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写作赚钱,搞清楚这些要点,小白也能月入过万

昨天跟一个老朋友在酒桌上吃饭,朋友两杯酒下肚后就跟我哭诉,说:“结婚三年了,手里的零花钱从没超过200块钱,想买包烟都得跟老婆要钱花”,原来,他老婆是个妻管严,对他的工资卡管的特别严;曾经我们眼中的花花公子,现在却落魄成这等地位。

几杯酒过后,老朋友开始抹起眼泪,又开始继续讲他的辛酸史。我实在看不下去,就问他:“你为什么不搞点副业呢?”

“副业,我就是一个普通的企业员工,无能无德我能搞什么副业?”

我说你不是上学的时候作文写得挺好吗?那就做自媒体创业,现在已经是自媒体时代了,任何一个能创造价值的个体都是自媒体。只要你愿意学,能坚持写,小白也能月入过万,别说给自己挣点零花钱

朋友摇摇头,说他都十多年没拿过笔了,更别提写文章了。

我说你不试试你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想要改变,就需要先去尝试,如果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那又怎么去做创业呢?

朋友想了想,说:“那我试试吧”。


今天借着这个事,跟大家聊一聊小白写作赚钱的话题,一个新手该如何操作,才能实现如月过万呢?

在介绍之前呢,我先跟大家列一下提纲,因为这些观点是你必须要明白的。

写文章到底通过什么方式来挣钱?

对于写作小白来说,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收益?

影响作品质量内容的因素到底有哪些?

有哪些雷区,对于写作小白来说,千万不能碰。

接下来咱就一点一点的开始介绍,希望文章看完之后能对你有所启发。



一、写文章到底通过什么方式来挣钱?

广告分成

当你把自己的一篇原创文章发表到网络平台上之后,这些平台会根据你的文章内容给你的文章匹配上相应的广告。

然后再根据每个平台的推荐机制,将你的文章推送给不同的读者,只要有读者在读完你的文章之后,并同时观看了广告,那么这篇文章就会给你带来收益。也就是说你的文章充当了以前的报纸、电视等媒介将广告展现给了读者。

当然除了可以赚这些广告费之外,平台还会时不时搞一些活动和奖励措施,激励创作者。比方说青云计划,热土计划等等,只有你的文章足够优质,平台审核过关之后都会给你一定的奖励。

卖专栏

如果你的知识储备量很大,在某一专业领域能够持续生产出对用户而言,特别有价值的信息,那么你就可以申请开通写作专栏。

比方说你特别擅长心理学,那么你就可以教人如何去揣摩对方的心理以及如何去跟陌生人沟通等等。通过售卖你的价值(你比别人专业的知识),从而挣钱一定的专栏培训费。

至于小白写作者到底该怎么开通专栏,这个到后期我再介绍。

带货买商品

现在写文章就跟直播一样,也是可以带货的。比方说你特别善于读书,并喜欢读书笔记,那么你就可以利用你的这个特长来写书评,然后挂链接卖书。

当然你也不用担心自己没有货源,如果真有人买你推荐的书了,自然会有商家发货,你只需要帮她来宣传即可,到时候卖书赚到的佣金就是你的。

二、对于写作小白来说,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收益?

刚开始做自媒体,账号没有权重,垂直度也不是很高,再加上没有粉丝,收益肯定不会太高。

所以说开始写作的时候,一定要有空杯心理。不要指望自己一开始就能写出十万加的爆文,而是要慢慢的培养自己的写作能力,要慢慢的找感觉。

等到你能坚持每天都去坚持创作的时候,你就可以细化一个领域,选择一个自己最感兴趣的方向去持续的创作。

到时候,随着你的账号权重的上升,你的文章阅读量上去了,你的收益也会随着慢慢的提高。


三、影响作品质量内容的因素到底有哪些?

其实这些问题也正是判断你这个账号是否优质的关键因素。

首先是原创

原创简单的来说,就是这篇文章的确是通过你自己的大脑来创作的,而不是你抄袭或参考别人的。一篇文章的原创度越高,就会越被平台所喜欢,平台就越会去推送。

反而如果你总是写一些别人写过的内容,一些同质化的内容,那么原创度就会很低。除此之外,你的文章在原创的基础上,一定还要体现出传播价值,只有有价值才有可能被认可。

其次就是文章的传播度

同一类型的文章,在同一时间段,你的文章传播的越快越高,传播度越高,就说明你的文章越有价值。文章有价值了,关注你的人就会变多,你的粉丝就会变多。

如果后期,粉丝对你的文章阅读和传播的越多,说明你的粉丝粘性越强,那么你的文章的认可度就越高。总之,一句话,文章的价值很关键。

再者就是垂直

在这里我建议你不要去做泛娱乐,最好是选择一个专业领域去深耕,细细的去发掘这个领域的内容,然后根据你自己的特长去写。

写文章不能一会写情感,一会又写娱乐,这样机器是判断不出你到底适合写什么样的文章。必须要垂直于一个方向,你才能在写作的道路上走的更长远。


四、有哪些雷区,对于写作小白来说,千万不能碰。

不要做标题党

有些新手,刚开始写文章就急于求成,总想自己也能写出十万加的好文章来,于是开始不顾一切的胡编乱造,做标题党,其实这是很不利于个人成长与发展的。

写文章切记一定要踏踏实实,不可做标题党,更不能急于求成,不要羡慕别人的成果。别人都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出来的。你刚开始写,也要慢慢来,慢慢的积累素材。

不要抄袭

其实这是个很严重的话题。因为一旦平台发现你的文章是抄袭别人的,不仅仅会对你扣分,而且严重的话还会封你的账号。现在每个人的身份证只能注册一个账号,如果一旦被平台封了,那么你就再也没有机会去创作了,所以说,无论你的创作能力差与否,都不能去抄袭。

写文章不要自嗨,不要写碎碎念

有些人写文章之所以不被读者所喜欢,完全就是因为他写的文章全部都是碎碎念,都是些自嗨性质的文字,完全是写给自己看的。对于用户而言,没有任何的价值,这样没有营养的内容,那么肯定不会喜欢的。

所以,想要真正的去通过写作来赚钱,就一定要记住输出有价值的内容。

以上就是今天我想要分享给大家的,我是喜欢分享写作赚钱干货知识的胖二大叔,如果你喜欢我的观点,欢迎关注,评论和分享;如果你有自媒体创业方面的问题,欢迎留言提问。如果你也喜欢写作,可以私信回复“干货”,免费送你一套价值上百元的“从0开始玩赚自媒体”课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