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三十七)

三少望着眼前的这片坟地,怔怔地发呆。其实不用绵儿发问,他已经感觉到了一股极度熟悉的气息。似乎前方有什么东西在召唤着自己,不由自主地,三少就抬脚朝着坟地中央走去。

周围的墓碑大多已经残缺不堪,看不清上面写着什么字,更增加出了一种苍凉之感。三少在前面走着,众人就缓步跟在后面。绵儿的脸上露出一丝期许,似乎真的三少在这里就可以想起更多的东西。本来蹦蹦哒哒的娃娃现在也肃穆了不少,看着满眼得坟包眼神中流露出少有的悲伤。祥子默默地走在最后,眼神四处逡巡,像是在找着什么。

不知不觉中,众人已经来到了坟地正中央。原来这里并不是空无一物,而是有一个小小的祭坛。祭坛周围立着八根柱子,不是很高,但是上面雕刻的花纹却甚是繁复。这也是这里唯一没有被岁月侵蚀的东西了,显得有些突兀,但又是那么自然。

三少绕着祭坛走了一圈,一个一个地摸着那些柱子,就像在和它们交流一样。最后他走到了祭坛中央,静静地坐了下来。这一刻,他仿佛真的不再是那个咖啡馆的小老板——三少。这一刻,他感觉自己真的就是那个第一天辰,那个曾经带着绵儿千里逃亡的少年郎。

这时,绵儿轻轻开口道:“这里埋葬的都是方寸之地的先民,也是他们沟通天地的神邸。当时天行五卫把你我二人从欺天手中救出来,就是希望我们可以重新在这方祭坛之上得到上天的指示,可是……”

说到这里,绵儿突然停住了,把目光停在了祭坛之上的三少身上。三少缓缓抬起头来,接着说道:“可是,当时我们并没有那个能力!”

当时天行五卫满心欢喜地把天辰和绵儿二人带到了这片归墟林,向他们言明,预言中曾说他们两个人可以在这里重新得到上天的启示,指引他们以后的路途。看着天行五卫火热的目光,他二人不好再说什么,暂且不说是他们救了自己,就是陌生人,能帮忙,他二人也是要帮的。于是他们就按照天行五卫的要求,希望启动祭坛上的大阵。可是结果令天行五卫不敢相信,不管天辰和绵儿如何努力,大阵就像是陷入了沉睡一样,始终都不能启动。

就这样,天行五卫想尽各种办法,几乎每天都带着他二人来此尝试,但结果都是一样。终于有一天白羽兴奋地跑来跟他们说,他兄弟五人苦思冥想,终于发现不能启动大阵的症结所在。原来,预言中大阵确实是需要外人来开启,但是还需要获得方寸之地的身份认可才行。比如欺天神尊,虽然武功高强,但是并没有获得方寸之地的认可,所以才不能胜过功夫不如他的天行五卫,而且,行动上也有许多忌讳,并不是向他说的那样无所不能。

当时听到白羽说他们发现了问题所在,天辰和绵儿都很高兴,就问需要怎么做才能得到方寸之地的认可。白羽看着他们,郑重地说,必须要修炼方寸之地的天一大法才行。但是,一旦修炼了这套法门,就再也不能踏出这里一步,也就是说,必须生生世世待在这里才行。天辰和绵儿听了以后还是犹豫了一下,虽然这里可以躲避仇家的追杀,但是他们并没有做好准备就在这里永远地生活下去。

白羽看出了他们的担心,就说到:“两位,非是我们要强人所难,只是你们二位实在是牵动着我族的盛衰兴亡!”白羽说完以后,表示可以给他们考虑的时间。如果最后天辰和绵儿决定帮助他们,他们自然是万分感激,如果实在是不愿,他们也不会强求。

白羽走了,他的背影有些孤单。偌大的方寸之地,竟然只剩下了他们天行五卫,还有一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欺天神尊,这份心情天辰觉得自己可以理解,毕竟自己的族人也都不在了。天辰和绵儿说了自己的想法,绵儿只是笑笑,说他在哪里,哪里才是绵儿的家,就算真的生生世世生活在这里,她也愿意。

就这样,天辰和绵儿答应了白羽的请求。白羽知道这个消息以后,高兴得不知道说什么好,泪水在眼眶中打转。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来了这一天,这对他来说实在是天大的好消息。可是修炼天一大法的过程并不是那么顺利,甚至说是非常坎坷。

天一大法是方寸之地的原住民根据此间的自然法则推演出来的,使用的正是当初天地初生时便已存在的那丝大道之力。这丝大道之力一直存在着,散布于方寸之地的每个角落。虽然它存在于每一个角落,但是人们想要修炼它收为己用却是难上加难。天地诞生的力量有多大,谁也不知道。但就是当世的最强者不也是只能在这片天地之中苟活吗?所以,即使是那一丝力量,也不是凡人可以征服的。

此地的先民们早就明白了这个道理,所以就另辟蹊径,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办法。既然这份力量根本就不能被人们拥有,那就达到和它共生的状态,想办法把自己变成它的一部分,以此达到使用它的目的。这就像是签订了某种契约,把自身作为力量的容器,和这份力量一起修炼,从而获得它的庇护。

相对于人来说,这份力量太过庞大,但是对于整片天地来说,它又太过弱小。在漫长的时间长河中其实它自身还是被消磨掉了一部分的,如果不能得到新的补充,总有一天它会和这片天地融为一体,再也不复存在。

正是因为如此,大道之力在选择的时候也是极为挑剔,并不是谁想修炼都可以的。天辰和绵儿作为被预言的人,原以为会容易一些,谁知道结果并不是那样。按照白羽教的办法,他二人修炼了许久都没有感受到那丝大道之力。

就在白羽和他二人束手无策的时候,赤尾突然间跑过来说,他想到了一个办法。众人赶忙询问,赤尾兴奋地说:“欺天老鬼!”
上一篇:三少(三十六)
下一篇:三少(三十八)
《三少》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主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天辰和绵儿并不十分清楚,只是曾经听白羽提过一次。白羽这次来说天主要见他们,两人都感觉肯定和他...
    路小札阅读 1,158评论 4 8
  • 赤尾的兴奋让大家都很疑惑,他们修炼天一大法跟欺天又有什么关系。赤尾看天辰和绵儿不明就里,只得转头对白羽说:“大哥,...
    路小札阅读 908评论 4 8
  • 三少本就奇怪,这个地方本来是温暖如春的,怎么就突然下雪了呢?再加上听见绵儿没头没脑地说了那么一句话,就是他反应再迟...
    路小札阅读 782评论 2 4
  • 天辰和绵儿本就知道这次的事情不会那么简单,费了这么大的劲儿,如果真的没有危险,也是不可能的。所以,在听到天主的话的...
    路小札阅读 877评论 2 8
  • 一个人在无人识的异乡,没有知心朋友,没有爱你的人,这是一件很惨的事,这意味着什么你都必须一个人承受,别的都不说...
    微月爱上弦月阅读 4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