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举鼎"被移走了

宿迁,作为楚霸王项羽故里,霸王举鼎广场是宿迁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该广场位于发展大道、西湖路、青海湖路三路的交叉口,联系着宿迁市行政办公区和中心商贸区,是新区的重要景点和节点。

为了把这一重点区域规划好、建设好,2001年宿迁市政府组织对霸王举鼎广场进行改造扩建,并连续两年将这一工程列为政府实事项目,进行重点建设。

霸王举鼎广场绿化手法采用大面积草坪上布置花灌木,主要植物有刺松、龙柏、女贞、丰花月季、高羊茅等。花灌木组合成玉如意的模纹,象征着人民生活如意美满。在中心绿岛的中间是整个霸王举鼎广场的核心部分——西楚霸王项羽举鼎的雕像。

该雕像高约6.7米,面西背东,气势雄伟,生动地表现了项羽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英雄气概。雕像下方底座上雕刻了巨鹿之战、鸿门宴等项羽一生的经典事迹,再现了这位无畏战神叱咤风云的传奇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经过精心规划设计的广场,就是那么一尊已作为宿迁市地标的霸王举鼎雕塑,近日不但被移植远走,还被安放不堪!

见状,广大宿迁市民自然不答应,然而他们请愿没有用!网友们在微信群里转发呼吁还原也没有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宿迁市民,我和众多百姓一样,对霸王举鼎这尊雕塑已有多年感情了,自建成后,它就已经成为了宿迁市的一个象征,它也给宿迁老百姓带来了诸多骄傲和乐趣。

可是……

我真想对移走这尊雕塑的决策者爆粗口,“项羽举鼎"到底得罪谁了?"项王举鼎"安放在哪里到底影响谁了?是谁非要把它从老百姓心坎上移落到一边?

呜呼!粗话我终究吐不出口,因为我已经脱离这一般的愤怒!

是的,我面对那些人,我还有什么话可说的呢?

那些自以为高大上的决策者们!居然就这样粗暴地把项羽故里的这一标志性风景活生生地破坏了!你们可知这尊雕塑不知比市政府广场上那个自吹自擂的“大拇指”在老百姓心目中要重要多少倍!

不!那岂能相比?!

移走霸王举鼎这件事私下里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然而谁会来告诉公众?即使有人问,那些决策者们也许早已准备好了一火车理由在等着你呢!

因为他们经常外出名胜之地去学习,经常外出他国去考察。眼界自然开阔,那岂是当年项羽和我等草民可比的?

我等草民请愿也罢,呼吁也好,那些人岂会介乎?岂会放在眼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人此刻也许正端着酒杯在想,尔等居然敢在微信群里“呼吁”还原?在宿迁这个地盘上,你们可知是我等说了算!你们这等刁民算个球?

他们也许一直认为,只要自己到了这个官位上,他们就立马比别人聪明起来了,自己马上就有了非同一般的见解,非同一般的权利!以至唯我独尊,可以肆意毁掉经过精心规划的设计,听不进诤言,听不进民意。

我想,他们是不是喝过酒半夜起来小便,都会觉得这不是一般人在撒尿,会不会上床撩开被子,也要骂两句:“奶奶的,我这个长这么大,尔等怎不站起来迎接我?赤条条怕什么?我刚才撒尿的姿势多优雅,难不成不比项羽举鼎好看?”

浑不知,他举的不是鼎,项羽那才是!

然而,“项羽举鼎"终被那些举轻若重的人移走了!

呜乎!项羽可悲!宿迁可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据宿迁增业兄素材修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午开车到姚村联想专卖,帮上外甥买了台笔记本电脑,上学大的男孩子还是挺细心的。 到达实体店,外甥眼见实物后,看上去...
    甲午之印阅读 99评论 0 1
  • 取经行动684/1001(17.8.7) 最近早上上班走前,我站在门口,换鞋子,小女儿都会跑到我身边,说“妈妈,抱...
    石林萍阅读 664评论 7 5
  • 最近我一直忙于新幼儿园场地建设,没有陪伴蜗牛之家幼儿园的孩子们,昨天和今天下午我抽空回到了孩子们中间,有...
    慢成长李涛阅读 74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