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三十五)

三少本就奇怪,这个地方本来是温暖如春的,怎么就突然下雪了呢?再加上听见绵儿没头没脑地说了那么一句话,就是他反应再迟钝,也知道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而且还是极其麻烦的。

看着绵儿如临大敌的样子,三少问道:“怎么了,谁来了?”满眼望去,除了越下越大的雪以外,他什么也看不到。“公子,不要用看的。用你的慧眼!”绵儿小声地说道。三少听完一阵疑惑,什么是“慧眼”?自己什么时候又有“慧眼”了?或许真的还有许多事情是自己还没有完全掌握的,哪怕是自己曾经拥有的。

看着三少迷茫的神情,绵儿微微一蹙眉,刚想说些什么,就听半空中响起一声炸雷,“轰隆隆”,那声音就像在耳边一样。雪花落的更急了,接着就见一个灰袍老者从空中落下,须发皆白,一副仙风道骨的模样。绵儿的脸上露出一副厌恶的表情,身体却不易察觉地将三少护在了身后。这个动作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三少发现了,灰袍老者也发现了。

“哈哈哈,仙子,我早就跟你说过,就算你让那小子找回了记忆,他也不是当年的那个第一天辰了!”说完脸上露出一副早就看透一切的表情,眼神中尽是猥琐,与其外表极其不符。

绵儿没有答话,仍是满脸戒备地看着对方。三少本是满头雾水,但等到看清来人的面目以后,前尘往事俱都浮现心头。当年天辰和绵儿逃进这里以后,本以为已经万事大吉了,谁知道却遇见了眼前这个人。

这名灰袍老者自称欺天神尊,在这片方寸之地已经不知存在了多少年。当他看到绵儿的时候就起了歹心,说要和绵儿一起修炼什么欺天神功,从此可以超脱五行,跳出轮回。天辰和绵儿当然不肯,于是这位欺天神尊就将他们囚禁起来,想要用强让他俩屈服。可就在当天夜里,有一队神秘人将他们救了出来,正是天行五卫。原来天行五卫才是方寸之地的原住民,也是最后的原住民。方寸之地因为一些不足为外人道的原因,遭受过一次大的灾难,到最后只剩下了天行五卫几人。从此以后,方寸之地就算是与外界隔绝了一切联系,再也没有人出去过,同样也没有人进来过。

直到那个欺天神尊的出现,欺天者,以天为臣也。经过数次交锋,天行五卫和欺天神尊达到了一种微妙的平衡。欺天本领确实无人能敌,但是天行五卫依靠先天优势,利用方寸之地的一些隐秘力量倒也不输于他。

天行五卫将天辰和绵儿救出来后,带着他们到了绵儿现在居住的这一处别苑。这处别苑拥有方寸之地的特殊守护,就是嚣张如欺天也不敢真身前来。天行五卫的大哥白羽跟他们说,在他们族中有一个古老的预言,会有一对外族男女在天灾之后到来,带领他们重新得到上天的眷顾,现在正是预言应验的时候。

天辰和绵儿问白羽怎么能确定他们就是那两个人,白羽跟他们说,感觉。欺天发现天辰和绵儿被救之后大为光火,和天行五卫打的难解难分。但是结果仍是一样,谁也奈何不了谁。欺天看在天行五卫处讨不到好处,就开始打别苑的注意。虽然他真身进不来,但每天都幻化出无数分身,前来骚扰二人,想要把他们逼出来。但二人又岂会出来,只能当做看不见,想要让他知难而退。

“哈哈哈,小子,怎么样,你是不是想起来神尊我了!”欺天猖狂的笑声打断了三少的回忆,眼神中满是不屑和倨傲。

“那怎么能忘呢,你还没死啊,我还说这次回来给你上柱香呢!”三少觉得自己跟祥子待得时间长了,不正经起来还挺一本正经的。

欺天倒也不恼,仰望天空,负手而立,幽幽地说道:“有很多人有过你这样的想法,但是最后都让他们失望了。你觉得天会死吗?我比天还大,怎么会死!”

不知道为什么,虽然三少很讨厌他的语气,但是却相信他说的话。这是个足够嚣张的人,但是也有嚣张的资本。如果可以的话,天行五卫一定会将他诛杀的,而不是任由他在方寸之地无法无天。

“呸,你个老不要脸的,信不信笨娃娃把你的胡子一根一根地都揪下来!”一个稚嫩但却愤怒的声音传了过来,三少一看不是别人,来人正是娃娃,身后还跟着祥子。不知道怎么回事,三少发现祥子的眼神里有一些落寞,但更多的还是一些轻松。虽然心下疑惑,但是三少也知道现在不是问的时候,毕竟身前还站着一个欺天老鬼呢!对的,三少还是觉得叫他老鬼比较贴切!

“尔敢!你个小妮子,真当老夫怕了你不成!”在欺天老鬼看到娃娃的那一刻,他的脸色就是一变。不可一世的他竟然会害怕眼前这个小姑娘,三少看在眼里,心中却是震惊不已。

这时娃娃和祥子已经来到了三少和绵儿身边,因为有娃娃的加入,老鬼的气势明显减弱了不少。只见娃娃双手一掐腰,挡在众人面前,指着老鬼说道:“臭不要脸的,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再来打扰姐姐,你把本娃娃的话当耳旁风吗!”这种场面甚是滑稽,但是几个当事人可是一点儿都笑不出来。老鬼被娃娃气的哇哇直叫,却也没有奈何。

这时只听祥子在三少身后用极低的声音说道:“一会儿我说跑,你就赶紧跑回身后的那片林子!”
上一篇: 三少(三十四)
下一篇: 三少(三十六)
《三少》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赤尾的兴奋让大家都很疑惑,他们修炼天一大法跟欺天又有什么关系。赤尾看天辰和绵儿不明就里,只得转头对白羽说:“大哥,...
    路小札阅读 908评论 4 8
  • 三少望着眼前的这片坟地,怔怔地发呆。其实不用绵儿发问,他已经感觉到了一股极度熟悉的气息。似乎前方有什么东西在召唤着...
    路小札阅读 794评论 2 8
  • 三少和绵儿听到祥子的声音同时把目光移了过去,就见祭坛周围的柱子上隐隐闪着红光,一阵阵嗡鸣声从柱子上传来。突然间,红...
    路小札阅读 1,045评论 0 4
  • 三少听到祥子跟他说的话简直是一头雾水,想要回身问个明白,又听祥子说道:“别回头!”三少硬生生地止住了想要回头的冲动...
    路小札阅读 583评论 10 6
  • 朱瑜和朱琅走近了一户人家,朱瑜悠悠地定住了。朱琅很纳闷,但并没有说什么淡蓝的眼眸呆呆的发射痴呆光线朱瑜想想就好笑。...
    萌萌宝贝公主阅读 3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