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我,你并不孤独!

你与世界建立了多少联系?


我要说的是什么概念?

最近加入007写作社群,和一群人一起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互相交流,互相点评。

这感觉,真好。

几周前,我感觉每次写作都力不从心,每次写完都认为自己对不起读者。

写作的训练来自于平时,来自于每一天的积累,细水长流,水滴石穿。但是年轻的心总想一蹴而就,总想一说话就有雷鸣般的掌声,总想一动笔就有千万人喝彩。

于是,我总是害怕不够完美,总是无从下笔(不对,敲键盘)。更多的时候是对自己的现状感到无力,总会觉得写了之后没有人看,所以没有持续的动力。

所幸的是,每次感到力不从心,感到写作很难,我都会对自己说一句:相信我,你并不孤独。

终于在几周前,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队伍。和一群人一起践行写作。

今天要说的概念是:一个人奋斗,不如一群人战斗。

换个说法就是:与世界建立足够多且必要的联系。

这个概念为什么重要?

每个人都愿意成长,都愿意变得更好。都想在生活中获得更多的快乐,更多的幸福。而你往往最缺的就是持续的动力,一时的激情谁都有,但想要长期保持那种激情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很困难的。

你想啊,一只大雁是很难飞很远的,但一群大雁却能飞得又快又远。大雁尚且如此而况于人乎?

几周前,自己一个人在践行写作。现在却是和一群人一起践行写作,于是,写作变得不那么费劲,甚至,写作还是快乐的。

想要发现写作的乐趣的前提是你要开始写一段时间,然后才能逐渐揭开写作的美。一开始就爱上写作的人估计不多,大都是从体会到写作的乐趣后再爱上的。

就像谈恋爱一样,你总得先了解对方的一部分,然后才能谈得上喜欢,然后才能谈得上追求。

和一群人做同一件事,这是一种很强大的力量。你不会因为孤单而放弃治疗,你会因为在和别人做同一件事的时候而感到幸福、快乐。

很简单的例子,就像拔河比赛一样,当你们队伍赢了的时候;当你与别人一起爬山到山顶的时候;当母亲和孩子一起学习,母亲会因为和孩子做同一件事而感到快乐;当你与游戏中的队伍共同胜利的时候...................

这个例子是数不胜数的,相信你也有过这样的感觉。

于是,这个概念可以帮助你变得更幸福,变得更有力量面对自己的未来,甚至彻底改变你的一生。

这个概念实际上是怎么回事?

通过一个方式与世界建立必要的联系。

比如:你和一群人做一件事,这就是你与这群人建立联系的方式。

女人生了小孩之后就与孩子建立了极其强大的联系。这个联系是永远割不断的。母亲对孩子的付出越多,母亲就会感觉到自己与孩子的联系越紧密。

于是,母爱就此诞生。

你知道的,很多母亲宁愿自己稍微节约点,也要让自己的下一代受到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学习环境,更好的生活环境。这,都是因为“联系”起的作用。

正因为这个联系,母亲对孩子几乎成了无私奉献。

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母亲为孩子付出越多,越感到快乐。这不正是最强大的正向循环吗?

你再想一想,你与亲人的“联系”越多,那么你与你的亲人几乎就是一体的,亲人的利益就是你的利益。

你再想一想,你要是与朋友的“联系”越多,你就会更在乎朋友的感受,你会希望朋友也能和你一起成长,一起受益。

你再想一想,你要是与自己居住的社区建立强大的联系、与自己居住的这个城市建立强大的联系、你要是与这个国家建立强大的联系.........你要是与整个宇宙建立起强大的联系。

这个时候,那种与整个宇宙建立的强大联系,那种能量,那种动力,不可想象。

因此,古人说:天人合一。这并不是句废话,而是一种最高境界,与世界建立“联系”的最高境界。当时,我以为古人开玩笑呢,逗我玩呢?怎么会这么夸张,这难道是传送中的迷信?

现在,我信了。

现在,你可以反向思考了。

要是我和这个世界没有一点联系,我还有存在的意义吗?

答案是:没有。

任何人存在于这个世界,都是与这个世界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

就像你所知道的,那些超级大坏蛋,他们都是和世界有一些联系的。

因为,那些人至少让我们知道:原来,这个世界还有这样的人存在。甚至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在研究那些极端的人。

正解这个概念有什么意义?

我知道,你肯定想改变自己,肯定想让自己变得更好,你也想让自己拥有足够强大的力量来帮自己战胜那些困难。

这个概念的意义,正在于此。让你拥有改变的力量。拥有改变生活的信心,从而实现你的目标、你的梦想。

如何正确使用这个概念?

与必要的人、事、物,建立足够多的联系。

比如,你想让自己的身材变得更好,跑步也许是一个选择。

一个人坚持如果是困难的,那就找一个人陪你一起跑,如果不够那就再来一个人一起跑,要是再不够,找一群人陪你跑。找那些你愿意一起跑,并且别人也愿意的人。

这样,你们就因为跑步联系在了一起。说不定碰撞出一些火花, 说不定生活就因此多增加了乐趣。至少,你会因为和这群人建立的联系而感到幸福,而感到充满动力。从此,跑步不再变得困难,跑步可能变成一件充满乐趣的事。

哦,对了。我曾看过一篇文章,这个人就是通过跑步赚钱的。看吧,那些你坚持不下来的事情,或许在某个角度还能帮你实现收入呢!

这里,有人可能有疑问:和物也能建立联系吗?

必须能,而且已经有无数的人建立了联系。比如你喜欢养花,你知道花的一切,你知道花什么时候需要浇水,你也知道花什么时候需要施肥,你爱你的花。你进入了花的世界,花可以成为你的全部,你也可以成为花的全部。

其实,你想想吧,这个世界还有和动物建立联系的--------爱狗人士、爱猫人士等等。

错误使用这个概念有什么可怕之处?

古人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建立的联系对象必须要符合你的价值观,你愿意并且别人也愿意。

切记,不能和负能量的人建立联系。不是因为嘲笑或者鄙视他们,而是因为你自己的能量现在也并不高,不要被负能量过多影响。

建立联系的对象必须要认真思考选择。比如我这个社群吧,本身就是平时喜欢在得到APP上付费学习的伙伴,然后这些人又经过再次付费筛选出来的有共同价值观的一群人。

于是,我进入了一个我愿意进入的环境,而且这个环境带给我力量。我主动与这个环境建立必要的联系。比如:我基本上每周要看这个群的十几篇文章,不仅我看得很享受,而且我把我的想法告知别人,别人得到了反馈,自然也非常高兴。

于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正向循环就此开始。

学习,是个人的事,但是可以选择与一群人同行。

这个概念与其他重要的概念有什么重要的联系?

供需关系

我们建立联系的时候,其实就是让彼此互相需要、互相认同。

当你与世界建立了足够多且必要的联系后。你联系上的那些人和物,那些人和物也就联系上了你,那些人和物需要你,你也需要那些人和物。

我想,如果人生就是如此,那么,我正在做的就是一件重要且正确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最近看完《王者速读法》,觉得30分钟读完一本书真的很厉害,也想尝试用这种方法读书,并且挑战每日一本书一篇读书...
    别说什么尽力了阅读 281评论 1 2
  • 看李笑来老师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人大多都对这句话耳熟能详! 相信我,你并不孤独! 不知道也没关系,我们一起来...
    鹿女神奇阅读 156评论 2 2
  • 李笑来老师曾经说过:“绝大多数人在阅读时只是眼睛在看,相信我,你并不孤独” 这段话是在知乎上听李笑来老师讲的,而在...
    小馒头0601阅读 218评论 0 0
  • 打开昨日写的《人至‘践’则无敌》文章,收到了两个战友读者的评论: A:“能持续做好一件小事不易,每天输出一篇千字文...
    杨颖__指数成长阅读 375评论 2 0
  • 我叫张承乾,今年八十岁。我妻子叫周庆玲,今年八十三岁。 这一辈子,我曾多少次面对面看着她,多少次和她说话,多少次握...
    大象的印象阅读 634评论 3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