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盗墓系连载】沉舟3

神秘失踪上篇

《连载风云录》
【盗墓系连载】沉舟专题
【盗墓系连载】第一部 南墙(已完结)欢迎阅读!
【盗墓系连载】《沉舟》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沉舟计划

《第三章:神秘失踪上篇》

前情提要:蔷薇能够想到最有可能的是这况先生便是五族中的某一族的传人,他告知南屿、清风关于舟组织的事是为了离间,他是为了寻仇而来。
“嗯,去吧。”蔷薇抬起头,挤出一个笑容。


舟组织高层共有五族,除去一鸣,蔷薇一族,麒麟一族外,另外还有三族,殊不知越往后谜团就越深,当然,撞了南墙,不会再复返,生死皆有天命!也许况先生的沉舟计划,兴许真如蔷薇所预料,他也是族人的后代之一!生意人,只是个幌子罢了!

“老师,我们真的要和那个生意人一起去洞庭湖吗?”小七问道,似乎他很激动,更多的是刺激吧!

他们三个人点头,南屿负责去联系况先生,蔷薇和清风负责采购一些他们所需要的用品,虽然知道这个况先生什么都有,甚至枪,但是多少他们还是要准备些自己防身的,比如在墓里面,或许暗器会比枪来得实在,除了清风,蔷薇和南屿都会功夫,所以,这个东西定是必要的。

联系过况先生后,说三日后政府大楼前集合,看来这一次,声势不比一鸣那次小,算算时间,路人葵和考古学家宝葳的到访是在四日后,那么,况先生果真是要避开路人葵他们先行去洞庭湖。

出发前的一天,南屿忽然收到了一封匿名信,如下:

你们且随况先生一行人出发,走水路,途中我会派人接应你们!

不用说也知道是路人葵!南屿将信给蔷薇和清风看了后,他们相视了一会,看来,姜还是老的辣,不比比看,都不知道哪个姜更老些?路人葵背后的老板定不简单,想来定是和沉舟计划有关联,如此说来,他们去往洞庭湖会走水路,半路接应,是让他们四个人忽然消失吗?还是说路人葵根本就不想南屿他们帮助这个况先生,而是要为己所用?

“怎么办?现在看来,路人葵他们也是需要我们去洞庭湖下墓,但是他那张图纸被你改动了位置,我们若是跟了他们,又要如何脱身?”蔷薇思索着,觉得这件事太蹊跷了,一下子况先生和路人葵两路人马都需要他们,莫不是洞庭湖一带真有天大的宝藏不成?

“你说的没错,所以,我有个主意,不知道你们如何想?”南屿笑着,忽然有了一个主意。

“说说看。”

“此行我们随况先生一行人水路而行,路人葵又会在途中接应,他定是选好了地点,让我们神秘失踪,好给他们带路前行,那么我们何不顺其自然,顺着路人葵的意思,然后我们……”南屿还没有说完,清风和蔷薇立马想到了南屿要说什么。

“那么小七怎么办?”清风问道,“要走肯定一起走。”

“这个不用担心,我已经让小七去制备一些东西了,相信这些东西对我们而言非常有用!”

“南屿,你难道是未卜先知么?”蔷薇越发小看了这个南屿,他所知道的远远要超过她和清风。

“未卜先知倒算不上,走水路我们也是知晓的,所以,我让小七去置办了一些随身的防水衣,到时候你们都穿在里面,至于用处嘛,你们会知晓。”南屿笑着,又点了一根烟,从夜郎墓回来后,他便爱上了吸烟,烟这个东西,很多时候都会让人情不自禁。

傍晚时分,小七回了来,来到了他们的那个秘密仓库,“南屿老师,这些东西到底能发挥什么作用?”小七依旧兴奋不已。

“这些防水衣我希望你们穿上,到时候一定会派上用处,这些细小的管子暂时先放我这,以备不时之需,这个含片我们每人一包,出发的时候,记得含一片在嘴里,蔷薇,这些特制的飞刀是给你的,表面上它们看起来都是软趴趴的,但实际上都是尖锐的利器,一旦出手,必然无往不利。”南屿解释着。

“我没看错吧?南屿,你想得可真周到,暗器都能特制,我都怀疑你的背景了,南屿,说真的,你当真只是一个地理老师?”蔷薇看着他。

南屿笑笑不语,“身份这个东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此行定会比夜郎墓还要刺激!”

“天啊,刺激,我觉得在夜郎墓里我能承受的已经是极限了,难不成,我们这次要在水下行动?”清风说出了心中的疑虑,按照防水衣来讲,定是在水下才用的到,那个管子,想来是在浅水处用来呼吸用的,那么,含片的话,也是保存水分,所以,这次,是水下之行么?

“可是南屿老师,我不会游泳……”小七尴尬地说了声。

“这个问题其实很好解决,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我记得那张图纸上的标记,是在洞庭湖畔的一个小湖下面,图纸上标记的是入口,至于是不是真的,我们也只能走一步是一步了,如何,这次洞庭湖之行,大家怕么?也许,我们有命去,没命来了!”

“没什么可怕的,墓穴不同,遇到的情况也不一样,咱们现在就算想要置身事外,只怕也是不可能了。拿况先生的话来讲,政府完全可以以盗墓贼的理由将我们枪毙!死在枪下,不如就死在墓里!”蔷薇说道。

“三姐不怕,我也不怕!”清风拍着胸脯。

“那么,大家今晚好好睡一觉,明早楼下集合,别忘记穿上防水衣。”

金陵大学的夜晚,星空明亮,可是蔷薇却没了睡意,她静静地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明月,脖颈上的玉石透着闪闪的光芒,不知道李奇现在在哪里,他带走了能够召唤玉石的玉笛,那么,如果她想要召唤李奇,是否可以通过玉石呢?

摘下脖颈间的玉石,放在手心,就这么看着,玉石十分透亮,如果不知道这个东西是从墓里带出来的,而且还是她的祖先给的话,它不过就是一块很普通的玉石,玉石已经救了自己两次,不知道,这次下墓,还能不能全身而退,原以为,不会再下墓,却没想到终究还是走了先人的路,事到如今,她还能做什么,那个沉舟计划到底是什么,况先生会不会也是舟组织一族的后人?如果说一鸣那一族算是舟组织之一,蔷薇一族,麒麟一族,再加上路人葵背后的老板也许也是舟组织的后人,如果况先生也算上的话,那么舟组织便全齐了。

当真要面临自相残杀的结局么?到底当年发生了什么事?沉舟计划绝对不是消灭舟组织这么简单,定还隐藏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只待人挖掘罢了。

次日清晨,天刚亮,他们四个人便悄悄地在楼下集合,然后从后门离开,来到政府大楼前的时候,况先生和老江已经在门口等候他们了,听说这个老江这次不随行,也就是说只有况先生。

“很高兴看到你们的出现,希望合作愉快!”况先生伸出手。

南屿也伸出手,那掌心与掌心之间的较量,已经开始了,南屿感受的到,这个况先生有点把式,那手劲绝非一般人所有。“合作愉快。”

先是上了军用车子,到达指定地点后会转水路,军用车子上,况先生居然和他们四个人一起坐在了后面,时不时说上几句,“蔷薇,你脖颈间的玉石是块宝!不错。”况先生不经意的一句话,让蔷薇顿时感受到了深深的敌意。

“祖传之物,当不得用宝来形容,世代相传,不过随身之物罢了。”蔷薇并不想多说什么。

“传闻陆三姐是盗墓世家的后人,此番之行,定要多多指导。”况先生笑着,仅仅是皮笑肉不笑。

“指导算不上,毕竟陆家早已隐退江湖,对墓里的东西多多少少也淡了些,我也不过是个研究文字的文人罢了,所以墓里的东西,想来我也帮不上什么忙。”

况先生也就识趣地不再搭话,许久,才说了一句,“前面码头,我们转水路,应该没几天的路程就能到达洞庭湖了。”

“况先生的意思是,你已知晓洞庭湖畔墓穴的入口了?”南屿尝试性地问道。

“也不全是,大致的位置应该知晓,你们只要负责替我们开路就好,蔷薇,听说你对古墓里的文字甚是精通,届时希望多多指教,清风,你对历史精通,也希望能够成为我们的左膀右臂,南屿,早就听闻你不光精通地理风水,更是有些把式,如此一来,这一路还真需要你们的帮助,只不过,这个毛头小子,你们竟然也带了来?”况先生似乎对小七有股不屑之意。

“我怎么了,毛头小子就不能盗墓了?”小七瞪着这个况先生。

“那你倒是说说你有什么本领?这墓下,岂是你一个学生能下的?到时候被怪我没有提醒你,不定还死无葬身之地呢。”况先生说道,他倒也不希望一无是处的人加入。

“我有没有本领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小七喊着,并不理会这个况先生的激将法。

“有趣……”况先生拿出一支烟,望向车窗外……


下一章在此


喜欢就关注我们【盗墓系连载】沉舟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