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小说-感情魔术师

放纵的人群疯狂地扭动腰肢,我冷眼看着这一切,眼神失去了焦距。

于谦:嗨!美女,一个人喝闷酒有什么意思。

于谦:恰好我缺个伴,要不要一起跳个舞。

我一口闷掉水晶杯里剩余的酒水,灼热的酒精流进肺里,把我呛出了眼泪。

我拿起包,转身想要离开酒吧。

于谦:美女别走啊,我们再聊聊。

我:放开我的手!

于谦:啊!不好意思,我其实不是个流氓。

我:呵呵

于谦: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于谦,是个魔术师。

我:……

于谦:哈哈,气氛好像有点尴尬啊

我:……

于谦:你别这样,我没想打你主意,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我:那没什么事了吧,我先走了。

于谦:……

于谦:你能不能好好听我把话说完。

于谦:事实上,这几天我一直在观察你。

于谦:这三天,你每天下午都会来这,点一杯鸡尾酒,然后一个人喝到晚上是不是?

我:这就是你说的没想打我主意?

于谦:我真没想打你主意,我发誓。

我:呵呵

于谦:我是想说,如果你情感上遇到什么麻烦的话,你可以找我说说。

于谦:鄙人不才,除了会些魔术表演意外,还是一个业余的心理医生。

我:编的越来越夸张了啊。

我:我才多久没在酒吧混,你们这些新人的套路我居然看不懂了。

于谦右手一个响指,一朵玫瑰花出现在他的左手上。

我:哟,道具都准备好了,在家偷偷练过的吧

于谦:……

我:好吧,我逗你的,我信你是个魔术师了。

于谦:你玩我呢?

我:嘻嘻

于谦:算了,我不生美女的气,服务员,两杯橙汁

于谦:在这酒吧喝闷酒的人太多了,随便一瞟,总能找到一大片。

于谦:其实他们每个人都想找个朋友来倾诉,可是并不是你想要这样的一个朋友,他就会马上来到你的身边。

于谦:所有人都很忙,所有的感同身受也只是一句安慰的话语。

我:我不需要橙汁,也不喝鸡汤,下次请不要自作主张给我点这个。

我:还有我现在勉强让自己相信,你是个心理医生。

我:但如果你继续在这里给我灌鸡汤的话,我们也没什么好说的,就像你说的我们每个人都很忙。

于谦:你这人……还真是有个性

于谦:那我就直说吧,如果你找不到人倾诉的话,可以和我聊聊。

于谦:毕竟我和你只是陌生人,你完全不用担心我在背后说你的坏话。

于谦:如果可以的话,就把我当成一个树洞好了。

我:也行

于谦:终于说服你了

我:你的口才没那么好,我只是看在你这张脸的面子上,毕竟,我要找树洞,也得找个帅一点的。

于谦:……

我:下个月我就要去美国留学了,在那读研究生,三年。

于谦:这不是挺好的吗,Amrican,一个自由的国度。

于谦:我相信在那里的三年,对你来说将会是一场新奇的体验

我:是挺好的,这个机会,也是我一直在争取的

我:只是我现在的男朋友,他好像不怎么和我想分开。

于谦:不是好像吧,如果我是你男朋友,我是会坚决把你留在身边的。

于谦:三年啊,那么久,谁知道这三年里会发生什么事。

我:你这是在安慰我?

于谦:哦,抱歉,说错话了。

于谦:如果我是你男朋友,日,又拿错台词了。

于谦:这就是你男朋友不懂事了,你不是他的私人物品,你有选择的自由。

于谦:未来你想去哪里,想从事什么工作,他都应该充分尊重你的意见。

我:你这人……

于谦:我这人说话比较直,可能有时候会不好听。

我:我感觉坐下来和你说这些是个错误了。

于谦:别别别,我闭嘴。

我:我挺喜欢他的,为了他,我放弃了很多东西。

我:不过我感觉我们现在越来越说不到一块去了,留学只是一方面,他似乎处处想要控制我的生活。

我:这和我们刚谈恋爱的时候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那时候我们是那么的简单快乐,他也没有表现出这么强的控制欲。

我:说真的,他这样一直想干涉我的选择让我真的是很痛苦。

想起以往的很多事情,似乎有东西堵在我的喉咙里,我拿起桌上的酒杯,一口咽下去。

我:shut,橙汁!

于谦:噗哧

我瞪了他一眼

于谦:我是想闭嘴,可是真的忍不住啊。

于谦:其实这些都很简单,越是害怕失去你的人,才越是想要插手你的生活。

于谦:因为没有了安全感,才会想着方法去控制。

于谦:当你决定出国的时候,你们就已经走上了两条不同的道路,对此你的内心早有准备,不是吗?

于谦:你也明白,以前那样简单快乐的生活不是你现在的追求了。

于谦:那你现在的醉生梦死是因为祭奠过去呢,还是因为愧疚?

我:所以你是想叫我和他分手?

于谦:不是,我是觉得你应该遵从你内心的情感。

于谦:你要是真的喜欢他,就应该坚决的留下来。你若是想走,就别让过去的那些事成为你的牵绊,做你想做的就行了。

我:好了,我知道了。

于谦:你知道怎么做了?

我:我知道你说话就和放屁一样,对我根本没什么帮助

我:我得走了,不过也感谢你陪我这么久,下次我请你喝酒。

于谦:助理小兰,上次那笔咨询费收到了吗?

小兰:客户已经打过来了

小兰:于老师,我怎么感觉我们这次的心理辅导不怎么成功啊

于谦:你怎么知道,或许他回去就和他男朋友分手了呢

小兰:不可能吧,我怎么感觉您的辅导没怎么起作用。

于谦:你等着看吧。

滴滴……

于谦:客户电话,你去接下。

小兰:好的

小兰:客户说,她女儿答应去美国,而且已经和他男朋友分手了

小兰:这……于老师,你不会真的会魔法吗

于谦:我说过,我是感情魔术师。

于谦:魔术师是变不出莫须有的东西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