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头灰犀牛》 第十一章 雪上加霜女出走

一中高一(19)班正在进行数学考试。数学一直是颜若水的软肋,但她之前很努力。可是,自从她知道爸爸在外面养一个小三之后,颜若水再也不想努力了。她的三观被颠覆了,她的世界倒塌了,她整天只琢磨一件事:做什么事能让颜家明和谢百灵痛苦。只有他们痛苦,才能减轻她那令人窒息的痛苦。

颜若水恨颜家明不要脸,恨谢百灵脓包不争气!

她不再喊他们妈咪爹地,他们统统变成了“喂”;她不再喜欢笑,每天进门出门,总是重重摔门;她不再轻言细语,整栋楼、前后楼都能听见她时不时绝望的嘶吼声。每天若水都狂吃冰淇淋,想压住一碰即发的怒火。她整天像个膨胀的气球,随时会爆炸毁了她自己。每天她在胳膊和大腿上划上一道道伤口,任由鲜血流出来,以此来消散她身体内窜上窜下的火气。

颜若水胡乱画完了试卷,在草稿纸上写道:我发誓:你们及时行乐,我要及时行祸!

距离考试终了还有十分钟,若水看了一眼她的同位,那个动不动不看黑板、只看她的小胖子已经做完了。若水在草稿纸上写道:“胖子,你喜欢我吗?”

小胖子还以为若水要抄他的试卷,看都不看,就将试卷推到若水面前。若水使劲地在他的小腿上踢了一脚,小胖子疼得差点喊出声来。

他扭头有些哀怨地看了一眼若水,当他看见草稿纸的上的文字时,脸一红,在下面认真地回复道:“喜欢!”

“你要是敢在讲台上亲我,我就做你女朋友,一辈子不变心的那种!”若水斜着眼睛看着他,小声地说。若水也没有抱多大希望,毕竟以他平时那点胆量,是上不了台面的。

小胖子对若水瞪着死鱼眼,那表情怎么一个“惊”字了得。

“没贼胆拉倒!”若水想,成不了大事,就是因为有一个猪一样的队友。

“成交!”

没想到,若水听到一句脆生生的回答。

“你疯了!老班会骂死你;说不定校长为了杀一儆百开除你;你老爸老妈会气出心脏病!你可想好了哈,不要后悔!”若水咬牙切齿地给他分析厉害关系,想知道小胖子会不会临阵逃脱。

“你听好了:像我这种品学兼优的学生,我帅我搞怪,校长见怪不怪。我是我妈未婚先孕生出的娃儿。我们和他们比,简直弱——爆——了。”

下课铃响了,数学老师抱着一大堆试卷刚出教室,小胖子大义凛然地跳上讲台,把手上厚厚的一本资料书狠狠地砸到讲桌上,全班震惊,一时间鸦雀无声。

“颜若水,我爱你!”小胖子吼了一嗓子,竭尽全力,楼顶都要被掀翻了。

颜若水憋着一股邪气,跳上讲台,一把搂住了小胖子。他们两人的嘴巴紧贴在一起。小胖子很高,抱着若水的头,这是世上最不对等的接吻。两张嘴唇就这么一直压着,直到爆破般的掌声响起,若水空白的大脑才回过神来。她想逃,可是,眼前仿佛浮现出颜家明和谢百灵气急败坏的脸……这正是她希望的结局。若水的背马上挺直了,嘴巴继续贴着小胖子的嘴,感觉时间过去了一个世纪,若水才“潇洒”地拉着小胖子的手,回到座位。

“啥感觉?”良久,小胖子偷偷地问若水。

若水恨恨地说:“据说每位家长都好面子。他们小时候比家世,十几岁比成绩,二十几岁比容颜,三十几岁比工作,四十几岁比孩子。对了,他们有我这样的小孩,一定知道什么叫丢份!”

“你玩大了!”小胖子拍桌子道。

“我还有大礼等着送他们呢!”若水邪笑道。

当班主任将若水与同位接吻的视频截图发给谢百灵的时候,谢百灵顿时心急如焚,她感觉天都塌下来了。班主任又说了什么,她什么也没有听见,只是机械地回答“嗯嗯,好好好”。除此之外,她还能做什么,还能怎么样呢?

无奈之下,谢百灵又打了陈强的电话。

“百灵,若水现在是和你们开战呢!”陈强说,“记住,别急。你的心态要稳,情绪要平。对待孩子,只要记得两个字‘悦纳’。”

晚上,谢百灵试图和若水好好谈谈。她坐在若水的床边,还没有开口,眼泪就止不住地流。若水最近一回到家就躺在床上,此时的她佯装睡着了。

谢百灵记得陈强说的话“悦纳孩子”,她端详着若水,她的脸色苍白,消瘦得让人心疼,她轻轻地说:“丫宝,你是妈妈的心肝宝贝,妈妈爱你!”

若水鄙夷地大笑,从床上一跃而起,从喉咙里挤出一个字:“滚!”,然后又倒头睡下,吼道,“送你一句话‘请不要爱我,如果你不爱自己的话。因为你没法给我你自己没有拥有的东西  。你连自己都不爱,还有能力爱我吗?  ”

谢百灵很是震惊,没有想到若水居然说出这么有哲理的话来。她在茫茫黑暗中似乎看到了一丝亮光,此时此刻,她的痛苦慢慢地随着这束光消散了一丝丝,那压在心上的巨大的石头似乎轻了起来,她站起来,看着若水说:“宝宝,你真棒,比妈妈活得都明白。我要好好听你的话,先好好爱自己,你也是。你好好休息吧,明天还要起早呢!”

“你不是说我是你的心肝宝贝吗?你得宝贝我啊。我明天早晨要吃你做的手擀面。记住:得是你亲自擀的,我不喜欢外面的手擀面!”若水在谢百灵关门的那一刻,大声喊道。

“好!”谢百灵回答,“晚安!”

第二天,若水起床的时候,热腾腾的手擀面在餐桌上散发出诱人的香味。

“丫宝,妈妈四点钟就起来做手擀面了。你尝尝,味道真不错呢!”谢百灵满脸堆着笑,她自己都感觉自己活脱脱像个奴才。

“我现在不想吃手擀面了,我要吃鸡蛋饼。”此时若水为谢百灵想好了一句歌词:“我以为我会哭,可是,我没有!”

“好!但是,我今天出差,必须走早。吃完鸡蛋饼,要么爸爸送你,要么你自己上学,我不送你了!”谢百灵甩出这句话,就到厨房忙活去了。

“我不上学了!”若水斜眼看着站在身边的颜家明,语气坚定地说。

颜家明和谢百灵同时转身看着颜若水,愣愣地站着。

颜若水满不在乎地坐下来,说:“看什么看!本小姐从此以后都不上学了!”

“悦纳孩子”,谢百灵的脑海里回想陈强的话。

她走到颜若水面前,说:“好吧,你今天不想上学就不上吧。你弟弟也别上学了,你们两个人都在家,好不好?”谢百灵怕颜若水在家做不好的事情来,想让如斯留意着她。

“你就这样惯着他们,由着他们!”听了这话,颜家明不满地说。

颜若水站起来,怒视颜家明:“你这个人渣!你有什么权力在这里逼叨叨?”

颜家明伸出手要打她,可是当他看着颜若水那愤怒的眼睛,手举在半空没有落下来。

“打啊,家暴啊。”若水怒吼道,“在外面养小三,在家里家暴。如果我把你的腌臜经历写成一篇网文,你觉得怎么样,渣男?”

颜家明气得浑身发抖,他将自己满腹的怒火转向谢百灵:“你做的好事!以后你尽管挑拨我和他们的关系。大不了我就当没有他们两个孩子!”

颜家明转身大踏步走到卧室找了几件衣服,塞进衣袋里,头也不回地走了。

谢百灵默默地看着这一切,当她听见颜家明重重的关门声,心似乎被人划开了口子,鲜血在汩汩流淌,她挣扎地走到餐桌边,坐在椅子上,对颜若水说:“你一直盼着我和爸爸离婚。现在他走了,你如愿了。孩子!”

颜若水哼地一声,走到自己的卧室,“砰”地将房门关上并反锁了。

谢百灵不得不商量花开替代她出差,并向领导请假一天。她不敢将颜若水一个人放在家里。她送完如斯上学,就匆匆地回家了。可是,等她到家时,她发现若水不见了。

谢百灵心急如焚地打若水的电话,开始没有人接,后来已经关机。谢百灵非常恐慌,连忙打颜家明的电话,正在气头上的颜家明看是谢百灵的电话,直接挂断了。谢百灵非常恐慌,又打陈强的电话,陈强一边安慰她一边马上开车到谢百灵所在的小区。

“陈老师,能不能报警啊?”谢百灵焦急地问。

“人失踪不到24小时,警察不会受理。先看看小区的监控吧。”

谢百灵和陈强到了保安室,调取7:20--7:50之间的监控。他们看见颜若水背着一个大大的包,上了一辆出租车。他们放大监控,记下了出租车的车牌号。

陈强马上联系出租车公司,要了师傅的电话号码。

出租车师傅说,早上是在某小区拉了一个小姑娘。她开始说要去火车站,可是,半路上她又下了车,不知道她到哪里去了。陈强带着谢百灵立刻开车到白云商场,他们在白云商场及周围找了好久,没有看到颜若水的人影。

谢百灵毫不犹豫地在微信群,朋友圈里转发寻找女儿的消息:颜若水,女,16岁,1米65,瘦。见照片。她身穿一中的校服,早上8:12分在白云商场对面的马路下车。若水如果看到消息请马上回家。知情者看到若水,请拨打139********,必重谢。

这条消息迅速被转发出去,不到半个小时就有不少热心的,也有些不怀好意地恶作剧的居民给谢百灵打电话,她和陈强东奔西走,发现所有的消息都不是真的。

颜家明的姐姐给他打电话询问情况,颜家明才知道若水离家出走了。他立刻打电话给颜若水,她的手机关机。颜家明又马上给谢百灵打电话,谢百灵的电话一直在占线,他打了好久才终于接通电话。谢百灵哭着简单地将情况对他说了。

“你别急,我马上去找我公安局的同学,用天眼查。”颜家明安慰谢百灵道,“你的手机一直打不通,应该是别人一直打你电话。你这种转发消息的方式只能浪费时间。陌生的电话你暂时别接。以免该接的电话你接不到。”

颜家明挂了电话,立刻联系上了他的同学,将若水离家出走的事情简单地说了一下,请他帮忙看下天眼。他的同学今天正在内务执勤,立刻答应帮他找。颜家明立刻驱车去了公安局。

天眼显示若水进了白云商场。若水进商场时穿着一中校服,但始终没有看见她出来。颜家明打电话告诉谢百灵,若水还在白云商场。但谢百灵很坚定地说,商场她也都上上下下找了,连厕所都找了,找了很久但没有找到。

颜家明重新再查看天眼。有一个女孩引起他的注意。高高瘦瘦地,一头俏皮的卷发,戴着一个大大的墨镜,上穿一件短夹克,下穿一条高腰裤。她推着一个行李箱,慢悠悠地走出商场大门。颜家明断定她就是颜若水,虽然她好像变了一个人,但知女莫如父,她的神态,走路的姿势变不了。颜若水上了一辆出租车,这辆车一直开到了火车站。

通过颜若水的身份证查验,她买了一张去成都的火车票。颜家明立刻给自己和谢百灵买了两张去成都的飞机票。不出意外,他们能在颜若水到达成都之前赶到,并能在她下车的时候堵住她。

《家里有头灰犀牛》第十二章 往事如烟爱上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