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陕西王延】29弯柳树第五期网络学习班:2021.02.03晚课学习《传统文化与身心健康》讲座第29集摘要及体会

摘要:

1.修行

(1)九九归一,修行就是修心

不管是它是什么教,都离不开讲这颗心,都讲的是做好人的那颗心。无愧于这个世界的那颗心。都说的是这个。

人活着是为了健康快乐幸福,完成我们来到人间的使命,和修行的任务。

(2)每个人来到人间都是为了修行,让自己快乐的去活着。不给别人增添烦恼,同时也能给别人带来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不但自己活着,还要创造出价值来,让别人、让其它的生灵,因我们而受益。

(3)超越

如果你时刻都意识到自己是来修行的。就能超越家庭、社会中的很多的所谓的不公。

因为本来没有所谓的不公,没有不公平,

(4)一切都是公平的。

因为都是我们的心呈现出来的。你想过、你做过,今天再现。今天为什么能再现,因为你又想又做。就是这么一个原因。因果世界,不管他是什么人,都受这个宇宙法则的约束、制约、管理。

所以说要做好人,就永远做下去,你就永远好。你要是今天好明天坏,那未来就未知了。看哪个先来。所以说呢,我们活着是为了修心。修出那颗大爱心来,对一切都不执着。就清净。也就是能够放下一切,包容一切。

(5)你的爱心越大,包容心就越大,烦恼就越少。爱心小,心量小,不能包容别人,就冲突,就对立,然后就是烦恼。

身体不好了,干什么都不顺了。活着就越来越不如意。这就是普通的人。

2.珍贵礼物的启示,如果对待价值千万的瓶子.

举个例子。

这期课快结束了。送你个珍贵礼物,送你个价值接近千万的一个大瓶子。这世界上仅存的这么几件宝贝,送给你了。那里有老师给你的祝福和寄托。既值钱又有能量,送给你了,你要吧?(要)那就对了,那哪能不要呢?

然后呢,咱们课程结束了。你要把它带回家。因为它是个易碎品。你说,咋带呢?不能磕不能碰。你磕了碰了它碎了就不值钱了。关键是也让老师伤心呐。给你东西你就不好好爱护。不小心,是吧。托运肯定是不行的。现在的托运,没准儿,是不是啊?因为咱管不了装卸的那些人。自己拿着把握。那咋拿啊?抱着最安全,放在前面,躲个人啥的。要万一别人碰着呢。是不是啊?比较安全。

咱就得抱着个大瓶子,上飞机还是坐火车。小心翼翼的。要放行李架上呢,谁要是上那里拿东西放东西,咱得盯着,告诉他小心点儿,别给咱碰了。可算到家了。到家你说放哪儿好啊?不能让人碰着,反正是。一碰掉地就碎了。好不容易千辛万苦的咱抱到家来。是不是啊?又这么值钱。

放哪儿好呢?孩子不能够着,选个好地方。要放保险柜里边儿呢,咱家还没有。放是个问题。选好个地方咱把它放好了。你说这么一个值钱的东西,谁卖都值钱呐。咱们怎么把这一个喜悦,这么好的东西,这么一个好事儿分享给别人呢。

有好事咱就憋着。憋不住,憋的难受。就想告诉别人嘛。是不是啊?这告诉谁,谁能跟我同乐呢。万一要告诉不明白,他要惦记上了,要来偷怎么办?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是吧?

上班的时候呢,哎呀,这班还上不上呢。我还有个那么值钱的东西。哟,可别搞卫生给我碰喽。我出来了,看一眼,照顾不到,那个家里哪个再给我碰喽怎么办?担心。每天呢,看一看,欣赏欣赏。时间长了,可能就有失手的时候,就有意外。要哪天跑到家里个耗子,又从上边跳下来,又碰个猫再蹦上去,这都是不把握的事儿。就是意外,也就是万一会出现问题。

然后就万一了。哗啦一下子碎了。你说你会啥心情,啥心境?肯定不好受。这么值钱的东西,眼瞅着就不值钱了,一文不值。老师的祝福,都寄托在这上面,碎了也。关键是走的时候,老师说了,你们要爱护它,珍惜它,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万一到你家去了,我还要看一看。重情义嘛。

哪天真到你家去了。我要提起这瓶子的事来了,你咋给我解释解释呢?说老师,我不好意思,不小心打了。掉地上了。编吧。编个理由,借给朋友了,他非得要欣赏,要看一看。要不然见面就客气,老师,你上他家去吧,我家最近有点不太方便,就不让我去了。因为我要看那东西不在了。怕伤了感情。会不会这样啊?

你想想这个过程。你看,给你了,你要了,好不好?好。

(1)瓶子好不好?好,都好。可是这个好给你带来了什么结果。活得不自在。老惦记着这个瓶子,怕打,怕碎,怕偷,怕抢。咱们的心被一个瓶子给拴住了。要哗啦一下子碎了,咱们就揪心。会心痛。

是不是这个感觉?因为它价值太大了。要不值钱还无所谓呢。

你看,你要了,

(2)你有了这个瓶子,你多了这件儿东西,它又这么值钱,结果是什么?多了一份牵挂,多了一个负担,这不都是烦恼嘛。

(3)我不要,我感恩你,我谢谢你,老师,我心领了,你送给其他有缘的人吧。你都教我这么多东西了。我都装在心里了,我知道了。

然后我撒着欢儿连蹦带跳回家了。是咋颠的咋跑,那行李随便扔来扔去,就是个高兴。回家还高兴,啥负担没有。什么都不用考虑,

几年过去,我们再见面儿还是个高兴,多好。是这道理吧?

还要吗?(不要了)哎呀,这么简单的,我这东西就省下了。你们不要了,我也是负担呐。我放哪呀。碎了多可惜啊。

这就是生活。是不是啊?东西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是不是带来了很多负担,很多烦恼。可是有的人呢,就为了这个烦恼,还活得挺有味儿。乐此不疲的去干。碎了这个,我好好去干,我再买另外一个。攒呀攒呀攒钱呐,拼命地干活呀,挣钱呐,搞规划呀,累不累?这些东西把我们的快乐弄没了。

咱们讲

(4)心无挂碍,你东西越多挂碍越多。送出一件儿,就少个挂碍。

舍嘛。你送给他他高兴。他打了,他会觉得对不起你。是不是啊?他不带怪你的。因为你给了他。他要了,然后就是他的事儿了。我们付出了,我们没负担了。我开心了,他也开心了。可是得到的那些人,如果是物品的话,如果吃了用了反正没了,他什么不想。如果不是呢?

所以说人呐,活着就是个活法。看开了,活得就好。看不开活得就累。累的原因在哪里?就因为你想要,这东西好,我喜欢,我想要。要就要来了烦恼。不要是自在。付出是开心,是爱。咱们付出的时候,是把咱的东西往外拿,是不?

(5)精神也好,物质也好,都是在往外拿。

拿了相当于是什么?是不是

往外拿相当于腾地方?你拿出的越多,你的空间就越大,容的东西就越多。

是吧?

把你自己都拿出去了,你说那剩下的地方得多大。啥都能装。

(6)掏着掏着,把自己就舍出去了。就达到了无我。无我就无心了。无什么心?无自我的那颗心了呗。没有私心了。

其实这个时候,大我不就出来了吗?你就变得无穷大了。什么不能装。又什么不能放。那才是真正的自在。咱们修就修这个。

所以说,咱们衡量一下你自己的生活。你每天有哪些东西你怕失去。有哪些东西你心里一直想着它。哎呀,我还有个宝贝呢。我还在那藏着呢。不行,那东西我说啥得给它弄到手。我就喜欢它。到手了之后,只要是东西,它一定有坏的时候。

你看咱那些寺院,过去建的,千年古刹还有几个。对吧?还残存几个。就是人不扒它,还能剩下几个。那些帝王将相都上哪里去了?咱们现在考古发现,很多城市都在地下呢。都成了痕迹。那么我们的一切,在以后不都是一个痕迹而已吗。或者连痕迹都没了。全部消失,我们为什么要为这些东西而追求一辈子呢?

(7)为一个不能永恒存在的东西,而让我们为它奔波了一辈子。那咱的价值到底在哪里。

咱们苦,咱活得累,不都是所谓的东西吗?不都是你为看得见的那些东西而努力导致的吗?想想是不是这个事儿?如果你把它看淡,就简单了。我说价值千万的那个瓶子,我说那还寄托了多少祝福,多少祝愿,说的再好,不过也就是个瓶子。拿回去了。能装东西就装件东西放那儿。能插根花就放棵花。碎了就碎了,它就是个瓶子。就是个玻璃制品。它在你眼里,我说值钱,可是在你心中它不值钱,它就是个玻璃瓶子。你还会牵挂着它吗?还怕它碎吗?还会用那样小心翼翼的,去呵护着它,去守护着它,去看护着它吗,还用吗?

(8)瓶子在你心目中没那重要位置,你自然就不用。既然它没那么重要。你就不为它所累。你活的就自在。

想想是不是这么回事?就是

(9)把一切事物东西全部看淡。

它就是个东西而已。这房子不就是钢筋水泥这点东西,还有什么?那些宫殿也不就是那些瓦片,一些个木头支起来,还有什么?就像住旅店一样,舒服了就住几天,不舒服就走了。就这么简单嘛。这些东西放在那里,我们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过客。

(10)对那些不永恒的东西,你作为一个过客,你怎么对待它。不去伤它,不去破坏它,这是对所有东西的尊重。

我们看一看,欣赏欣赏,就过去了。过去了就过去了。你上了个火车,车上有那么多好东西,看看这儿,摸摸那儿,咱们没有想得到它的想法,下车了一点负担没有。

如果这火车是你的,你也上车了,发现其他人,上车之后拿个刀子拿个笔,在你的车上乱撬乱画,你看到了怎么想?你下了车之后是不是还在想,不讲究的人这么多。把我这车弄坏了怎么办?或者是想,哎呀,我得去维修了,去维护了。是不是你下了车也不清净啊?因为你老有惦记着的事,惦记着的东西。因为这个东西在你心目中太重要了。你为它耗神,你为它烦恼。是不是这样?这就是我们活着的价值观的问题。

你到底认为什么最重要?是活得开心自在,啥事儿没有重要。还是活着满心都是事儿,个个都放不下,个个都是我的,我要看着,我要得到重要。到底哪个重要?到底什么能给你带来真正的快乐?什么使你活得更好更有价值?

如果那个瓶子,在你心目中没那么重要。碎了就碎了。来个朋友,哎呀,这瓶子挺漂亮,挺好看。你会说,哦,那既然你喜欢你拿去吧,这老师送给我的礼物,上面还有祝福呢,把祝福也送给你。他接去了,你会心动吗?会舍不得吗?因为在你心目中,就是个普通瓶子,有什么舍不得的?生活中有它没它咱都能活着。它不影响咱的生活。不影响咱生活的质量。它当然也不影响咱的情绪了。就是一颗平常心嘛。简简单单,实实在在。

什么贵,什么便宜。就像那些盘子碗。上千年上万年一个盘子一个碗,挖出来就值多少万。它值钱,啥值钱。和我们现在这个盘子碗有区别吗?在使用的价值上有区别吗?就是个盘子碗而已。还不一定比现在的盘子碗好呢。光滑程度,晶莹程度,重量,还不一定那么顺手呢。对不对呀?可是它却值钱。

(11)瓶子它为什么值钱。被一些贪婪的人虚构上去的。它本不值钱。

你看咱们很多农村家庭里边。有很多古董,对不对呀?老人传下来的。瓶子呀,盘子呀,碟子呀,碗等等这些东西,在他心目中没有价值,拿它来喂猫喂动物,放来放去随便放。有的破碎了,有的还在。碎了他也不心疼。丢了他也无所谓。因为咱家的盘子,碗多了,不差这个。这是它的真实价值。可是却被有钱没地方花,想借此发财的人,到了他的手里,到了他的眼里,就不一样了。会起哄般的把它提高价格,远远超过于你家里那些碟子,盘子,碗的价值。它真的有吗?它真的那么重要吗?不就是一堆泥土,和成个形一烧一炼而已吗?有什么呀?它什么值钱?什么都不值钱。什么叫文物。只是记忆的一个标记而已。

哦,多少年前,古人有过这么一回事儿。仅此而已,一文不值。要值,现在的行价,一块钱两块钱三块钱五块钱。那是它真实的价值。可是却被有钱人楞把它哄出个东西,虚拟经济就这么来的。为了挣钱骗钱,而产生了一个大行业,产生了所谓的价值。这个所谓的价值就使人心变坏了。因为他活得不真实了。大家想想是不是就这么简单点事情?

你给我个大瓶子,我还没地方放呢。嫌它碍事。是不是啊?占个地方,放没地方放,没事你还得搞搞卫生擦擦它。不找麻烦的吗?仅此而已。还有什么呢?好说点儿美化环境,看着舒服。不好听点,那就是个碍事的东西。有个好瓶子。你就得弄个好架子摆着它。东西越摆越多,最后我们活着的空间越来越小。一家摆满了东西,我们就为这些东西活着呢。很多人都这样。

什么叫迷失。这就叫迷失。我相信大家都已经不迷失了吧。刚才说了,都不要了。我送你的你不要了,别人送你的也不要了。那你家里那些呢。还要吗?你要舍不得,说明你还被它所累。舍得了,

(12)舍去的东西,得到了精神。什么精神?大爱的精神。放下的精神。自在的精神。这些做到了,你自然充满了快乐。健康就这么来的。

舍却的是那些,得到的是德行。是不是?得到的是轻松自在。这是最重要的。

德行是什么?不就是我们轻松自在,快乐的那个呈现吗。一切都很好。很如意,没有烦心事。没有烦恼事。家里要有那么一个瓶子,这要是被你儿子弄碎了。哎呀,那就惨了,这孩子。重的得挨顿暴揍吧。轻的也得挨顿训。是不是啊?那要小猫小狗干的,还不得掉条腿呀。被你给打残了哇。那么值钱的东西。那么重要的东西。愣被它给我弄碎了,碰倒了。

看了吧。你心目中价值最高的东西,你舍不下的东西,它有可能成为你最痛苦的东西。所以说,我们在活着的过程中,找找平衡,

(13)看一看自己到底在追求什么。什么东西能放下,什么东西尝试着放下。你放下了它,我们就自在了,会有更大的力量。

因为你轻松了。去前行。如果你这个也舍不得,那个也舍不得,这个我也怕丢,那也怕坏。咱走哪就得带哪。那咱身上是不是就负重太重了?那走起路来不累吗?

(14)咱们的目标是要到彼岸去。到那个最快乐的家园

咱的心在那里,那个真正的自己在那里。到那里就找到了自己。这是咱的目标。带那么多东西干啥呀?要把自己累坏累残了就找不着了,回不了家了。简单的,路上,有点吃的,有点喝的,有件衣服穿,就这么简单。咱就往那走呗。对不对?

(15)咱们的目的是为了到彼岸。你带那些东西到那里一文不值。

因为它没用,你带它干啥?学会放下。你只有知道咱们真正为啥活着,你才能放下。否则做不到。因为我们已经被世俗教育了几百年。你活了多少年,就被教育了多少年。几百年是指那些传统,人们的观念。

也就是不管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不管你在家里是一个什么样的地位。什么样的角色,包括你在社会中。不管你能量大也好,能量小也好,你能活好,你能活明白。你能在你那个小圈子里,不烦恼,不计较。别人跟你在一起都很开心都很快乐。不论你在哪儿,你这么成长都对。都是贡献。都是价值。都能回归。回归到你那个极乐的状态,找到那颗本心,就回归极乐了。

(16)我们活着就是为了心灵回归的。在呈现大爱的时候,这不就是你放下一切的时候吗?不自私了,能包容一切。

看到对方不好,我们有慈悲心,去帮助他。提升自己的智慧。当然,这就是扩大心量的过程。如果你没有慈悲心。就会被对方所伤。因为你想不开。你认为他给你制造烦恼。你无法超越。你有了慈悲心,这就是最好的修行。包容他放下所谓的伤害。我们成长就是这样成长的。

所以说修行就是换个活法。我们活出最好的状态来。成为一个充满智慧的人。也就是有清净平等慈悲心的人。充满无私大爱的人。因为他的智慧能造福这个世界。造福我们的祖国,造福你的家庭。这才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真实的目的。

你有能力,源源不断地收取东西,在快乐中获得。拿东西干什么?源源不断地发放出去。送给那些还不快乐的人。让他们觉醒,唤醒他们。那是你的价值。边往前行,咱们现在很多游戏都那样,满地个个地方都有金银珠宝,都有财富,是不是?走到哪,随时都可以碰到。好。碰到了,要不要,选择权在你。可以要,也可以不要。不要,走得更快更轻松。要了,要了干什么?带起来顺便送给一个有缘人。帮助一下有缘人。让他快乐。

(17)通过送东西,来唤醒他,让他有智慧的活着。边走边爱,这才是正确的。那是活着的价值。

累了就歇一歇。静坐一会儿,自己体验体会一下,那颗清净的心,那颗平和的心,与天地相融的感觉。一会儿,你就充满了力量。因为你得到了宇宙的滋润,跟宇宙的能量场融为一体。你接收到了它的能量,因为你具备了接收宇宙能量的条件。就是有爱心,有清净心。

如果你放不下,想着这个惦记着那个,你即使坐在那里,心也不会静下来。心想来想去不得安宁。这个时候,你的场是乱的。静不下来就得不到或者是得到的少。就是外界能量的注入。因为你是乱的,你是动的,它怎么给你加入进来呢?我想给你东西,你老满地乱跑,你说我咋递给你。就这意思。

(18)我要给你东西,你也静静的去搞对接,这样的话,才能完成一个完美的传输状态。清净心的价值在这里。

也是找到自己的那个状态。你心中的事儿越多,你就越静不下来。静不下来就相当于满地乱跑,你最后能得到什么?把自己轱辘累了,把自己摧毁了。这一世这一生可能就这么过去了。

皈依了吗?皈于一心,皈于自性。也就是皈依佛的意思。皈依你那颗真心,那颗本心,就叫皈依佛。佛和本心,它们是不同的说法而已,是比喻,

纯净纯善的状态。那个是真正的自己。

然后你就处于一个静的状态,寂静。或者是说所谓的涅槃都可以。修行上了真正的档次。

下面呢,咱们把总纲说完了,再分解说。每天提醒提醒大家往高层次走。要不然讲病会把人又讲回来。格局很大,欻拉就讲到腿上了。弄到胳膊上去了,一下又缩成那个了。

也就是我们胳膊、腿、眼睛、鼻子这点事,使咱不清净的。所以咱们讲这些四肢末梢的事,讲这个病那个病的事儿,也是为了让咱们回归到清净状态。

(19)因为咱们不清净,把咱们自己折腾废了。把自己折腾废了。咱们使它保持住清净状态,修出大爱心来爱一切。用爱力来恢复我们自己的身心。它就会越来越健康。我们就越来越清净。我们个人的能力就会越来越高。

所以说,讲那些家常的事儿,也是为了修行。讲身体上的那点事儿,也是为了修行。

昨天有个人给我写了个条,他说,世界上这几大宗教,讲的那么多,如何在其它教派中,讲家庭伦理道德、讲病。其实

3.讲不讲病不重要,只不过是谈病会引起人们的重视,他会高兴,他会喜欢,因为很多人身体不好,活着难受。这都是病态。能快速的切入到他需求的东西。也就是,能够快速的把我们要给他的东西,传输给他,这是一个捷径。

其实,你上哪里讲都一样。无非是让人生发起最高那追求,让他明白为啥活着。只要你有爱心,只要你知道是来修行,只要你本着这个原则,去做所有的事情,家没有不和谐的。还用谈这关系那关系吗?不用。一个主线一个原则就够了。我就是为了让他有智慧地活着,无痛苦地活着,都走上一条路。成为一个大爱的状态。我爱你,你爱我,还有烦恼吗?都得懂这道理。

在这个状态下去做事,身体自然就好。治病的良方,就是清除自己的负能量。不要有坏的想法。有。想一想,我把它纠正过来。保持一颗大爱心的状态。所有的病都是这一个原则。

4.不管什么病。其实治病非常简单。

爱可以医治一切。但以感恩心为前行,爱的力量会更大。因为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这个世界就没有咱们的修行的整个过程。没有对面那个 人,我们得不到历练,不会得到有效的成长。

因为什么?有的人在没事儿的时候,他觉得很安,很好。可是他的修行层次到底多高呢?不知道。需要验证,需要考核。谁来验证,谁来考核,就是我们这些

5.有缘人。他会主动的来考核你,来刺激你一下。

考核往往就两种形式嘛。

(1)一是诱惑,让你动心,让你定不住,投你所好,让你开心,引着你跟他走。

这叫诱惑。可你选喜欢的来。你喜欢啥我就给你啥。越来越多让你跟着他去。

(2)另一个呢,是刺激,磨难,制造很多让你痛苦的事。

就是你不希望,你不愿意发生的那些事情。

对方给你设个局,让你进入到这个状态。看你能不能战胜?打你,骂你,抢你东西,我让你想得到的东西,我阻止你,破坏你的原有状态,让你不开心不自在,我让你发脾气,我让你活着难受,我让你晚上睡不着觉。就这些事情。这就是正面刺激。

(3)看你能不能超越?

如果在这种刺激的状态下,你仍然能生起慈悲心,不但自己不痛苦,还觉得对方需要帮助。你拿我东西,好,你开心就好。我不也活着呢吗。你家没碗你拿去吧,我家有碗。我用手抓,我也能吃饭呐。这是境界。

我不动心,你开心就好。你得到了你能活的快乐就好。

顺便再给他讲讲,为啥我家有碗,你家没碗。因为我付出的多,我得到的就多。这是我挣来的,对吧?这是果报。那么你没付出,所以说你就没有。你上我这儿拿等于我施舍给你,我帮你,我爱你。可是这碗碎了,怎么办?是不得自己去创造价值,去获得呀。告诉他一个活法。这就叫开启众生的智慧。这就是在度人。

(4)度人一定不是光给东西,一定是唤醒他的精神。

度人的大前提就是这个。但是不给他东西,他不听你的话。你没饭吃,好,我给你饭。但是我之前你得坐着听我聊会儿天,讲两小时课,给你饭吃。要不然,哪有饭吃你上哪去,我还不给你呢。你不听我话,我没有必要养着你。我不养废人,不养没价值的人。你现在没价值,可是听完了之后,你会变得有价值。是不是啊?

当然了,一对一的关系交流时咱不能这么说。这话不好听,是气人的话,对不对啊?我想内心的把握的感觉是这样。这是个尺度。所以说人活着,看你能否接受刺激。那是功夫。给你嘴巴子,好。你解气了吗,别气坏了,都是我气的你。我不想自己脸会疼吗。即使疼也不能严重。因为心不在自己身上。这是一种态度问题。这就是你战胜了他。其实是战胜了自己那颗心。这就是考验。看你的功夫,看火候的。刺激吗?

(5)儿子帮妈妈修成了,“一句阿弥陀佛一粒米”。

过去不是有个小故事吗。怎么帮人。有一个老妈妈带着孩子,从小要饭,养活孩子。家特别穷。孩子大一点儿了,然后就送到寺院里边儿,出家当和尚了。出家了。妈妈继续要饭,养活她自己。因为这孩子出家了,有人施舍了,他就解决了活着的问题。这小和尚呢,学习很精进,很快就知道自己为啥来到人间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就做了住持,成了一个高僧,很有名气,很有慈悲心,也很有智慧。

远近闻名。出名了。他妈妈一直在要饭。要着要着,听有人说,哪儿哪儿有个和尚,有个高僧怎么怎么怎么地。唉,她说这好像是我儿子呀。应该是他,我回去看看吧。这要是我儿子到这程度了,我还用天天要饭。那寺院里要啥有啥呀。那么多善男信女供养着。这回可该享享福了。要饭要到头了。

然后呢,就到这个寺院,一看,这高僧这住持真是自己那儿子。小时候带他要饭那儿子。现在出息了,长大了,修行的非常好。一见面都很高兴。很高兴,都很开心,母子相认了。妈妈说,儿子,快,捡好吃的抓紧给我拿。妈都饿了。这住持咋说的?妈呀,咱们寺院有规矩,不管是谁,都不能随便吃饭,有规矩。虽然你是我妈,可是我不能坏了规矩。从你这坏了规矩,咱就没法管别人了。妈妈你也得守着规矩。你只要在寺院里,就得按照寺院的方式来做。

妈说啥规矩呀?守,那不简单吗。能有啥规矩。这个高僧对她说,我们这规矩就是,外面来的人,想吃饭,行,

一句阿弥陀佛一粒米。

你念多少句就给你多少粒米。这就是我们寺院的规矩。你看我们这些出家师父,天天念阿弥陀佛就为这碗饭。所以说,你来了你得念。妈就心里犯嘀咕,这怎么不孝顺,我是你妈,还念一句给一粒米,可是他真不给呀。老和尚还安排一位小和尚,你来照顾我妈,给她记着数,她念一句,你就给她一粒,好让她吃。别记错了。这小和尚就往这旁边一坐。这老妈妈一看,那是真不给吃的呀。那咋整?为了填饱肚子,那念呗。没法呀。一看这老和尚真守规矩呀,人家是六亲不认呐,不管是不是妈呀。她就念阿弥陀佛。小和尚,一粒。阿弥陀佛,两粒。阿弥陀佛,三粒。老太太念了一天也没吃多少粒儿。

念得太慢,没吃饱。她就生气。生气也没办法。快念快念。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念,诶呀,念念,好在能凑半碗了。吃个半饱。喲,可不行,晚上不睡觉了,为了填饱肚子。念。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没日没夜的念,就为了这碗饭。

(7)念着念着,不想饭了。满脑子都想念佛了。念着念着不饿了。念着念着忘了自己了。全都是佛了。人家老太太念成了。

然后她终于明白了。喲,原来我儿子不是不孝顺呢,这是大孝啊。如果不是他这么逼着我,我上哪去念佛去啊。我怎么能修成啊。

看了嘛,这就是度人。你有钱,你怎么度。可不可以像这位大德师父学一学呀?你家人呢,可不可以这样呢。你要没出家也这么干的话,你就估计要挨揍了。是不是啊?那得悠着点,反正你得想想法。所以说,让对方吃苦也不是错。不吃苦,他不知道苦的滋味。他怎么会改变哪,对不对?

这就是前两天我给那个老妈妈说的,三十岁的儿子不去上班。在家里耗,耗着。什么都能干,就是不干活。我告诉

6.他妈出去做义工去,不回家了。看儿子吃不吃饭?逼着他儿子出去做事儿。这就是爱,这是真爱。

你早晚在家里天天照顾他,给他做饭,他天天那个样子,那叫溺爱。会毁了他,葬送了他。所以说,爱,到底怎么爱,用我们的智慧。这涉及到孩子问题了。

7.儿童疾病。

(1)儿童疾病其实很简单。儿童疾病呢,年龄越小,受父母的影响越大。

孩子不懂事的时候,主要都受父母的影响。刚生下来的时候,接近于完全影响。他就是这么一个概念。由完全影响到逐渐逐渐影响越小。小到什么时候,小到对方生命终止。一直有影响。所以说

(2)只要这孩子有病了,一定与父母有关系。就是关系大小。年龄小,儿童时期,父母影响的力量大。

儿童疾病参照我们成人的疾病,都一样。

(3)我们成人得什么病,儿童就得什么病。

也就是我们有什么样的情绪,孩子就会出现什么样的反应。我们有什么样的心态,孩子就给我们做出一个什么样的表现。

(4)孩子是我们的镜子,孩子是我们的影子。这个影子,很长时间,可能是我们反应的是,我们从小时候一直关联到现在。

有很多人认为,孩子不听话。我说,你听父母的话吗?你孝顺父母吗?他说我孝顺呐。听话呀,不惹老人生气呀。噢,我说,这是现在。以前呢。你像他那么大的时候,你怎么对待老人的。噢,我和他差不多。

看了吗。我们小时候的过往经历,可能都是孩子的再现。所以说,

(5)我们做过的事情,孩子有可能完全给我们再现出来。

所以说呢,大家就知道了,孩子疾病到底怎么治。

有一个学员三十多岁,三十来岁。她小孩,上小学了。然后呢,跟老婆婆,一家人在一块过日子。她那孩子不听话。说

(6)案例,孩子对谁态度都好,就对自己的妈态度不好。不愿听她说话,说话还顶撞她。这小孩不顶别人,就顶她。

后来呢,这老师忏悔,想想她现在还顶撞老婆婆呢。跟老婆婆没有好脸,比较冷。

第一,妈妈就跟她的婆婆忏悔。婆婆并没有一块学习。她在现场跟她老婆婆忏悔。

儿媳妇不孝顺,天天拉着脸,您为家付出那么多,可是我看不到眼里。不感恩,我错了。

第二,然后又跟自己的父母忏悔,小时候不听话。违背着父母的心愿。异地嫁给他人,惹父母生气。

第三,然后又同时跟孩子忏了悔。

没给孩子做好榜样。对孩子的照顾没有智慧。训斥孩子的时候多,伤了孩子的心。不会照顾孩子,不会教育孩子。

她就这么忏悔了一圈。回家了,奇迹就发生了。孩子没有听课,婆婆也没有听课。孩子以前呢尽顶嘴,说他不听话。你让他学习他就扑扑棱棱的。反正他妈说就是个不听话。这孩子对她态度极差。她这一回家,她说,哎呀,眼前这一幕居然挺惊讶。

第四,孩子变化一,小孩安静地自己在他的房间里面写作业呢。

她说以前没这时候。必须坐着看着。反正爸爸看也好,妈妈看也好,那孩子得看着,不看着不写作业。

她挺奇怪,自己在那儿写作业呢。她一进屋,儿子听妈妈回来了,一回头,龇牙一笑。他妈当时就一愣,哟,这孩子咋变了呢?回头不是做鬼脸就是生气瞪眼睛。今天咋还笑了呢?看,他妈就愣了。

第五,孩子变化二,那孩子特甜

变得。哟,妈妈回来了,笑。他妈当时就醉了。陶醉呀。因为以前孩子不是这样子。一看这孩子态度,形态行为异常,严重异常。和以前不一样了。然后过一会儿,孩子写完作业了。

她说看孩子到底变啥程度了。她说,儿子,看你这屋这么乱,能不能清理一下?她儿子坐那儿想了一会儿,可以。因为孩子以前时候啊,愿意收拾就收拾,你想干就干,与我没啥关系。那孩子不管他也不收拾。她们家想锻炼孩子的自立能力,就想让他收拾。所以大人也不管,就让它堆着。就看他啥时候收拾,那孩子就是不管。愿意咋乱咋乱。这小孩儿歪脑袋想了一会儿,可以,既然我决定收拾,我就把它彻底收拾干净。

第六,孩子变化三,自己在屋里鼓鼓捣捣的两小时,把屋里收拾的,都摆放的很整齐。

看这孩子巨变哪。就是妈妈听那么几天课,在台上认识到自己错误,回家发现孩子发生奇迹了。这是第一个奇迹。第二个奇迹是什么?老婆婆。她说平时回家吧,因为她说她心比较冷吗。对老婆婆,对丈夫,其实也都没啥好气。因为她从外地嫁到这个地方,妈妈不同意,来之后,她一直觉得很别扭。然后也很郁闷。觉得当时一冲动就走了。后期呢又很后悔。可是也不可能再回去了。在异地工作,那就那么生活。但是她不开心,不快乐,没调整过来。对老婆婆也没啥好气,回家脸一拉,也不吱声。老婆婆给做饭,做好饭呢上桌就吃,吃完了反正就回自己屋了。

家里活得气氛很压抑,不快乐。再不就跟孩子在一起时候呢,对孩子就大喊大叫,因为孩子不听话吗,老顶嘴。这个家就这么一个氛围。然后老婆婆呢,对她也没好气儿。儿子取个儿媳妇,本来是让一家人,能给带来快乐的。可是不单没能带来快乐,弄得死气沉沉的。她没好脸老婆婆也不高兴。不高兴干啥也摔摔打打的,都是负能量嘛,一家都这样。做顿饭噼里啪啦响一顿,你不来做饭我给你做饭,嘁哩咔啦你吃,就摔摔打打呢嘛。也是弄动静,就气对方。

当然了,因为老婆婆也不开心嘛。平时儿媳妇进来时候,老婆婆连瞅她都不瞅,也是她那脸也没法看。拉着脸谁愿意看啊。时间长了,她也不瞅。一家人都拉着脸过日子。你说这日子,这一家过得多困难啦。多痛苦哇,活得累呀。然后这位女士呢,忏悔完了回家。其实回家第一件事情是看的谁。看老婆婆。

第七,一开门,老婆婆拿扫帚扫地呢。

说,

呀,回来了,累不累呀,快坐歇一会儿。

哎呀,妈呀,这是我妈吗。弄愣了。说老婆婆不这样啊。哪有这热情时候啊。哪有这磕呀。原来都摔摔打打的。没看见一样。

第八,从此之后,这一家过得特和谐。非常好。你看嘛。

一个人发自内心改变了,一家全变。

这回你们要回家去观察去吧。你看他们变啥样。但自己得变到一定程度。因为咱们

(7)要想影响到另外一个人。你必须远远高于他,才对他有绝对影响,

是不是啊?你跟他一个平级,一个级别,谁也影响不了谁,顶多是个妥协。你高一点儿,也没有说服力,对方不爱听。哟,知道点东西来教育我来了。他虽然认为对,可是他也不爱听。影响也小。你

(8)只有远远高于他的时候,你不说话,都被你摄受了。

是不是啊?

你的场,你的精神在那里呢。

你说从上面看往下瞅着说,是不是一种感觉?那下边的人往上瞅的感觉,不一样吧。所以说,平视和往上看,往下看是不一样。你在上边高的时候,是这么看他。他觉得你很高大,这东西就好办了。所以说,

(9)如何尽快提升自己

第一,咱们的内心,真的阳光起来,真的快乐起来,真充满爱了,能够包容一切了,能够欣赏他们了,能够感染他们的时候,咱们的正能量一下量级就提上去了。

第二,你再加上个大愿。那大愿呢,还不知道把你提溜到啥样呢。不知得高多少呢。你就没法比了。所以说你自然对他就有绝对影响。

第三,咱就管好自己就行,别发脾气。

第四,快有脾气的时候,就说明咱们被刺激了。人家又帮咱们修来了,让你超越。

第五,立马要生气。哎呀,我怎么又要生气呢。哎呀,那是以前的我呀,现在不能这样了。

第六,其实你深吸一口气,有时候气儿就下去了。缓了吗。立马就想到了,噢,他又有痛苦了,咋帮?

过去没这想法,你痛苦了,我的痛苦还是你给的呢。是不是啊?所以说态度就变了,因为咱心变了。你说咱要这态度回家去,一好百好啊。

一人得道,鸡犬都跟着上天。

你想吧,这是老祖宗说的吧。

第七,那咱一人得道,你家那些人能不好吗?对不对啊?那你得真得道。他们才能真好。

你别自己还没得呢,就像你说的,一瓶不满,半瓶晃荡的时候,你回家晃去,水还溅了人家,人家不愿意。装满它,把智慧,把爱。所以说,咱对家里人有绝对影响。我刚才给举个例子就这样。

8.案例,一身病的女的,经过学习班学习、悔过、改错、发大愿后,在家的丈夫暴脾气改了,对人又冷又狠的心也变乐呵了

给大家举另外一个例子。也挺有意思的。一个女的,一身病。用她的话说,这个丈夫脾气特别暴,心特别狠,很冷。说话,那个话也很粗。就是很不注意这个德行方面的。人人都膈应他。左邻右舍的,那些街坊邻居的,见了她丈夫都躲着走,怕惹着他。就那么一个人。然后她在这个

学习了十四天,她就找她自己原因啊,忏悔忏悔啊、改错改错啊,又发大愿啊。折腾了一圈嘛。觉得自己很阳光,心量真开了。能够正视现在现实了。

那么她回家以后哇,过了不两天,就给我来个电话,汇报结果。她说,我还没进家呢,邻居就说话了,一进院吧,一进那个小区,碰着邻居了。

哎,你这么长时间上哪了,咋见不着你了?

我上哪哪学习去了。

你没在家呀。

没有哇。

她说,你丈夫怪了,你这不在家他还变好了。

我说,咋变好了,变啥样?

她说,你丈夫现在像变了个人,对谁都乐呵呵的,心情特别好。我们原来都躲着他走,哎,你这不在家,一出门半个月,你丈夫还变了。这挺有意思。你干啥去了。

她说学啥学啥去了。她就说,我学完这东西,我丈夫才变的。

你看,她还能引导别人呢。别人感兴趣了,你看这力量了吗?这头变了,左邻右舍都感受到。家里发生的变化。多大力量啊?就是我们的心念的影响力极大。咱们不要小瞧自己。你回家,我的意思,邻居都能感受的到。

给我打电话这个人,在社会上也不是说多大能量的人,就是一普通百姓嘛。都是工薪阶层的。不是说呼风唤雨的大人物,都咱这些普通人,可是这些普通人,她心纯,简单,她心诚,所以说她提高的幅度也快也大。所以她家里的变化也大。我说的意思就是,

不管你是啥人,你变了,你家里一定会受你的影响。咱得有信心。

有的时候回家以后,对方变得不好了,要变坏,是因为我们在这儿的那颗心,回去以后缩水了,自己退下来了,对方也就下来了。仍然是受咱们那颗心的影响。就是那时候就需要反思自己,他咋变了呢?你想想,你还是像在这儿学习那样,好,很好,非常好吗?还那样吗?你要不这样了,那你看他们就又下去了。所以说咱要一直坚定的走下去。这非常重要,找自己的原因。

儿童疾病,简单的说,常见的呢,发热,这是最常见的,发烧。小孩经常发烧嘛。有的是找着原因了,有的是没找着原因。有的说感冒了,拉肚子了,气管炎了,不管什么原因,反正他是发烧了。是个常见原因。常见的疾病,常见的现象。

9.小孩发烧,是发火的状态,着了。

(1)为啥着了,因为有怒气。就是生气。生气它就着了。

然后呢,既然着了,就热了,就发烧了。就生气来的。

(2)谁生气?往往都是父母生气,妈妈占主要的。咱妈妈要是怀孕期间,孩子一生就有病,其实原则上接近于百分之百到五十。

(3)如果孩子成人了。再往下递减,怀孕期间,百分之百。肯定受他妈影响。

那爸爸跑了吗。爸爸当然跑不了,那是一家人呐。妈妈为啥生气,是不是你爸惹的?

(4)那爸爸生气对孩子有影响啊。有那个血肉相连的那一层关系在。

(5)为啥受妈妈影响大?因为有十个月的跨度,还有后期的哺乳,跟孩子接触时间长,而且是密切接触,而且是血肉关系非常紧。

因为很多脏器都是我们的妈妈给的。

所以说那是一体的,所以说妈妈影响就最大。所以说,我们一般首先问,是不是妈妈生气了。重点从这上去找。

(6)有一个八九岁小男孩,因爸爸训他发烧到四十度。经老师开导,爸爸给儿子道歉悔过后,不到一小时烧就退了。

然后爷爷奶奶很心疼,想送医院去输液。

他爸爸学完这个,给我打电话。说孩子发烧了,要送医院输液,赵老师,你说咋办呀?

我说先找原因呗。通过我们的方法,无效,那就送医院去治疗嘛。如果试完了,他好了,那就结束了,还用送医院干啥呀?

然后呢,我说,你问他妈生没生气。

他妈说,肯定没生气。

我说,你呢?

他说,我也没生气。

我说,你问你儿子,他生没生气。

过一会儿回话了。他说,我训他了算吗?

我说,算呐。你

当爹的训儿子,儿子干不过你,他憋气憋的。

再说,你训孩子,你不生气,能训孩子吗?

父亲生了气才会训呐。你要不生气,就会好好跟孩子说话了,你生了气,就不会好好说话了。

有态度了嘛。我说,你跟儿子道歉。

然后呢,

他就去给儿子道歉去了。

儿子,都是爸爸不好,爸爸脾气太大,你看那点事儿爸爸把你训一顿,儿子,别生爸爸气了,爸爸跟你说,对不起。

其实就是逗逗孩子,当然也是真心话。那孩子呢,行了,算了。就差说小人不见大人怪了。

然后这孩子就高兴啊。把这股怨气,火就发出来了。通过他爸把它释放出来了。不到一个小时,这孩子体温就恢复正常了。

你看多简单。就是这气来的快,这体温上的也快,但是要解决了生气的问题,解决了心理问题,体温就开始回去了。所以说就这么简单。

(7)三岁孩子发烧四十度,找到原因是妈妈因工作跟下级护士生气引起的,道歉悔过后就退烧了

我们不是还有一个三岁的小孩呢吗。他要一发烧,我一般先想自己的事嘛。我一想,我是没动气。我回去就跟周老师说去了。孩子发烧是你的事,要追究责任。

她说不是我的事儿。她说也不是她的事儿。

我说不可能,没我的事儿还没你的事儿,他怎么会发烧呢?

然后这事就告一段落了。因为自己有自己的境界吗,自己有自己的思想。反正是嘴上不承认。心里她也得琢磨。然后我就走人了。因为我放心,我肯定没生气呀,我知道不是我惹的。过一会儿,她就跑着给孩子嘟囔嘟囔去了。干啥呀?道歉去了

跟同事生气。有个工作,下级护士呢,安排的不到位,不好,她发火,训那个下级工作人员了。一训嘛,说话口气,就是这个气就带出来了。然后,过了一会儿,跟我来说,嗨,是,这回确实是我生气了。你看,承认了。因为啥呢?那孩子在那幌着呢,人家都挂在那了,不承认也不行。说完了,就一两个小时嘛,一般都一个小时之内,绝大部分在一小时之内,体温欻欻就往下走。因为孩子也烧到四十来度啊。就这点事一说,孩子体温就下去了。

你看多简单。你说这孩子,到底是干啥来了。

(8)孩子不是帮助大人来纠正错误的

第一次,你一直生气,你意识不到。你意识不到我提醒你呀。你觉得你挺好的,那我咋病了呢?

对不对呀?

第二,我就病给你看,我看你能不能醒悟。能不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第三孩子是来帮咱修行的。所以说帮你认识自己的错误。

就是这么简单。

咱们现在很多孩子发烧,都送到医院去了。其实送到医院去的时候,你往往看着吧。一家人,几个老人,再加夫妻,一个孩子围一圈大人,是不是啊?那小孩一扎针,这头往里一扎,有的老人就一哆嗦,好像扎着他了。那往往都扎脑袋吗,小孩,是不是啊?头皮针好扎,比较光滑好固定。你要是两针三针扎不进去,孩子哭,大人跟着哭。疼啊,心疼啊。你看,这不就成一体的了是吧。跟孩子链到一块儿了。

嗯。好,心疼好,心疼能改过。要不心疼了,都无所谓了,那还麻烦了呢。

第四,孩子扎针你那么心疼,你为啥还生气呀?不都是你惹的吗?孩子替你遭罪呢。本来就应该你发烧,我都替你发烧了,你还不感恩,还怪大夫水平不好。

咋不能一下扎上,咋练的?咋练的,不拿你练拿谁练?你说老在自己身上练能练出来吗?他咋练?谁拿自己老练呐?

不过我们学针灸的时候,拿自己练。中医那针灸。护士一般很少拿自己练。她也扎不起那么大粗个针,是不是啊?在血管上扎来扎去的。扎自己和扎别人,那是两种心态,两个想法,两个姿势,那不一样。

你像我们针灸给自己行针,那是找针感,找体会,找那个劲儿。扎的感觉。我们平时经常在自己身上扎。扎完之后找感觉上病人身上扎。问他啥感觉。疼吗?胀吗?你说好不好玩呀?然后还治病,病人还愿意。不疼,没感觉。那好,换个地方再扎。这个地方可能扎偏了,针感不好。

你看这要平时没事的话,你说我扎你一下,你愿意吗?还不得跟我急眼了。打我嘴巴子,还得索赔啥的。是不是?你看,这就是心理的需求问题。有需求,你咋对他都行。他痛苦,他也认为是好。这完全是一念之间的事儿。不都是那颗心的事吗?

一颗感恩的心,还是一颗敌视的心。那蚊子扎你一口,哒,扎个小眼,给你放点儿血。那才多大个眼,是不是啊?你啪给打死了。你说是这啥心。那医生拿大三棱针,咔,扎个大眼子,给你放那么多血,出不来血,还得给你挤呢。那比蚊子吃的多了。然后你还得感谢医生,给你点儿钱吧,给你点诊费吧。我谢谢你给我扎个眼儿。不全是这颗心的事儿嘛。

医生扎疼,蚊子叮也疼。蚊子叮他就不高兴,医生扎他高兴。

扎一个不行,说你扎好了。不行,就扎这两下就完事啦?还让你多扎两下呢。看,

全是这颗心。一切都是心的事儿。心好,一切好就在这里。心好就感恩了嘛。

给大家说送到医院去。很多都输液嘛。咱们说

10.输液的危害。

真正的危害在哪里。液体嘛,无非是一些凉水,对不对呀?说凉水有点儿把那个药品给瞎值了,生理盐水,注射用水,一些糖等等。那些液体嘛。含有杂质少颗粒少。含的少,不是百分之百没有。再自动化高的东西,也会有些个疏漏的东西。另外,那些微颗粒,有的是过滤下来的,有的是过滤不了的,有可能对身体造成危害。那是他的另外一个问题了。

我们想说的是。既然孩子发烧了。比如说,烧到四十度,那你说咱们给他输多少度的水。三十度都不可能,对吧?二十四五度,二十五六度,就已经非常不错了。用温水。打比方说,就输三十度。咱们就说三十度。那都不可能输三十度的水了。因为药呢,加了这么高的温度的水,很多药物就变性了,药物的疗效不好了。不能高温,一般都是室温。室温大冬天不就是二十几度吗。或者夏天,就是二十几度的温度吗?

(1)输进去的相当于是凉水。

这里边儿有温差在。你既然发烧了。就是一种能量的体现,是不是?能量释放。在体内还存留着呢。所以说,咱们才有一定的体温,温度才上来。这是最基本的物理学的知识了。然后你输进凉水去,是不是就是中和了他体内的温度。体温下降,是这个道理吧。

可是体温为什么上升?有很多时候,是体内自我保护的一个反应。有外敌入侵了,身体感到不好了。需要动员自己的能力,来抵御外邪。要自我调整,所以他体温会急剧上升。有时候还是一种应急的反应。已经把全身的能量都动员出来了。所以体内呢有发热的表现。这时候,你把他体温中和了,体内是不是察觉到。怎么温度突然下去了。又出事了。抓紧发热,补上。会不会有这种反应反射呀?所以

(2)有的人输进去以后,体温反射性的反而升的更高。持续高热,还下不去呢。

持续高热,就用输进去这些东西。被我们身体视为不正常。它会继续发生强烈的反应来对抗。它就越来越烧。你看这是不是一个不好的状态?啥时候体温下去了。有另外一个现象,不是个个都这样。它把能源耗尽了。行了,我算没那力量了。我服了,你折腾吧。

它不折腾了,没力量了,能源耗尽了。身体变得越来越虚。

(3)输的液体越多,身体变得越虚。

咱说液体,不说药物的作用。咱们就说这些液体。因为很多人就输补液吗。补点液嘛。大量液体,一天,输一天那得多少瓶子。就灌进去了。很多人就越来越差,为啥呢?

(4)身体的能源,被他给耗掉了很多很多,越来越多。

本来得病了就虚,需要额外能源注入进去。帮助它恢复。可是我们注入进去的,达不到这个作用。可能很多时候起的是反作用。所以,这就是

输液的坏处。

(5)案例:

有个病例很有意思。这就说明输液的副作用。有一个老太太,得了严重性的疾病,有生命危险。脏器衰竭,然后下了病危通知。医生呢,就每天输入大量的液体和药物。因为药物都放在液体里边,同步输到病人的体内。抢救啊,支持治疗啊,等等。采取了系列的措施,给病人治疗。

因为病人病虽然很重,但是她清醒,她越输越难受,越输越不舒服。就这药进去以后,她没有得到一个好的感觉,反而觉得自己越来越不行了。她说,你这越来越不行,输这么多药,我还越来越次,越来越难受,我还输它干啥呀,还不如在这等死呢,痛苦还少点。她就

第一,拒绝输液了。不输了,你给我吃点药就完事儿了。死活不输了,我就认了,就这样了。

那就得签字签协议呗。那就是出现各种医疗反应,那你责任自负呗。因为相当于你拒绝抢救了嘛。然后就出现奇迹了。

第二,药物一停不输液了,病人也不难受了,慢慢好了。过了一周,人家好了。警报解除。

然后有医生来问我。赵院长啊,你说这老太太真有意思。他就把这过程跟我一讲。

这个例子就说明输液的危害。明显就说明这么一件事儿。

第三,幸亏她拒绝用药了。要不拒绝的话,可能真就输死了。每天大量的液体注入进去。消耗掉她多少能量?

我们说是给她一些葡萄糖,给这个那个的。可是那些东西到体内,能转化出多少来,都是未知。反而这个低温的液体进去之后,又要消耗掉她的能量。这个也是无法估量的,对不对呀?给她造成的损失。

所以说现在全世界都在

第四,呼吁,少用液体。

我们中国是用液体的大国。当然也有咱们这些人的习惯问题。已经养成了。比如说,现在那些个体制问题,你要是重病人也好,还是什么样病人也好。他住院以后,你不给他输液,他就不住了。那我就回家吃去呗。在你这儿住干啥呀。很多人都那么想,是这道理吧。

要这样的人,都不住院了,医院还不得都得饿干巴了啊。收入在哪里?是现实吧。还有另外一个考核指标。不允许你不输液。啥考核指标?医疗保险的机制。

他们有个考核的标准。都不用输液的人,在家就能吃好的人,不够住院条件,这种病人就不应该住院治疗,既然不符合住院的条件,就不应该给你报销。

相当于骗取国家资金。他还不给你报销呢。

你说就这体制,你只能输液。我们就遇到这情况,医生来找我问我咋办。我说输,但是咱们

第五,少输,象征性地输。解决病人的心理问题,也解决上级考核问题。

看了吗?就这么种概念。

体会:

1.心的力量不可思议,清净心是万法之源,你的心在何处,你就是什么样子,你的命运就是什么样子。观想自己与圣贤是一不是二,你就和圣贤的磁场相应了。

2  修行就是修做好人的那颗心,无愧于这个世界的那颗心。

3.人活着是为了健康快乐幸福,完成我们来到人间的使命和修行的任务。

4.让自己快乐的活着,不给别人增添烦恼,同时给别人带来快乐。还要创造出价值来,让别人其他生灵因我们而受益。

5.时刻意识到自己是来修行的,就能超越家庭,超越社会中的很多所谓的不公。

6.没有不公,一切都是公平的,因为都是我们的心呈现出来的,你以前想过做过的今天再现,今天为什么再现,你又想又做,又呈现。

7.对一切不执着,就清净了。也就是放下一切,包容一切。

8.爱心越大包容心越大,烦恼就越少。

9.珍贵礼物的启示,如果对待价值千万的瓶子.

(1)你有了这个瓶子,你多了这件儿东西,它又这么值钱,结果是什么?多了一份牵挂,多了一个负担,这不都是烦恼嘛。

(2)处理办法:我不要,我感恩你,我谢谢你,老师,我心领了,你送给其他有缘的人吧。你都教我这么多东西了。我都装在心里了,我知道了。

(3)心无挂碍,你东西越多挂碍越多。送出一件儿,就少个挂碍。

(4)往外拿相当于腾地方?你拿出的越多,你的空间就越大,容的东西就越多。

(5)掏着掏着,把自己就舍出去了。就达到了无我。无我就无心了。无什么心?无自我的那颗心了呗。没有私心了。

(6)对那些不永恒的东西,你作为一个过客,你怎么对待它。不去伤它,不去破坏它,这是对所有东西的尊重。

(7)舍去的东西,得到了精神。什么精神?大爱的精神。放下的精神。自在的精神。这些做到了,你自然充满了快乐。健康就这么来的。

(8)看一看自己到底在追求什么。什么东西能放下,什么东西尝试着放下。你放下了它,我们就自在了,会有更大的力量。

(9)咱们的目的是为了到彼岸。你带那些东西到那里一文不值。

(10)我要给你东西,你也静静的去搞对接,这样的话,才能完成一个完美的传输状态。清净心的价值在这里。

(11)因为咱们不清净,把自己折腾废了。咱们使它保持住清净状态,修出大爱心来爱一切。用爱力来恢复我们自己的身心。它就会越来越健康。我们就越来越清净。我们个人的能力就会越来越高。

10.讲不讲病不重要,只不过是谈病会引起人们的重视,他会高兴,他会喜欢,因为很多人身体不好,活着难受。这都是病态。能快速的切入到他需求的东西。也就是,能够快速的把我们要给他的东西,传输给他,这是一个捷径。

11.不管什么病。其实治病非常简单。

爱可以医治一切。但以感恩心为前行,爱的力量会更大。因为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这个世界就没有咱们的修行的整个过程。没有对面那个 人,我们得不到历练,不会得到有效的成长。

12.有缘人。他会主动的来考核你,来刺激你一下。

考核往往就两种形式嘛。

(1)一是诱惑,让你动心,让你定不住,投你所好,让你开心,引着你跟他走。

(2)另一个呢,是刺激,磨难,制造很多让你痛苦的事。

对方给你设个局,让你进入到这个状态。看你能不能战胜?打你,骂你,抢你东西,我让你想得到的东西,我阻止你,破坏你的原有状态,让你不开心不自在,我让你发脾气,我让你活着难受,我让你晚上睡不着觉。就这些事情。这就是正面刺激。

(3)看你能不能超越?

(4)我不动心,你开心就好。你得到了你能活的快乐就好.

(4)度人一定不是光给东西,一定是唤醒他的精神。

13.儿子帮妈妈修成了的智慧,“一句阿弥陀佛一粒米”。

念着念着,不想饭了。满脑子都想念佛了。念着念着不饿了。念着念着忘了自己了。全都是佛了。人家老太太念成了。

14.孩子有疾病,无论多大都与父母有关,越小父母影响越大。

15.父母有什么情绪,孩子就有什么反应。父母有什么心态,孩子做出什么表现。

16.孩子是父母的镜子,是父母的影子,孩子出现了疾病,就是提醒我们父母应该纠正错误。

17.孩子是来帮助我们修行的,要感恩孩子,用爱心医治一切。

18.  案例:孩子对谁态度都好,就对自己的妈态度不好。不愿听她说话,说话还顶撞她。这小孩不顶别人,就顶她。妈妈课堂给婆婆、父母、孩子道歉悔过后,回家发现孩子变了,又做作业,又搞卫生整理房间。婆婆也变了。

一位儿媳妇道歉悔过,一家受益。一个人发自内心的改变,全家人就都变好了。

19.只有远远高于他的时候,你不说话,都被你摄受了。

20.如何尽快提升自己

(1)咱们的内心,真的阳光起来,真的快乐起来,真充满爱了,能够包容一切了,能够欣赏他们了,能够感染他们的时候,咱们的正能量一下量级就提上去了。

(2)你再加上个大愿。那大愿呢,还不知道把你提溜到啥样呢。不知得高多少呢。你就没法比了。所以说你自然对他就有绝对影响。

(3)咱就管好自己就行,别发脾气。

(4)快有脾气的时候,就说明咱们被刺激了。人家又帮咱们修来了,让你超越。

(5)立马要生气。哎呀,我怎么又要生气呢。哎呀,那是以前的我呀,现在不能这样了。

(6)其实你深吸一口气,有时候气儿就下去了。缓了吗。立马就想到了,噢,他又有痛苦了,咋帮?

(7)一人得道,鸡犬都跟着上天。那咱一人得道,你家那些人能不好吗?那你得真得道。他们才能真好。

21.小孩发烧,是发火的状态,着了。

(1)为啥着了,因为有怒气。就是生气。生气它就着了。

(2)谁生气?往往都是父母生气,妈妈占主要的。咱妈妈要是怀孕期间,孩子一生就有病,其实原则上接近于百分之百到五十。

(3)如果孩子成人了。再往下递减,怀孕期间,百分之百。肯定受他妈影响。

(4)那爸爸生气对孩子有影响啊。有那个血肉相连的那一层关系在。

(5)为啥受妈妈影响大?因为有十个月的跨度,还有后期的哺乳,跟孩子接触时间长,而且是密切接触,而且是血肉关系非常紧。很多脏器都是我们的妈妈给的。

(6)有一个八九岁小男孩,因爸爸训他发烧到四十度。经老师开导,爸爸给儿子道歉悔过后,不到一小时烧就退了。

22.三岁孩子发烧四十度,找到原因是妈妈因工作跟同事(护士)生气引起的,道歉悔过后就退烧了。

23.孩子是帮助大人来纠正错误的

(1)你一直生气,你意识不到。你意识不到我提醒你呀。你觉得你挺好的,那我咋病了呢?

(2)我就病给你看,我看你能不能醒悟。能不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3)孩子是来帮咱修行的。所以说帮你认识自己的错误。

(4)孩子扎针你那么心疼,你为啥还生气呀?不都是你惹的吗?孩子替你遭罪呢。本来就应该你发烧,我都替你发烧了,你还不感恩,还怪大夫水平不好。

24.输液的危害。

(1)输进去的相当于是凉水。

(2)有的人输进去以后,体温反射性的反而升的更高。持续高热,还下不去呢。

(3)输的液体越多,身体变得越虚。

(4)身体的能源,被他给耗掉了很多很多,越来越多。

(5)案例,有一个老太太,得了严重性的疾病,有生命危险。脏器衰竭,然后下了病危通知。患者要求不在输液,药物一停不输液了,病人也不难受了,慢慢好了。过了一周,人家好了。警报解除。

(6)少输,象征性地输。解决病人的心理问题,也解决上级考核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