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6 『两位精灵骑士,强欲商人和无欲天使』

贴吧地址:http://tieba.baidu.com/p/4849814077 


 那是违背他们的预想,安娜斯塔西亚先发制人的攻击。

 还在被『水之羽衣亭』的存在感所压倒之时,就遭受她那犹如追击般的欢迎,一瞬间昴他们对她的反应慢了半拍。


「——感谢您的客气。我们这边才是,看见您特意出来迎接也放心了」


 不过,那是对艾米莉亚以外的人的描述。

 虽然艾米莉亚也该同样感到吃惊,但她对安娜斯塔西亚回以平静的答复,闻此昴恢复过来。往旁一看,贾菲尔对没印象的安娜斯塔西亚露出差异的神情,贝亚托丽丝则抓住了昴的袖子。

 旅馆的风格给她们带来的影响,似乎以远远小于昴个人的动摇的程度就结束了。这也是理所应当的吧。昴之所以对那个感到吃惊,只是因为知道那个东西。

(译注:旅馆是和风,所以昴吃惊了)


「——变成了,不赖的表情呐」


 撇下正叹气的昴,安娜斯塔西亚一边转向凝视艾米莉亚一边如此嘟哝。浅葱色的瞳孔中没有挖苦的光辉,嘟哝中也没有侮辱的声响。

 通过刚刚些许简单的交流,看来艾米莉亚这一年来的变化也多少有传达给她。那种事,换成过去才没可能看见吧。


「嘛,还是跟以前一样可爱……不,连可爱程度都升级了呐」


「昴,别做出胡说八道的表情」


 一边将贝亚托丽丝的提醒当作耳旁风,昴一边用手指擦了擦鼻子下方。之后,看着那样的昴安娜斯塔西亚露出淡淡的微笑、


「和菜月君,在对白鲸讨伐的论功之后就没见啦。罗兹瓦尔边境伯还别来无恙吗?」


「那时让您见到寒碜之处了。托您的福我们的阵营再怎么样也不会破灭。依然在相互帮助」


「这样这样呐。嘛,感觉这样也挺好~的哟。这次很高兴两位能一起过来。尤里乌斯也,和菜月君好久不见,感觉会想你咩」


 听见双手合十的安娜斯塔西亚的话语,昴很好懂地皱起眉。

 看见他的反应艾米莉亚和安娜斯塔西亚同时笑起来,感觉越来越不舒服了。那两个人,对昴和尤里乌斯之间复杂的关系稍微有所误解。

 虽然也跟艾米莉亚说过好几次,但那个认知却没改过来。


「啊啊,有~点搞~不懂~哟~。那边的女人不是艾米莉亚大人的敌人之一吗这样好吗?」


 如此,虽然贾菲尔在那之前都没有参与谈话,但趁此间隙说出了抱有的疑问。但,那种说法实在是将他蛮横的敌对心完全暴露出来。

 昴用手挠头,安娜斯塔西亚将圆眼瞪得更圆了。


「贾菲尔。那个,虽然讲得极端点也没错,但稍微再柔和一点好吗? 因为今天我们是承蒙她招待的立场」


「那么说哟~。反正是亲密相对的关系咯? 关系太~过融洽的话以后揍人的时候心里也会迷茫啊」

(噛みつき合う:亲密相对,查出来是两只猫舔来舔去的模样。)


「是呢。虽说是因为贾菲尔很温柔,才会有那样的担心……」


「——唔! 谁、谁很温柔啊。艾米莉亚大人,请注~意说话方式呀」


 对刚刚留意那种说话方式的贾菲尔,艾米莉亚不似嘲讽地说出了天然的话语。就那样越过艾米莉亚,贾菲尔因为害羞的缘故朝着安娜斯塔西亚的方向追了上去。

 但是、


「啊~! 贾菲来了~! 小姐,为什么不告诉我~!」


 响起桄榔桄榔的响亮声音,旅馆的门被猛烈地打开了。

 然后从里面露出脸的,是可爱的脸蛋上闪耀天真无邪光辉的猫娘——蜜蜜。袍子的下摆飘扬,她飞一般地跨过石墙跑向昴他们的面前。

 就这么在惊讶的众人中,牢牢地抓住了贾菲尔的手腕、


「欢迎光临,累了吧! 撒~,蜜蜜带你去房间吧~! 然后,那之后是旅馆冒险! 这里呢~,好~厉害的。好像和蜜蜜之前看见的不同,那个好可怕~!」


「喂,喂,等等,站住! 本大爷还没说完…….力气好强!?」


「好啦走起~! 即刻走起~!」


 娇小的蜜蜜竭尽全力地挥舞着贾菲尔的手腕,本应腕力胜过她的贾菲尔却身体东倒西歪在拉拽中被打败。

 恐怕也有正被施展以体术的影响吧,但更多的是因为贾菲尔单纯地没有发挥能将蜜蜜甩开的大人模样。虽然论及大人模样,但那两个人的年龄是一样的。


「那个……」


 几乎没法抵抗的贾菲尔被带走,两个人的身姿朝着旅馆内侧消失了。艾米莉亚以苦恼的表情看向安娜斯塔西亚,安娜斯塔西亚也罕见地一边将眉毛皱成八字、


「哈,咱也经常为蜜蜜的突然之举苦恼哟。不过话说回来,刚才那样还是有点吓了一跳呢」


「啊,这样啊。太好了。还在想如果被丢下不管的只有我一个的话该怎么办」


「才没那种事呢,放心吧。不过——」


 看见那因为想法共通而多少柔和了的表情后,安娜斯塔西亚的眼神骤然凌厉。那仿佛令人脊背发凉的视线,正是让昴不由自主地站到艾米莉亚身前的东西。

 保持那样的视线,安娜斯塔西亚颤动她的嘴唇、


「那个哄骗了蜜蜜的孩子,到底是怎样的孩子,让我好好地听一听吧」


 那是可爱女儿,或者妹妹遇到可恶恋人时会静谧地燃烧起怒火,女家属稍显狰狞的质问。

 隐约地,传来了蜜蜜被爱着的事情,尽管昴早早就抵达这里,现在就已经感到疲惫了。


「.…..为什么菜月先生,突然露出那样疲倦的表情?」


 正好,奥托安置好龙车回来,在旅馆的入口找到了模样憔悴的昴,边这样说着边会合了。


※ ※ ※ ※ ※ ※ ※ ※ ※ ※ ※ ※ ※


 『水之羽衣亭』的大厅里,地板之前就全都铺着木板——像宴会厅里正铺着榻榻米一样的奇迹,到底不是为了迎接昴而做的。


「若说在那之前还拘泥于此,那样的我也产生了实在说不出的感觉呐」

(译注:即是说之前昴产生了『水之羽衣亭』的和风是为他特别布置的错觉。)


「从刚才~开始就在嘟囔着什么哟。一点也不冷静」


 屁股坐在地板铺设的褥垫般的坐垫上,昴四下张望房间的内部。虽然他身旁的贝亚托丽丝泰然地完成鸭子坐,但艾米莉亚等人都对直接、坐在地板上这种风格露出不知所措的模样。

 坐下后正面摆放的也是实木为材料的长桌子,除去没有铺设榻榻米的部分,这地方与和风旅馆大厅的光景很接近。

 不过,那素质的专业程度在昴看来还有几个减分点。

(女の子座:中文就是鸭子坐。)


「例如,很遗憾没能再现隔扇和拉门。还有,职工不穿和服也是减分点呐。虽然恰如其分地营造出了氛围,但这样只在旅馆的外观上下功夫还是太粗糙啦」


 从职工的待客态度等方面,好像感觉到了昴所知道的『款待』精神。但是,那些装扮是清一色的洋装——无法抹去那不能完全摆脱的幻想感觉中部分的违和感。


「所以呢,综合分给七十分。优・良・合格分级中勉勉强强合格这就是我的评分。这也不用悲观,今后也请努力」


「所以在说什么哟」


「只是胡话・玩笑话・俏皮话之类的哟。这样焦躁的感情也会平静下来了呐。……手松开也没关系哦。因为已经冷静下来了」


「.…..为了慎重起见,还是再握一会儿吧」


 握住左手的感触变得强烈起来,昴再也说不出什么来。

 取而代之转头面对坐在自己右边的艾米莉亚时,觉得稀罕地环视四周的艾米莉亚注意到了他的视线。


「总觉得相~当不可思议呢。虽然从外面看也是非常新奇的东西,进到里面才感觉得更加鲜明。又是坐在地板上,又是脱掉鞋子……」


「卧室里也没有床,被褥是铺在地上的哟。如果觉得不习惯或是不知所措,之后我会帮忙的······旅馆的人会做好吗?」


「这是内心不感到新奇才会提出的建议呢。······难道说,菜月先生相当了解卡拉拉奇式的风俗吗?」


 坐到贝亚托丽丝对面的奥托,混入了昴和艾米莉亚的谈话中。听见他说的『卡拉拉奇式』这样的单词,昴皱起眉头。


「所谓卡拉拉奇式……是像这栋建筑物这样的东西吗?」


「正是如此哟。这样hefeng的建筑样式,都是从卡拉拉奇传来的技术呢。虽说在那边也不是作为一般物普及的东西,但听说以起码不令人感到稀罕的程度分散在各处。这『水之羽衣亭』,也是那种传统的载体吧」


「虽说再来一次就绝不会听漏hefeng建筑这词……但为什么,这旅馆又会受到那种影响? 不,不过拉拢客源的经营努力也什么都没做啊」


 不是和风而是hefeng建筑的话,终于没有怀疑的余地了。之后昴想要的就只是确信而已。得到了那个确信,又会产生怎样的思考呢。

 仿佛是为了补充昴那样的想法般,奥托竖起一根手指、


「恐怕,因为普利斯泰拉残留着浓厚的霍星的影响吧。听说本来普利斯泰拉是霍星发家初期所在的都市。在以卡拉拉奇的建国英雄这样的称号扬名前,霍星发迹传就是在此拉开序幕的吧」


「真的做了挺多事呐,那个『荒地的霍星』」


「正因如此按当年那个时代,就算将霍星称为贤者也不奇怪不是吗。嘛,因为他的功绩太大的缘故,就这个普利斯泰拉的归属两国也总是相持不下哟。虽说现在,这里正式是鲁古尼卡的领土了」


 根据奥托的话在一百多年前,普利斯泰拉好像是鲁古尼卡和卡拉拉奇这两国之间爆发领土纠纷的导火索。虽然地理上看普利斯泰拉是鲁古尼卡领土,但它的构成中来自作为卡拉拉奇的名誉建国者的霍星的影响力很强。


 鲁古尼卡这边厌恶他的影响力而强行排除卡拉拉奇文化的做法,引起了生活在那里的市民们的反感情绪。


 从那以后就像开始了激烈的斗争般,曾一度发展成了禁止渡过连接两国的提古拉什大河,断绝邦交的状况。

(泥沼の争い:此取同义词熾烈な争い)


「幸好,那种管制没有持续很久,逐渐放宽限制的条例一点点解决掉了。说不定是在那一度中断邦交的时期,普利斯泰拉的卡拉拉奇文化停止发展的情况让鲁古尼卡这边产生了安心感呢」


「不管怎样,能如此这般解决掉也真牛呐。虽说这么一来……这种卡拉拉奇式的发祥地,也好不容易追溯到霍星了呢?」

(なぁなぁ:姑且译为如此这般。)

「好像是这样呢。霍星好像在当时起就是以极具新颖的构思能力而闻名的人物……将思想、技术、立法等什么全都改写了」


「——这样啊」


 听见奥托的话语昴缩一缩下巴,得到了想要的确信。

 卡拉拉奇都市国家的建国之雄,『荒地的霍星』。他的真实面目应该同昴和阿尔一样,都是被召唤到异世界的存在。

 能称这里为异世界的存在有三人——但是,时间却彼此错开。霍星是四百年前,阿尔是二十年前,然后昴是一年前。

 这种时间上的错开,以及为什么是昴他们被选中了呢。关于他们的共同点还什么都不明白。也不会因为那是连思考也没意义的事情就不去思考。

 只是,不是独自一人。仅有那个事实,总觉得给昴的心给予了救赎。

(符号:指昴他们身上的标记,姑且做共同点解释。)


「——你们的样子,也能让hefeng旅馆终于得到了满足呢」


 然后,就像是斟酌过谈话告一段落的时间般适时地,从大厅外面传来了声音。由木材制作的薄拉门被安静地拉动,露出看向这边的安娜斯塔西亚浮现微笑的脸庞。

 然后,在进来的她身旁、


「好久不见,艾米莉亚大人。自己本来应该比任何人都先来迎接,为这迟来的问候深表歉意」


 赶快露面,那端正的脸庞包含忧愁,男人的声音浮现歉意。

 淡淡娓娓道来般的声音非常甜美,也许单单隔着门听到那个声音就会让很多女性想象那声音主人的身姿而心烦意乱吧。那仅基于声音的想象若是落空就成笑话了,但非常遗憾地这声音的主人无论是神色还是美丽还是强度全都挥之不散。

 『最优的骑士』尤里乌斯・尤库里乌斯,只是存在于那里就像有什么在搔挠别人的心灵。至少,昴是这样觉得的。


「嗯,好久不见呢,尤里乌斯。你也很精神」


「感谢您的宽宏大量。艾米莉亚大人与以前相比,您的美丽也像被打磨过一样,比什么都好。若使您的瞳孔黯淡,不仅是对王国对整个世界来说也没有比这更大的损失了」


 装模作样的措辞也岂止是招人嫌,因为姿态如画所以更令人不快。然后,他将视线由苦笑的艾米莉亚移向昴的方向。接着、


「很久没见了。身体还健康吗,菜月・昴殿下」


「……简直脊背发凉,别用那么虚伪的称呼哟。什么昴殿下。太假惺惺了哟」


「即使你这么说。昴殿下被认可为艾米莉亚大人下属的骑士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往事先放一边,如今你的立场不能被轻视。我同为骑士,只是打算做出相称的举动而已哦?」


 看着打算彻底贯彻对同僚的态度的尤里乌斯,斯巴鲁边感到可气边弯起嘴唇、


「打算? 才不要。会让心情很差~~~吧。说到底,完全没想过这种事被承认也高兴不起来」


「原来如此。看来即使立场改变了,你的内心似乎也没有变化。——既然如此,我这边似乎也没有改变态度的必要」


 那样说着,尤里乌斯至今为止毕恭毕敬的态度为之一变。

 他令人不快的端正面容浮起微笑,因高个子的缘故俯视着坐在床上的昴、


「那么重来……好久不见,菜月・昴。为不让被授予的骑士身份蒙羞,有每日都在努力吗」


「无需你多嘴哟。再被某人因为不自量力的理由而痛殴一顿啥的还是敬谢不敏了」


「被说得像是私刑般的责打还真令人意外。我的记忆中是赌上彼此的名誉,完全立场对等的模拟战呢」


「混蛋你还没完没了啦……」


 但是,因为还有所不足的是昴这边,再怎么高声提出主张也只是让自己变得更逊而已。所以,只是谩骂了下昴就停止了。

 看见他的态度,尤里乌斯「嗯」了声眯起眼睛、


「行动草率的缺点似乎多少有所改变。如果是骑士的自觉促成了你的改变,判断你能取得那个立场也并非不合时宜吗。真是的,艾米莉亚大人和罗兹瓦尔大人的慧眼令人叹服,但是……」

(尚早:为方便理解而翻成不合时宜,指艾米莉亚等人早就判断昴具有成为骑士的素质。)


「——?」


 一边摆架子地评价昴,尤里乌斯的视线离开了昴。那个视线所向的前方是昴身旁,身子缩小的贝亚托丽丝。

 她沐浴在尤里乌斯黄色的目光中,淡青色的眼瞳针锋相对地回瞪。


「什么事。不要那么目不转睛地凝视一位淑女哟」


「这实在是非常抱歉。我没想到在这里还会有像您这样的,高等精灵坐在一起」


「因为贝蒂是昴的搭档,在场是理所当然的。和伴随着你的,名字都还没有的准精灵们等级不同哟。惶恐地颤栗也可以」


 贝亚托丽丝站起身来,把手放在昴的肩上挺起胸膛。

 她的态度好像不高兴,恐怕是因为看见了尤里乌斯对昴的态度吧。技不如人的昴,唯一能胜过尤里乌斯的地方。

 那是彼此站在精灵骑士的立场上的同时,伴随的精灵的等级高低。


 伴随尤里乌斯的,是对应六属性的六种准精灵。

 精灵的等级,以精灵・准精灵・微精灵的顺序依次降低。若采纳这一点,诚然是由贝亚托丽丝伴随的昴这边作为精灵使的等级更高。

 话虽如此、


「以实际能力来比较的话,因为我和你净是缺点这是在挑战白搭的跨栏呐。而且那家伙的准精灵曾经也有关照过我。在这里苛责的话不太好吧」


「唔。不会停下来的哟。这家伙,居然把昴当成傻瓜。必须要告诉他轻视贝蒂的搭档会是怎样的下场哟。哪怕是个让贝蒂的精灵少女心有些动摇的美男子,也不能那么得意忘形!」


「是让你动摇的美男子啊!?」


 没想到会突然蹦出颜控的话语,昴就那样受到了打击。

 但,对昴和贝亚托丽丝之间的搭档关系像出现裂痕般的事态插嘴的,正是导致裂痕的尤里乌斯本人。

 

「请不要误会了哟。那边的精灵大人并没有打算背叛你。只是,因为我这身体所寄宿的加护,刚刚让她的本能产生了动摇」


「你的加护……? 真的么,你也持有加护吗。是怎样加护啊」


「我所持有的加护称为『诱精的加护』,简单地说就是会被精灵喜欢的加护。我自己才疏学浅,能和六属性的准精灵缔结契约也正因为有这个加护的力量。在别的精灵使面前总得不到好脸色呢」


「贝蒂才不会就此屈服哟! 昴这边远比你、那个、该怎么说呢……没错,更胜一筹!」


「谢谢你啊! 别再继续伤害我了!」


 虽然有着贝亚托丽丝绝不会背叛昴这般的信赖,但也因为她没能坚定提供后援而产生了败北感。

 面对尤里乌斯的时候,昴总是被自己心中的劣等感所刺激。但是,不仅如此,对昴来说那是讨厌尤里乌斯最初的理由。


「咱的骑士大人仍旧迷恋着菜月君呐」


「哪里的话。我只是作为骑士,作为勉强算是前辈的人,向他讲述该做的部分心理准备而已。因为他的举止将给民众带来影响,甚至可能会让人认为是鲁古尼卡王国的骑士所应表现出的姿态」


「那话,言外之意就是知道~菜月君被授予骑士之名了吧? 尤里乌斯真不坦率呐」


 面对调侃腔调的安娜斯塔西亚,尤里乌斯露出微笑无言地认输了。是判断再这样被主君驳倒,就会变成谈话中的下酒菜了吧。到底是习惯了啊。

 另一边,早就变得狼狈的昴,左肩由贝亚托丽丝,右肩由艾米莉亚安慰般地拍了拍、


「不要在意了哟。男人不重脸,而是重气魄」


「昴和尤里乌斯彻底成为好朋友,我也相~当高兴哦」


「好像该在这说不出谢谢的气氛里说谢谢」


 正被周围的人怎么看待呢,那些话让心里的不安得到了安慰。

 尽管关于颜值昴早已经想开了,但不知为何变得不安的昴来回揉捏脸颊。然后,打量着走入屋内的安娜斯塔西亚等人坐到桌子对面的位置上。接着、

(顔の造形:面部的造型,和上文的颜控一样直接意译了。)


「说起来,你们那边就两个人? 虽说蜜蜜和贾菲尔他们……..好像,是在旅馆中进行令人欣慰的约会来着」


「如您想象那般,因为蜜蜜和你们那边的金发孩子很要好呢。最喜欢姐姐的黑塔罗就慌慌张张地追了过去,提比也执拗地一定要过去哟。因此难怪那些孩子们不在这里了呢」


「里卡多没过来吗? 虽然知道那小猫三人组很强,但就算有骑士陪同也感觉不够安全」


 虽然蜜蜜他们三姐弟的存在也闹腾,但那只是存在于那里就足够吵闹,不符合种族特征的高大兽人里卡多不见踪影这点很令人在意。

 顺便一提,也没有看见尤里乌斯的弟弟约修亚的身影。

 

「我们并不是为了玩乐才留在普利斯泰拉的呢。约修亚和里卡多现在,因别的事情离开旅馆。还在都市里,以后就能见面了吧。话说回来,应该和约修亚见过了吧」


「是啊……和你一模一样呢。要是体格再好一点的话,你的角色正好就完全被覆盖了。实际上你就那样退场也可以的哟」


「虽然将那有趣的意见预先记在心上,但那是很困难的。不凑巧的是,约修亚从小就是不适合过多地运动身体的孩子呢。虽说现在长途奔波也不用担心了,以前作为兄长是越想越焦急」


 从垂下眼睑声调放低的尤里乌斯身上,真切地流露出担忧约修亚身子的迹象。实在是令人不舒服的感觉,昴边挠着脸颊放弃了继续深究的打算。

 然后,就在会话的流向中生出空隙的时候——朝那里注入了清嗓子的声音。聚集目光的是,至此为止沉默着守在一边的男人,奥托。


「诶~,虽然我觉得就那样重温旧情也蛮好的,但如果人差不多到齐了希望能重新做一次自我介绍呢。相互地」


「是呀。单是传闻咱也听过不少,但除了艾米莉亚小姐和菜月君以外的人都是初次见面。多想听听能干的内政官先生和大精灵酱的故事呀」


「喂喂,竟然掌握着虚假情报,真不像你会犯的错误呢,安娜斯塔西亚小姐」


「虽然大概能想象是听到哪里而说是虚假情报,但直接挑明那点看起来就像是自我意识过剩一样真讨厌呐,真是的!」


 『能干』的内政官抱着头发出牢骚,昴吐出舌头可爱地无视。边注视着这边的对话,微笑的安娜斯塔西亚对尤里乌斯点了点头。


「那么,重新从我这里开始自报家门吧。我的名字是尤里乌斯・尤库里乌斯。所属鲁古尼卡王国近卫骑士团,现在暂离职责担任这位安娜斯塔西亚大人的第一骑士。今后请多关照」


 看着优雅行礼的尤里乌斯,奥托以被对方气魄吞没的表情点了点头。得到他的反应后,尤里乌斯说着「然后」继续开口、

(呑まれた顔:姑且先解释成被对方气魄吞没的表情。)

「这边的这位,正是鲁古尼卡王国王位候选人之一,掌管以卡拉拉奇都市国家为据点的霍星商会的名媛,安娜斯塔西亚・霍星大人」


「哈,哈哈~」


「别拜倒啊!」


「哈!? 糟了,被气势打败了!」


 在满足于尤里乌斯说明的安娜斯塔西亚面前,昴敲打着不由自主俯下脑袋的奥托的后脑勺。


「别被头衔打败呐! 你看啊! 我家的艾米莉亚碳,同样是位出色的王选候选人。不会输给安娜斯塔西亚小姐的哟!」


「嗯,是呢。因为,我也同是王选候选人。会努力的」


「什么啊这孩子好可爱。久违地来句E・M・T哟!」

.

「怎么说呢真讨厌看到这番景象就冷静下来的自己啊……」


 在总是没有成果的对话空隙中,奥托重新冷静下来露出自我厌弃的表情。然后他以重振精神的样子,转向对立的阵营。


「感谢您的细致周到。虽然有点晚了,请容我自报姓名。我是奥托・斯文,现在是艾米莉亚大人手下的内政官……是的,基于某种原因而担任了内政官」


「看来有各种各样苦恼的决断呢」


「原本应该只是一介商人的,但我也不太明白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


「辛苦了呢。如果有需要来依靠咱也成~哟」


 虽然感觉空气中飘荡着哀愁,但这也是要将质朴的内政官挖走一般的场面。手被握住而不能伸向奥托,收起手势的安娜斯塔西亚吐了吐舌头就此作罢。然后,大家的视线投向贝亚托丽丝。

 她接受那些视线,挺起单薄的胸膛,堂堂正正地、


「贝蒂是精灵贝亚托丽丝哟。这边这位昴的契约精灵。如你们所见,那种普通精灵无论是等级还是地位或是可爱程度都和贝蒂相差甚远。识趣的话,希望能得到美味的红茶和甜点心」


「将威严保持到最后啊」


 贝亚托丽丝的要求还是无法摆脱吉祥物形象。

 昴轻轻拉了拉那纵卷发让她坐下,边抚摸着露出不满神情的贝亚托丽丝的头、


「嘛,正是如此贝亚托丽丝是和我定下契约的精灵。万一工作的相互覆盖是我和你之间发生啥的,这是开哪门子的玩笑啊」

(注:昴这里是接上文约修亚和尤里乌斯的角色重合,说他和尤里乌斯的工作也重合了。)


「就我而言,早就确信你和精灵间的亲和性了呢。也称不上意外哟。只是会和贝亚托丽丝大人这样强大的精灵定下契约,这点倒是没能想象」

.

「别以为我家贝亚子不会得意忘形般地使劲夸啊。和我一样,一来劲就不知道会说些什么话了」


「唔。想要抗议这种草率对待了哟」


 这么说的同时,贝亚托丽丝以勉强接受的表情接受抚摸。

 各种各样的小插曲后,彼此间的自我介绍也终于结束了。既然如此现在就那么,切入正题吧。


「虽然过于心急地推进话题可能显得冲动弄得气氛不怎么好,但还是想要暂且先确认一下想确认的事哦?」


 在艾米莉亚阵营里要不脱轨地进行谈话,自然地主导会谈是奥托的职责。对于以参谋身份提问的奥托,作出回答的是正用手指玩弄着狐狸围巾的安娜斯塔西亚。


「好啊。招待客人是咱们的义务咩。请自便」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首先,这次,能请教一下邀请我们来到普利斯泰拉的理由吗?」


「不那么警戒也没关系。什么企图都没~有哟。王选也已经开始一年了吧? 咱只是觉得创造个互相了解近况的会谈机会,也蛮~不错的嘛」


 对于安娜斯塔西亚温和的态度,险些不留神就要点头了。但,要从谈话内容中找出疑问,也不是能轻松应付的事情。

 更何况对方还是一个身经百战的大商人。


「只是想要交流近况,我觉得没必要布置如此明显的鱼饵吧。所谓准备周全,也即是小心谨慎不是吗」


「既然特意邀请你们,那么准备值得你们长途奔波的东西是必须的呀? 虽说咱这边瞧好的礼物很不错,但也还是要收到那份梦寐以求礼物的一方觉得好才行呐」


「.…..那个,梦寐以求的礼物是什么,这点你是怎么知道的哟」


「那个是商业机密啦。不行哟~,菜月君。对一个女孩子这样刨根问底。旁边可是已经有两位在了哦」


 用袖子轻掩嘴唇,安娜斯塔西亚笑着调侃贪婪的昴。昴一时语塞就此作罢,而旁边的贝亚托丽丝叹了一口气。对被戏弄的昴,露出非常想说失望的态度。真令人受伤呐。


「我觉得自己没有保密好,被别人知道了也是没有办法的」


 那样,紧跟着昴的疑问,艾米莉亚若无其事地说出了心里话。

 安娜斯塔西亚眨了眨眼睛,看着艾米莉亚。对那样的视线艾米莉亚有些纳闷、


「话说回来,被别人知道于我们来说并无损失,安娜斯塔西亚小姐能告诉我们想要的东西所在之地实在是值得高兴的事」


「……真是令人难以招架的老好人回答呢。而且,咱也还完全没提及艾米莉亚小姐想要的东西」


「但是,接下来就会好好跟我们说说了吧? 谢谢你。虽然不知道能做些什么,但一定会答谢的」


「————」


 听见艾米莉亚微笑着给出的回答,安娜斯塔西亚一时瞠目结舌。

 看见安娜斯塔西亚那样震惊,她身边的尤里乌斯不由自主地露出微笑。发现自己骑士的态度,安娜斯塔西亚用尖锐的眼神瞪向他、


「有什么奇怪的吗,尤里乌斯」


「没有。只是,实在很少见到安娜斯塔西亚大人期望落空的模样。而且您那毫无藻饰的素颜,也光是想想都会觉得很美丽」


「说了几句好听的话就逃过去了吗。……咱,也还是耳根太软啊」


 在尤里乌斯的话语中恢复了平时的状态,安娜斯塔西亚摇了摇头。随后,她向露出不可思议表情的艾米莉亚撅起嘴唇、


「请让我订正一点。艾米莉亚小姐,虽然过了一年但根性还是老样子。而且,周围的人看起来都很辛苦呢」


「嗯。因为我身上还有太多不足,所以总是给身边的人添麻烦。想要尽快赶上来,正在努力加油……」


「再订正一点。本性比以前更加天真了。咱反而像是坏孩子了」


 长长地吐了一口气,然后安娜斯塔西亚莞尔一笑。她态度的急剧变化这回让艾米莉亚吃惊地瞪大了双眼,而捕捉到这点的安娜斯塔西亚看向昴和奥托、


「你们有在好好地支持她吗? 要是再这样下去,咱可是会提不起干劲变得很困扰呢」


「虽然有打算着锐意进取,不过我的基本方针就是在她撒娇的时候夸奖鼓舞她!」


「正因为这样,所以负担基本上都是我这边在扛。哈哈,该怎么说呢」


 竖起大拇指的昴,和眼神幽怨的奥托。

 看着两人截然相反的态度,安娜斯塔西亚整了整围巾。


「嘛,不错哦。看来并非不懂得恩情的价值呢」


「恩情吗,恩情是好东西啊。既不用担心库存积压,也不用担心过期」


「是啊是啊。而且比什么都重要的是——」


 奥托附和着安娜斯塔西亚的话语,两位商人面面相觑、


「——『没有明码标价真是太好了』」


 那样,异口同声。

 安娜斯塔西亚拍着手,奥托则做出越来越垂头丧气的样子。之前在什么地方,好像也听过这句话的样子。

 对于名为恩义的东西,给出了相当功利的思考和说法。


「好啦,进入久候的正题吧。说到艾米莉亚小姐你们想要的东西…….对了,无色的魔矿石。那可是纯度高到极限的东西呢」


「嗯,就是那个。关于那个的线索,可以让我听听看吗?」


 在前往普利斯泰拉的路途中,艾米莉亚就有些拘谨不安。

 因为,她自身也意识到想要得到魔矿石的愿望完全是一己私欲罢了。所以对于专程前往普利斯泰拉一事,她对把昴和奥托卷入其中这件事抱有难以言喻的迷茫。


 尽管如此,一想到近在眼前的这个可能性,她眼瞳中蕴含着的期待的色彩便不再动摇。

 将其弄到手时,她就能和那个对她如家人一般的存在重聚了。或许对她来说,这也是一个重塑自我的必要仪式。


 看着屏气凝神的艾米莉亚,安娜斯塔西亚稍微摆架子地宣告了。


「持有高纯度魔矿石的,是这个城市中的缪斯商会。负责人据说是缪斯商会的后嗣,同时也是本地中相关商会的负责人。名字是奇利塔卡・缪斯——被歌姬勾走心神的男人,的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风火火的动画re0终于迎来了完结。25集,从4月到9月的半年番,着实是让许多re粉在狂呼“没有re0看我要死了”...
    余鸦阅读 1,188评论 4 2
  • 早饭 辣肉面 鸡蛋 叉烧包 中饭 辣肉面 青菜 绿豆汤 晚饭 小黄鱼 豆腐干 青菜 一两饭
    不二奶爸阅读 95评论 0 0
  • 最近看了篇文章,写一位颇有名气擅画鸳鸯的画家,在自己豪宅内的庭院里圈养了两只鸳鸯。 忽一日,一只雄鹰来袭...
    懂我笑容任阅读 438评论 6 3
  • 今天学习了辅导基本知识。 收获颇多,享受这种学习过程中的满足感。 学好这个可以更好的知道如何能帮助我们班组长,让他...
    凌晨陈玲阅读 87评论 7 3
  • 我大学时候,喜欢听范宗沛的大提。 这夜,我忽然睡不着了,就打开之前酷我里的音乐。有一辑是范宗沛他们。 我闭上眼睛,...
    埃米里澳娜阅读 156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