得所有人的喜欢的。而且我们的有趣,也不是所有人都会接纳的。

活出真实的自己,去遇见欣赏,喜欢你的人,找个志趣相投的人过下半生,一起过彼此认为有趣的生活,这已足矣。

像我这样爱在外面溜达,爱闯世界的人,会觉得整天宅家里的人好无趣,可是当宅男遇到宅女,会不会惊讶又窃喜的感慨到,原来你也喜欢宅啊!然后可以一起愉快地宅家里了。当然,希望他们能有机会遇到吧。

虽然活出真实的自己很难,但这更是值得一生去追求实践的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