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盗墓系连载】沉舟大结局下篇

大结局下

《连载风云录》
【盗墓系连载】沉舟专题
【盗墓系连载】第一部 南墙(已完结)欢迎阅读!
【盗墓系连载】《沉舟》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大结局上篇

《大结局下篇》

前情提要:“如若我们动了女娲的棺椁,也许刚才那些黑蛇全部会集中到这里,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这些黑蛇可能和棺椁内的女尸有关,所以我们不能冒然行动,李奇,对这个棺椁内的女尸你怎么看?”清风说道。

李奇没有说话,他一直在观察棺椁的周身,那周身的纹路实在是太过熟悉了,他示意蔷薇过来一起看,没想到蔷薇看到那其中的蔷薇花的纹路时,她便愣在那里了,果然这女娲墓和舟组织有关,那么况先生所要的扶桑果……

看来况先生确实和舟组织有着莫大的关系,如果没有猜错的话,之前一鸣所在的组织也是舟组织成员之一,那么还剩下一个组织,舟组织就齐全了,蔷薇和李奇对视了一下,看向路人葵,也许路人葵背后的老板便是舟组织最后一大组织了,不然他们来这里做什么?只是单纯盗墓?

“这上面都说了什么?”况先生有些等不及了,不能进入棺椁,只能靠这些文字来看看这其中到底有什么阴谋所在,要知道,那扶桑果到现在都没瞧见,看来,应该是在这棺椁内了。

“对啊,蔷薇,你之前看的懂夜郎文字,我看这棺椁上的文字和夜郎文字有些接近,是否看的懂?”路人葵也有些着急。

蔷薇却不紧不慢地道来,“看的懂,但是在解释这些文字之前,我想先弄清楚一件事,这件事也关系着这一路走来的疑团,况先生,路人葵,既然大家都一起经历了生死,走到了现在,我只想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是否都是舟组织的成员?包括之前的一鸣……现在我们只剩下七人,我想有些话大家还是说明白了最好。”

蔷薇问完,大家都沉默了,南屿和清风站在一旁,不语,他们也想知道这个舟组织到底是如何存在着的,尤其是南屿,黑暗之中他的脸色异常凝重。

沉默了很久,况先生先开口了,“没错,我和假小七确实是属于舟组织的成员之一,我们是当年舟组织之一的青龙一族,只不过自五十年前那次事情失败之后,舟组织便消失匿迹了,因为老爷子的缘故,我只是沿用了这个说法罢了……”况先生解释着,如今已经距离最后的结果不远了,还有什么可瞒着的呢?谁也不知道接下来还会不会面临什么,是否会死在这里。

路人葵看到况先生这么说了,他也开始说了出来,不过,他却只是轻描淡写地提到了自己也是舟组织的成员之一,却没有提到老板。

蔷薇看了李奇一眼,“那么,昔日的舟组织,五个大族都应该在这里了,路人葵,烦你将灵虫放出来,这棺椁里的女尸我们动不得,但是这棺椁之下似乎还有秘密,也许你们各自想要的东西就在下面了。”蔷薇解释着棺椁上的文字,棺椁在神木之上,而棺椁之下,也就是神木的树干里还有其他端倪,至于是什么,上面也没说清楚,只是说要移动棺椁进入神木树干里,唯有用舟组织全部成员的血来祭奠女娲,方能打开。

“南屿,清风,凡殊,你们三人且站在这里,一旦棺椁打开,就告知我们。”李奇说道,然后转向况先生,路人葵和蔷薇,示意祭奠开始。

此时蔷薇脖颈间的玉石开始亮了起来,李奇体内的血液在此刻也再次沸腾了起来,加上灵虫,舟组织算是第一次再次结合在一起,这也是最后一次,之后,是生是死,各自注定。

血液一滴一滴地滴在棺椁的周身,忽然间,神木开始摇晃起来,那些个密密麻麻的黑蛇都从神木上掉落下来,落到下面的平台,棺椁里的女尸一动不动,但是脸上忽然多了一抹不可看透的笑容,恰巧被南屿瞧见了,他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但是由不得他多想。

“开了,开了,棺椁移动了。”凡殊大叫道。

蔷薇他们四人赶紧随着南屿他们三人一起下了树干内,没想到这神木里竟然还有阶梯,虽然一次只能通过一人,但是足以让他们惊讶了,待他们全部下了阶梯之后,上面的棺椁忽然轰的一声,入口合上了。

李奇走在最前面,他拿出手电,“既已来了此,是生是死,我们已无路可选。”

路人葵走在最后面,阶梯一路垂直往下,树干内部竟然如此巧夺天工,如此树干怎会存活这么久?难道就是因为那血池供着养分吗?

到底了,想来应该是那血池之上的树根之处了,有一个方方正正的平台,勉强能站下题目七人,平台的前方有一个石门,石门口有一盏灯,透过那盏灯,他们环顾了下四周以及头顶,“太神奇了,真是太神奇了,这神木里竟然还有如此密室。”况先生感叹道。

说完他正要去推那石门,李奇一把拉住他的手,示意他冷静,“你们不觉得奇怪吗?这里为什么只有一盏灯?而且这盏灯和外面的一样,是长明灯,我们一路直下,却未见任何灯光,而这里……”

“你是说,这盏灯就是打开石门的机关?”蔷薇明白了什么似的。

李奇点点头,又摇摇头,“我也不敢确认,如果石门被打开了,里面什么也没有,你们会怎么做?上面的入口已经被封锁了,女娲这是在告诉我们,此路有去无回;如果石门打开后,里面有我们想要的东西,你们又会怎么做?”

谁也没有回答,各怀鬼胎,各自心虚,但是李奇有一点说对了,此路应该就是有去无回了。

“我来开吧,能够走到这里,我已经知足了,如今青龙一族也只剩下我一人,又何惧生死?”况先生说道。

“还是我来吧,万一里面还需要舟组织的全部成员才能打开什么,你们也好有个照应。”南屿径直朝那盏长明灯走去,双手在长明灯的后面摸了摸,后面有一个细小的按钮,他轻轻一按,然后石门忽然打开了,但是就在那一瞬间,所有人都被卷了进去,里面的空间似乎是被倒转了过来,等到他们再一次起来的时候,蔷薇和李奇惊呆了,这间密室几乎和夜郎墓内一模一样。

往前看,那里也有一副棺椁,七人走了过去,那是一副透明的棺椁,里面躺着一个美人,除了容貌与神木之上的女尸不一样外,其他都一样,难道说外面的女尸只不过是一个障眼法?这里的女尸才是真正的女娲?

“美,真的很美……”凡殊嘴里嘀咕着。

而南屿却一直注意着这女尸的嘴角,那笑容分明就是在外面的时候看到的一样,这笑容到底是什么意思?

“太像了,李奇,你觉得呢?”

“是啊,太像了,可是夜郎墓应该是在女娲之后,如果这么一想的话,和这里像也是不足为奇了,但是我总觉得还是有些不大对劲。”李奇将南屿叫了过来,他知道南屿手里有那张藏宝图,用眼神交流了之后,南屿的神色开始不大好了。

他点点头,示意这里便是洞庭湖底的秘密所在地了,只是,这里除了那副棺椁外,没有任何宝藏,那么况先生想要的扶桑果又会在哪里?还是说,扶桑果在那具女尸身上?

“那女尸的笑容太诡秘了,刚才在神木之上的时候,我也发现了上面那具女尸的笑容,和这具一模一样,她这是在暗示什么?”南屿说出了心中的怀疑。

就在他们想这个问题的时候,况先生已经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棺椁的盖子,一时间,密室内弥漫着一股说不出来的气流。

“况先生,小心!”李奇想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况先生的整个身子都被拽进了棺椁内!“快,路人葵,凡殊,合上盖子!”

距离况先生最近的凡殊和路人葵吓傻了,赶紧抬起盖子合了上去,透过棺椁,他们看到况先生在棺椁内一点一滴地化为一滩血水。

“太,太可怕了,我要回去,我不干了!”凡殊不再冷静了,太可怕了,明明况先生还站在他旁边,明明那具女尸都没有动,况先生就这么被拽了进去,连一声哀嚎都没有。

“扶桑果在棺椁里面。”清风忽然冒出了这么一句话。

“什么意思?”

“扶桑果,动不得,否则我们都会像况先生那样,化为一滩血水,来供养这棺椁内的女娲尸身。”清风解释着,“还记得刚才我说过的那个虺吗?现在想来,这些虺便是在这里守候着女娲的尸身,以此来供养,只是可惜了况先生,他太急了。”清风叹息着。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要出去也没有出口,就在这里等死?”凡殊来回走着。

“不,我们开棺。”清风说道。

“你刚才不是说那扶桑果动不得吗?怎么又要开棺了?”凡殊不解。

“我明白了,清风的意思是,开棺有开棺的方法,李奇,我,路人葵,灵虫站在棺椁的四个角,南屿你将你的火柴放置在棺椁盖子的中央点燃,然后你和清风站在棺椁的前后,我们一起打开,就会避免被拽进去了。”蔷薇解释着。

因为刚才况先生的事情,凡殊和路人葵心有余悸,但是现在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了,扶桑果虽动不得,但是也只有拿到扶桑果,一切才会终结。

六个人一起,数到三,将棺椁的盖子打了开,果真没有任何异样,那么接下来,该怎么取到扶桑果呢?“扶桑果在女娲的嘴里。”李奇淡淡地说道,“我们必须要将女娲的尸身给抬起来,让其坐着,然后用火来融化她的尸身。”

“何解?”路人葵不解。

“我们一直以为神话里的女娲是一个大善之人,实则今日看到,才颠覆了一切,这女娲的体内几乎都是鲜血供养着,那么鲜血哪里来,除了那些盗墓者外,还有就是我们,我们现在在一个密闭的墓室里,墓室上空弥漫的这些气流实际上就是在慢慢吸噬着我们的血液,然后供到她的体内,如此一来,我们身体不久就会突然干瘪,毫无征兆,我们必须在一分钟内烧掉她的尸身,那扶桑果才会出现。”李奇说道,他似乎已经想通了。

“啊?那你这么说,如果我们取不到扶桑果,就会死?是吗?”凡殊问道。

李奇点点头。

“那还不快点啊,南屿,你赶紧拿出火柴啊,烧了她,烧了她这个大奸大恶之人!害死了那么多人!”凡殊咬牙切齿。

“我们只有一分钟的时间解决她,如果一分钟之后还不能烧掉,那我们就真的只有等死了!”李奇说道,示意大家做好准备,这一次,是否成功,全看大家了。

一分钟倒计时开始,李奇和蔷薇扶住女娲的肩膀,清风在一旁计时,凡殊和路人葵按住女娲的双腿,南屿拿出火柴擦亮,一二三之后,蔷薇和李奇一把将女娲的身子给扶了起来,“南屿,快!”

说时迟那时快,南屿呲的一下点燃了火柴,扔到女娲的尸身上之后,才发现,蔷薇被女娲的双手给勾住了脖子,这是大家所没有想到的。

“蔷薇!”南屿想试图去灭掉那火,却被蔷薇拦了下来。

“你们,你们快躲开!”蔷薇喊着,整个身子被燃着的女娲拽了棺椁内,火苗顺势蹿到了蔷薇的身上,一时间,想要灭掉也难了,李奇想上前去救,可根本接近不了,南屿这火柴是特制的,一旦燃了,就灭不了了。

“你们倒是想想办法啊!快救救三姐!”清风吓得脸色都白了。

忽然李奇直接跳入了棺椁内,从燃着的尸身嘴里硬是将扶桑果给拿了出来,扔给了南屿,用刀直接砍了女尸的双手,火苗顺势蹿到了他的身上,但是他顾不得那么多了,抱着蔷薇跳出了棺椁,南屿赶紧上前再点燃一根火柴,往女尸身上扔去,一瞬间,呲呲呲的声音不断,女娲的尸身慢慢地燃烧殆尽。

路人葵赶紧脱下衣服,用力扑掉李奇和蔷薇身上的火苗,可是火苗没有灭下去的意思,李奇将掐住蔷薇脖子的那双断臂给掰了下来,扔进了棺椁内,火苗在他们身上越来越旺,他们俩似乎感受不到任何的疼痛,而是笑着看着大家。

“南屿,将扶桑果分成四块,你们吃下,便可以回到原本的世界里去了。”李奇笑着说道。

“回去吧,这里终究是我们的终结,我的命运早在来到这里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南屿,好好照顾清风,回到你们原有的生活去吧,路人葵,告诉你的老板,舟组织以后都不复存在了……”蔷薇笑着,火苗在她的身上越来越旺,慢慢的,她和李奇的身体一点一滴地消失,就好像他们从来都不属于这里似的……

“蔷薇……李奇……”任凭大家喊着,都不会回来了……

棺椁内的女尸也随着蔷薇李奇的消失而消失,一切又静了下来,扶桑果就在南屿手里,况先生心心念念的扶桑果就在这里,而这却是用他们的命换来的东西。

四个人吃了扶桑果之后,均倒在了密室内……


番外篇


【女娲墓就此结束了,其实,虽然是结局了,但却是另一个开始,李奇和蔷薇真的消失了?敬请等待《沉舟》番外,你就会知道,他们是生是死。继《南墙》完结之后,《沉舟》也就此完结,很开心能和喃以之语见闻不是百晓生合作接龙这两个故事,相信番外之后,我们的盗墓故事还会继续第三部,如果大家喜欢,记得关注我们的盗墓合集专题【接龙客栈】之夜半尸语哦!】

喜欢就关注我们【盗墓系连载】沉舟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