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陕西王延】32弯柳树第五期网络学习班:2021.02.07晚课学习《传统文化与身心健康》讲座第32集摘要及体会

摘要:

1.新起点

(1)这是跟过去,画句号的日子。

这个句号画完了,就意味着我们,完全走向了另外一个状态。那个状态是什么呢?

(2)极乐世界

不再计较,不再自私,我们的心量极大,我们充满了爱。用我们的智慧,去开启他们的心智。让每个人,都健健康康的,快快乐乐的去活着,去有追求的活着。让这个世界充满了祥和。那这个世界就是极乐世界。因为我们都成了极乐的人。

极乐的人体现在哪?是内心回归了。一切都看开了,看破了,剩下的是什么?

剩下的只有爱。

一早晨,有位老人家,我本来是想在外头转两圈。你们活动完了,腾出地方了。我也转悠转悠。这刚转一圈半,就被拦住了,就不让我转了。哎呀,他说,赵老师啊,我本来是特别开心,特别高兴,哎呀,我想带着快乐,就这么回去。可是却发生了一件事儿。我一下子就不快乐了。我说,发生啥事了?我手机丢了。

我说手机丢了,你咋不乐了呢?

哎呀,那么多人找我呀,都关注着我呀。你说,找不着我咋办呐?

(3)案例,丢手机了,那些人找不着你,你就真自由了。你就真的无牵无挂了。

为什么别人不丢,你丢了呢?就是让你放下。不丢放不下呀。丢了,是把啥丢了?把烦恼丢了。丢了本来是好事儿。可是你这好事儿,你没看出好来。你还出烦恼了,这你说让老天咋帮你呀?

我说咱回归的找到了快乐。咱都充满爱了,知道如何对待眼前发生的一切了。你还没出门呢,就是一道考题就出现了。看你过没过关。人家抽检就抽到你了。那么多人,是不是啊?人家手机都在,你的没了,说明你是佼佼者呀。不是丢什么东西了,而是你中大奖了。 看你是否一下完成一个突破。这张答卷你怎么答。

哎,你是最棒的!

他讲得非常好。他说就是神佛来考验我的。

看了吧,我被神佛选中了。你看,我们都想到一块了。

一个人的智慧,在什么时候,才能充分地呈现出来。就在遇到事儿的时候。没事的时候,大家都开心,都快乐。看不出来什么。

遇到事儿的时候,遇到问题的时候,你能超越,能去解决。能够正确的去对待。

对不对呀?就是从一切的事情中,找到它对我的好处。而不是首先看到它,对我有哪些不良的影响。

你要先看到不好的,那整个人就往下走了。往下去了,超越不了。你往上去的时候,一切都会随着你的心,转变而转变。这也是爱自己最好的方式。这也是使自己成长的最好的方式。超越嘛,卓越的超越。是不是啊?所以说,咱们向那位老师学习。他接受住了考验。战胜了。人家一百分。及格,发毕业证。

在那些所谓的坏事中,一定给我们很多启发和启示。这才是最重要的。上一期有一位丢了个手机,都可有意思了。他呢,两个手机。把破手机交了,好手机自己留着揣着,偷偷摸摸拍点啥,唠点嗑啥的。这个好手机呢,是个苹果机,新买的。他姑娘给他买的。哎呀,这美的。天天扒拉扒拉扒拉,没完没了。

你看那手机留在身边,他把他心收不回来,他老惦记着拍点啥。留个影,摄个影。他喜欢在网上发点小图片啥的。你看他的心在那里边游离着。他心要安了、静了,把手机放下了。都不想手机,那手机会安全的,自在的在那里呆着。因为他不安,他老动它。你动它就有人想动你了。你想想是这道理吧?然后他手机被别人给没收了。

没收了,不是偷走了,是没收了。因为你不安心学习。你老惦记着它。然后他说,哎呀,那是我姑娘给我买的最好手机呀。我说

(4)德不配位的苹果手机

本来就不应该你用,所以说,没了是正常的。有了才不正常呢。我为啥说德不配位?我指他的经济条件。省吃俭用的,五百块钱都老大个事儿了。都挂在心里,念在嘴上。

给大家讲他那经历,伺候姑爷,伺候半天,到时候给五百块钱 。哎呀,妈呀,才给我五百块钱呐。给我这么点儿。你想他对钱财有多重视。你想,他的经济状况有多拮据。是吧?这就是这么一个状况。可是你却用了那么好的一个手机。和你身份不相符啊。对不对呀?你没那么大的福报用这好东西。那那么值钱的东西,你的分量才那么点,那不翻船了吗?

翻了。卸载吧。不卸载自己难受,会得病的。会影响健康的,会影响寿命的。那东西掉了,你反而健康了,把自己留住了。是不是啊?

反正是,他说他一开始老闹心闹心闹心,不行了。烦烦烦。他老惦记那个手机嘛。没了。等我给讲完之后,课堂我们直接拿这案例做分析。他一下就高兴了。哎呀,老师,我这回想开了。真是那事。不用了,再也不用了,给我再买,我也不要了。

这就是人生。每时每刻都会有一个考题。看你如何去答卷。我们是答一辈子的卷的。

(5)人生每时每刻都有考题

你能力越高,能力越强,给你出的题就会越复杂。出的题目就会越大。

因为啥呢?根据你的能力,来给你设置的某些题目。就看你是否去按着有一颗答卷的心,也就是有一颗修行的心,去对待它。

所以说呢

2.一切都是成长

每一个事件的发生,全都站在好的方向去想,而且是全然的投入到好的状态去想。在我们的思维观念中,没有坏的,没有担忧,没有恐惧,一切都是成长。不想那些坏的。慢慢的,在我们心目中,坏的就没了。


坏的是什么?负能量。在我们的心目中,就没有负能量出现了。那我们就变成一个完全正能量的状态。那个时候,你的能力就会越来越大。你的价值也就会越来越大。那么你今生来到这个世界的目的,价值也就彻底彰显出来了。

最后呢,咱不说拿毕业证的话,你就会拿到一个这个人生考卷的最佳的一个证件。这个证件是给谁打分的?给灵魂,对不对呀?也是你现实的价值,那是一种精神。所以说,都是好事儿。这考试算啥呀。

(1)案例,老太太发现丈夫在家里外遇的考题,得了满分。

有个老太太,人家咋考的?六十多岁了,咱不是说,回去要正确面对,每一道答题。要通过测试,每一次答题答对了,你都会得到一个成长。也就开启了一部分智慧,也就是回归自性,离自己内心近一点。

然后,上完课了,老太太回家了。回家时候没给家里人打个招呼,悄悄就回家了。想着省点事儿,别麻烦别人了。又接又送的,自己回去得了。自己咔咔咔上楼了。开开门一进屋,哟,床下怎么多双鞋呢。两双,一大一小的。哟,床上还俩,那么亲密,一丝不挂。一丝不挂没牵挂是吧?

人家看到了,哦,立马念头,老师说了,考验考核是随时面临的。来了,考我了。我可得经受住考验。就这么轻轻地退出来,把门轻轻地带上,不能惊扰了人家,不能影响了人家。因为我是爱的化现。退出去了。

看人家那功夫。悄悄地下了楼。出去遛两圈。两点了,哦,估计应该没啥影响了,不会影响到他人了,重新回到家里。回到家里第一件事,收拾房子搞卫生,洗洗刷刷做做饭,然后请丈夫吃饭。饭也都吃完了,都心平气和了,然后跟丈夫聊聊天,聊聊这一行的感受。说想开了都挺好,知道什么是爱了。给丈夫答我挺爱你的。你高兴我就高兴,你开心我就开心。

我今天回来发现你挺高兴、挺开心的。然后我就不知道了,你是跟她开心呢,还是跟我在一起开心呢,我有点弄不太明白了。你如果跟她开心呢,高兴,那我为了你,因为我爱你,那我就不影响你,你就跟她在一起。因为我让你快乐。为了你快乐,我就退出来。如果你觉得跟我好呢,那咱俩就在一起。我今天什么也没看见。

说完了,自己静静地喝点水儿啊,转一转呐,等待回答。

对方呢,听完之后,没有吱声,在考虑。跟谁在一起幸福呢。是真幸福还是片刻的幸福呢?还是长久?对不对呀?片刻还是长久?是真还是假呢?他自己在衡量,在打分,看谁的分值高嘛,谁的幸福指数高,对不对呀?那就选择谁呗。反正就那么回事。转转转转。一个小时之后,终于,他的价值观也出来了,拿定主意了。

跟老伴说,我想清楚了,咱俩再聊一会儿。老伴,哎,行。沏杯水倒杯茶,完了,坐这儿。丈夫想,说了,哎呀,

我想来想去,我觉得还是咱俩在一起最幸福、最长久

人家老太太说,那好,咱俩就好好过,我很爱你。完事了。这就完事了,多好。

第二天,啊,第二天给我打个电话,当天都没打电话。说明这个老人家修行,层次比较高了。没有着急给我打电话,是不是呀?第二天了,给我打个电话。赵老师啊,你说考试考试,考核考核的,还真的有点太快。一开门,题就来了。我就这么答的这张卷。把这个过程给我学了一遍。老师你说给我打多少分啊?我说,满分。

你看了吗?这叫

(2)真学、真修、真练、真干,也真听话,

是不是啊?那教啥她就学啥。人家拿去就用。咱倒不是说谁谁谁都遇到啥考验,反正是随时呢,都会有个题目出现在你面前。不定是什么样子。

(3)咱一定想到,噢,这是来培养我的,来给我增长智慧的,来看我这个爱心有多大的,看看我的心量有多大的,看看我是否还有贪欲,还放不下。

就这些事情嘛。想一想。


然后,答案就出来了。在你心目中自然就呈现出正确的答案。大家说,对不对呀?你想到了,就能做到。你不想可能是冲动。张口就来了嘛。做完之后说出的话,泼出去的水,然后又难以往回收了。咱们刚才说了,

(4)遇到所有的挑战,先找好处,找对自己的价值,是不是呀?到最后的时候就不用找了,为啥?把自己放下了,放下了,就不用找了,那就已经达到高层次的了。

但是对咱们修行者来讲,初期权衡一下,这是提高自己正规的有效方式。

(5)案例,一直想离婚想了四十多年的老太太,老师开导后明白了,向丈夫道歉悔过,获得幸福。

有一位老人家,六十多岁,她是在我提醒之下,战胜的。她是个学员。高血压啊,糖尿病啊,冠心病啊,一身的病。然后呢,没啥好滋味的活着。哎,一分享啊,一谈这事儿,她就哭咧咧的。生活中的坎坷比较多嘛。磨难比较多,原来不懂。不知道是帮她成长的,所以说活着她认为是受罪,不开心,所以说,她才得那么多的病。

然后,我们问她。这些病,最主要原因是啥?她找到了。

她说,因为我太恨一个人了。我恨他恨一辈子。这一辈子活得太痛苦了。她就讲了一件事情。她说,我活在一个监狱中,活在看守所里。这几十年,你说,没有自由哇。多痛苦哇。

她说,我年轻的时候,处个对象,还没结婚呢,我上夜班的时候,就有个男人在外头打听,跟别人打听,那里面值班的那个姑娘,跟谁在一起呢?她们都唠啥呢?还没结婚时候,就比较受重视。结了婚之后,一双警惕的眼睛,时刻地在关注着她。关注着周围的一切。走到哪,就在哪。跟男人说话,会有人出现,不要谈了。跟男人吃饭,中间会插进来一个人,往身边一坐,哦,我来保护你。严重的时候,如果男男女女在一起,穷开心穷欢乐,喝酒的时候,桌子有时候可能会翻。

她说,我就遇到这么一个男人。从我嫁给他那天开始,我就想离婚。我就想摆脱掉他。我受不了了。我被捆死了。我难受哇。嫁给他,就想离。还没离呢,就下手晚了,决心没那么大。哎呀,怀孕了,这也没法离了。等生出孩子再说吧。生出孩子,一看孩子太小,挺可怜的,养大再说吧。孩子养大点了,孩子上学了。这上学还得看,哎呀,等上完学再说吧。等孩子上完学了,哎呀,还得给人家找个媳妇儿,找完媳妇再说吧。给孩子娶完媳妇了,哟,这孙子又没人管,管完孙子管大再离吧。

从年轻时,一离离四十年,从二十离到六十。就这么一天天过来了,到现在还想离呢。哎呀,你说现在离,我岁数大了,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对付吧。就这么过来的。确实现场真验证了,这位老师在这听课,我们晚上夜间上课,她从来不参加。第二节课下课就回家了。就走了,她不上晚课。因为她家就在附近住。

有一天,她胆大一点儿,胆肥一点儿,在这吃完晚饭没回去。等到七点半的时候,那外头就有人喊了,你赶紧赶紧的,那讲堂讲啥呢?啥吸引你了?哎呀,妈,我一听,把我都装进去了。那外头一喊,她一听,滋溜一下就钻过去了。抓紧回家,回头就没声了。就这情况。就这现状。

这男的现在,打麻将,喝酒,有一身的毛病。我问年轻的时候有没有这些毛病。没有,年轻的时候可好了,现在毛病太多了,更没法过了,就这么一件事。哎呀,说着就哭,那,委屈的都不得了。

然后我就说,哎呀,身在福中不知福啊。天底下上哪找这好男人去?

痴心不改四十年。没日没夜地守护着你。那不叫看着,那叫守护。他怕你受人伤害呀,现在这社会多乱啊。有多少坏男人呐,是不是?他不保护你,谁保护你呀。你又涉世未深,没那么多经验和经历,谁知道那啥时候被人家伤害了?所以说只能采取贴身保护,一刻不离。容易吗?啊,没日没夜的。你说还干啥吗?就保护你。你说还能干别的不?

吃饭不香,因为想着你;睡觉不香,因为还想着你,四十年呐。这心血付出多少哇。你咋还不知足呢?咋还不感恩呢?

这女老师,那眼泪就下来了,哇哇哭。

哎呀,丈夫我对不起你呀,这么多年我净恨你了,就怨你看着我,原来这是守护呀。哎呀,我咋知道这才是真爱呀。

人家四十年不变心呢。

我说你丈夫这毛病咋出来的?是不是你不理解他呀?

你这一跑,要离婚就离四十年。人家没办法,就得跟着你,保护你。保护又保护不明白,因为你不感恩呐。不但不感恩,还恨人家。郁闷呐。郁闷就得消遣消遣,要不然不憋坏了嘛。还不得憋出病来呀。那咋整?喝点小酒呗,玩一玩呗,哥几个聚聚呗,散散心,因为晚上还要工作,还要保护你。玩的时候还得选择白天,多不容易呀。

她说,哎呀,真是,想想真这事。

丈夫啊,对不起你呀,哇哇大哭一顿。

这是下午的事。然后咱们这么多学员,都想见证,忏悔的效果,感恩的力量。就说,你今天能不能不回家?咱再试一试,看他还来不。来,以啥形式来。要现场验证。老师寻思寻思,老师,你说练吗?练,给大伙看。

然后吧,晚上又在这儿吃的,没回家。没回家吧,七点半之前,还算安逸、安稳的状态,还在那老实坐着。快到八点了,哎呀,就坐不住了,就在那拧,这老师。要起来还不起来又坐下。反正你看她的表情就在那,哎呀,就在那,坐立不安的,就在那折腾,左熬右熬,快八点半了,说啥不行了,我得走了,回家了。人家不来找她,她还沉不住气了。她挺不住了,回家看人家去了。

第二天早晨来讲的,看到结果是啥呀?回家了。八点半,有史以来,第一次这么晚没来找她。有史以来呀,四十年呐,你想人家付出多多,是吧?啊?就今天没来,她还惦记事了。哎呀,都四十年了,这今天咋不来了?不能变心呐,我现在需要你呀。回家一看,人家丈夫干啥呢?看电视呢,挺消遣。在椅子上一靠,整个小凳把腿搭在小凳上,这不平躺着嘛。然后,旁边是个圆桌,放一壶酒,一碟花生豆,还简简单单,喝小酒呢。

进屋瞅半天。哎,你今天咋没找我呢?有点纳闷,问人家。哎呀,

你挺好的,我找你干啥。

一句完事了。看了吗?你挺好的,我找你干啥?那潜台词什么意思?你以前不好,我就得找。因为你天天要跑。我可不就得看着你。你都天天满脑子想跟我离婚,离四十来年了。今天我可算放松了,知道你不跑了,所以说在家放松了,喝点酒睡会儿。睡个觉,睡一个香甜的觉。放心呐,因为你不跑了,因为你感恩,因为你知道我是真爱你的。

看了吗?就这么简单。看,

你这颗心一变,那颗心就变。你变多大,对方变多大。这都是彼此相牵嘛。

你要跑我就看着,然后你还不愿意。那你说,你让我咋办?我又喜欢你,我又爱你,我又不想失去你。那你让我采取点啥措施呢?那就这么办呗,四十年。

你说这事,要遇到你身上,你咋想?这最大的好处是不是就是这点呐。人家痴情啊,一直爱你这么多年。对不对?那你说,你还需要啥呀?

虽然这种爱,让你很痛苦,可是他毕竟在一直关心着你。他的方式方法,让你无法忍受。可是他那颗心,是不是不想失去你,

是吧?咱们家人过日子,是不很多都这样?

现在男男女女,都出去找这个找那个了,可是他就不离婚,为啥?因为他心中有你。你不开心吗?你不快乐吗?他都跑出去了,还老惦记着回家呢。这不是优点吗?不是你的魅力吗?你不自豪吗?想开就好。想开就开心,想开就快乐,想开了就没烦恼。要学会找好处啊。

白天,咱们努力的去做事,剩下的其它时间,没有事可做的时间,你读读经也好,学习学习也好,还是在那里静静的,去找自己也好。其实

3.清净心

静静的去找自己是最好的状态。找那颗清净心。让本我呈现出来,去搞对接。这是最好的状态。


但你静不下来怎么办?

(1)用一念代万念呗

用哪一念?用阿弥陀佛这一念,代替所有的念头。这叫一念清净。大声念,念给自己听,念给这个法界听。会有影响。因为这是带有能量的声波。念给自己听,就在提醒你自己,这就是在收心。你全神贯注在这个状态中,就叫一心不乱。慢慢的,你就跟佛号声融为一体,慢慢的,你就会越来越静。慢慢的,你的本心,就会呈现出来,你就对接上了。这是一个修行的方法,念佛法门。

念头特别多,杂事儿特别多,坐那就没完没了想这想那的,控制不了自己,那就用这一念代替所有的念头。这也是一个简单易行的方法。可以帮助大家,很多人念着念着佛号的声音,很多病都好了。因为有的很多人,对某些声音,对某些能量形式,他反应比较大,比较敏感,感应比较好。

(2)案例,一人念两天,肾病好了

有个人,他就去跟着去念了两天佛,上寺院里面,做做法事。也谈不上啥啥感觉,朋友带他去的,他也没啥认识,也不是真想学佛去了。完了人家说,到那去试试,去待两天。他就去待两天。那些僧人们念的啥东西,因为他没有基础,也听不懂,可是他却出反应了。回去之后,哇哇吐了两口黑色的东西,发现自己很轻松,病痛消失了,去医院一检查,肾病好了。

你看了吗?就是你对什么感应最大,跟什么链接最深,都不一定。与你的那个感应,以前有过那个善因,结得缘深,有关系。我跟大家说这个,就是,不管你相信什么,不管你做什么,选择你认为最好的东西,坚持去做,让自己静下来,净化自己的心灵。

4.如何对待孩子

咱们下面呢,说一说,孩子的事儿。昨天,谈了点儿童疾病。咱们再进一步的展开一下,如何对待孩子。咱们往往都是从疾病的角度着手的。因为这是咱们的主线。咱们也从不孕那个角度,谈完了孩子出生,未孕之前的状态,应该怎么做。

其实孩子,早晨有个人还问我了,带领孩子发愿,到底怎么发?他说,四五岁的孩子怎么发?因为我们上堂课讲了一个小学的例子。

(1)越小的孩子,你带他发愿,那是给他灌输个东西越大越好。

讲宇宙,讲地球,讲世界,讲责任,讲价值。越大越好。

孩子有清净心,他会迅速链接上。会种植在他的心灵里,或者唤醒他的心灵。反正就这么一个传输的过程。因为他不需要理解,他用心去沟通,不需要用语言去解释。

等到我们有了自我分析的能力的时候,我们都已经给他灌输了,很多错误的观念,不好的东西,他会思想了,或者按照世俗的状态去思想了。就是这孩子随着年龄增长。这个时候呢,要带着他,去发可行的愿,结合着他自己的状态,给他做个链接。

小孩不需要结合他的状态进行链接。只是一个大的呈现,告诉他,你是佛,是菩萨,是圣人,转世而来。

(2)你的使命是什么?是来造福这个世界的,是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好的。那是你的责任,是你的价值。

告诉他的使命。他会一起步就会搞高层链接。

你告诉他,你是为地球而来,为地球上的众生而来,这个地球需要你。我相信你,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呈现出你的价值。

这是跟那些所谓的不懂事的孩子讲的。越不懂事,越讲这些。讲高层次的东西。因为人家是张白纸,需要我们唤醒。你唤低了,他可能上不去。咱们这都是原来被换低了的,后天再往上唤,多难呐?多大坎坷,多少坎坷呀。所以说树立高层次的目标,这很重要。

剩下的呢,就是这些孩子的教育问题。怀孕了,

(3)胎教。

从怀孕那天开始,爸爸妈妈就应该不断地告诉孩子。爸爸妈妈爱你,我知道你是来干啥的。

下一步,就说大概念了。

你是为这个地球而来,你是来造福苍生的,这个地球需要你,这个地球的众生需要你,因为他们很苦,等着你来度化。这是责任,也是使命。

然后再告诉孩子,

有妈妈在保护着你,你在我肚子里安静的长大,请你放心,我会保护你,我爱你。

给他一个承诺。然后再给他一个注意事项。

孩子,爸爸妈妈还没修好,还没有那么高的境界,有时候想不开,有时候会生气,会大喊大叫,孩子,那不是对你而来的,不要吓着你,请你安心。但爸爸妈妈,肯定要注意这些方面的问题,努力的不犯错,但万一犯了错,请孩子理解,不要伤害着你。

如果你在后天的过程中,真的有那些生气的事情,有低的负能量的状态,及时安慰孩子,告诉孩子。因为这又是个正能量的状态。告诉,你爱他,告诉,你自己做错了,孩子还在那里面呢,他会理解,他会安全地去长大。

(4)出生之后,也是不断地重复,不断地重复,去教育他嘛,大方向去引领。

大方向做到了,其实很多小的东西,你不用管。他随着我们的生活,他就学会了。他会有他自己的认识。从语言上,说到教育问题了,就是每天给孩子灌输什么?你别管他懂不懂。其实都懂。咱们越小的孩子,咱们讲的是灵性层次的沟通,最终的是这个。别看他不会表达。我们不需要他表达,因为我们在做深层次的沟通。从语言教育上,给大家举个例子。

(5)案例,小孩最先会说“道”

有一位讲传统文化的老师,然后他提起一个孩子来,挺有意思。然后就说,不断重复,不断的营造一个语言的环境,声音的环境,对孩子成长非常重要。他说明的是这个事。

然后呢,他说有家有个小孩,原则上一般的孩子长大以后,最先说的话就是爸爸妈妈。妈妈可能是第一出现的。因为妈妈陪他时间最长了。总是说,妈妈妈妈叫妈妈。你一直在逗着孩子在说话。孩子在不断重复的过程中,把他语言的功能开发出来了。孩子跟着去学,孩子最先学会了妈妈。

如果你天天跟孩子说,爸爸爸爸爸爸,那孩子最先说的就是爸爸。他在看你的口型,在看着我们整个的状态。他会尝试着去发音。这孩子语言功能就出来了。

他说的是,有个小孩,最先说的不会说爸爸妈妈。他会先说道。他说道。道是啥意思啊,不懂。道着道着就往下道了。道,道,道可,可道,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道德经前面那段。就是不断重复,不断重复,孩子记住了。

其实你不用管孩子,咱们教育孩子,不用孩子跟着你去念。孩子做不到,你就念,他在听,他不自觉地会跟着你,有时他就会冒话的时候,就冒出你那些经文来了。有时你说上句,孩子不跟着你去念,他会把下句说出来。所以说不要逼着孩子,让孩子自由地去成长。他愿意做啥做啥。就是你给他营造一个氛围就好。

这个例子呢,说明人家讲道德经,道德经的一些声音,在这儿不断的重复,孩子得到了一个启发。他会说道德经了。说明这家说道德经的频率极高,超越了教爸爸妈妈。所以孩子先说的是道。然后这些事儿回去,一帮朋友相聚的时候,我们就谈起这事来,当笑话说。

(6)另一个孩子最先说的是“豆腐”(卖豆腐的影响)

有一位孩子的妈妈说,哎呀,老师你说的太对了。我家孩子也不会说爸爸妈妈。

我说,那你家孩子先学会啥呀?

她就学。她家孩子先会说啥了。豆。她说豆,豆,啥豆呢?大人听不懂。他就说豆,豆了很长时间,豆腐。再大一点,功夫深了,豆腐额。卖豆腐的。咱们吃那大豆腐啊。就这豆腐,为啥这样呢?她们家窗户下有个卖豆腐的。早晨、中午、晚上,一卖卖两点,一天经过六个小时的豆腐训练。所以这孩子最先说的就是豆腐,而且还会卖豆腐。你看教育多重要啊。

所以这孩子你要不教有人教。你自己教,心里还有个数呢。你说,要别人教,你可没把握了。是不是啊?所以你自己孩子,你就掂量着办。你到底咋教。这个例子就说明这么一件事儿。刚开始卖豆腐,先都是人喊。你看现在,弄个喇叭,往车上一挂,一喊喊几个点都行,还不累。那咱跟人家学呗。你家里弄个喇叭挂着,天天教点别的不也行吗?关键是要营造一个孩子学习的氛围。

孩子成长过程中,我们很多大人,其实伤害孩子的事情有多少呢。有的孩子说,

(7)注意力不集中

干啥就没兴趣。一会儿跑这儿了,一会儿跑那儿了。为什么这样?大人影响的。咱们大人都怎么影响孩子?孩子本来在这玩呢,挺好,自己在这玩儿。孩子在玩东西的时候你要给他东西,他会扒拉着看很长时间。扒拉来扒拉去,然后放嘴里咬咬,再摔摔、磕磕碰碰,他在找感觉呢,要认识这个世界嘛。

咱们大人都咋做的?不管孩子玩的啥状态,因为他是孩子,把孩子当玩具,玩具可以随便拿来拿去嘛。孩子正在这儿玩挺开心的。咱们大人把孩子从这儿端过来,就放那面了。是吧。不带征求孩子意见的。有的从这屋,歘,就拿那屋了。给放那去了。孩子正玩呢。我那东西呢?那咋突然到这儿了呢?你说你让他怎么样的注意力集中啊?把孩子咱们频繁的折腾来折腾去,把孩子折腾干啥都没啥意思。反正啥也干不到头。

是不是大人折腾的?还说孩子不好,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小时候你就老折腾他。他咋注意力集中啊?本来孩子刚来的时候都差不多。这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

(8)孩子胆小是父母吵架吓的

总爱一惊一乍的孩子比较多,是吧?主要原因,就是爸爸妈妈在他面前大吼大叫,吵架,把孩子吓得。哟,魔鬼呀,两个爸爸妈妈咋变成魔鬼了呢?刚才那么好,现在咋疯了呢?你说那孩子,还好了?都吓哆嗦了,来俩魔鬼。和爸爸妈妈那能感觉一样吗?一个是可爱的状态,一个是恐怖的状态。把孩子吓坏了。再有一些突然异常的声响,也会吓着孩子,对不对呀?这是孩子胆小的问题。

(9)智力影响是大人摇的

还有孩子这些个生活的发育问题。说孩子智力不好,这不好,那不好,都咋导致的?你是从抚养的条件来看,比如说,孩子睡觉。孩子哇哇哇哭,哭他肯定有哭的原因了。对吧?饿了,渴了,拉了,尿了,哪不舒服了,就这些嘛。再一个就是啥?想锻炼身体,来两嗓子。咱们大人有时还练两下了呢吧。那孩子啊啊叫唤,难道就是都是哭吗?这都是个锻炼过程。那孩子一哭一闹,一般大人都咋办,哄啊,颠颠哄,睡觉吧,睡觉吧,睡觉。孩子要啊啊叫,不睡。睡觉吧,睡觉吧,睡觉吧,睡觉吧。是吧?要不然,还转两圈。是不都乐了,是不是都干过吧?

有过孩子都干过这事。我还不信摇不晕你,你不睡觉?其实就这意思。晃晕了拉倒,晃迷糊了,那孩子就睡了。大人还晕车呢。那孩子被你这通摇,你说是不是比车晕的还大?大人想睡觉,所以说就摇孩子睡觉。大人想睡。哎,这孩子不睡觉,我也睡不着,抓紧弄睡他。这咋办?想个法儿那就得摇。你说把孩子都摇蒙了,是不是影响孩子的智力发展?那平衡能力呢?反正晃迷糊了,那还能站稳得了吗?

这都是咱养孩子不好的那些个过程吧。咱很多人都这么干呐。这就束缚孩子发展。孩子本来蹬哒蹬哒,玩儿着玩儿着,就伸展开了,就长大了。孩子一生下来,咱一般人咋办。捆起来。不知道老辈子传的,谁传的。反正给他绑的溜直。让他在这挺着。你看那小孩是不都这么把他捆起来。哎呀,这小孩儿真好玩。扒拉扒拉脑袋还会动弹。别的都不会动弹了。都给整得板儿板儿的。

你说咱们大人要给你捆这个,睡一晚上你试试。先给孩子爸爸妈妈捆一晚上试试。然后她估计不捆孩子了。小时被捆时都忘了。那能得劲吗?影响孩子的发育,他极为不舒服。反正捆长了,他就认了。早期孩子都挣歪呀,对吧?使劲往外拽他那胳膊小腿儿的。后来捆降了一看,干不过大人,认了吧,没办法。服了。认了就服了。所以说认了认了,认了就不再折磨你。

你老实待着我就给你捆松点儿。你要折腾,我就捆紧点儿。咱们大人不也这样吗?是不是呀?你要服了,我就不打你了,我也不骂你了。认了就好,服了就好。这都是养孩子不良的习惯。其实最重要的是啥呢?我们日常生活中,对孩子影响他那颗心。咱们刚才讲那个,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孩子胆小的问题,还有个对孩子伤害最大的啥呢?就是

(10)不尊重孩子。

比如说,下雨天了,你看那些小孩,小孩最开心的就是玩那些泥和水。哎呀,要是地上有点水,他撒欢儿的上那上蹦去。弄得满身满脸都是。那水溅到身上越多,他越开心越高兴。是不是?咱玩的时候肯定是忘了,小时候事记不得了。但是现在小孩儿,你看他玩的过程,都这样吧?哎呀,希那蹦,跑来跑去的,就差在水里打滚了,反正攉来擭去,那是体验大自然呐。

他完全跟大自然融为一体了。哎呀,开心呐,快乐呀。这才是生活呀。这才好哇。他完全投入这地方,特别开心的时候,咱大人一般都咋做的?哎呀,咋进水里了。脏了,咋咋,提溜脖子就给放旁边了。然后开训,瞧你那鞋,瞧你那衣服,瞧你那脸。哎呀,妈,孩子,傻了,翻白眼了。是吧?挺好的孩子,刚才玩的那么好。一下叫你给整傻了。

孩子当时听你大喊大叫,估计他都没听清你说啥。都没听明白。就被吓住了。啊,咋地啦?我咋地了?哪不好了?蒙了。是不是啊?你看咱一说这事儿大家都乐,都找到同感了。你说这孩子还能长好了啊?这孩子如何跟自然融为一体?如何天人合一呀?被我们束缚住了。不就脏了吗?脏了,你就洗呗。说明衣服比孩子重要。那你想是不是这个概念?衣服比孩子重要,还说爱孩子。其实就是心疼那两件衣服嘛。鞋脏了、湿了,这孩子就得挨顿训,严重的还得挨顿揍。孩子说,哟,妈妈不爱我,原来妈妈是爱鞋,想想是不是这概念?还说孩子跟你不亲不近,因为你不爱他,你爱那双鞋。

这都是咱们教育孩子上面那些个误区呀。可是咱们都习以为常。你一说了,大家都能认识上去。不说的时候,有几个人能认识到哇。这都是伤害孩子的过程,都影响孩子后天的发育,包括精神上的。摧毁孩子嘛。

还有一个不尊重孩子的是啥呀?都挺常见,每个人都干这事儿。哟,这小孩挺可爱的,来来,叔叔抱抱,阿姨抱抱。小孩吱愣一下,就往他妈那跑。扑到妈妈怀里。妈妈,我怕,我怕。哎呀,妈呀,来俩魔鬼要抱我。孩子怕。孩子为什么怕?他对你没安全感。他起码来说找不到爸爸妈妈那份感觉。他想逃跑,跑到妈妈那里干什么,寻求保护。认为妈妈能够提供保护,那里才是最安全的。

可是爸爸妈妈一般人咋做?没事没事,别怕别怕,叫叔叔阿姨抱抱,来,抱抱,抱抱,就把孩子送过去了。那孩子就开始嗷嗷哭,是不是啊?你说,很多这孩子吧?大爷也好,还是叔叔也好,还是阿姨也好。这孩子在这打着滚儿哭呢,连蹬带刨的,嗷嗷叫唤。这家伙,本来是想稀罕稀罕孩子,没法稀罕了吧,觉得挺没趣儿。觉得挺没意思的,快给你吧,快给你吧。这孩子你看,认生。孩子认生,说明你没有妈妈那颗心。他当然认生了。人家就认妈妈。是不是啊?

孩子在最需要保护的时候,妈妈却把他送出去了。送给一个孩子认为不安全的地方。也就是那个人。你说孩子怎么想。是不是伤害孩子。哎呀,妈妈,你咋能这样做?我这么弱小,你咋能把我交到他怀里?非要交给他,你是我妈吗?你是亲的吗?你想孩子会不会有这种想法?有的孩子回到妈妈怀里了。可算抱哭了嘛,不好意思抱了。给人送回来了。有的孩子立刻就安静了。

你看,孩子哭,他非常有特点。嗷嗷,使劲嗷嗷,可以马上就停。不像大人哭个没完没了,抽抽搭搭的。大人自控能力不如孩子。那孩子,咔,就能收住,立刻就不吭,这到怀里他就不哭。抱怀里不哭,这孩子会咋想?哎呀,还是妈妈好,还是妈妈这里安全,妈妈,你还真是我妈。我又回来了,我又安全了。他立马就不哭了。

对于那些到妈妈怀里的,还有部分孩子,他是另外一个类。到妈妈那里,那个翻身打滚,想挣脱出去,哭得更厉害,是不是有这样的孩子?为啥?可别在这虚情假意的啦,你真的假的呀?我恨你。在我最需要保护的时候,你把我扔了。现在你装模作样来抱我来了。我还不要了呢。你想想,是不是这道理?这孩子是有两方面表现的。这种孩子脾气极大。急需要安慰。这种孩子应该上一世脾气特别大,特别暴,这种孩子要没有个良好的疏导过程,要是这种长期对待孩子,长大以后,这个孩子肯定是不让你省心。他会经常气你。因为他很恨你。大家想是不是这道理呀?

  所以说,那就是你不尊重孩子的表现。孩子既然不愿意,你为什么逼着他去做?这不是不尊重人吗?你怎么不替孩子着想呢?他是你的孩子,成了你的附属品,你想咋地就咋地。那这孩子长大以后,他不是想咋地对待你?他就怎么做吗?他也不会为你着想啊。这都是个因果循环呐。我们大人的心态,特别怀孕期间,对孩子影响极大。

给大家举两个例子。

(11)案例,男孩外阴不发育,原因是妈妈怀孕时不想要男孩

有一个男孩,二十多岁,成人了,长得五大三粗的,小伙儿挺标准.可是他的外生殖器不发育,长得小,不正常,不能正常生活。这孩子和一家人,都很烦恼,原因是什么?原因是这个孩子的妈妈,喜欢女孩,不喜欢男孩。在未怀孕之前,就经常念叨,要生就生个女孩,男孩不要。怀孕了之后,还这么念叨。如果是个男孩,我就把他打了,重新怀孕。因为国家有政策,只允许生一个。她也没选择。妈妈就天天这么念叨,等到五六个月的时候,五个月,孩子大了,外生殖器已经长成型了。在超声下可以明确的去识别了。她就去做胎儿性别鉴定去了。看看这到底是男孩,是女孩。直到这个时候,她还在想,这要是男孩的话,我就终止他。她就这颗心去的。看看到底是啥。

我们国家规定,不允许做胎儿性别鉴定,就是防止有这些个不正常想法的人,伤害了这个孩子。国家是有规定的。可是在我们中国是个人情社会,你找找熟人,一般都会告诉你,这是个男孩或女孩。要不认识的,他肯定奉公守法。肯定不告诉你。这就是社会现实。中国的人情嘛,就是这么一个概念。她肯定也是找个熟人,人家就告诉她了。告诉啥了?超声检查结果,是个女孩。没看出来。生下来一看是男孩。生出来不能再弄死了。

她说,哎呀,这咋是个男孩呢?哎呀,男的男的吧,养着吧。没办法了,这孩子才养大的。妈妈就是这么一个心理过程,后天就导致孩子外生殖器不长。为啥不长?咱分析一下。

那妈妈在怀孕的过程中,一直灌输着,要女孩,不要男孩。

可是这个男孩,跟她生命中最重要的缘分,对吧?来了。被她接引到人间了。首先在母体里面去长大。长的过程,妈妈一直在说,不要男孩,是男孩就打掉。这男孩懂啊,他不是傻子。哟,这咋办呐?可不能被妈妈发现了,这怎样才能不发现呢?小鸡鸡呀,你可别长,要长咱就没命了。

你看,他肯定就是这么个想法嘛。要不然他能想啥。然后做超声的时候,这是一大关。反正他不知道咋跟这个做超声人员进行心灵沟通了呢。哎呀,我求你了。你可千万别看出来我是男孩儿呀。你一定得给我报个女孩儿呀。然后他自己在肚子里不知道咋拧又歪又拧的,来遮挡。反正结果就是没看出来。原则上不会看不出来的。都已经很明显了。

因为小孩生下来时,外生殖器是正常的。可算藏着掖着的,出来了,松一口气,孩子。哎呀,终于躲过这一劫呀。没把我在肚子里弄死。是不是这么想的?回来就开始精神正常成长了。可是为啥那个外生殖器不长?会不会是孩子在母体之内的时候,就说了,小鸡鸡,哪长都行,就你别长,咱俩配合一下,你要长大被发现了,咱们就没命了,谁都活不了了。会不会有这种信息的指令?没有的话,它肯定是要正常成长的。

这个指令最可怕的是什么呢?出生之后没解除。

如果妈妈懂,及时跟孩子道歉,告诉孩子,你所有的东西都会正常发展,你是个正常的男人,一定正常的去成长。

抓紧告诉孩子这个事实。把他纠正过来。就是说,去除掉孩子那个恐惧的状态。给自己下达的那些不正常的指令,就给他解除。孩子以后会正常成长的,会正常发育。可惜的是,都不懂,

等长到二十岁的时候,发现问题了。这个孩子后来转没转过来,因为我没有留联系电话。就是把这根源找到了。我说这就是靠大愿力了。单纯靠忏悔,有难度。因为孩子已经,正常的生理发育期已经过了。过了就靠突变了。

靠突变,一定得有巨大的力量呈现才行。否则做不到。

所以我说,一你要忏悔,二呢,要发大愿。让它恢复正常,孩子也要这样。说这个到底有没有恢复正常,后来没有联系。因为没有联系方式。跟大家讲的,妈妈的心态,对孩子影响太大了。这是一个例子。

(12)案例,小伙子手脚像女孩,原因是妈妈怀孕时心里只想要女孩

给大家举另外一个例子。相似。这两个相似例子,其实已经完全能说明问题了。一个五大三粗的小伙子,也二十多岁了,第一个案例,是他的外生殖器不长,长的特别小,不正常。这个案例呢,突出特点是,这个男孩子。手和脚,像嫁接的。像嫁接的女孩子的手。非常纤细,长得特漂亮,一看就不是他的。因为他长得是大块头,又粗又壮嘛,就手脚完全是不配套。以至于这个孩子,天天的把手揣在兜里,不往外拿手。因为这拿出来以后,不像男人的手啊。

他也很自卑呀。非常不开心。问我这怎么办。我就了解他这个过程。找原因嘛。找原因你再解决问题呀。这个孩子的妈妈,在怀孕期间也有个心理的过程。她是啥过程呢?她喜欢男孩,妈妈喜欢男孩,可是婆婆不喜欢。没怀孕之前,婆婆经常说,你生就生个姑娘啊。等到怀孕了,

婆婆又说了,你要生出姑娘来,我就帮你看,你要生个小子,你自己看去,我也不管,我也没工夫伺候。

他妈妈就想了。哎呀,要自己带孩子多难呀。这婆婆要是不帮忙的话。她就天天跟肚子说,孩子,我希望你是个女孩,你可千万别是男孩,你要是男孩的话,那我可有累受了。我也没法照顾你呀。也照顾不好你。她就天天念叨。心里想这件事情。这孩子生下来时候呢,没有啥差别,看不出来。可是在后天的成长过程中,却反映出来,孩子的手脚像女孩。

咱们给大家分析一下。手和脚为啥是女孩?孩子为了圆妈妈的梦。这是个孝子。他很体谅他妈。他竭力的去想改变自己。可是没做到。但是他做到了部分。妈妈把信息传到之后,孩子,你千万是个女孩,女孩子怎么怎么的,说了很多优点。说了很多长处,把她的心结给孩子说了。孩子理解妈妈了。孩子就想,妈妈你放心,我虽然不是女孩,我现在是男孩,我可以变呀,我不没出去呢嘛。变呀变呀变女孩。

变呀变呀从哪变,从手到脚,从边儿变呗。往心里变呐。从远端开始。变变变。变到手变到脚了,生出来了。没完全变过去。说明孩子这个心力,已经按照妈妈那想法走了。

也就说明人,确实能改变自己的状态,这俩例子能说明一个事儿。说这个孩子生出来之后,手脚已经在腹内,体内发生了转变。所以说在后天长的过程中,直接长大的时候一看,这就是个女孩子的手,女孩子的脚。跟那男孩子不配套。

大家想,这个案例,说明我们父母的那颗心,特别是妈妈那颗心,她的那个心境,她的心情,她的思想,对孩子的影响有多重要。为什么做一个好妈妈很难,很难很不容易,就在这里。

(13)案例,从小就怕见人的五十多岁的女性,原因是妈妈怀她时被单位冤枉后开除了,不愿见人。她听课后明理,病就好了。

再给大家举另外一个例子。一个五十多岁的女的,女性。她从小到五十岁的时候,她有个不正常的思想,她非常纠结,她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她是啥状态呢?就是她怕见人。特别怕见熟人。一见熟人,就觉得特别抹不开,就想藏起来,心发慌,害怕,就怕见熟人,就这种状态。

在大街上,如果对面来个同学,她看了,哎呀,同学来了,她会吱愣一下跑边上藏起来,等同学过去了,她才出来。

工作了以后,都成大人啦。家里礼拜六礼拜天,来客人来串门,同事来了。当当一敲门。她丈夫问,谁呀。外头一说,谁谁谁,问她在没在家。她就会立马就开始紧张,心发慌,恐惧,然后呢,跟丈夫说,千万别说我在家。她吱愣一下就会钻到卧室,把门一关,缩在墙角里哆嗦,害怕。就这么个表现。

等同事走了,哎呀,她长出一口气,哎呀,终于走了,她再出来。这么多年,她基本上不与人交往,活得非常痛苦。她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她也不想这样,可是她做不到。等到听完课之后,这个老师,一下就意识到她的病因到底在哪里。她找到原因之后,找到原因心结就开了。心结一开,她这状态,障碍解除了。她一下变得阳光了,她的心理障碍没了。她变得正常了。可是这个病却折磨她五十年。

啥原因呢?就是她妈妈在怀她的时候,单位丢钱了。她妈妈是那个单位的会计,负责钱帐的管理。那个年代丢八百块钱,五十年前丢八百,相当于现在多少万了。其实数额非常大。调查来调查去,找不着别人,单位就认为她是自盗。可是又没有证据,就认定是她。把她开除了。也没进一步处理,开除了。就说是她偷的,监守自盗。

她妈妈呢,特别郁闷,特别丢人,没脸见人,没脸见亲戚见朋友。没脸见同事见熟人。就说她这个心态。一见那些人,就没脸没面子。没脸就害怕,抓紧藏起来。这是个丢人的事儿嘛。她妈就这个心态。整个的怀孕过程中,就这么度过来的。就妈妈的这颗心,影响了孩子五十年。

妈妈那个时候,就是在家里躲着,就怕见熟人,因为磕碜嘛,没面子呀,自己是小偷哇。就这颗心。陌生人还好一点。见熟人这种心态,立马就生出来。这个孩子出生之后,单位调查清楚了。不是她偷的,给她妈平反了。她妈妈后期也回去上班了。上班之后呢,她妈妈就变好了。她妈妈心理障碍解除了。可是孩子,这个心理障碍一直持续了五十年。

为啥呀?这个禁令一直没解除。其实如果妈妈懂了,在孩子小的时候,给孩子讲。孩子呀,我估计你,妈妈已经对你有了影响。妈妈这个心态,妈妈这个心境影响了你。孩子,妈妈不是小偷,单位已经给我平反了,过去我见不得人那个想法是错的。孩子你也要正视这个问题。咱们是阳光的人,咱们是正面的人,咱不是坏人。咱要大胆的到外面的世界,去做自己的事情。给孩子,如果要给她这个提示,或者是警示,把这个信息给孩子重新再灌输进去。其实这孩子这五十年不至于这样。

其实就这么简单点儿事情。可惜的是,人们都不懂这个。我们很多的妈妈,在怀孕期间做过很多的事情,孩子已经受伤了,一出来就是伤了,就残了。有的是肉体上直接就残了。我们都能看得到。绝大部分是精神上的损伤。这想这就是灵上的问题了。灵魂灵上的问题。可是我们不去解决。

说这个例子呢,来提示大家,就是说,我们作为成人的,我们在怀孕期间,在孩子小的时候,我们做过哪些事情。你想想,你做那些事情,是否还在影响着你的孩子?跟孩子谈一谈。孩子,我想起一件事来。在你小的时候,那你多大多大的时候,妈妈做一件事儿,现在来想,妈妈错了。不知道这件事对你还有没有影响。但妈妈不希望你有影响,妈妈知道错了。我相信这个影响已经消除了。给孩子就是化缘。在语言上沟通,把它表达清楚,让孩子那个念头,通过我们的梳理,然后得到一个清理。可以做到的。

因为这个五十岁的孩子的妈

五十岁的这个老师,她就是在课堂上,回忆起她妈妈这段经历,她心结就开了,她就变好了。

所以说我们的孩子不正常,是否是我们大人,过去有不正常的事?跟孩子去把这事儿讲清楚。大人错了,我相信对你不会有影响。希望孩子能正视这个问题,那不是你的事,都是我们的错。如果有影响,你要把这东西翻过来。原则上一点不受影响都不可能,肯定是有影响的。

所以说,通过这个例子呢,就是来警示我们大家。孩子不好了,孩子不正常了,到底是谁的原因?咱们总盯着孩子,怎么怎么地,怎么怎么地,在教育孩子,其实她咋来的?我们从生到把他抚养大,这个过程中,我们影响了他多少。

(14)一怀孕三个月的老师,因小学生谈恋爱生气后,肚里的胎儿被她的怒气毒死了

有一位老师,怀孕仨月。她老师嘛,非常认真,很敬业,但脾气也挺大。小学生谈恋爱,我抱你亲,我抱你去玩儿的。老师非常生气,管孩子,跟孩子大训一顿。啊,你们这么年轻,怎么怎么怎么地,把她自己气坏了。她是生了大气,她是为孩子好,这老师很负责,可是她却真生气了。训完孩子之后,她气得就涨肚啊,就觉得下腹动一下子,疼一下动一下。她没当回事。等她回家,就发现有血。其实有流产的那个表现。

第二天,到医院一检查,这个胎儿已经死了。咋死的?气死的。谁气的?妈妈气的。妈妈是故意想把他气死吗?不是。妈妈跟别人生气了。可是妈妈这里充满了那些个怒气。这是毒啊。孩子在妈妈肚子里呆不住了。其实被这毒毒死了。孩子不想死,可是他却死了。

通过这例子,可想而知,我们在怀孕期间生的气,我们对孩子的影响,或者说是毒害有多大。

体会:

1.新起点是人间极乐世界

  不再计较,不再自私,心量大了,呈现的都是爱。用智慧去开启他人的心智。快乐、健康的有追求的活着。就是极乐世界,大家就是极乐的人。

2.丢手机的智慧超越

老师处理两个丢手机的事,说明一定要福慧双修,如果没有智慧,很容易损失所修的福报。两个学员丢了手机,老师能在短时间内,让两人在心情不好的情况下,告诉他们这次你可有福了,你们被选中考题了,看你们怎么答,能不能超越自己,最后这两个学员心量放开了,不烦恼了,超越自己了。从中可以看出老师度人无限的智慧。也说明在生活当中不论遇到什么事,都要往好的地方去想,世间本来没有坏事,都是好事,就是看怎样想,往好地方想就变得阳光起来。也告诉人们不论选择啥事一定要选择最好的,以后坚持去做,把心净下来,逐渐的清净心、本我、佛心也都修出来了。啥事也障碍不了。

3.在我们的思维观念中,没有坏的,没有担忧,没有恐惧,一切都是成长。不想那些坏的。

4.    一个60岁的老太太听完老师的课回家。看到老伴儿和别的女人在家,老太太关上门躲开了。这也是考试。事后老太太心平气和的谈好了,过关了!

  这些都是培养大家的爱心,给大家增长智慧的,看看大家的爱心有多大,心量有多大,就给我们出的题有多大?

  5.另 一个60岁的学员怨恨丈夫。从结婚开始丈夫一直就看着她,禁止她和别的男性接触,一直想着离婚。学习传统文化后,经过忏悔,对不起丈夫,反过来想,丈夫天天守护我,我还怨恨他!很快就解决了多年的婚姻不幸福的问题。

6.    要带领、引领孩子发大愿,树立高层次的目标孩子从胎教开始,就如理如法和孩子沟通,尊重孩子,给孩子安全感,顺着孩子天性把孩子培养成德才兼备、身心健康,对社会对大众有益的人!

儿童疾病,在怀孕期间不要生气。怀孕之后要做胎教。给孩子圣贤教育,讲宇宙,讲地球,讲世界。讲价值观!唤醒他的心灵。

  7.案例

案例一,男孩外阴不发育,原因是妈妈怀孕时不想要男孩。

  案例二,小伙子手脚像女孩,原因是妈妈怀孕时心里只想要女孩。

案例三,从小就怕见人的五十多岁的女性,原因是妈妈怀她时被单位冤枉后开除了,不愿见人。她听课后明理,病就好了。

案例四,一怀孕三个月的老师,因小学生谈恋爱生气后,肚里的胎儿被她的怒气毒死了。

8.一念清静法

心不清净的时候,用一念代万念,一念清净。通过一念清净法,可以治好很多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