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志愿者眼中的极致践行者大会

各位老铁好,我是林含键,人称林老师,一名普通的高中化学老师,来自汕头。本次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加第三届极致践行者大会。嘉宾和讲者们台上的表现,大家都看得到,而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背后志愿者的故事。

001

先说说我自己,去年六月份加入行动营第一期,这是我加入的第一个付费社群,之后进入剽悍江湖,参加读书营,目前在二连。前两届极致践行者大会,举办地点在上海,由于时间空间等约束,我未能到场参加。自从知道了第三届准备七月份在深圳举办的时候,我就乐了——距离这么近,而且在暑假,就一直等着盼着。

7月22日(周日)晚上,猫叔公号推送了《女助理深夜看了31遍的小视频》,内容是第二届大会精彩集锦,最后是第三届的预告图片——即将到来。7月23日(周一)晚上,我一直在刷着手机,等待报名通道的开启。看到二维码,我按照流程扫码支付,全程不超过五分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确定了票,我就开始在为28日的大会做准备。你说我一个观众,不就去看看演讲吗?还要做啥准备啊?不,我希望此行能有极致的收获,毕竟是今年唯一一次近距离的接触了。除了列出所带的行李和安排好路线,我还特地找了一些去过的老铁取经,询问了一些即将前往的老铁,找同是教育行业的老铁交流,希望能够面基做进一步的交流等等。

然后,突然想,自己无法登上演讲台,只是当一名观众,一整天在那里从早听到晚,这不就跟听课差不多吗?何不早点到,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顺便也认识一下幕后的运营团队成员。于是,我向奕晴、小米、连长米瑟说了自己的想法。她们都还是挺认可的,于是,我成功混入了志愿者的团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内心知道有重要的事情,27日早上四点多就睡不着了。中午到达高铁站,直接转地铁到空体,成了最早到的几个志愿者之一。开始逐一认识老铁,下午负责人来了之后,开始干活了。

我很庆幸,当初有了这个念头,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延长了与极致践行者大会的相处时间。跟观众比起来,性价比更高。以下的故事,就是很好的证明。

002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讲者过来场地彩排。进来,很多人都在问,这样的观众席能坐三百人吗?说实话,我第一眼看,跟想象中的场地不一样,也觉得这个地方的布局并不理想。没有固定的座位不说,观众席位置小,能够正面完整看到舞台讲者的位置真不多。

小米,明月等负责人,到现场看了场地之后,用十分钟推翻了筹备一个月的舞台搭建方案。决定联系舞台搭建公司,把舞台周围“填平”,舞台往后靠,让更多观众能有更好的视野,更好的体验。

晚上一起吃饭后,九点回到场地准备布场,由于该场地晚上举行音乐会,一直到接近十一点,音乐会人员才撤离,联系的舞台搭建公司人员才能到场搭建舞台。由于舞台没搭好,物料未到,志愿者们未能布场。明月让所有人都回去休息,留下她自己一个人对接。

我也回到酒店洗漱然后睡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隔天28号五点多,在闹钟响之前就醒了,看到群里明月发的图,特别感触。忙乎了一个通宵,把现场布置得“不像样”了,不像原来第一眼见到的那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外,刷到小米三点多发的朋友圈,附带着工人搭建舞台,志愿者修改PPT,明月躺在沙发的照片,特别令人感动。

触动内心的时刻,让我也忍不住发了朋友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3

早上七点到达空体,门还没开,罗一点已经到位,只见到门口摆着的物料(后来因物业的问题,搬进空体内,如大家所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八点左右,门口签到,进场拍照,嘉宾化妆,后台候场等等,一切都在陆续准备着。

上午9点到下午6点,46位讲者讲述他们的极致践行的故事,中间一个钟休息时间。

在候场这个位置,我有幸听了大部分讲者的演讲,其中,最后一位一二(极致践行者大会策划人之一)的《极致践行者大会背后的故事》,让我印象最深。或许是讲述身边的故事,让我倍感亲切。

从她的PPT看,素材用的是最新的,从内容上看,也是最新的。

后来了解到,原来前一晚上,既要完成讲者PPT的整合,又要准备自己的演讲,她几乎也是通宵了。

一开始我想,为什么讲者的PPT总是到最后才发过来,或者一改再改,是因为拖延吗?不是,是因为他们想要把更好的一面呈现出来。因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当志愿者最大的收获,就是从幕后看到负责人的极致践行。套用一句讲者的话,这是“用行动影响行动,用生命影响生命”。

004

志愿者提前几天,就通过石墨文档协调负责的工作,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是彼此之间有些一种默契。

27号中午在来空体的路上,碰见穿着“快去干活”的人,突然就扬起了嘴角。“老铁,怎么称呼啊?”“我是在群里说买了手抓饼的那个!”“哈哈哈哈,小麦”。

昨天晚上,大会结束之时,大家都各自忙着拍照,忙着勾搭老铁,链接牛人。穿着“快去干活”红色衣服的人,依然在干活——收拾凳子,清理垃圾,整理物料,搬运物资。

渐渐地,非志愿者的部分老铁也加入了收拾场地的行列中。“谢谢,谢谢!”,彼此之间洋溢着默契的微笑。

志愿者就是早出晚归,全力付出,不求回报,极致践行,用行动影响行动的一班可爱的人。

005

讲者有舒适的舞台,观众有优质的体验,少不了志愿者的付出。

可以说没有志愿者,就没有极致践行者大会。

你说,为什么不花钱请一些专业的团队?我想,没有经过社群的训练和磨合,哪有相同的价值观?没有相同的价值观,如何共同成就一个项目?

极度认真、积极利他、踏实靠谱,我为志愿者打call!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