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战争——父女篇DAY4

DAY4

彻夜的外出使我疲惫,清晨我尝试着小睡一会儿,没想到再睁眼已是中午。艾米莉亚就待在地下室的角落里安静的玩玩具,屋里冰冷的空气使她整个人瑟缩成一团,饥饿感一定充斥在胃里使她的病体更加难受,可一夜之间我可爱的女儿成熟了,她什么也没有做,甚至没有唤醒她唯一可以依赖的父亲。

记忆的洪水复又袭来,排山倒海般的势头不仅没有伤害仇很的幼苗,反倒使它从中获取了不可思议的力量,它以惊人的速度成长着,眼看着就要撑破我所能承受的上界。

“爸爸,你醒了。”,艾米莉亚欣喜的呼唤我。

我暂时压下心中的念头,伸出双臂迎接艾米莉亚的怀抱。

“你一定又冷又饿吧,现在我去做一顿令人由内而外温暖的午饭给你,好不好?你是想当我的小小厨师呢?还是做一个坚守岗位的收音机摘抄写员呢?”

艾米莉亚轻笑了一声,但她没有做出选择,只是摇了摇头。

“我很想帮忙,爸爸,真的,可我不大舒服,我的头很昏,嗓子也有些疼。”

最糟糕的结果!

我赶忙将头贴在艾米莉亚的额头上,这一次可吓了我一跳!老天!艾米莉亚的头烫的像个火炉,她的病恶化了!

“我去找点药给你,你先躺在床上休息,好不好?”

艾米莉亚摇摇头,紧紧抓着我的衣袖不放。

“别丢下我一个人。”

老天!这是一句再简单不过的话,可我不轻易流出的泪水一下就滚出了眼眶。

我牵着艾米莉亚的手去储物柜里找药,经过昨夜那伙人的抢劫,柜里剩下的东西屈指可数。食物,药片,金属零件全都没了,这可真是雪上加霜,没有这些东西,这本就艰难的生活该怎么度过啊?

绝望感一下子就涌上来了,我掩饰着,不允许一丝一毫的脆弱显露在女儿面前。

我冲艾米莉亚笑了笑,抱起她走到火炉边,炉上还有我半夜烧水的水壶。我把背包中的大半木材都投到火炉中,火焰熊熊燃起,水壶中冰凉的水逐渐升温沸腾,咕嘟咕嘟的直往水面冒泡。喂了女儿一整杯热水之后我用毯子紧紧的裹着她,她很热,整张小脸通红通红的,汗水很快就从她浓密的发中滚落下来,这是个好兆头。

我把昨日找到的蔬菜和肉处理好后都丢到汤锅中,撒了少许调料,大约半个小时,汤便煮好了。我用小勺一点一点喂着艾米莉亚,她像小猫一样一小口一小口喝着,我们都不自觉小心翼翼的,说不上来什么原因,可我开始烦躁起来。汤的味道并不好,只能下咽而已,我一下下用力的咀嚼着肉沫,望着带有灼人温度的火光,心思深沉。

趁着艾米莉亚午睡的时候我把剩余的木材分成两堆,一堆留作今晚和明日的燃料,一堆用来修补家中被炮弹打出的窟窿。寒风顺着这些要命的窟窿呼呼的往里吹,火炉的热量与它相撞便立刻消失了,这是我负担不起的浪费,还是尽快解决得好。

填完窟窿我已经气喘吁吁了,可我没有忘记午饭时做的决定。我去屋内其他地方找了些家具,用一把破斧子把它们劈开,又狠心用上了储物柜里的左右东西,在工作台上忙活了许久,我终于成功的制作了一把匕首,锋利的足以显示它的危险,尖锐的可以带给我和艾米莉亚急需的安全。

下午三点的时候有人来贸易,他有一瓶药,不是什么好牌子,但战争年代这玩意贵的可怕。我所剩的东西不多了,它们全都加在一起也不够交换,我急得不行,将女儿生病的事告诉他以博得同情,可生活就是你死我活,同情是奢侈的,并不富裕的他很是犹豫。焦急之际我突然想起火炉边留下的柴火。我匆匆跑去把它们抱上楼,一股脑儿全塞到那人怀里,他终于点头同意了。那人很不满意交换的东西,他骂骂咧咧的离开了,发誓着:要不是看在你有一个生病的女儿份上我才不会换呢,这交易太见鬼了。

晚上七点的时候我喂着艾米莉亚吃了药,她被我逼着喝了许多热水,身上又裹着厚厚的毯子,浑身热的快要受不了。我阻止了她挣脱的行为,略微扯开毯子给她透了透风就又裹上了。

“我知道这样不舒服,可你生病了,若是你今天喝了药就能好,我明日就给你扎个秋千陪你玩,好不好?睡吧,好孩子,今晚我陪着你。”

艾米莉亚红着小脸点点头。

我侧身卧在床上,目不转睛的看着艾米莉亚入睡。起初她只是略有睡意,我便用一只手轻轻地拍着她,或许是药物起了作用,她的睡意浓重起来,一双眼渐渐闭合,整个人沉沉睡去了。

在艾米莉亚合眼的那一刻,我身体里的两个人睁眼了。

一个人履行着承诺的陪伴,他不知疲倦的轻拍着艾米莉亚。

另一个人隐藏在黑暗中,他一下一下抚摸着贴身的锋利匕首,像足了一只伺机等待猎物怪兽。

注:本文根据作者在游戏“我的战争(This war of mine)”中的经历改编而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