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天地,一片江湖——极致践行者大会

文/无二师兄

1、文前插一曲

第一次听了“极致践行者大会”之后,我便告诉自己:“我要登台演讲,我不想去作一个看客去听别人的事迹,我更想做一个能够影响别人的人。”我信誓旦旦地这样跟自己说,可却没这样做。

尤其是在第一期主题营的时候,10天,却是我自暴自弃的开始。焦虑、害怕、恐惧这些负面情绪让我抬不起头,更不敢面对读书营的老铁。那是我进入读书营以来最大的低谷,那段时光,是我最痛苦、最低沉的一段时光,我永远都不敢忘记。因为那段,我真的“向死而生”。

决定是否参加大会,有一个关于连长米瑟大人的小插曲。当我在禁言群里看到极致践行者大会的通知时,我的第一念头是不去参加,确切地说,是不敢去,因为自己在主题营做的实在不够好,实在没有脸去。

可就是连长的几个问题,又让我又把这件事放脑袋里想了想。去吧,不是说好的见牛人吗?不去见牛人,又怎么知道自己的鼠目寸光?不去见牛人,又怎么知道自己的坐井观天?不见牛人,又怎能成为牛人?

想到这,我便不再犹豫了,因为如果自己连这道坎都迈不过去,那就真的没有必要参加读书营、参加大会了。现在才知道,当初的那个决定是多么幸运。

在大会的前几天,我很庆幸自己提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问问一白姐、小米姐会场要不要需要帮忙?没有特殊的技能的我,只能为大会提供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得到确切的回答之后,我雀跃极了。也正是因为这个决定,我见到了我心中的牛人们。之前我有罗列过一个清单,上面写着我想认识的人的名字。

然而,这次,我如愿以偿,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你专注什么,想要什么,那机会便真的会靠近你。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2、飞机飞过天空,天空之城


13号早晨8点半,飞机轰鸣的那一刻,我踏上了去上海的征途。

一个多小时的飞行,便抵达上海,带着一颗迫不及待的心赶去会场,一路上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了,确实激动啊,第一次参加牛人汇集的大会,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心中仰慕已久的牛人,第一次······

来到会场,人不是很多,寥寥几人,可能来的有点早。陆陆续续,我便看到了很多陌生又熟悉的面孔:大晶老师、明月姐、郑昊老师、赵冰老师······熟悉,是因为头像,陌生,是因为初见。

时间不多,快去干活。

这次大会,我想说策划者用心极了,伴手礼一份又一份,讲者的礼物一个又一个,看的我是羡慕不已,心潮澎湃。回头一看,讲台上,讲者们来回踱步,在排练,背稿件,似乎是在提前熟悉演讲的感觉。毕竟明天台下坐的是300个听众,可不是300个空座椅,不紧张那是开玩笑。

会场内,会场外,忙忙碌碌的都是身影,大家都在为了明天的大会活动着,都在为了明天的演讲奋战着,此时争分夺秒,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展出。

会场忙完,填饱肚子,返回酒店,详细明天的大会流程,毕竟,这场大会,倾注了多少人的心血。

是夜,上海的风吹的有点冷,可内心确是滚烫烫的热。临近十二点,大家都还在商定明天大会的流程。突然我听到了一个好消息,猫叔今晚独家赞助的小龙虾送来了,大家热哄哄地下楼吃虾补脑去了,我默默地更新完我那不堪入目的读书感悟后,也快快随着大流去了。

谈笑间,几盘小龙虾连带烧烤被消灭的一干二净,大家摸了摸鼓鼓的肚皮,打着哈欠,荡回房间。我也抓紧时间滚回房间睡觉了。

上海的夜,似乎跟别的地方没什么区别,车来人往,灯红酒绿。有点不同的是,今天下起了雨,窗外的雨淅淅沥沥,此时,却想起了戴望舒的《雨巷》,雨似《雨巷》雨,人似《雨巷》人。

明日的大会,望眼欲穿。

3、极致践行,非你莫属

满怀期待,迎来了第二天,经过繁忙的大会准备,重头戏终于要开始了。

本以为会安安静静的当个观众,看着老铁们在台上表演,自己在舞台下拿个小本本,记录着今天的一切。没想到却做了个幕后工作者,不过,在大会结束之后,我更庆幸我做了个幕后。

精力有限,我提到的人并不多,只是一些熟悉,有感触,有沟通的大咖们,文末奉上了老铁们的文字版现场直播与大会的台前幕后。

极致“狂人”明月姐

明月姐的演讲的力量或许不是最强大的,但她的情感,绝对是最真诚的,尤其是那句:“记住,这就是妈妈。”听到这,我眼睛有些模糊,创业期间的明月姐,见孩子都是遥遥相望。不曾在深夜痛哭的人,不足以谈人生。这辈子不对自己狠一点,难道要等到下辈子才努力?

瘦小战神郑昊老师

郑昊老师那单薄的身躯,爆发的力量确实足够震撼全场。瞬间,他的形象一下子威武高大起来,摇身一变,他从一个丝毫不起眼的策划者变成了一个爆发性极强的战神。喜欢郑昊老师,是他那平易近人的笑容,似乎他不是个会烦恼的男人,因为,他的脸上,时常堆满了灿烂的笑。


向死而生冯悄悄

冯悄悄的向死而生,给了我很大的触动。我知道,不曾走在死亡边缘的人,不会珍惜生命。当你真正面临死亡,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是恐惧的。更何况,那亲眼看着临床的生命一点一点消逝的冯悄悄。仿佛,死亡吞噬的不是别人的生命,而是冯悄悄的灵魂。


别具一格柴阿妹

柴阿妹的不拘一格,最为洒脱。管你怎样想,我的生活是我做主,与你何干?个性、不羁、无畏。不喜欢世俗的枷锁,我大学生子又有何妨,我过的开心就好。鲁莽?我想每一步她走的都很坚定。害怕?既然敢选择,何来怕这一说?要么碌碌无为,要么轰轰烈烈,而她,选择了后者。


沉稳非凡焦距老师

焦距老师的成熟稳重,不平不淡。平凡吗?可是他也实现了自己的不平凡,官复原职。平淡吗?他每天的生活有滋有味,健身、喝酒、撸串样样不落下。极致践行,是真的极致践行过,才有上台演讲的机会。


幽默风趣汪先生

最有力量的,莫过于这个汪先生了。我别无选择,我没有退路,我逼不得已。当你要做一件事的时候,没有退路,没有办法,你只能前进,只能进步,退一步,就真的是万丈深渊。高压必有高收获,倘若你能扛得住。置之死地而后生,不放手一搏,你永远只是一个三等人:等下班,等放假,等发工资


演讲达人钱媛媛

钱媛媛姐的故事,我想大家应该不陌生吧。可我再一次听到,我的心还是泛起波澜。3个月,练习演讲练到吐你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吗?我不知道。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演讲,你有这样极致的做过一件事吗?我没有。强大的对手,不堪入目的稿子,这些你抗过去了吗?我没有。所以,人家在台上,我在台下。


佛系大叔阿布老师

好一个佛系的阿布老师,有着奥巴马式的矫健,有着90后的佛系浪漫,还有着堪破世俗的睿智。不温不火,不慌不忙,阿布老师,你好自在。但我知道,你的自在肯定也经历了一番痛苦的磨练。重生的过程,最为痛苦,可重生之后的荣誉,却也最为耀眼。


死磕90媛姐

媛姐的《70后为何要与90后死磕剽悍江湖》给了我响亮的一巴掌,身为95后的我,怯懦、自私、懒惰、没有毅力、不敢行动、死要面子,那些曾在心头许过的愿,人前发过的誓,最终如过眼烟云。懊恼过、痛恨过,又什么用?唯一的良药,是当下行动。

主动出击艾小薇

98年的艾小薇,感谢你的出现,让我知道我若再不疯狂一次,那便枉活此生。对你的钦佩更是对我的警醒。主动选择自己的人生,主动选择自己的未来,主动放弃当下的享乐。要想去别的地方,就要用比现在至少快两倍的速度奔跑。要想主动,先要极致。


最美花农花仙子

花仙子已经为儿子坚持写了618封信,过程是笑与泪纠缠不休。花仙子笑着讲完她的故事,似乎在幕后的我,都能感受的到她的喜悦,她的开心。她用自己的行动真实影响到了儿子,这并不是独台演讲,儿子,也在台下。我想,这是一种自豪,一种作为妈妈的自豪,这也是世间最用心良苦的爱。


塔罗大咖龙女

龙女的故事,是我最为喜欢的故事,纯粹是因为喜欢她的故事。这个故事符合我的一个理念:快速成长。人生,还有什么不可能?我始终认为人是可以快速成长的,而龙女的出现,填补了我的空缺,让我明白了,我的坚信,不无道理。固然能够快速成长,可这背后的气运绝对不是随随便便,所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是王道。


一步一个脚印的蜗牛大哥

对于蜗牛大哥,我只有一句话:人“狠”话不多。听大哥演讲,看起来平平常常,他没有经验,他没有经历过,一切,全靠他那极致的努力,极致的背稿。不白说,她在幕后都能明显的看到大哥颤抖的身躯。可是,大哥仍然坚持演讲完,他做到了,没有超时,没有卡顿,全程行云流水般的顺畅。


无所不能的连长大人

娇小的米瑟大人,你总是说自己不够好,那能不能请你自信一点,因为你是我们无所不能的连长大人啊!每每走到大会厅外边,总会看到你跟蜗牛大哥的身影。冰凉的大厅外,你穿着短裙还在死磕着稿件,不到最后一刻,你没有走进会场,不到最后一刻,你不放弃。这才是你,对自己足够死磕的连长大人。你这么棒,为何总是要否定自己呢?


独立坚强的赛男老师

赛男老师,我不止一次听到她的名字,会前,会后。因为天气原因,深圳飞往上海的飞机取消了好几班,赛男老师不能提前到场,在与她通话的过程中,大家感受到了她的疲惫,劳累,可是她告诉大家,她会来。拖着抱恙的身体,赛男老师的身影出现在大会上,她拿起了主持人的话筒,开始了她的工作。突然,我有点明白了,这是为何?这不只是一场极致践行者大会,这,更是一个极致践行的行为。





伊一老师,现场视觉笔记的核心绘制人。最让人惊讶的是,这个视觉笔记是与大会同步的。临近终场,伊一老师走向幕后,准备向大家解释视觉笔记,而主持人大元小师傅正在进行着抽奖环节,好巧,奖项砸中了伊一老师,这是一个单独的奖项,也就是说,这是几百分之一的奖砸中了伊一老师。这时,我想,这不是运气了,而是,在某种程度,上帝真的会眷顾某些人。

4、演闭,落幕

耀眼的不止讲者,还有辛苦的幕后。

明月姐,讲者幕后策划集一身的创业宝妈。

无若姐,率性而为、行走江湖的女强人。

大晶姐,一个笑料不断又“丧心病狂”的大人物。

牛牛姐,默不作声,只言拍照的高人。

晨读君,飘忽不定的温柔姑娘。

小米姐,“震慑”全场的幕后大王。

娜儿姐,认真工作“六亲不认”的榜样。

一白姐,神秘莫测的江湖盲。

奕晴,相忘于江湖的“快去干活”。

一二姐,一刻不停的幕后PPT制作师。

小胥子,说的了相声、拿的了话筒的帅气主持人。

大元小师傅,台风幽默、敢于自黑的剽悍主持人。

丹丹,“一心守我眼前物”的奖品守护者。

秋迟,热情似火的重庆菇凉。

朱子先生,一部相机,一身黑衣玩转于会场。

小白老师,极致践行的可爱摄影师。

墨不白,一个细心、用心、上心的可爱姑娘。

她们,都是江湖的老铁;她们,都是辛苦的幕后;她们,都是极致利他的小蜜蜂。遇见她们,是我几世修来的福;认识她们,是我一生的幸。感谢你们,让我终生难忘。

5、剽悍上海,亦要剽悍于江湖

大会终了有一个彩蛋,正如每次线上分享之后的彩蛋。意外惊喜,不是猫叔来了,而是猫叔现场跟我们语音通话,给我们唱了几首歌,熟悉的《忽然之间》,还有一首不懂来意的《董小姐》,最后是五味杂陈的《今天》,从那不流畅的4G网中,我听到了猫叔,那内心的愉悦。要飞得更高,那就要努力做好自己的事,猫叔这样说,也在这样做。他告诉我们:“平平淡淡做人,轰轰烈烈干事。”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天色越来越暗,我们,也不得不散场,各奔东西。短暂的相处,仿佛是十年的老友,不想分离,会场内四处张望老铁们,他们都满心欢喜的找偶像拍照,找到自己的队伍摆出笑脸。我看着场内的风景,甚是开心。那不断闪烁的摄像机,那调皮的手势、可爱的面孔不断出现在眼前。突然,一个念头浮现:此次来上海,不虚此行。

别离时,一声随意的“再见”,下次不知何时再见。

恍恍惚惚走在大街上,偌大的上海,竟无我安身之所。离开会场,离开那些可爱的老铁,我竟无处可去,无地可坐。一人去了浦东,想要看看那东方明珠塔,完成儿时的梦;看看那悠久的和平饭店,是否真如传说中的那般独具特色;看看那奔流不息的黄浦江,是如何的宏伟。

阵阵风吹过江边,身体泛起一丝丝凉意,不由得抱了抱肩膀,伫立在江边看了看正对面的东方明珠塔,让路人姑娘随手拍了几张照,毅然扭头踏上归程。

不会再说那幼稚的誓言,因为当下的行动就是最有力的言语。


再见,上海。

剽悍上海,亦要剽悍于江湖。

愿我们第三期深圳场再见,再相见。


文末彩蛋。

海蓝姐姐的文字版全程回放。

极致践行者大会直播回放

墨不白的极致用心,台前幕后。

极致践行者大会:那些你不知道的台前幕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