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县城,26个字母分别代表了26种专属味道​

阳朔,

一个山水兼备的小镇

一座独具韵味儿的小城

值得所有游人为它流连忘返~

也许你并不知道

其实从A到Z,26个字母分别代表了阳朔26种专属味道

待我向你娓娓道来……


A

ir 空气

想要逃离城市的雾霾,那就来阳朔放肆地呼吸一口新鲜空气吧!在这里,空气里饱含的负氧离子能让你身心都得到释放。

B

amboo 竹子

“竹”,是阳朔常见的植物,是阳朔画师笔下常见的景。而笋,也是阳朔人的舌尖之爱。漓江两岸凤尾竹随风摇曳,金宝乡里种植了大片竹林,只见修竹满山、绿荫环径,风吹影舞、芳馨清逸,宛如置身绿幕之中。

C

ulture 文化

从上个世纪,西街就是外国人在阳朔聚集的天堂。一条清朝时期建造的石板街道,经过世界各国人民来此留下痕迹,沉淀出一条既拥有传统中华韵味,又有外国风情的文化街。

D

elicious 美味

在这里,你应该品尝一下特色菜肴,虽然并不是稀罕的山珍海味,但是淳朴的农家菜总能让你体验到当地的风土人情。特别是啤酒鱼、阳朔十八酿等名菜可千万不要错过咯,快来享受大自然最天然的馈赠吧!

E

njoy 享受

来到阳朔,你不仅可以享受逃离现实超脱于世俗的自然美景,更有多种休闲、惊险、有趣的活动等你来体验,龙颈河漂流、遇龙河竹筏、果园采摘等等……阳朔还新建了十里画廊、遇龙河、漓江的步道,非常适合漫步赏景,还可以骑行于山水间哦~

F

ruit 水果

阳朔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培育出了各式新鲜多汁、自然无害的水果。春有桃李、杨梅,夏有葡萄、百香果,秋有椪柑、沙田柚,冬有金桔、砂糖橘……一口咬下去,给予你味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

G

reen 绿色

“绿”是“四优”之一,树绿、竹绿、草绿、山绿,如绿色的海洋,满目皆翠。若漫步于竹林或憩息于林荫,或眺望于亭台,或夜坐于别墅,处处清新悦人、神舒肤爽。若是雨后,青山如洗,苍翠欲滴,沁人肺腑。

H

istory 历史

阳朔拥有上千年的历史,古往今来留下无数文人墨客的足迹,拥有浓厚的文化气息。许多村落更是有着浓厚的历史积淀,不妨来这走一走,感受下历史留下的足迹。

I

nternational 国际化

随着《刘三姐》影片走向世界,将阳朔山水曝光到世界人的眼中,阳朔独特的卡斯特地貌和清澈的漓江被世人惊叹。此后,世界各地的人们纷至沓来,就连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曾慕名而来,并表示赞叹。

J

ourney 旅程

阳朔小城最适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叫上朋友,自驾出游,也可乘高铁直达,逃离纷扰,钻进自然的怀抱,享受生活的本真。

K

ind 和蔼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久居在阳朔的人民也在自然的熏陶下,养成了淳朴自然的本性。来到阳朔的游人们,总会被和蔼热情的阳朔人所打动感染,他们用一张张和蔼可亲的笑脸向世界传递出爱。

L

ife 生活

厌倦了都市里枯燥烦闷的生活,不妨趁着周末来阳朔,感受一下小城里纯朴无华的民风民俗。

M

elodious 和谐

无论是人与自然,还是人与人之间,在阳朔我们感受到的都是和谐自然的光景。在这里,你可以看见人与动物植物和谐共处,融为一体的情形,也可以看见村民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生活景象。

N

ature 自然

在阳朔,最不缺乏的便是自然。在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是自然所赠与的。来到这里,你会感受到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归一的极致感受,在这里,你会不自知的抛却世俗纷扰,融入大自然中,敬佩自然的力量。

O

rdinary 平常

这里,没有那么多矫揉造作,留下的只是淳朴自然的日常。在这里,你可以回归最平常的生活,释放身心。

p

aradise 天堂

阳朔的山水并非日日不变,清晨、黄昏、晴日、雨后,变化多端,美不胜收。被云雾弥漫的山顶,更恍若天堂。置身其中,仿佛自己再也不是平日里充当的小小”尘埃“,而是可以尽情地享受。

Q

uiet 宁静

阳朔小城里,清晨分外幽静,宛如世外桃源。厌倦了现实,赶快躲进阳朔享受久违的属于自己的宁静吧!

R

iver 河流

这里有山有水,而清澈见底的一江一河哺育了一代代的阳朔人们。

S

ky 天空

城市中难以望见的蓝天与星空,在阳朔却常常可见。来到这里,你将不会受到雾霾的困扰。心烦意乱时,只要抬头望望天空,就能淡忘尘世中许多烦事。

T

ea 茶

独特的自然条件使得阳朔盛产名茶,尤以“七仙峰”茶山产的“翠羽”茶为最,这是本地人自主创业成立的品牌。来到阳朔七仙峰的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坐在窗边,品一壶茗茶,赏一片美丽风光。

U

nique 独特

阳朔的美是独一无二的,无可复制的。既有罕见的喀斯特地貌,又有漓江、遇龙河环绕其中。更有“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的美誉。

V

illage 村落

一个个秩序井然的村落带给阳朔小城太多的人文气息。这里的村落,待你去发现,待你去回归最原始的生活。

W

eekend 周末

如今,阳朔已日益成为周末家庭出游的好去处了,只需带上背包,驱车前往,便能带给你身与心的双重享受。

X

-factor 未知元素

阳朔带给你的永远是未知的享受。你不知道在下一秒,在下一个转口,你会遇到什么人,你会看到什么风景。

Y

ear 年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这个小城每天都在改变。从早前的各个散落的小镇,如今摇身一变,汇集成了人人知晓的旅游胜地。年年来看,年年有不同

Z

ero 归零

无论在城市中改变了多少,来到阳朔,希望您能被它的纯粹拉回最初,敢于归零,找回最初的自己,重拾最自然最本真的感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