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盗墓系连载】沉舟5

岩洞流沙

《连载风云录》
【盗墓系连载】沉舟专题
【盗墓系连载】第一部 南墙(已完结)欢迎阅读!
【盗墓系连载】《沉舟》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神秘失踪(下篇)目录

《第五章:岩洞流沙》


前情提要:南屿,蔷薇,清风,小七神秘失踪,又在水面上遭人打晕,被关在了一间屋子内,蔷薇脖颈玉坠消失,路人葵的腿居然能站起来了,惊呆了众人。

蔷薇她们几个人看着忽然站起来的路人葵,简直惊呆了。

“怎么,我站起来了,不应该替我高兴吗?”路人葵似乎比之前更加理直气壮了些,莫不是他这回带的那一男一女比上次的张笺和弥亚还要厉害吗?

蔷薇本来还想问路人葵玉坠去了哪里,被清风紧紧拉着,示意此刻还是不要硬来,毕竟不知道跟了路人葵的下场如何……还会像夜郎墓内一样全身而退吗?

“那个张小笺是你的人?”南屿问道。

路人葵点了点头,“他是张笺的远房亲戚。”

“远房亲戚,看来你在那个况先生的队伍里也安插了你的人……”

“我说过,你们,只能为我们所用!”路人葵看了一眼蔷薇,“我知道你想问什么,那玉坠本就是墓里带出来的东西,兴许是你落在了那艘船上,何况这东西本来就不属于你……”

“那干你何事?”

路人葵不语。

蔷薇忽然想到了在船上的时候,她的玉坠好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似的,况先生那船上养了个东西,似乎我的玉坠能够感应到,会不会?蔷薇怀疑玉坠和那个东西相生相吸。

“凡殊和米可拉你们都认识了,这两位是老板派给我执行这次任务的助手,他叫柳长街,她是宝葳,文物学家,想来你们也应该听说过。

“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做?”南屿问道,难怪当时看到这个斜刘海的女子时,南屿莫名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等。”路人葵只说了一个字,似乎是在等待一场好戏似的。


洞庭湖上,况先生对着老曹发火,“人呢?”

“这……”老曹站在那里,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明明一直都在的啊。

“我这就去附近找找。”张小笺说道。

“不用了,这里是湖面上,怕是已经跑没影了。”况先生甩了甩手,忽然,看到帐篷内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走近一看,是蔷薇脖颈上的玉坠,他蹲了下来,笑着,“呵呵,不等他们了,我们先去目的地,小江,去把那个东西给放出来。”嘴里还嘀咕着。

那个之前被清风唤作是绿幽灵的生物,原来是一个红红的,黏糊糊的,看起来,并不是她说的绿幽灵,这个应该是生性自由的绿幽灵被赋予了某种东西,变成了红色,而且体型也比绿幽灵要大些,红色黏糊糊的,打开之后,只看到这些东西都被养在一个缸内,它们特别喜欢水,还有那水草,黏附在上面,况先生带上了特制的手套,拿出一个来,放在甲板上,扔过去一块血淋淋的肉块,一瞬间,那肉块便没了踪影,看来这个东西杀伤力很强啊,况先生带着这些东西到底要做什么?他就不怕被这些东西咬到吗?

“大家把这个吃下。”况先生递给所有人一人一粒药丸,“这药丸吃下后,便不会被这些红幽灵给咬到,一旦进了墓里,很多事情都无法预料到,所以大家务必要做好万全的准备,小笺,把那块布撩开。”

张小笺掀开另一块布,那是一个笼子,里面关了一种动物,看似像鸟,却又不像,因为它有着鸟的身形,却长得有些四不像,体型不大,却似灵巧。

“记住等我们到岸之后,将这个鸟兽给放出来,它会给我们指引墓穴的入口。”况先生说道。

他手中的玉坠隐隐发着光芒,光芒之外,那些红幽灵似乎蠢蠢欲动,随着光芒开始蠕动着,不得不说,这个红幽灵很恶心。

接近次日的凌晨,船终于靠向岸边,况先生带着其他人一一下了船,上了岸,“小笺,将鸟兽给放出来,小江,你和其他人带上那些红幽灵,将他们全部装在袋子里,老曹,你将船安置好,现在刚好是佛晓,我们刚好可以借着这阳光,让鸟兽带我们找到入口处。”

“是。”所有人都整装待发。


“出发。”破旧的屋子内,路人葵忽然说道。

“这就出发了?”小七不解,分明天才刚刚亮。

“小毛孩,还是跟紧吧!此次去,定会凶多吉少,有没有命回来都不知道呢。”路人葵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开始感慨了。“蔷薇,那玉坠虽然是你祖先留下,虽然也不属于你,但是这个东西和你之间肯定有心灵感应,如果你能感应到那玉坠的下落,兴许我们下墓就没那么繁琐了。”

“你什么意思?”

“凭陆三姐的才智应该能猜出我什么意思。”路人葵径直往前走去,雾气蒙蒙,似乎看不见前方的路,米可拉和凡殊不语,紧跟其后,那柳长街和宝葳跟在蔷薇他们身后,似乎他们话不多,但是那个柳长街似乎杀气很重,看来真的是比之前的弥亚和张笺要厉害的多多了。

“如此雾气,我们怎能辨别方向?”南屿皱起了眉头。

“我已经在你们每个人的身上安放了一个东西,这个东西可以带我们走出迷雾,到达墓穴的地点处。”前面的路人葵说道。

南屿往口袋处一模,确实摸到了一个类似按钮一样的东西,刚想按下去,被后面的宝葳大喊了一声,“此东西不可乱按!”

吓得南屿立马缩回了手,轻咳了几声,若无其事地往前走去,蔷薇和清风拉着小七,深怕一个不小心不见了。

拨开层层迷雾,终于来到了一片空旷的地方,四周是湖水围绕,看来,这路人葵早已打算好了,连路线什么的都安排得妥妥当当,除了这个位置,是南屿给他的图纸上画偏了外,其他的比之前都装备精良,宝葳从南屿身边走过,飘过来一阵好闻的香味,南屿有一瞬间呆住,立马晃了晃头。

蔷薇拍了拍他的肩膀,“好在你,意志力比较强大,这种香味如果是在墓里,可以驱散一些东西。”

“如此厉害?”

蔷薇点点头,“走吧,兴许你当时的偏离标记成就了另一个入口。”

“不会这么巧吧?”南屿嘀咕着,跟了上去。

“大家等等,有人来了。”小七说道,原来,小七能够听到来自很远的声音。“不止一个,老师,会不会是况先生他们?”

路人葵不多话,也不回应小七,“长街,凡殊,速速将这里挖开。”

“是。”

宝葳和米可拉负责拿出一些遮降绳,一切十分有序,让人有种错觉,路人葵他们已经来过这里了似的。

蔷薇他们四个人就站在一旁,小七是急死了,“老师,我们怎么办,万一况先生来了,我们……”

“小七放心吧,你且听着那声源,既然他都不急,我们急什么?蔷薇,是吧?”清风说道。

“是的,小七,不要担心,路人葵应该早就有部署了,我们跟着他们就好。”蔷薇将‘跟着’两个字说得特别重。

忽然路人葵拿出一个东西,好像一种灵虫,“是这个东西治好了我的腿。”

南屿刚想凑过去看个究竟,路人葵一把将灵虫给放了回去。

那灵虫的身躯怎么那么熟悉呢?南屿有些奇怪,分明刚才看到路人葵拿出灵虫的一瞬间,闻到了一股很熟悉的味道,但是一时间又想不起来是在哪里闻到过。

清风和蔷薇示意南屿走过去,然后蔷薇在南屿的手掌上写下三个字“鬼先生。”

南屿和清风的脸色一瞬间惨白,蔷薇没有做过多解释,也无需解释,这个鬼先生,死,即是不死,没有生死这个东西,看来她是化作另一个东西来达成目的了。

“好了,下墓吧!”路人葵喊道,并且示意南屿他们先下去。

“怎么,你都挖好了,为什么要我们先下去?”清风有些不情愿,分明有种被逼着下去,然后触动机关,然后他们几个就被当成了前行路上的替死鬼……

“怎么,你们下夜郎墓的时候不是挺厉害的嘛,这回就怕了?”路人葵饶有兴趣地看着,这分明就是报仇!

“我先下去!”蔷薇自告奋勇,夜郎墓回来后,似乎依旧对墓里的东西麻木了,只是可惜,玉坠没了,路人葵说自己可以感应的到玉坠的方向,可是她刚才的时候感觉到自己心跳加速特别频繁,是玉坠在发出什么信号吗?

“蔷薇。”清风拉住她。

“放心吧!”蔷薇锤了锤胸口,“死不了。”

然后顺着遮降绳往下爬去,清风决定紧跟其后,下面黑漆漆的,她实在看不见任何东西,只听小七说道,“清风老师,别怕,我在你后面,有什么动静,我都能听的见。”

小七的鼓励让清风胆子大了些。

南屿跟在最后,然后才是路人葵他们几个下去,很快,蔷薇便下到了一处类似台阶的地方,示意大家可以放心下来。

众人下去之后,并无任何异样,可是小七却嘟囔着,“好像那声源离我们很近了……”

路人葵也不急,只是慢慢打开手电,一下子照亮了底下全部,这个看起来倒像个岩洞,刚才下来的时候,他居然没有发给他们手电,也许是考虑到有什么危险,只有黑暗才能避免一些危险的出现。

四周的岩壁感觉像是日积月累形成的,还有那清脆的水滴声,既然是在洞庭湖畔,肯定会有水滴声,路人葵示意长街和凡殊将进来时的路口堵上。

“喂,你堵上了入口,我们怎么出去啊?”小七有些胆怯了。

“我们根本没想出去!”路人葵瞥了一眼小七,“大家赶紧先到下面那个平台上!”

看路人葵的样子,似乎来过这里勘探过了,众人去到下面那个平台之后,路人葵命令长街和凡殊在入口处放置了一个按钮,然后他们俩也跳了下来。

“我们好像没有路可走了……”蔷薇环顾了四周。

“等。”路人葵说了一个字。

“你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再等估计就被况先生他们发现了。”南屿也有些急了,到时候会发生什么事,谁也想不到。

“你放心,我纵然让你们跟着我,就不会让你们在进入墓前出事,我们只要在这里等候他们的到来便是。”路人葵的嘴角又开始露出了那似笑非不笑的弧度。

“清风,小七,我们到这边坐吧,既然他那么理直气壮,暂且相信他一回。”蔷薇摸了摸腰间的那些特制的飞刀,如果路人葵有什么不轨,也好应付下,现在能做的就是等待,趁着这个时候,她开始研究四周的岩壁。

用手触碰了下岩壁,那岩壁上细小的水珠一滴一滴地滴落下来,滴在手心,居然没有化开,另一只手的手指触碰了下这颗水珠,有点弹性,实在不像是湖水形成的水滴,这一点,蔷薇没有告诉任何人,她悄悄地将水珠弹开,水珠弹到了另一边岩壁上,居然撞出了一个小洞,好在手电的光芒并没有让大家注意到她的举动,长街,宝葳靠在一边,凡殊,米可拉也一言不发,似乎在见到凡殊和米可拉的时候,他们没了先前那种神色,路人葵就靠在岩壁边。

南屿来回地踱步着……

忽然上面的脚步声开始接近了,继而那个被堵上的入口一下子被打了开来,是况先生他们,在他们一步一步下来的瞬间,路人葵咳了一声,示意长街可以行动了,一瞬间,上面下来的人一下子被岩壁两边流出来的细沙给推了下去,岩壁两边流出来细沙越来越多,一瞬间,将他们全部埋了下去……

这流沙哪里来的?这滚滚而下的流沙简直惊呆了他们几个,这个东西应该是触动了哪里的机关,难道路人葵真的已经下来探测过了?

“妈的,哪个王八胚子,居然敢埋老子?”况先生一口脏话吐出,只见他从流沙中钻了出来,还有老曹,小笺和小江,其余的人应该……


下一章


舟组织

喜欢就关注我们【盗墓系连载】沉舟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